羊肉湯放什麼調料,燉羊肉湯都放什麼調料。

時間 2022-01-10 13:15:13

1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蔥、食鹽、黑胡椒粉、姜、花椒、桂皮、八角。羊肉湯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羊肉500克、蔥三棵、食鹽2勺、黑胡椒粉2勺、姜2塊、花椒適量、桂皮1個、八角4個

1、羊肉洗乾淨後,加鹽,姜,焯水。去掉白沫。

2、除水後的羊肉用清水洗一下,備用。

3、薑切片。羊肉和薑片一起放入鍋裡。

4、準備後好佐料。

5、把佐料放入紗布裡包好。一起放入鍋裡。加水加鹽開始燉。我用的是高壓鍋。上氣後壓20分鐘關火。

6、燉羊肉時,開始切蔥。

7、在碗裡放入胡椒粉,然後盛入羊肉湯。在上面撒上蔥花即可。

2樓:那個閃電

主料:羊排肉1.5千克

輔料:薑片5克、圓蘿蔔1個、大蒜葉25克、鹽適量步驟:1、所有用料集合

2、羊排剁小塊,先放開水中焯湯一下

3、焯水的羊肉撈起,再清洗乾淨備用

4、當歸和紅棗、生薑分別處理好待用

5、砂鍋裡注入適量清水,放進紅棗和薑片

6、然後就是下羊肉和當歸片

7、大火燒開,撈去浮沫,轉小火再慢燉2.5小時就可以了8、燉好後加入食鹽調味即可,以下是成品

3樓:小楊老師

回答燉羊湯

食材:羊腿肉、香菜、生薑、大蔥、花椒粒

調味:食鹽、胡椒粉

1、羊腿剁成小塊,因為羊腿的運動量最大,而且羊腿上面有少量的肥肉,不至於全是瘦肉,吃起來口感更好,最重要的是,腿肉羊羶味不重。

2、羊肉在涼水中浸泡半個小時,泡出它的血水,然後涼水下鍋,等大量浮沫煮出來。

3、這時候撇掉浮沫,水還要繼續用,因為水中已經焯入了大量的羊肉香味和營養,現在倒掉,會導致後期的鮮美味不足,接著再新增量的水(熬羊湯最忌諱在熬製的過程中新增水),加入羊肉、蔥薑、花椒粒。

4、大火煮開,轉中小火慢熬,2個小時即可,等湯微微發白就可以加入食鹽了,如果有蘿蔔和粉絲,這個時候放進來也行。

5、此時的肉骨已經分離,湯會變得很白,把肉撈到碗裡,舀點湯,撒一下蔥花或者香菜,再來點胡椒粉,即可享用美味,味道一點也不羶,非常好喝,配個燒餅,簡直就是一種享受。

更多7條

4樓:

1)將洗乾淨的肉放在冷水中(水大概是肉的三倍左右)大火煮至快開改中火併用湯勺偶爾翻攪使血沫盡量都浮上水面,待水燒開後,轉小火,並撇去浮沫;

2)保持小火,鍋內只加花椒粒、薑片,起去腥作用,宜多,千萬不要放料酒因為不是紅燒;

3)大概乙個半小時左右可煮熟,但肉不是很爛,再多煮一會兒,時間有自己定,煮爛為止,能輕鬆咬動肉為最佳,煮到一半時可加鹽;

4)出鍋時在碗底放少許香菜沫,用少許湯汁先將香菜沫沖開再將肉盛出即可。(出鍋前半小時放些胡蘿蔔塊即營養又好吃,但別放多,否則湯會髮甜。

注意:(1)此法建議用羊肉做,牛肉建議紅燒。(2)肉還沒燉爛水如果太少可加水,但一定加熱水

清燉羊肉湯,千萬別放其他佐料,否則真的不好吃,當然選購的羊肉也很重要,有條件就買新疆或者內蒙的羊肉。

5樓:小胖狗不吃飯

可以去超市直接買 煲羊肉湯的大料包

6樓:逆風wind薔薇

茴香,辣椒,生薑,大蒜

燉羊肉湯都放什麼調料。

7樓:暮不語

1、料酒

在烹製菜餚中使用廣泛料酒的調味作用主要為去腥、增香。

2、 胡椒粉

胡椒粉含有的特殊成分使胡椒具有特有的芳香味道,還有苦辣味,成為百姓歡迎的具有辣味的調味品。

3、精鹽

放鹽不僅增加菜餚的滋味,還能促進胃消化液的分泌,增進食慾。

4、白糖

白糖是由甘蔗和甜菜榨出的糖蜜製成的精糖。白糖色白,乾淨,甜度高。

5、味精

味精的主要作用是增加食品的鮮味,在中國菜裡用的最多,也可用於湯和調味汁。

擴充套件資料

羊肉湯色澤光亮,呈乳白色;湯質優美,營養豐富;不羶不腥,味道鮮美。製作方法是:先將洗淨的羊肉煮熟,肉、湯分放。

食用時,將羊肉切成碎片,在鍋內先放油、蔥、蒜薹(或冬瓜片)等輕炒,然後放羊肉碎片,並加適量肉湯,煮沸即成。

熬湯時候,一定要保持滾沸狀態,否則熬出的肉湯清淡不乳白,熬製時候,要加入適量的羊板油,並且熬爛熬化,湯汁會更加香濃。

8樓:健身生活錄

想要獲得好吃的羊肉湯,首先要從選原材料開始,我們經常說「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其實就是這個道理,我們的工藝,我們的調料,其實都是錦上添花,或者是掩蓋問題,真正的核心是主料,也就是我們說的羊肉,沒有好的羊肉,再好的工藝,再好的調料都無法調出好喝的羊肉湯。

我們經常說,靚湯或者鮮湯,其實乙個是從視覺效果闡述,乙個是從味覺效果闡述的,而我們人類對於美食的理解其實還有乙個就是嗅覺,也就是氣味,只要這三個方面達到要求了,美食也就完成了。

視覺效果是乙個比較藝術的範疇,我們很多人並不講究,只有美食家才會在意如何擺盤,如何色彩搭配,如何選擇餐具,等等。

原材料是一切的主體,如果原材料無法保障,那麼一切都是空談,所以我們要給大家推薦最好的羊肉,其實這個答案是非常簡單的,如何獲得內蒙古最好的羊肉,如果對羊羶味不是很反感的人,建議選擇內蒙古西部地區的山羊肉,這裡的草原是荒漠化的草原,山羊的運動量大,而其吃到的植被經常是其它動物無法夠到的野生植物,這些能夠在荒漠上生存的牧草,都不比草藥差,是有著頑強生命力的植物,所以都是好東西,因此這樣的羊肉無論從營養價值,還是從口感上都是上品,所以能夠找到這樣的羊肉,你就成功了一大半。

如果害怕羶味,那麼可以選擇內蒙古的綿羊肉,這些肉只需通過簡單的清水煮,當然器皿也很重要,最好是用砂鍋或者石鍋,在煮的時候,把前期的血沫子撇掉即可,調料採用來自草原的第一調味皮「大青鹽」,又名「草原德吉」。

至於後續的香菜等提味或者去腥的工序,其實都可以免掉。好廚子一把鹽,永不過時,那些靠著調味劑的廚子都不可靠。

9樓:其曦

調料1、料酒

在烹製菜餚中使用廣泛料酒的調味作用主要為去腥、增香。

2、胡椒粉

胡椒粉含有的特殊成分使胡椒具有特有的芳香味道,還有苦辣味,成為百姓歡迎的具有辣味的調味品。

3、精鹽

放鹽不僅增加菜餚的滋味,還能促進胃消化液的分泌,增進食慾。

4、白糖

白糖是由甘蔗和甜菜榨出的糖蜜製成的精糖。白糖色白,乾淨,甜度高。

5、味精

味精的主要作用是增加食品的鮮味,在中國菜裡用的最多,也可用於湯和調味汁。

羊肉湯的營養價值:

1、羊肉中含有豐富的脂肪、維生素、鈣、磷、鐵等,特別是鈣、鐵的含量顯著地超過了牛肉和豬肉的含量,且膽固醇含量低,是滋補身體的絕好食品。

2、羊肉肉質細嫩,容易被消化,同時羊肉還可以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和腸道,從而有助於食物的消化。

3、羊肉有補腎壯陽的作用,適合體虛畏寒的人食用。

10樓:

北方人做羊肉湯最不可少的9中配料,首先白蘿蔔,大蔥,生薑,這3種主要是去除羊肉的羊羶味,八角,香葉,乾辣椒,小茴香,當歸,桂皮,這其中小茴香最為重要,「小茴香就是-回香=回味非常的香」

羊肉湯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羊肉、辣椒油、花椒麵、鹽、等,湯汁發白,肥而不膩,無羶味,在全國各地均有各具特色的地方名吃。

主要將羊骨頭一起投入大鍋裡熬湯,再將切成砣的新鮮羊肉與清洗乾淨的羊雜一起投入湯鍋中煮。煮熟後撈起來瀝乾,然後切成薄片放入滾開水裡一氽,再倒入湯碗中,衝入滾燙雪白的羊湯水,撒上碧綠的蔥花,一碗熱氣騰騰,香氣四溢的羊肉湯就做成了。配上乙個由辣椒油、花椒麵、鹽、味精等調料調配的蘸碟就成羊肉湯。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味 羊肉500克,生薑250克、當歸150克、胡椒麵二克、蔥50克、料酒20克、鹽3克。

做法 1、當歸,生薑用清水洗淨,切成大片;

2、羊肉去骨,剔去筋膜,入沸水氽去血水,撈出晾涼,切成5厘公尺長、2厘公尺寬、

1厘公尺厚的條;

3、砂鍋中摻入清水適量,將切好的羊肉、當歸、生薑放入鍋內,旺火燒沸後,

打去浮沫,改用炆火燉1小時,羊肉熟透即成。

其他:「溫補全羊湯」。

主料:羊肉500克,羊肚250克,羊血200克

配料:蘿蔔1200克,當歸、黨參、沙參各25克,豬化油200克,青椒香油若干,香料包乙個

做法:1、先將羊肉、羊肚除水滌淨。鍋內放豬化油200克,待油燒化,將羊肉、羊肚放入爆炒,然後加入鮮湯。

待湯煮沸,放入當歸、黨參、沙參用大火燉煮。待湯再次沸騰,放入香料包(裡面有八角、花椒、幹海椒、姜、蔥等若干)。2、在羊湯燉煮期間,將青椒切成顆粒,放入盛有香油的小碟裡,香油淹過顆粒。

每人乙個油碟。3、當羊肉燉至1小時後,放入蘿蔔,並加適量食鹽。然後繼續燉煮,待羊肉、羊肚熟透,再放羊血、味精,略加攪拌後即可盛盤,取出油碟即可食用。

特色:湯味鮮美,羊肉熟透入口可化,是一道讓你回味無窮的清新葷菜。

羊肉湯做法介紹,冬季滋補美食介紹

滋補功效:羊肉湯屬熱性,可以溫胃禦寒,但喝多了容易上火。

特點:色澤光亮,呈乳白色;湯質優美,營養豐富;不羶不腥,味道鮮美異常。

制法:先把羊肉、羊骨架洗一下,羊雜做些處理,把羊肉、羊雜放乙個鍋內煮,可放些蔥薑等,(不宜放大料,串味),等羊肉、羊雜煮熟,撈出切成片,備用。

把羊骨架放鍋裡,加滿清水,好了,**,熬吧,熬乙個小時左右,把漂浮在上面的一些雜質舀出去,這時的湯就比較純淨了,放些蔥薑,繼續熬吧,什麼時候熬的湯成乳白色,象牛奶一樣就可以了。熬湯一定要捨得花時間。

將切好的羊肉、羊雜放碗裡,放蔥花、香菜,蒜黃之類的菜,加適量精鹽,將熬好的羊湯趁熱倒入碗裡.

西北羊湯

原料:羊後腿肉、羊血豆腐、白豆腐、油菜、粉絲、羊棒骨、紅棗、枸杞。

製作過程:羊棒骨煮制7到8個小時,羊後腿肉放入一起煮,待湯濃白後,把羊肉撈出,切成薄片。然後把羊血豆腐、白豆腐、粉絲、油菜分別過水,鋪墊在沙鍋底,碼上切好的羊肉片,澆上濃湯,用鹽、味精調味,同時放枸杞、紅棗,放酒精爐上點火燒開即可食用。

單縣羊肉湯

在用肉、燒煮、配料、加工、器皿等方面均十分講究。

用肉選用單縣東南大沙河兩岸的" 捶羯」、"蒙羊」等青山羊肉。

燒煮方法:

先將50斤清水添入鍋內,待鍋燒響放進鮮肉30斤,羊雜和骨架各一副,用大火燒(以木柴火為好),頂出血沫,爾後將佐料下鍋,同時外加大蔥、生薑各半斤和適量,再熬40分鐘即成。佐料主要有白芷、肉桂、草果、陳皮、杏仁等,要按一比例適量下鍋,多了則藥味出頭,少了則腥羶除不淨。食用時,取湯鍋中熟羊肉和羊雜切碎放入碗中,再盛上羊湯,加上蒜苗末、香辣油即可。

燉羊肉湯都放什麼調料,燉羊肉湯要放什麼調料才好吃呀

健身生活錄 想要獲得好吃的羊肉湯,首先要從選原材料開始,我們經常說 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 其實就是這個道理,我們的工藝,我們的調料,其實都是錦上添花,或者是掩蓋問題,真正的核心是主料,也就是我們說的羊肉,沒有好的羊肉,再好的工藝,再好的調料都無法調出好喝的羊肉湯。我們經常說,靚湯或者鮮湯,其實乙個是從...

燉羊肉放什麼調料最好,燉羊肉湯都放什麼調料。

逗一會兒貓 冬天天氣寒冷,吃一點溫補的牛羊肉就是最好的選擇。我特別喜歡在冬天吃羊肉,因為不僅吃完暖和,而且還特別滋補。不過羊肉想要做得好吃,可不是個容易的事情。那麼怎麼做的羊肉,能更鮮嫩爽口不腥羶呢?第一 放生薑 生薑絕對和羊肉是絕配,少了生薑的羊肉,就少了很多的滋味。在煮羊肉的時候,可以放一些薑片...

煮羊肉湯放什麼調料,熬羊肉湯放什麼調料味道好

煮羊肉湯放的調料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羊骨肉 800克 甜玉米75克 土豆 180克 蔥 1根 姜 1塊 鹽 3g 白胡椒粉 3g。一 首先使用清水把玉米洗淨,用刀切段,放一旁備用。二 土豆去皮切塊,放一旁備用。三 蔥,姜切好,放入盤中。四 鍋里加入水,蔥,姜,羊肉,大火煮開,去除雜質。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