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正常體溫是多少?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

時間 2023-03-16 18:00:09

1樓:網友

37攝氏度左右。

低於35為低熱。

高於為發熱。

高於為中度發熱。

高於為高熱。

以上說的是腋下測量溫度。

在健康狀態時,如飲食正常,衣著適宜,人體的體溫一般是比較恆定的,即保持在37℃上下(大致介於。

℃~,而不因外界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但人體正常體溫並不是指某一具體溫度,而是乙個溫度範圍。

如對大多數正常人來說,口腔體溫範圍在之間。

(而僅是乙個平均值),腋窩溫度範圍在,直腸溫度範圍在。

~。人體的體溫雖然比較恆定,但人類個體之間的體溫有一定的差異,少數人的標準體溫可低於36.

2℃,也可高於。即使同一人體溫在一日內也不是完全一樣的,晝夜間體溫的波動可達1℃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的體溫範圍以腋下的溫度為例,為之間,體溫在此區間為正常的體溫,如果超過了考慮為發燒的情況,而低於36℃以下,考慮有可能和體內的一些激素水平代謝紊亂、基礎體溫偏低,有一定的關係。

同時也需要結合患者的臨床症狀,比如是否合併有一些咳嗽、咳痰、胸悶、胸痛和甲狀腺等等相關的臨床表現,必要的時候需要進一步的完善血常規、炎症標誌物和相關的檢查,根據情況來選用藥物**。」

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

3樓:四捨**入

人的體溫正常時口腔(舌下)溫度為度。腋下溫度為度。直腸內溫度(肛溫)為度。

在一晝夜中,正常人體溫在凌晨睡眠中最低,從早上7--9點時急驟上公升,以後則緩慢上公升,到下午17--19點時達到最高值,繼而下降,到晚23--24點時達到最底穩定值。最高與最低值之差,通常在1度之間。

4樓:易書科技

人的正常體溫在37℃。但因人的體表溫度可隨環境的溫度、濕度、風速、衣著而變化,所以人體正常溫度不是乙個具體的溫度,而是指乙個範圍,如口腔溫為36.3~37.2℃,腋下溫度為36.5~37℃,直腸溫度為37~37.5℃。

發熱可分為,高熱:口腔溫度40℃以上;中度熱:口腔溫度為38~38.9℃;低熱:口腔溫度在37.5~38%。

小兒的腋下溫度在不同的季節不同,春、秋、冬季上午是36.6℃,下午為36.9℃。夏季上午為36.9℃,下午為37℃。

如果細心觀察,就不難發現即使很健康的人,在24小時內的體溫也不是恆定不變的。體溫在正常範圍內呈週期性的波動。清晨0~4點鐘體溫最低,早晨7~9點鐘體溫急劇上公升,到17~19點鐘體溫漸漸穩定。

一晝夜間體溫波動可出現三個高峰,早飯後一小時出現第乙個高峰,中飯後出現第二個高峰,下午5點後出現第三個高峰。一般說下午低體溫比上午高0.17℃(腋下溫度)。但健康人也有下午比上午低的。

雖然一天中體溫有些波動,一般不超過1℃。如果波動超過1℃,應仔細觀察,是否屬於病態。

人的體溫在一天之中有微小的變化,這是由人的身體內部規律決定的。但外界的環境影響也能改變上述的體溫規律。如長期上夜班的人,可出現夜間公升高而白天體溫較低的現象。

這就是因為生活規律變化而引起的體溫改變。

5樓:閻輝門曼雲

正常體溫是37攝氏度,標準的呢是測口腔和直腸的,但不衛生,還是放腋下測出來再加攝氏度就可以了。

6樓:網友

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人的正常體溫一般是37度左右,有的人體質不同,可能會偏高或偏低一點。

7樓:深圳碳鋼

人體正常體溫(腋下):,兒童為。

體溫超就屬於發燒了!!

體溫超就屬於發燒了!!

體溫超就屬於發燒了!!

體溫超就屬於發燒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正常體溫就是在到37之間徘徊。

9樓:清風羽箭

口腔舌下:;直腸:;腋下:36-37℃

10樓:小明本姓李

隨著火的利用越來越廣泛,人的體溫也隨著不斷的變化。

大致較遠來提公升了乙個多一點的體溫,目前正常體溫是左右不超過個體溫。

11樓:帶只和處狂

37度5~37度,6或者7之間。這邊建議你買乙個體溫計或者上網查一下。

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口腔溫度為,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0.

3℃~,直腸溫度較口腔溫度高。

5℃.一天之中,清晨2~5時體溫最低,下午5~7時最高,但一天之內溫差應小於1℃.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浮動。

人體的不同部位測得的體溫不一樣。

一般測腋窩,但還有測口腔的。還有直腸。

14樓:網友

一般是37度左右,但有個別不同。

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

15樓:網友

大多數人認為,正常人的體溫是恆定不變的,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事實上,體溫在天體各個部位是不一樣的,每日早,晚也不一樣。另外,男女之間也有差異。

那麼人體的正常體溫究竟是多少呢?正常人口腔溫度為 .

2 ℃ 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 ~0.

6℃ ,直腸溫度(也稱肛溫)較口腔溫度高。 ~0.

5 ℃ 在一天的生物節律中,清晨2~5 時體溫最低,下午5~7 時最高,但一天之內相差應小於1℃ .另外,男,女的體溫也有不同,女子體溫一般比男子約高0.

3 ℃ 女子體溫還與月經有關,這裡就不贅述了。所以說,人體體溫有乙個較穩定的範圍,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

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

16樓:北網域名稱醫

體溫正常值為:口腔)、腋窩)。

在內外因素的作用下,體溫在正常範圍內可有輕度變化,例如:下午較早晨體溫相對要高,但一般相差小於1℃;進餐後、勞動或劇烈運動後,體溫也可有輕度公升高;突然進入高溫環境或情緒激動等因素也可使體溫略有公升高;婦女在排卵期和妊娠期體溫稍高於正常。

不同的年齡階段也存在輕微的體溫差異,如小兒因代謝率高,體溫較成年人偏高;老年人由於代謝率低,其體溫也比青壯年稍低。

點選檢視大圖">/

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

17樓:小月張

人體一天之內提問是浮動的!大體來說36到37度之間基本算正常。

18樓:神降

在室溫條件下,一般是到,還有女性的體溫會男性的高一兩度。體溫會隨外界的生公升高而公升一兩度。

人的正常體溫範圍是多少,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

我引用別人的答案 當初我也答了,我覺得他回答得更詳細。只是引用!人體正常體溫平均在36 37 之間 腋窩 超出這個範圍就是發熱,38 以下是低熱,39 以上是高熱。測體溫時,應先將體溫表的水銀柱甩到35 以下,再用棉籤蘸酒精擦拭消毒。現在多數是把體溫表挾在腋下試溫,年齡小或昏迷的小兒可採用 測溫。測...

人的基本體溫是多少,人類的正常體溫是多少

36.5 以上,但不能高於37.5 36.5 37.5都之間 人類的正常體溫是多少?人體各個部位 每日早晚及男女之間的體溫均存在著差異。人體正常體溫有乙個較穩定的範圍,它通過大腦和丘腦下部的體溫調節中樞調節和神經體液的作用,使產熱和散熱保持動態平衡,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正常人口腔溫度 又稱口溫 為3...

人的正常體溫範圍是多少啊,人的正常體溫範圍是多少?

人體各個部位 每日早晚及男女之間的體溫均存在著差異。人體正常體溫有乙個較穩定的範圍,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正常人口腔溫度 又稱口溫 為36.3 37.2 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0.3 0.6 直腸溫度 也稱肛溫 較口腔溫度高0.3 0.5 一天之中,清晨2 5時體溫最低,下午5 7時最高,但一天之內溫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