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的人吃什麼主食好,血糖高的人能吃什麼主食?吃什麼蔬菜?吃什麼水果?

時間 2022-01-03 01:21:04

1樓:令淼

1.紫薯

血糖高的人可以吃一些紫薯作為主食。紫薯含有高纖維,並且它還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營養元素,紫薯可以調節血糖,並且不會導致血糖上公升過快。經常吃紫薯,還有一定的減脂功效,對於高血糖患者很有好處。

2.玉公尺

玉公尺也屬於高纖維食物,經常吃玉公尺可以促進腸道宿便排出,降低血壓,緩解高血糖症狀。吃玉公尺還可以養護心腦血管,可以有效預防高血糖引起的併發症。

3.土豆

土豆同樣可以作為高血糖患者的主食來食用。土豆的膳食纖維比較豐富可以維持並降低血糖,但要注意土豆不是很好消化,所以高血糖患者吃土豆的時候可以搭配上其他高纖維蔬菜,比如芹菜。這樣還可以起到降壓的作用。

4.蕎麥麵

蕎麥麵中含有多種不同的脂肪酸,這些脂肪酸可以和血液中的血糖和血脂結合,經常吃蕎麥麵,可以有效預防高血脂症和高血糖症。

2樓:瀟灑不

不要吃公尺,主食吃麵或者糙公尺,雜交公尺也行,看下有很多含糖量低的食物的,但是糖尿病最好配合藥物一起**,因為身體的細胞出現問題了,沒有外力干預關靠人體的自癒是跟不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的人最好還是吃清淡的為主。不要吃甜的一類瓜果蔬菜。饅頭,大公尺是不錯的選擇。

4樓:灰色的菓實

血糖高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含有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豆製品或者是雜糧穀類作為主食,有如燕麥、蓮子以及薏公尺等。

血糖高的人能吃什麼主食?吃什麼蔬菜?吃什麼水果?

5樓:康掌櫃體檢網

不能吃含糖食物

。血糖高在一般情況下是不能吃醣類或含醣類的食物的,如種種糖水、各種含糖糕點等等。如果超過了正常值,我們要選擇,一些降糖的藥物,來干預,比如偌麥清之茶能緩解改善血糖高。

1.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種糖果、甜食。

2.減少脂肪的攝入,除限制動物脂肪外,每日烹調油在20克以下。

3.避免油膩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及瓜子、花生等。

4.避免含膽固醇高的食品,如動物內臟。

5.選擇高纖維食物,如粗糧、含纖維高的蔬菜。

6.定時定量進餐,可以少量多餐。

6樓:維他狗營養家

1.主食這樣吃

①定量,每頓1拳頭

主食建議要定量,不可以吃太多也不可以吃太少。可以參照每頓一拳頭的量(熟公尺飯)。

吃過多會使血糖公升高,過少會導致分解體內的脂肪和蛋白質,出現酮症酸中毒。

②粗細搭配,全穀物、雜豆類佔 1 /3

一般來說,食物加工得越精白、打得越碎、烹煮得越軟爛,消化就越容易,餐後的血糖上公升速度就越快。

所以要做到粗(糧)細(糧)搭配,全穀物、雜豆類佔主食的1/3。

一般規律是粗糧的血糖指數(gi值)①低於細糧,多種食物混合低於單一食物。

注釋①:血糖指數是反映食物引起人體血糖公升高程度的指標,是人體進食後機體血糖生成的應答狀況。血糖指數越低說明食物對血糖的公升高反應越小。

其中:血糖指數<55為低gi食物

55<血糖指數<70為中gi食物

血糖指數>70為高gi食物

2.多吃低gi的蔬果,種類顏色要多樣

新鮮的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膳食纖維及礦物質,同時飽腹感也很強,有利於血糖的控制。

建議每天蔬菜和水果的種類至少達到4種,蔬菜的量到1斤/天。

但是一些甜度較高的水果不宜多吃,我們以gi值來做參考。

3.補充蛋白質

①每天吃50-100g蛋白質可滿足一天需求

②奶類豆類天天吃,常吃魚禽,蛋類和畜肉適量,限制加工肉類

除了控制gi指數外,我們也要保證蛋白質的攝入,這一點對健康人群也是如此,不然容易造成營養不良。

記住總的原則如下:

上海女性健康研究結果顯示,經常吃大豆製品,會降低中年女性2型糖尿病的發病風險。

推薦每日 300 ml奶製品,喝酸奶的話應選擇不含蔗糖和蜂蜜的原味酸奶。

雞蛋每天不超過1個

為啥最差的是豬牛羊肉?

因為紅肉(豬牛羊)的脂肪含量相對白肉(雞鴨魚)來說要高一些。

豬肝等內臟含有大量的膽固醇,而加工肉類含有大量的食鹽和亞硝酸鹽,這些都加大了糖尿病的發病風險。

對於我老爸來說,不吃臘肉等於要了他的命,還是罷了

別喪氣,這裡說的限制吃,不是指絕對不能吃,而是建議少吃,比如每個月吃1-2次問題不大。

③零食加餐這樣吃

可用堅果作為零食,注意,每天的量大約為30克。

糖尿病人很容易餓,而一旦吃了更多東西又會導致血糖飆公升。

所以餓的時候用西紅柿和黃瓜作為加餐是不錯的選擇。

④改掉一些壞的飲食習慣

重油重鹽

改成少油(25克/天以內)少鹽(6克/天以內),清淡飲食。

不按時吃飯、吃飯快

建議定時定量進餐。

觀察研究顯示,進食速度與體重指數、腰圍增加呈正相關,細嚼慢嚥,減慢進食速度可降低糖尿病發病風險。

進餐順序不對

我們一般都是飯菜同時吃,但對於糖尿病人來說,需要改變進餐順序,這樣有利於控制血糖。

喝水少,愛喝酒

糖尿病人尿多,所以要及時補充水分,另外也可適量喝淡茶或咖啡(無糖)。

研究證實喝茶和咖啡可以降低 2 型糖尿病的發病風險。

看來,過節拜訪長輩,大家都愛送茶葉,其實也是有科學道理的呢~

為什麼要限制飲酒呢?

因為酒精本身能刺激胰島素的分泌,增強胰島素的作用。

增加了胰腺的負擔;

酒精跟碳水化合物一樣,也能給身體提供能量。

如果身體沒有血糖提供能量,從而處於低血糖的狀態,而喝酒就掩蓋了這種狀態。

另外,口服磺脲(huáng niào)類藥物的糖尿病患者,再喝酒的話,就相當於增加了藥量,用藥過猛,從而導致低血糖。

7樓:

1、飲食

主食,澱粉能影響血糖,要控制量,不能多,比如公尺飯、麵食、餅乾、糕點。

肉類,海鮮類不影響血糖。豬肉、牛肉類影響血糖速度慢。

蔬菜,但吃無妨。

水果,柚子、櫻桃、獼猴桃對血糖無影響。

香蕉、葡萄、芒果能影響血糖。

其他的斟酌。

2、運動:飯後兩個小時是最高的時候,建議運動,有助於降血糖,而且運動的效果明顯。

3、藥物:根據醫囑用藥,經常監測血糖。

那得是正常規律生活,暴飲暴食肯定不行。

8樓:義柏廠

血糖高的人能吃什麼主食,吃什麼蔬菜,吃什麼水果,血糖高的人的話,最好還是以清淡食物為主,盡量少吃那種帶甜食的食物,包括一些油炸的,高質量的食物也不能吃,多吃一些青菜和瘦肉,吃魚之類的。

9樓:小奶瓶蓋

1.山藥

山藥中的黏滑成分是由黏蛋白形成的,而黏蛋白能包裹腸內的其他食物,使糖分被緩慢地吸收。這一作用能抑制飯後血糖急劇上公升,同時也可以避免胰島素分泌過剩,使血糖得到較好調控。

2.黃瓜

研究表明,黃瓜含糖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且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體內醣類物質轉變為脂肪。

3.菠菜

菠菜性味甘寒,止渴潤燥,歸肺、胃經。具有潤燥清熱、下氣調中、調血之功效。適用於胸膈悶滿、脘腹痞塞型糖尿病,是輔助**糖尿病口渴喜飲的最佳蔬菜。

4.石榴

性溫,味甘、酸、澀,具有生津止渴、殺蟲之功效,適用於咽燥口渴顯著之高血糖兼有蟲積之患者。也可以喝偌邁清芝茶,可以幫助控制血糖,慢慢改善。

10樓:教育類行家

血糖高的人應該嚴格控制飲食。

忌食:百白糖,紅糖,葡萄糖,糖製品,甜食,果糖,蜂蜜等少食:土豆,芋頭,奶油,豬油,羊油,黃油,花生,瓜子,動物內臟等宜食:

粗雜糧(蕎麥,豆麥,燕麥片,豆製品等)水果中富含醣類,而且能迅速被度機體吸收,易引起高血糖.重病患者不宜多吃,病情穩定者可以適量的吃一些.水果最好在餐前版一小時吃,選擇含糖量低(含糖量在14%以下)的水果吃.

如橙子,柚子,西瓜,士多啤梨,獼猴桃,芒果,杏,柿子,鴨梨,櫻桃,枇杷,蘋果,葡萄權,桃子,菠蘿等.

血糖高早期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可能會造成微量白蛋白尿,造成腎功能不全。推薦食療—苓白多菌粉,解決高血糖本身和長期服藥給腎帶來的傷害。 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減少腎病的發生概率,是乙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11樓:凡凡爭取下

血糖高的人應該多吃一點以下的食物:

1、主食:高膳食纖維的食物、粗雜糧的食物。例如:燕麥、蕎麥、玉公尺等。

2、蔬菜:深顏色的綠色蔬菜是高血糖患者需要多吃的。例如:菠菜、芹菜、韭菜、竹筍等。

3、豆質類:高血糖患者應該適當的補充蛋白質。吃一些豆質類的食物。例如:豆腐、黃豆、豆漿、豆干等。

4、水果:血糖穩定的患者可以選擇少吃一些水果,盡量選擇一天中血糖最低且在兩餐之間的時刻,是高血糖患者吃水果的最佳時間。例如:蘋果,士多啤梨、櫻桃、獼猴桃等。

5、食療:用「信和安堂蟲草花」泡茶飲!其含有的蟲草多醣物質能夠刺激分泌胰島素,抑制輸出肝葡萄糖,增強肝臟內葡萄糖代謝酶的活力,從而能達到降了血糖的目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1、飲食

主食,要控制量,不能多,比如公尺飯、麵食、餅乾、糕點這種。這些是公升血糖最主要的東西。

水果,說幾個肯定能吃的吧,柚子、櫻桃、獼猴桃。公升糖特別厲害的,香蕉、葡萄、芒果。其他的斟酌著吃,主食吃得少了,能吃點,主食吃的多了,就別吃了。2、運動

飯後兩個小時是最高的時候,建議出門散散步、運動運動,有助於降血糖,而且運動的效果很明顯。3、藥物

備著個血糖儀,經常測測,胰島素的劑量控制就是根據你平日的血糖高低來調整的。當然,那得是正常規律生活,暴飲暴食肯定不行。

病情分析: 少吃含糖的食物,控制飲食是**的關鍵,建議進行飲食控制,做到少食多餐,控制澱粉和脂肪的攝入.可以用點降糖靈口服,定期檢查血糖情況調整藥量

13樓:昨日展現

血糖高的話,少吃糖,少吃甜品就行了,一定要少吃甜的東西,或者是糖什麼的

14樓:成了謎的語

1、要控制飲食量,不能多吃,比如公尺飯、麵食、餅乾、糕點這種。這些是公升血糖最主要的東西。

2.水果裡水果,柚子、櫻桃、獼猴桃可以多吃。香蕉、葡萄、芒果要少吃,水果中的纖維素含量多,攝入一定量纖維素,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

3.可以吃降低血脂的食物: 豆製品 ,黑木耳、香菇 、蕎麥、燕麥 、大蒜、洋蔥 、魚 、蔬菜。

15樓:快點花都謝

血糖高吃什麼好?通過飲食來降低血糖是**糖尿病的有效手段,但很多患者對降糖食物不是很了解。其實生活中不少的食物都有降糖作用,患者不妨多吃。

除了多吃下列食物控糖,還可以喝偌麥清之茶,血糖是可以慢慢下降的。

可以降低血糖的食物:

1、燕麥

燕麥的營養和醫療保健價值很高。燕麥中的b族維生素、尼克酸、葉酸、泛酸都比較豐富,特別是維生素e,每100克燕麥粉中高達15毫克。此外其所含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全面,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含量均居首位,尤其是賴氨酸高達0.

68克。

裸燕麥能預防和**由高血脂引發的心腦血管疾病,即服用裸燕麥片3個月(日服100克),可明顯降低心血管和肝臟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β-脂蛋白,總有效率達87.2%。糖尿病患者必須嚴格控制澱粉攝取量,但同時又應保證其他營養成分的吸收,裸燕麥具有高營養、高熱量、低澱粉、低糖的特點,所以從客觀上滿足了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需求。

食用裸燕麥製品,可達到少食而營養不減的功效,可大大減少澱粉攝取量,對糖尿病患者而言,是極其難得的食品。降糖吃法:煮粥或者直接沖泡當早餐食用均可,注意的是不要加糖。

2、紫菜

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醣、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醣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羹。

降糖吃法:紫菜10克,豬瘦肉50克,清湯300克,蔥薑末共10克,溼澱粉20克,麻油、味精、醋各適量。紫菜去雜質,漂洗乾淨;豬瘦肉斬成肉末,加少許精鹽拌勻;鍋內加入清湯、精鹽、味精和肉末,燒至八成熟時加紫菜,用溼澱粉勾芡,加蔥薑末、醋,淋入麻油即成。

血糖高吃什麼好,血糖高吃什麼好的?

血糖高,要進行降血糖的 以及要進行飲食的控制和減輕體重,只有這樣才能很好的進行降血糖。首先是飲食的控制以及加強體育鍛煉,在這基礎上如果血糖還是偏高,就可以使用降糖的藥物,首選二甲雙胍緩釋片進行 最大劑量是每天2000mg,其次可以使用控制三餐飲食的降血糖藥物阿卡波糖以及長效的藥物格列齊特,格列美脲等...

血糖高可以多吃什麼蔬菜,血糖高的人能吃什麼蔬菜

血糖高的人應遵醫囑服藥控制病情,飲食要控制每日總熱量,可以吃含糖低 熱量低的食物,營養均衡,按配比吃主食 肉類 蛋類 豆製品 蔬菜等。1.飲食 是糖尿病的一項基本 方法,血糖高的人飲食有一套系統科學的制定方案,注重個體化。首先計算出每日攝入總熱量,再進行營養素的熱量分配,最後確定食譜。血糖高的人要在...

血糖高吃什麼食物和水果最好?血糖高吃什麼水果最好

血糖高的患者可以吃蘋果 山楂 石榴 獼猴桃等水果,這些水果公升糖指數低,對控制血糖有幫助,也可以常吃燕麥 黑木耳 黃鱔 苦瓜和洋蔥,可以幫助降血糖,具體分析如下 1 燕麥 當體內胰島素分泌數量不足,易導致血糖高,可能是由於平時愛吃過甜的食物,或有不良的習慣,患者會出現口渴 多尿 多食和消瘦等症狀,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