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徹底清理電腦c盤垃圾,如何徹底清理C盤垃圾

時間 2022-01-03 01:18:04

1樓:誰動了我的漫

電腦如何徹底清理c盤

2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不是有乙個磁碟清理嘛,你點一下不就好了嘛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軟體怎麼刪除呀?? 你打算手動?? 不過你也可以自己做乙個bat檔案.給你內容吧~~ @echo off

echo 正在清理系統垃圾檔案,請稍等......

del /f /s /q %systemdrive%\*.tmp

del /f /s /q %systemdrive%\*._mp

del /f /s /q %systemdrive%\*.gid

del /f /s /q %systemdrive%\*.chk

del /f /s /q %systemdrive%\*.old

del /f /s /q %systemdrive%\recycled\*.*

del /f /s /q %windir%\*.bak

del /f /s /q %windir%\prefetch\*.*

rd /s /q %windir%\temp & md %windir%\temp

del /f /q %userprofile%\cookies\*.*

del /f /q %userprofile%\recent\*.*

del /f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del /f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

del /f /s /q "%userprofile%\recent\*.*"

echo 清理系統垃圾完成!

echo. & pause

4樓:冬雪

1、重灌系統。

2、用系統自帶的磁碟清理工具清理。

3、開啟瀏覽器,開啟工具選單,選internet選項,選刪除檔案,勾選刪除所有離線內容,點確定。再選刪除cookies,點確定。再選清楚歷史記錄,點是。

4、安裝一些軟體清理。如360安全衛士,開啟後選電腦清理,然後再選一鍵清理。

5樓:匿名使用者

下個window優化大師 ,ok

6樓:小荷學姐

回答如何清理c盤,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找到電腦桌面上的「此電腦」並雙擊,會彈出「此電腦」的視窗;

2、我們可以看到「裝置和驅動器」下面有「本地磁碟(c:)」、「本地磁碟(d:)」、「本地磁碟(e:)」等等,滑鼠右擊「本地磁碟(c:)」會彈出選項框,我們點選「屬性」;

3、會彈出「本地磁碟(c:)屬性」視窗,我們可以看到乙個「磁碟清理按鈕」,然後系統會掃瞄這個盤的檔案,我們也可以檢視這些檔案的詳細資訊,也可以點選「檢視檔案」,最後選擇好需要刪除的檔案之後,點選「確定」即可。

更多2條

如何徹底清理c盤垃圾

7樓:華碩服務

1,開啟此電腦,選擇需要清理的磁碟-右鍵-選擇「屬性」

2,在屬性介面「常規」選卡中,單擊「磁碟清理」

3,等待磁碟清理工具搜尋磁碟中可以清理的檔案4,在磁碟清理介面,勾選需要清理的專案,點選「清理系統檔案」

5,然後點選確定,在彈出的「磁碟清理」點選「刪除檔案」即可

8樓:拜理亥情文

我們使用的作業系統一般是安裝在磁碟驅動器的c盤中,所以,如果c盤的空間太小時,將會極大影響系統的執行速度,所以我們要給c盤留出足夠多的空間以確保系統的正常執行,如果你的c盤空間不夠時,你可以採取清理操作來刪除一些沒有用的檔案。

1、首先,開啟資源管理器,檢視一下c盤的空間是不是已經不多了,如果是不多的情況,則會顯示紅色。如果顯示紅色,你需要對你的磁碟進行清理。

2、右鍵c盤,然後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最下面的屬性,進入c盤的屬性頁。

3、在屬性頁中,有乙個磁碟清理的按鈕,即清理這個磁碟的垃圾檔案,用滑鼠點選這個按鈕。

4、然後程式會開始查詢垃圾檔案以及計算能釋放多少硬碟空間,如果你的垃圾檔案過多,這會需要很長的時間。

5、當查詢完成,會出現乙個列表,裡面是一些沒有用的檔案,並且前面會有選項,讓你根據自己的選擇來刪除某些檔案,選定之後點選確定

6、此時會有乙個提示,要你確認是不是刪除這些檔案,如果你確認無誤,點選刪除檔案即可

7、如圖,程式正在清理這些你選定的檔案,清理完成之後,你的c盤空間會多出很大一部分。

8、如果你的磁碟空間實在太小,你可以在屬性頁中選中壓縮驅動器來節約磁碟空間,通過這種途徑可以一定程度上節約空間。

另外,你還可以利用360安全衛士等優化軟體,對電腦進行一次清理,也會掃出很多垃圾檔案:

9樓:cool生活

回答親親,1、找到電腦桌面上的「此電腦」並雙擊,會彈出「此電腦」的視窗;

2、我們可以看到「裝置和驅動器」下面有「本地磁碟(c:)」、「本地磁碟(d:)」、「本地磁碟(e:)」等等,滑鼠右擊「本地磁碟(c:)」會彈出選項框,我們點選「屬性」;

3、會彈出「本地磁碟(c:)屬性」視窗,我們可以看到乙個「磁碟清理按鈕」,然後系統會掃瞄這個盤的檔案,我們也可以檢視這些檔案的詳細資訊,也可以點選「檢視檔案」,最後選擇好需要刪除的檔案之後,點選「確定」即可。

提問我剛才弄過了

還是有很多的記憶體沒有釋放出來,怎樣可以把c盤清理到最初的狀態

回答1. 第一步,在電腦桌面雙擊「此電腦」圖示。

2. 第二步,進入如圖所示的此電腦介面,右擊如圖所示的c盤選擇「屬性」。

3. 第三步,進入如圖所示的屬性介面,選擇介面上方的常規,我們可以看到該介面中的「磁碟清理」,點選該選項。

4. 第四步,點選「磁碟清理」後會出現如圖所示的介面,系統正在為你掃瞄需要清理的磁碟

5.第五步,掃瞄完成後會出現如圖所示的 window(c:)的磁碟清理視窗,我們可以看到可以釋放的空間,然後點選下方的「確定」系統就會為你清理磁碟。

6. 第六步,點選如圖所示window(c:)的磁碟清理介面中的「清理系統檔案」

7. 第七步,點選「清理系統檔案」後會出現如圖所示的介面,系統正在為你掃瞄磁碟。

7. 第七步,點選「清理系統檔案」後會出現如圖所示的介面,系統正在為你掃瞄磁碟。

8.第八步,掃瞄完成後會出現如圖所示的介面,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清理檔案。

9. 第九步,選擇好需要清理的檔案後,點選視窗右下角的「確定」,系統就會為你清理磁碟。清理完成後我們磁碟的空間就會變大了。

提問回答

清理c盤

更多18條

10樓:nx熙

1、休眠檔案清理

休眠檔案(hiberfil.sys)是,當你的電腦進入休眠狀態時,系統臨關閉前會將所有記憶體內容寫入hiberfil.sys檔案。

當你重新開啟電腦時,系統會將hiberfil.sys檔案內的所有資訊倒回記憶體,使電腦恢復到休眠前狀態。但是,電腦重新啟動開啟後,系統不會刪除hiberfil.

sys檔案,而hiberfil.sys檔案會占用4g左右的空間,白白浪費了磁碟空間,所以我們可以關閉掉電腦的休眠功能。

關閉方式 :搜尋cmd→滑鼠右鍵點選程式→以管理員身份執行→輸入命令:powercfg -h off→回車,我們會發現hiberfil.

sys檔案不見了。(開啟休眠功能命令:powercfg -h on)

2、關閉superfetch

superfetch,是win10系統預設開啟的服務之一,簡單來說就是「超級預讀取」,通俗來說就是比如你經常會運用某個軟體,superfetch 會將這個軟體要用到的一些檔案快取到記憶體中去,在下次運用的運用直接從記憶體中呼叫,當然比從硬碟上重新讀取快得多。但是也因為常駐記憶體的原因,所以也會導致占用記憶體。

關閉方式 :搜尋或在執行視窗輸入services.msc→找到superfetch→滑鼠右鍵停止!

為防止該程式在下次開機自啟,我們雙擊superfetch→在啟動型別下拉框選擇禁用→然後點選使用!

3、虛擬記憶體清理

虛擬記憶體,在你電腦物理記憶體不夠用的情況下,呼叫虛擬記憶體來執行各種操作,來提公升電腦的效能,虛擬記憶體一般是物理記憶體的1.5倍,如果你的物理記憶體是4g以上的話,可以選擇關閉!

清理方式 :滑鼠右鍵點選此電腦--選擇屬性--高階系統設定--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把c盤設定為無分頁檔案!

4、windows系統和事件日誌清理

windows系統日誌和事件日誌一般在win\system32\logfiles資料夾中,直接刪除即可!

清理方式 :開啟c:\win\system32\logfiles,直接刪除掉資料夾裡面的檔案即可!

5、使用程式產生的臨時檔案清理

使用程式產生的臨時檔案一般儲存在win\temp資料夾內,直接刪除即可!

清理方式 :開啟c:\win\temp,刪除其檔案即可!

6、磁碟清理

磁碟清理,是windows電腦的自帶清理外掛程式,還有個internet臨時檔案清理沒講,不過運用這個外掛程式就會清理的很乾淨.

清理方式 :開啟此電腦---滑鼠右鍵點選需要清理的碟符--點選清理即可!

11樓:不至於致死

1.清理磁碟臨時檔案,比如**站或者是桌面的無用的檔案刪除。不常用的軟體解除安裝,安裝到其它碟符,如一些較大的遊戲軟體檔案。

2.關閉系統休眠:win 7系統點選【開始】按鈕在【搜尋程式和檔案】中輸入【cmd】按【enter】。

然後輸入「powercfg -h off」,這樣就可以關閉休眠。該操作也可以減少開機黑屏時間。3.

修改虛擬記憶體c盤占用右鍵單擊我的電腦(計算機)圖示-系統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進行修改。可以把c盤設定為無分頁檔案,在d盤或其他盤設定系統管理的大小,然後點選確定按鈕,重啟後c盤就可以釋放一些空間。4.

刪除系統不必要的備份檔案windows 7系統下操作方法右鍵單擊計算機圖示--屬性--系統保護,如果顯示系統所在分割槽c盤保護顯示開啟狀態,點選配置,然後看下圖勾選關閉系統保護,刪除所有還原點關閉介面即可。

12樓:騰訊電腦管家

1、運用磁碟清理軟體清理c盤,大約可為c盤釋放50m-800m空間。

2、關閉休眠功能,在開始選單的執行裡輸入 powercfg -h off 指令,關閉休眠,此檔案實際大小和物理記憶體是一樣的,大約可以為c盤釋放1-3g的空間。

3、設定虛擬記憶體: 計算機屬性》高階系統設定》設定(效能)>高階選項卡》更改(虛擬記憶體),將c盤設定為無分頁檔案,然後把d盤設定成系統管理的大小即可,更改後只有按「設定」按鈕才能生效,最後重啟便完成了設定,此檔案預設為物理記憶體的1.5倍,大約可為c盤釋放2-4g的空間。

4、刪除自動備份檔案,執行cmd程式(在「開始–>程式–>附件」中),滑鼠右鍵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然後,命令列輸入 rd/s/q c:windows.old ,提示確認是否刪除目標資料夾,輸入y然後回車即可。

windows.old為系統的備份檔案,時間越久就越大,超過10g都是很正常的。大約可為c盤釋放3g以上空間。

5、在電腦管家主介面上點選「清理垃圾」,確認相關垃圾型別被勾選後,點選「開始掃瞄」,然後點選「立即清理」,如果有需要確認才能清理的垃圾,會您確認後再進行深度清理,以實現快速、安全地清理掉電腦中的垃圾檔案。

如何清理c盤垃圾檔案,如何徹底清理C盤垃圾

先雙擊進入 計算機 或者 此電腦 圖示,找到本地磁碟c。右鍵點選本地磁碟c找到屬性點選進入在屬性對話方塊中點選磁碟清理,在磁碟清理對話方塊勾選需要刪除的檔案,點選下方確定。在彈出的確認對話方塊中,點選刪除檔案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如何清理c盤,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找到電腦桌面上的 此電腦 並...

如何徹底清理c盤,電腦很卡,怎麼 徹底清理C盤

回答親親,1 找到電腦桌面上的 此電腦 並雙擊,會彈出 此電腦 的視窗 2 我們可以看到 裝置和驅動器 下面有 本地磁碟 c 本地磁碟 d 本地磁碟 e 等等,滑鼠右擊 本地磁碟 c 會彈出選項框,我們點選 屬性 3 會彈出 本地磁碟 c 屬性 視窗,我們可以看到乙個 磁碟清理按鈕 然後系統會掃瞄這...

如何快速清理C盤垃圾,如何才能快速清理電腦C盤垃圾?

如何快速清理c盤垃圾檔案 在執行視窗中輸入cleanmgr確定後,選擇c盤,等待程式執行結束即可清理完成 1.按windows s,輸入磁碟清理,開啟後,選擇c盤,選擇要清理的內容,選擇清理 2.windows 10 11及未來的系統,開啟windows設定,進入系統 儲存,找到儲存感知並開啟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