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正常的血糖是多少

時間 2022-01-10 13:15:11

1樓:瘋狂電影君劇場

正常的空腹血糖(空腹是指8~10小時內無任何熱量的攝入)標準範圍是:3.9~6.1,單位是:毫摩爾每公升(mmol/l).

先弄清楚乙個問題,高血糖不一定是糖尿病,如進食、口服或輸注葡萄糖、創傷應激、手術打擊、內分泌系統疾病:如垂體相關的肢端肥大症、腎上腺相關的庫興症候群均可導致血糖公升高但不是糖尿病.而糖尿病往往伴隨血糖公升高。

而糖尿病的診斷是基於空腹血糖、任意時間血糖或葡萄糖耐量試驗中2小時的血糖值,再加上糖尿病症狀(典型的三多一少: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輕).

實際中對於空腹血糖正常或者稍微偏高,尿裡又偶有葡萄糖且臨床表現不典型的懷疑有糖尿病的病人,通常採取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ogtt)來協助做出明確的診斷。

葡萄糖耐量試驗(ogtt)各時間點的血漿血糖正常標準範圍值如下:

空腹 3.9~6.1mmol/l為正常;

服糖後0.5小時<10.5mmol/l為正常

服糖後1小時6.7~9.5mmol/l為正常

服糖後2小時≤7.8mmol/l為正常

服糖後3小時3.9~6.1mmol/l為正常

這個標準不是哪乙個單位或那一人隨便制定的,行如「書同文 、車同軌」一樣,是採用公認的葡萄糖氧化酶法測得的靜脈血漿葡萄糖,採血部位強調的是靜脈血,而不是動脈血和指尖採的末梢血糖。

最後糖尿病的診斷標準如下:

糖尿病症狀(主要指三多一少)加以下三條中任意一條,若症狀不典型者,需在第二天重複確認一次診斷方可成立.

1、任意時間血漿葡萄糖≥11.1mmol/l,

2、或葡萄糖耐量試驗(fpg)≥7.0mmol/l

3、或葡萄糖耐量試驗2小時(ogtt2hpg)≥11.1mmol/l。

2樓:

血糖指的是血液中的葡萄糖。而人體組織中細胞所需要的大部分能量都**於葡萄糖,如果血糖過高,那就說明大部分的葡萄糖都在血液中,這就意味著能量過盛,此時就容易出現高血糖、糖尿病等代謝疾病。這些疾病會導致體內其他器官的功能異常,以及導致各種併發症的發生,嚴重影響患者的生存質量的健康。

但如果血糖過低,那就容易出現低血糖、反應遲鈍、嚴重痴呆等心腦血管意外,這也會給患者的生存質量和生存壽命打來致命打擊。

因此,血糖必須維持在正常水平,這樣才能保證體內各種器官的能量需求。那麼血糖怎樣才算正常呢?不同人群的血糖標準是否也不同呢?

這三個值才能反映血糖真實水平!快看看你的血糖高不高

1.空腹血糖值

糖尿病是一種以高血糖為突出特徵的代謝疾病,而空腹血糖是確診糖尿病的基礎之一。但即便不是為了診斷糖尿病,空腹血糖值也是判斷人們血糖高低的乙個重要標準。

目前來說,全血糖的參考範圍是3.9-6.1mmol/l(70-110mg/dl),而血糖參考範圍為3.9-6.9mg/l(70-125mg/dl)。

當空腹血糖值大於6.7mmol/l和血糖大於7.8mg/l時,而且兩次或多次以上重複測量的血糖值都在上面提到的那兩個範圍,即可判斷患者的血糖過高,以及診斷為糖尿病。

當空腹血糖值大於5.6mmol/l,血糖大於6.4mmol/l時,建議患者再次進行測量葡萄糖耐糖量的檢查,以便早發現糖尿病。

當空腹血糖值大於11.1mmol/l時,這就說明體內的胰島素分泌很少或者缺乏。此時建議盡早到醫院進行糖尿病的**,以免血糖持續公升高而帶來生命危險。

2.餐後血糖值

除了空腹血糖值外,餐後血糖值也非常值得關注。很多糖尿病患者被發現空腹血糖值不高,但餐後血糖值居高不下,從而導致患上糖尿病而不自知的後果。那麼餐後血糖值的標準值是多少呢?

一般來說,餐後1小時的血糖值為6.7~9.4mmol/,最大值不超過11.

1mmol/;餐後2小時的血糖值要低於7.8mmol/;餐後三小時的血糖值在3.9~6.

1mmol/之間。

大家可以對照自查下,如果兩次反覆測量,自己的餐後血糖值都超過了其中乙個標準,甚至是超過了全部的標準,那就建議盡早就醫,控制血糖。

3.孕期血糖值

孕期是女性乙個偉大又特殊的階段。在這個階段,女性由於需要孕育生命,需要更多的營養補給。稍不注意,可能血糖就會公升高,從而導致妊娠糖尿病的發生。那麼孕期的血糖值多少比較正常呢?

正常來說,孕婦餐後1小時的血糖值不超過100ml/l;餐後2小時的血糖值不會超過85ml/l.

如果超過了上述標準值,各位孕媽媽最好到醫院進行相關的血糖檢查,以免因血糖過高而導致嚴重的後果。

3樓:晨晨依然熱愛美

人體各個時間段血糖的正常範圍不同,測的血糖值的意義也不同:

空腹血糖:1.空腹血糖的正常標準是3.9-6.1mmol/l。

2.現在把空腹血糖大於5.7mmol/l,定為空腹血糖受損,空腹血糖偏高。

如果空腹血糖 或者其他時間血糖小於2.8mmol/l,屬於低血糖。

3.空腹血糖大於等於6.8mmoll,兩次重複檢測可確診為糖尿病。

空腹血糖大於5.6mmoll,且餐後2小時的血糖大於7.8mmol/l,診斷為糖耐量異常,即向糖尿病邁進。

餐後血糖:1、正常人餐後2小時血糖應低於7.8mmol/l。

餐後2小時血糖最低界限是4.4mmol/l,高限是7.8mmol/l。

2、餐後1小時:血糖6.7-9.4mmol/l。最多也不超過:11.1mmol/l。

餐後2小時:血糖≤7.8mmol/l。

餐後3小時:第三小時後恢復正常,尿糖均為陰性。

進餐後2小時測得的血糖值,反映了定量糖負荷後機體的耐受情況。

如果餐後2小時的血糖大於11.1mmol/l,或者隨機血糖大於11.1mmol/l,即可診斷為糖尿病。

孕婦血糖:孕婦空腹不超過5.1mmol/l。

孕婦餐後1小時:餐後1小時血糖值一般用於檢測孕婦糖尿病檢測中,不得超過10.0mmol/l才是血糖的正常水平。

孕婦餐後2小時:餐後正常血糖值一般規定不得超過11.1mmol/l,而孕婦餐後2小時 正常血糖值規定不得超過8.5mmol/l。

個體的個體存在差異,雖然血糖的正常範圍是固定的,並且許多人使用手指進行血液檢查,並且根據該方法採集的血液可能包含動脈,靜脈和組織液。不同的成分,所以只作為一般參與。如果您使用家用血糖儀測量血糖水平的高低,不需要擔心和擔心,最好去正規醫院,然後做專業的血糖檢查。

4樓:

生活中患有糖尿病或者血糖高的人比較多,在很多藥房或者診所都可以測血糖。但是很多人並不明白血糖正常值的範圍是多少,因為血糖分為空腹血糖,餐後血糖,餐後血糖藥分為產後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後血糖,他們的血糖指數是不一樣的,下面我們來看一看血糖正常值的範圍是多少呢?

空腹血糖正常值

①:一般空腹全血血糖為3.9~6.1毫摩爾/公升(70~110毫克/分公升),血漿血糖為3.9~6.9毫摩爾/公升(70~125毫克/分公升)。

②:空腹全血血糖≥6.7毫摩爾/公升(120毫克/分公升)、血漿血糖≥7.8毫摩爾/公升(140毫克/分公升),2次重複測定可診斷為糖尿病。

③:當空腹全血血糖在5.6毫摩爾/公升(100毫克/分公升)以上,血漿血糖在6.4毫摩爾/公升(115毫克/分公升)以上,應做糖耐量試驗。

④當空腹全血血糖超過11.1毫摩爾/公升(200毫克/分公升)時,表示胰島素分泌極少或缺乏。因此,空腹血糖顯著增高時,不必進行其它檢查,即可診斷為糖尿病。

餐後血糖正常值

餐後1小時:血糖6.7-9.4毫摩/公升。最多也不超過11.1mmol/l(200mg/dl)

餐後2小時:血糖≤7.8毫摩/公升。

餐後3小時:第三小時後恢復正常,各次尿糖均為陰性

孕婦血糖正常值

①孕婦空腹不超過5.1mmol/l

②孕婦餐後1小時:餐後1小時血糖值一般用於檢測孕婦糖尿病檢測中,權威資料表明孕婦餐後1小時不得超過10.0mmol/l才是血糖的正常水平;

③孕婦餐後2小時:餐後正常血糖值一般規定不得超過11.1mmol/l,而孕婦餐後2小時正常血糖值規定不得超過8.5mmol/l。

5樓:泉厹小

糖尿病的診斷看的就是血糖值的高低,而且隨著糖尿病越來越普遍,越來越年輕化,人們都開始關注自己的血糖值,想要清楚地了解血糖正常值是多少?血糖值包括空腹血糖值,餐後血糖值,還有孕婦的空腹血糖值和餐後血糖值,它們的值都是不一樣的。那麼如果患有糖尿病的話,糖尿病患者又該如何降血糖?

不同時間段,血糖值不一樣:

一、餐前血糖值

一般餐前全血血糖值在3.9~6.1 mmol/l為正常,如果餐前的全血血糖值在5.6 mmol/l以上,就要做糖耐量測試了。

二、餐後正常血糖值

α餐後一小時:正常的血糖值在6.7—9.4 mmol/l,不超過11.1mmol/l(200mg/dl)。

β餐後兩小時:血糖≤7.8 mmol/l。

三、孕婦正常的血糖值

對於孕婦的血糖值要求要比普通人要高一些。比如孕婦的空腹血糖值就要控制在5.1mmol/l以下,不能超過5.1 mmol/l。

孕婦餐後一小時血糖值不得超過10.0mmol/l,即為正常的血糖值,否則就是妊娠糖尿病。

孕婦餐後兩小時的正常血糖值規定不超過8.5mmol/l,即為孕婦正常的血糖值。

不論是正常人還是孕婦,現在只要有一項的血糖值高於正常血糖值,就可以判斷為糖尿病或者妊娠糖尿病,一旦發現自己有糖尿病,那就一定要採取一定的措施來降血糖。而降血糖的方法有注射胰島素,消耗熱量,加速糖排洩,還有乙個就是心裡**降血糖。

得了糖尿病,又該如何降血糖呢?先給你3個方法:

首先是注射胰島素降血糖。胰島素的出現幫助了很多糖尿病人,因為胰島素降血糖是最快最有效的方法,直接皮下注射就可以解決,在家自己可以按照醫生的給藥量注射即可。另外血糖波動劇烈導致患者出現酮症酸中毒,醫生會採用靜脈推注胰島素將血糖迅速降下來。

其次是熱量消耗要增加。消耗熱量最好的方法就是運動了,所以說糖尿病人一定要適量的運動來消耗體內糖原,比如快走,慢跑,騎自行車,或者甩動上臂十幾分鐘。

最後是心理**降血糖。心情的好壞也會影響到血糖值的高低,如果糖尿病患者通過吃藥或者注射胰島素來降血糖,但是患者每天心情不暢,心煩意亂,憂鬱,那麼降血糖的效果也不會很好。而如果患者的心情舒暢,再配合醫生的**,加上飲食和運動的控制,血糖降得肯定非常快。

正常人的血糖是多少,人正常的血糖值是多少

一般正常人 空腹血糖 6.1,餐後兩小時血糖 7.8.糖尿病患者 空腹血糖 6.7 如果重複兩次測試均高於正常值,可確診為糖尿病 餐後兩小時血糖 11.1 如果重複兩次測試均高於正常值,可確診為糖尿病 若結果 7.8還需進一步做糖耐量測試才能診斷。山西廣濟醫院 空腹,指8小時不進食 一般就是從晚上睡...

正常人的血糖值是多少,人的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正常人的血糖值標準在網上查一下就能知道,但是糖耐量的受損是普通血糖值檢測不出來的,糖耐量受損後不經過控制則會發展成為糖尿病,建議你去正規醫院做一次糖耐量檢測,同時生活也要做好血糖管理。如果出現糖耐量受損的情況,建議試試隨餐服用伊能啟元膠囊,延緩食物中的糖分不被人體吸收,達到控制糖分攝入的成效。各個醫...

血糖的正常值是多少,血糖的正常值是多少。

發燒的果子叔 空腹血糖正常值 一般空腹全血血糖為3.9 6.1毫摩爾 公升 70 110毫克 分公升 血漿血糖為3.9 6.9毫摩爾 公升 70 125毫克 分公升 空腹全血血糖 6.7毫摩爾 公升 120毫克 分公升 血漿血糖 7.8毫摩爾 公升 140毫克 分公升 2次重複測定可診斷為糖尿病。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