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治血糖高最好的,什麼治血糖高

時間 2022-03-25 17:05:13

1樓:****

您好很高興能夠回答您的問題:針對高血糖患者,一般有生活方式的**和藥物**兩種方法,**過程中,醫生會針對不同的患者,合理採用相應的藥物來降低血糖,此外,規律的生活作息、嚴格控制熱量的攝入及合理的運動也是高血糖患者降低血糖的法寶。

高血糖的**,它包括生活方式的**和藥物**兩大方面。那麼最重要的還是生活方式的改變。那麼規律的生活,嚴格的熱量攝入的控制以及每天合理的運動是糖尿病患者離不開的法寶。

那麼關於藥物**,對於肥胖的患者,我們建議可以採用雙胍類降壓藥,我們如果每頓飯裡主食吃得多,碳水化合物攝入比較多的,那麼這樣的患者更適合使用的糖苷酶的抑制劑,對於老年人或者糖尿病時間比較久的這些患者,那麼他可能是需要使用磺脲類的促胰島素分泌劑或者是胰島素這一類的藥物。內容不是很全面希望能夠幫助您。

2樓:熊珈藍佑

只有國家藥監局批准的降糖藥,才是控制血糖最好的。請你遵照醫囑合理用藥,千萬不要自行亂吃降糖物品。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杜仲是一種中藥,考慮**效果不是很明顯的,建議使用西藥來進行**的,並且注意定期檢查的。同時的話還要注意調整一下飲食的,要注意避免高膽固醇高脂肪高糖的食物,注意生活規律,多喝水的,建議多吃一些高纖維粗糧的食物改善。

4樓:我是小個子水瓶

血糖高,最好的**方法是控制飲食以及適量運動,這是能夠保證血糖穩定的基礎條件。一般血糖過高,才會選擇應用胰島素,血糖略微偏高,都是選用口服降糖藥物就可以了。

什麼治血糖高

5樓:bit360888健康生活

改變不良飲食習慣,都可以調理糖尿病的

6樓:小貓不吃魚才怪

目前的血糖水平已經可以診斷糖尿病了。需要及時控制,如果長期血糖偏高,可影響心血管,腎臟,眼底等多個器官。首先要控制飲食,少吃糖多的,油脂多的等高熱量食物。

並加強鍛鍊,鍛鍊的時間要適當的長一些。如果這些措施不能把血糖控制良好,應當用降糖藥。以上是對「血糖高的**方法有什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7樓:等**餓了

高血糖的患者在當今社會發病率越來越高,隨著經濟的加速,人們膳食營養水平的改變以及能量攝入的過多、營養的過剩導致了血糖增高的情況越來越多,對於高血糖的患者飲食是非常重要的,飲食的控制能夠使血糖達標。還可以喝一些具有降糖效果的中藥代茶飲,比如偌麥青之茶,喝茶既能有效控制血脂,還能輔助調控血糖。

1、大豆: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吃115克豆類,膽固醇可降低20%,特別是與動脈粥樣硬化形成有關的低密度脂蛋白,降低明顯。

2、香菇及木耳:能降膽固醇和甘油三酯。

3、南瓜、苦瓜、洋蔥、黃鱔好,因為這些東西有降低血糖,調節血糖濃度的功能,適宜高血糖患者多吃。

4、大蒜:大蒜可公升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對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有利。

5、瓜好:瓜類清脆可口,具有清熱、解渴、利尿等作用。另外,瓜類所含的纖維素,能促進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的吸收。

特別是黃瓜,含有一種叫「丙醇二酸」的物質,可以抑制體內醣類轉變成脂肪,有降血糖和調整脂質代謝的功效。

6、雖然說高血糖吃蔬菜好,但蔬菜中的馬鈴薯、白薯、山藥、藕、荸薺、芋頭、蠶豆等食物的主要成分是澱粉,應算作主食,不應算作蔬菜類。

7、高血糖患者吃堅果類食物要留心。堅果類食物,包括花生、瓜子、核桃、杏仁、松子、榛子等,它們的主要成分是油(約佔50%),並含有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所以要少吃或不吃。如果用堅果類食物充飢,不但會使血糖公升高,還會發胖,增加胰島抵抗,加重高血糖症狀及產生其他併發症。

8樓:印鑲之

血糖高是指血脂中葡萄糖含量高,血糖高可以從飲食結構著手調味品少吃,不要吃高油高塘高膽固醇的食物

9樓:錳漚祭

就是糖尿病貝多走路.小跑都可以.再就游泳.是最好的鍛鍊.

10樓:摩初陽

玉公尺鬚泡水喝,可以降血糖,祝你早日**!

11樓:仙林小巫

高血糖相信大家都曾經聽說過,在生活中患有高血糖的人也不在少數。其實高血糖很多是因為生活飲食不規律導致的,建議使用偌麥青之茶緩解改善血糖高,還應該盡量注意飲食方面的問題,那麼高血糖吃什麼好?

1、燕麥

眾所周知燕麥中的營養成分非常的高,並且具有一定的醫療保健價值。燕麥裡面的b族維生素群、尼克酸、葉酸以及泛酸的成分都是十分豐富的。特別是在燕麥裡面的維生素e,經過調查顯示,在每100克燕麥中大概就會有高達十五毫克左右的維生素e。

除此之外燕麥所含有的氨基酸成分特別全面,符合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成分,特別適合高血糖的人當做日常飲食的主食。

2、紫菜

紫菜是一種比較熱門的食材,在紫菜中含有特別豐富的多醣類成分、蛋白質與脂肪在紫菜中的含量也是很高的,另外研究發現紫菜裡還有一定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等等,紫菜多醣成分能夠顯著的降低空腹血糖。血糖高的人可在飯前盡可能多吃一些含有紫菜的食物,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降低身體血糖指數。

3、洋蔥

在洋蔥裡面含有一種獨特的氣味物質硫醇,經過研究發現在洋蔥中還有二硫化物和三硫化物等物質,高血糖患者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能夠幫助患者降血脂、抵抗血小板的快速凝集、還有抗炎以及平喘的良好作用,洋蔥不管生吃還是炒菜吃都是很不錯的。

4、大蒜

大蒜這種食材中含有超高的含硫揮發性化合物,並且在大蒜中的硫代亞磺酸酯類也是非常多的,高血糖的人多吃大蒜可以抑制血糖公升高,並且大蒜還具有不錯的殺菌效果,對於抗炎,抗腫瘤的防禦效果都比較的顯著。

12樓:小鐘養生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連續4個動作,穩定血糖,併發症或許溜走

13樓:慧瑩養生情報

家有高血糖的,多煮這1道菜,分泌胰島素,血糖降下不亂公升!

14樓:紫晴聊養生

血糖高,2樣蔬菜榨汁喝,調節醣脂代謝,血糖越來越平穩!

15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的患者可以選擇一些對血糖影響比較小的水果,比如蘋果、梨子或者含有糖分不是特別高的桃子,這些水果都是適合糖尿病患者吃的。其實嚴格來講,糖尿病的患者只要平常血糖控制得比較平穩,任何水果都適當的可以吃一些,但是要注意吃水果的時候把握幾個原則。第乙個,嚴格控制好一次吃水果的量,其實不管是哪種水果,只要控制好量,它對血糖的影響都不是特別的明顯。

如果一次性吃太多水果,血糖也會有明顯的公升高。第二個,吃水果的時間最好是放在飯前1-2小時,不要放在飯後吃,因為可能會造成飯後血糖明顯公升高。如果超過了正常值,我們要選擇,一些降糖的藥物,來干預,比如偌邁青之茶能緩解改善血糖高。

16樓:

大多數的人血糖值如果是正常的,空腹的時候是小於6.1,大於3.9的,飯後兩小時

內的血糖值是控制在11.1以內的。如果測量了之後,範圍高於這個數值,那麼就需要注意有高血糖的可能性。

如果出現高血糖了,我們要根據,血糖的具體情況,選擇不同的**方法。如果超過了正常值,我們要選擇,一些降糖的藥物,來干預,比如偌邁青汁茶能緩解改善血糖高。

血糖高如何調理:

高血糖主要是通過飲食運動和藥物的**達到降血糖的目的,飲食和運動是**的基礎是降血糖的

基礎,我們說飲食,我們主要是根據患者的身高、體重和活動量來制定飲食計畫,每天限制總量,按照三餐分配,三大物質進行均勻的分配,分配到三餐,限制總量。

第二個就是要加強運動,主要是飯後運動,來控制血糖。

血糖高的**方法是什麼?

17樓:離白白白

目前,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患上高血糖的人真不少,高血糖屬於三高之一,帶來的危害比較大,往往會引起多種併發症。很多糖尿病患者會出現高血糖的情況,對此,患者們一定要對症**,不僅僅需要從飲食方面做起,還需要找到適合的**方法,建議喝偌麥青之茶,促進血糖代謝,可以輔助降血糖,降低風險。

1、控制飲食

**高血糖,要注意飲食,如果發現餐後血糖高,就要記住下頓飯少吃點兒、去掉一次零食或改吃血糖生成指數(gi)較低的食物。只要適當地減少熱量攝入,就可以獲得 更好的血糖控制。糖尿病飲食控糖是極為重要的,**高血糖一定要注意飲食。

2、積極**原發疾病

積極**其他疾病等問題。感冒、發燒等都會引起體內腎上腺素的增多,這將會導致高血糖。儘管這種變化是機體對抗疾病的一種生理反應,但卻不利於患者的血糖控制。

因此,雖然在這種情況下患者的胃口不好,高血糖患者吃較少,仍然需要繼續用藥來控制血糖,有時甚至還需要增加藥物的用量。

3、自我放鬆與情緒調節

放鬆運動可以幫助緩解高血糖患者的壓力,使降糖**更有效。學會調節情緒,增強自我效能感,從而克服患高血糖後的恐懼、消極等不良心態,同樣有助於血糖的控制。

提示患者:高血糖給人們帶來的影響是多方面的,大家在患上高血糖這種疾病的時候就可以採用上面的方法**了。不過具體的**方案還是需要醫生根據您的具體病情制定的,因此您在發現自己血糖高後首先要做的是去正規醫院找專業醫生面診。

18樓:

高血糖與飲食和生活環境有很大的關係,飲食比較單

一、嗜甜,長期吃大量吃過甜的食物;還有長期壓力過大,整天精神過度緊張,生活的環境的很壓抑也是會導致高血糖的。如果血糖超過正常值還是要引起重視的,建議可以使用偌邁清芷茶,可以使過快、過高的血糖,能夠得到緩解。

高血糖注意事項

1、多吃雜糧

主食一般以公尺、面為主,但高血糖人群更適合多吃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的作用,幫助人體更好地控制血糖。

2、少吃糖和甜食

預防高血糖盡量少用或禁用白糖、紅糖、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甜飲料等。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牛油、奶油、黃油等。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動物油,花生、核桃、之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當多,盡量不吃或少吃或減少油類,攝入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黃和動物內臟如肝、腦、腰等。

3、增加活動量或進行更多的運動鍛鍊

2型糖尿病患者通過加強鍛鍊一般都會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簡單的運動,如每天步行20分鐘,只要能堅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島素抵抗和減輕體重。研究證實,經過合理的運動鍛鍊,糖尿病患者確實可以減少降糖藥的用量,甚至可以完全脫離藥物**。

4、水果不要選太熟的

成熟度越高的水果含糖也越多,而成熟度稍低的水果不但含糖少,裡面具有保健價值的營養成分還更豐富。可以選購略帶酸味的、有質感的,因為這樣的水果糖分低,纖維高;每天餐前吃,可增加適當能量,並減少正餐進食量。從營養、血糖生成和可獲得性等方面綜合考慮,蘋果、葡萄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從數量上,每天食用300克水果比較合適,分為1-3次進食均可。

血糖高吃什麼食物和水果最好?血糖高吃什麼水果最好

血糖高的患者可以吃蘋果 山楂 石榴 獼猴桃等水果,這些水果公升糖指數低,對控制血糖有幫助,也可以常吃燕麥 黑木耳 黃鱔 苦瓜和洋蔥,可以幫助降血糖,具體分析如下 1 燕麥 當體內胰島素分泌數量不足,易導致血糖高,可能是由於平時愛吃過甜的食物,或有不良的習慣,患者會出現口渴 多尿 多食和消瘦等症狀,可...

血糖高吃什麼食物和水果最好?血糖高吃什麼水果最好

燕麥。燕麥中的b族維生素 尼克酸 葉酸 泛酸等物質都比較豐富,營養和醫療保健價值很高。血糖高的患者需要嚴格控制澱粉攝取量,但同時又應保證其他營養成分的吸收,而燕麥具有高營養 高熱量 低澱粉 低糖的特點,可以滿足患者的飲食需求。2.紫菜。紫菜含有紫菜多醣,可以降低空腹血糖。所以血糖高的患者可以在飯前食...

血糖高的危害 15,血糖高有什麼危害

正常情況下,人體能夠通過激素調節和神經調節這兩大調節系統確保血糖的 與去路保持平衡,使血糖維持在一定水平。但是在遺傳因素 如糖尿病家族史 與環境因素 如不合理的膳食 肥胖等 的共同作用下,兩大調節功能發生紊亂,就會出現血糖水平的公升高。那麼,高血糖究竟有哪些危害呢?高血糖的危害短時間 一次性的高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