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的血糖多少正常,血糖的正常值範圍是多少?

時間 2021-08-30 09:50:35

1樓:思念浪漫的歌

1、孕婦的空腹血糖數值不要超過5.1mmol/l,如果孕婦空腹血糖數值超過5.1很多的話,基本上就可以認定是妊娠糖尿病了。

2、孕婦餐後1小時血糖數值不能超過10.0mmol/l,在10.0mmol/l以內才是正常數值,這是正常檢測孕婦糖尿病的一種方式。

3、最後一個檢測孕婦糖尿病的方式就是孕婦餐後2小時,目前醫學的規定是孕婦餐後2小時的血糖數值要維持在8.5mmol/l。

2樓:jtbaby親子攝影

1規定孕婦空腹血糖正常值為3.1-5.6mmol/l

2孕婦餐後1小時:餐後1小時血糖值一般用於檢測孕婦糖尿病檢測中,權威資料表明孕婦餐後1小時不得超過10.0mmol/l才是血糖的正常水平。

3孕婦餐後2小時:餐後正常血糖值一般規定不得超過11.1mmol/l,而孕婦餐後2小時正常血糖值規定不得超過8.5mmol/l。

3樓:

不同的週數對血糖的要求不一樣,在早期的血糖,儘量還是按正常人的這種標準。空腹血糖按7.0mmol/l以下,最好是6.

0mmol/l以下,正常人的標準也是在6.0mmol/l以下比較合適,大於6.1mmol/l以上就認為是異常。

早期孕婦的血糖是按正常人來對待,隨著孕周的增加,在早期到中期這段時間,其實血糖是逐步降低的。到了中期以後,血糖隨著激素的增加,尤其是拮抗激素的增加,會出現血糖升高的現象,糖篩的時間是在24-28周,這個時候會發現有一部分孕婦的血糖增高。24周以後血糖的標準就按孕期的標準了,空腹是5.

1mmol/l,餐後1小時是10.0mmol/l;餐後2小時是8.5mmol/l,超過這個值就認為是異常的,這是喝糖水75g糖粉以後的結果。

4樓:在赤壁古戰場開摩艇的藍寶石

現在母親們對個人的健康以及寶寶的健康都非常重視。我們現在也會看到在妊娠期會做血糖的檢測,妊娠期的血糖變化主要和激素水平上升有關,通常以24周為界,24周以前我們還是按照普通人的標準來確定血糖的正常值,24周以後我們進行妊娠期糖耐量的篩查,她的血糖和正常人有所不同。我們的空腹血糖我們是界限是5.

1mmol/l,餐後一小時的血糖是10.1mmol/l,餐後兩個小時的血糖是8.5mmol/l。

這三個值和正常人是有所不同的,也就是孕婦的血糖會有所變化,既容易在餐後升高,又容易迅速的下降。因此母親一是要重視每一餐熱量的攝入,再就是要預防餐後低血糖的發生,最好隨身攜帶一些小的食品,比如糖,當發生頭暈、眼黑、出汗的時候,可以馬上吃少量的食物或者糖果來避免低血糖的發生。

5樓:始永修盍雨

糖耐量減低。空腹血糖<7.8mmol/l,口服75g葡萄糖後2小時血糖在7.8~11.1mmol/l

之間者。

妊娠糖尿病診斷參照上述標準。

6樓:林夏勤緞

孕期血糖比正常人要偏低一下,所以孕婦血糖正常值空腹為3.1~5.6mmol/l,用餐後兩小時血糖小於7.8mmol/l,如果餐後2小時血糖大於11.1

mmol/l就為糖尿病

,而如果餐後2小時候血糖在7.8

mmol/l-11.1

mmol/l臨床成為糖耐量減低,糖耐量減低如果控制不好飲食或者沒有及時**也會發展成妊娠糖尿病哦。

7樓:美德因婦女兒童醫院

正常糖耐量:空腹血糖<6.1mmol/l;口服葡萄糖30-60min達到高峰,峰值<11.

1mmol/l,120min恢復到正常水平,<7.8mmol/l。尿糖均為陰性。

糖尿病性糖耐量:空腹血糖濃度≥7.0mmol/l;服糖後血糖急劇升高,峰時後延峰值超過11.

1mmol/l,2小時後仍高於正常水平,尿糖常為陽性。其中服糖後2h的血糖水平是最重要的判斷指標。糖耐量受損(igt):

空腹血糖6.11~7.ommol/l,2小時後血糖水平:

7.8mmol/l ≤ 2h血糖 <11.1mmol/l。

8樓:努力活的更好

個人家庭責任心沒有了,社會風氣也敗壞了,鄰居之間,也不和睦了,有錢人更勢力。道德,善良,與忠厚成了罵人的代名詞。社會風氣流行口號“睡別人的老婆”,還有某某人有多少個情人,還有這種人“拆散別人的婚姻”為戰利品。

血糖的正常值範圍是多少?

9樓:快點花都謝

血糖的正常值分兩種情況:第一個,空腹的血糖值,第二個,餐後的血糖值。餐後的血糖值也叫隨機的血糖值,空腹血糖值正常人應該在3.9-6.1mmol/l之間。

隨機或者是餐後血糖,正常人應該是在7.8mmol/l以下,如果測得血糖在6.1-7.

0mmol/l之間,這時候我們稱之為空腹糖調節受損。如果餐後或者隨機血糖在7.8-11.

1mmol/l之間,稱之為糖耐量異常,

超過這個水平,就可以診斷為糖尿病。一般空腹糖調節異常和糖耐量異常都屬於糖尿病的前期。如果超過了正常值,我們要選擇,一些降糖的藥物,來干預,比如偌邁青汁茶能緩解改善血糖高。

血糖高怎麼辦

1、要少吃,切莫大量吃大量吃可能造成血糖迅速升高,

而高血糖持續時間長的話,則會加重胰島負擔高血糖持續2個小時,加重高血糖的細胞毒作用,會使胰腺損傷,水腫等。

2、空腹吃,切忌餐後吃水果。一般上午9點到9點半,下午3點到4點;

晚上睡前9點左右為宜最好選在加餐時間吃,也可直接作為加餐食品,既預防低血糖,又可保持血糖不發生大的波動。

3、觀病情,量病情而定弄清目前自己血糖控制好壞,做到病情允許

才吃血糖控制不好時少吃或者不吃含糖量較高的水果,甜的葡萄,香蕉,荔枝,紅棗,紅果等少吃或者不吃。

10樓:*****說

一般空腹全血血糖為3.9~6.1毫摩爾/升(70~110毫克/分升),血漿血糖為3.

9~6.9毫摩爾/升(70~125毫克/分升)屬於正常的,不過血糖值也分幾種情況,具體是哪幾種,如下:

一,空腹血糖的正常值是多少。1,空腹全血血糖≥6.7毫摩爾/升(120毫克/分升),全血血糖≥7.8毫摩爾/升(140毫克/分升),2次重複測定可診斷為糖尿病。

2,當空腹全血血糖在5.6毫摩爾/升(100毫克/分升)以上,血漿血糖在6.4毫摩爾/升(115毫克/分升)以上,應做糖耐量試驗。

3,當空腹全血血糖超過11.1毫摩爾/升(200毫克/分升)時,表示胰島素分泌極少或缺乏。因此,空腹血糖顯著增高時,不必進行其它檢查,即可診斷為糖尿病。

如果隨機血糖大於等於11.1毫摩爾/升可確診糖尿病。如血糖低於2.8毫摩爾/升,臨床產生相應的症狀稱為“血糖低”。

二,餐後血糖的正常值是多少?1,餐後1小時:血糖6.7~9.4毫摩爾/升,最多也不超過11.1毫摩爾/升(200毫克/分升)。

2,餐後2小時:血糖≦7.8毫摩爾/升,如果餐後,2小時血糖大於等於7.

8毫摩爾/升,又小於11.1毫摩爾/升,為糖耐量減低。餐後2小時血糖大於11.

1毫摩爾/升,考慮為糖尿病。建議多選擇一天測試。

3,餐後3小時:第3小時後恢復正常,各次尿糖均為陰性。

三,孕婦血糖的正常值是多少?1,孕婦空腹不超過5.1毫摩爾/升。

2,孕婦餐後1小時:餐後1小時血糖值一般用於檢測孕婦糖尿病檢測中,權威資料表明孕婦餐後1小時不得超過10.0毫摩爾/升才是血糖的正常水平。

3,孕婦餐後2小時:餐後正常血糖值一般規定不得超過11.1毫摩爾/升,而孕婦餐後2小時正常血糖值規定不得超過8.5毫摩爾/升。

測試瞭解數字並不能,而當我們瞭解了這些數字範圍以後,也就能讓自己更好的瞭解自身的血糖情況,以便自己在出行血糖過高或者過低的情況時能做好應對措施,畢竟無論是血糖過高還是過低,對身體都是不健康的。

血糖過低會導致一些低血糖症狀,如出行頭暈,四肢乏力,昏迷等,也導致糖尿病病人出行急性併發症,嚴重時可能危及生命。

而血糖過高就容易讓身體的器官在高血糖的長期浸潤下而發生病變,比如導致血管發生病變而引發動脈粥樣硬化,出行糖尿病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血糖的參考範圍為:全血血糖3.9-6.

1毫克/升(70-110毫克/分升),血糖3.9-6.9毫克/升(70-125毫克/分升)。

空腹血糖時(6.7毫克/升(120毫克/升)和血糖(7.8毫克/升)(140毫克/升),如果兩次重複測量值仍然很高,可以診斷為糖尿病。

當空腹血糖高於5.6毫摩爾/升(100毫克/升)且血糖高於6.4毫摩爾/升(115毫克/升)時,建議再次進行糖耐量試驗。

當空腹血糖超過11.1毫摩爾/升(200毫克/升)時,體內胰島素分泌很少或缺乏。因此,當空腹血糖顯著升高時,不需要其他測試來診斷糖尿病。

由於在常規體檢中總是檢測空腹血糖,而在集體體檢中幾乎沒有“餐後血糖”,所以我們經常會陷入“空腹血糖正常”的誤區,從而容易遺漏46.6%的糖尿病患者和70.7%的糖尿病前期患者。

因此,餐後2小時血糖檢測對糖尿病的早期檢測、診斷和**具有重要意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血糖正常值

①一般空腹全血血糖為3.9~6.1毫摩爾/升(70~110毫克/分升),血漿血糖為3.9~6.9毫摩爾/升(70~125毫克/分升)。

②空腹全血血糖≥6.7毫摩爾/升(120毫克/分升)、血漿血糖≥7.8毫摩爾/升(140毫克/分升),2次重複測定可診斷為糖尿病。

③當空腹全血血糖在5.6毫摩爾/升(100毫克/分升)以上,血漿血糖在6.4毫摩爾/升(115毫克/分升)以上,應做糖耐量試驗。

④當空腹全血血糖超過11.1毫摩爾/升(200毫克/分升)時,表示胰島素分泌極少或缺乏。因此,空腹血糖顯著增高時,不必進行其它檢查,即可診斷為糖尿病。

餐後血糖正常值

餐後1小時:血糖6.7-9.4毫摩/升。最多也不超過11.1mmol/l(200mg/dl)。

餐後2小時:血糖≤7.8毫摩/升。

餐後3小時:第三小時後恢復正常,各次尿糖均為陰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正常值是指copy人空腹的時候血糖值在bai3.9~6.1毫摩爾/升,血糖值du對於**疾病和觀察疾病都zhi有著指導意義。

空腹dao全血血糖超過7.0毫摩爾/升是糖尿病。如果超過正常值就要引起重視了,控制血糖可以選擇偌邁青之茶,減低血糖的作用,幫助人體更好地控制血糖。

正常值參照表

1.空腹血糖正常值

①一般空腹全血血糖為3.9~6.1毫摩爾/升(70~110毫克/分升),血漿血糖為3.9~6.9毫摩爾/升(70~125毫克/分升)。

②空腹全血血糖≥6.7毫摩爾/升(120毫克/分升)、血漿血糖≥7.8毫摩爾/升(140毫克/分升),2次重複測定可診斷為糖尿病。

③當空腹全血血糖在5.6毫摩爾/升(100毫克/分升)以上,血漿血糖在6.4毫摩爾/升(115毫克/分升)以上,應做糖耐量試驗。

④當空腹全血血糖超過11.1毫摩爾/升(200毫克/分升)時,表示胰島素分泌極少或缺乏。因此,空腹血糖顯著增高時,不必進行其它檢查,即可診斷為糖尿病。

2.餐後血糖正常值

餐後1小時:血糖6.7-9.4毫摩/升。最多也不超過11.1mmol/l(200mg/dl)。

餐後2小時:血糖≤7.8毫摩/升。

餐後3小時:第三小時後恢復正常,各次尿糖均為陰性。

血糖正常值,血糖的正常值範圍是多少?

x放肆的夢 一般空腹全血血糖為3.9 6.1毫摩爾 升 70 110毫克 分升 血漿血糖為3.9 6.9毫摩爾 升 70 125毫克 分升 空腹全血血糖 6.7毫摩爾 升 120毫克 分升 血漿血糖 7.8毫摩爾 升 140毫克 分升 2次重複測定可診斷為糖尿病。當空腹全血血糖在5.6毫摩爾 升 1...

血糖的正常值是多少,血糖的正常值是多少。

發燒的果子叔 空腹血糖正常值 一般空腹全血血糖為3.9 6.1毫摩爾 公升 70 110毫克 分公升 血漿血糖為3.9 6.9毫摩爾 公升 70 125毫克 分公升 空腹全血血糖 6.7毫摩爾 公升 120毫克 分公升 血漿血糖 7.8毫摩爾 公升 140毫克 分公升 2次重複測定可診斷為糖尿病。當...

血糖正常值是多少,血糖的正常值範圍是多少?

義明智 1 空腹血糖值 正常參考範圍 3.9 6.1mmol l 當空腹血糖值大於6.7mmol l和血糖大於7.8mg l時,而且兩次或多次以上重複測量的血糖值都在上面提到的那兩個範圍,即可判斷病友的血糖過高。當空腹血糖超過11.1mmol l,體內胰島素分泌很少或缺乏。因此,當空腹血糖顯著增加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