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宜吃哪些食物,血糖高不能吃什麼食物一覽表?

時間 2023-03-27 07:05:04

1樓:昝培勝圭碧

你好!血糖高的朋友一定不要過多食用以下食物:1,白公尺白面(公升血糖指數相當高)

2,醣類(如白砂糖,紅糖等,這些精製糖其實還是垃圾食品)

3,香蕉,菠蘿等含糖量極高的水果血糖高的患者平日一定要多吃1,大量綠色蔬菜(這類菜一般都能生吃,所以千萬不要做得太熟,涼拌色拉即可)

如果要吃大量水果也可以,不過一定要配以大量蔬菜,這樣吃也沒問題。

2,對於含糖量稍低一些的水果也可以大量食用,反而可以降低血糖。事實上水果中的糖和白砂糖性質完全不一樣。

3,可以多食用肉類,魚類,蛋類等食品配合有氧運動,如徒步,慢跑,游泳等方式,長期下去血糖可以恢復。謝謝~~

2樓:厚耕順辛環

有降血糖作用的食物:

1.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很高的木耳多醣、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其中木耳多醣有明顯的降糖效果,是日常降糖和保健的好菜。

2.苦瓜。苦瓜中的提取物有明顯的降糖作用,現在很多降糖中成藥中很多都含有苦瓜提取物,因此,苦瓜也是降糖首選食物。

3.山藥。山藥含有薯蕷皂甙、多巴胺、鹽酸山藥甙、多種氨基酸等物質,其中多巴胺和薯蕷皂甙具有明顯的降糖作用,能夠抵抗腎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公升高。

4.紫菜。紫菜中含有豐富的紫菜多醣,胡蘿蔔素和維生素等高營養物質,紫菜多醣能明顯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多喝紫菜湯可以輔助降低血糖。

5.胡蘿蔔。

胡蘿蔔的提取物也有降糖作用,而且使食用方便,**便宜。

6.大蒜。大蒜有抗菌消炎,抗病毒,降血脂降血糖等作用,還能夠保護血管和護肝作用。大蒜不宜多吃。

其他食物有降糖作用的有洋蔥、南瓜、芹菜等。

水果。糖尿病患者吃這些水果也有輔助降糖作用,包括:蘋果,荔枝,枇杷,柑橘,石榴,楊梅等。

血糖高不能吃什麼食物一覽表?

3樓:lemon檸檬茶

血糖高的患者不要吃以下食物:

1、過於油膩的食物:血糖高的患者如果進食過於油膩的食物,容易導致總熱卡超標、能量過剩,加重內臟脂肪堆積,進一步加重胰島素抵抗的狀態,導致血糖高的患者胰島素作用下降,影響血糖的控制。脂肪在每天的總熱卡中佔到30%左右,每天攝入兩個標準湯匙的植物油為宜;

2、公升糖指數過高的食物:公升糖指數過高的食物,如粥類以及紅棗,導致患者餐後血糖水平明顯公升高,加重血糖波動,不利於血糖控制,所以盡量選擇公升糖指數不要太高的食物。

血糖高的患者進食時,白公尺盡量煮成幹公尺飯,不要煮成粥,水果盡量不要選擇大棗,可以選擇糖分低一點的水果黃瓜、西紅柿、蘋果、桃子、梨子等,進食方式上,建議血糖高的患者少量多餐,注意營養均衡,既利於控制血糖,又可以保證血糖高患者的營養供給。

總之血糖高的患者要低鹽、低脂、清淡飲食,嚴格控制總熱卡。

4樓:翠庭春曉

血糖高人群要注意調理、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合理飲食、降低總熱量、少量多餐、高纖維飲食,飲食宜清淡、少食油膩食物,建議可以喝偌邁青汁茶,調節人體血糖,在不破壞人體身體調節能力下,以安全有效之法改善高血糖。

血糖高不能吃什麼?

1、血糖高不能吃的食物: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2、血糖高不能吃的水果:血糖過高不能吃含糖量特別高的水果,例如:蘋果、梨、桃、哈密瓜、葡萄。

3、血糖高不能吃的乾果:蜜棗、杏乾、柿餅、葡萄乾、桂圓等。

4、血糖高不能吃的零食:糖果、罐頭、冰激凌、甜麵包、甜糕點等。

5、血糖高不能吃的動物脂肪:內臟如肝、腦、腰等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的患者飲食有很大的禁忌,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不可以吃太多,比如常見的點心、蛋糕、乾果、排骨、紅燒肉等食物都會使血糖變得更高,注意低鹽、低糖、低脂飲食,高澱粉含量的食物也要注意,少吃或者不吃。

其次蛋黃、腎、肝、肚等動物內臟盡量少吃。血糖高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纖維高的食物,促進機體新陳代謝,如白薯、土豆。

ñªìç¸ßêêºï³ôääð©ê³îï

血糖高應吃什麼食物

6樓:蜂珍羽翼

蜂膠對糖尿病患者的**和保護作用是多方面的,最主要的是有較好的降血糖效果和明顯的抑制糖尿病併發症的作用。

7樓:鵬起明珠

含糖量少,含澱粉少的。比如小公尺,意公尺,青菜,蛋青,獼猴桃,柚子等。

血糖高要吃什麼食物

8樓:顧的餘

1、糧穀類:蔬菜和肉類中通常含有的醣類較少,主食和水果中含有較多醣類。主食可較多選擇粗糧,如粟公尺、赤小豆、蕎麥麵、小麥、玉公尺、大麥、綠豆等,不僅具有豐富的營養元素,還有助於降低血糖;

2、水果類:可選擇含糖量較低,且富含果膠的水果,如桃子、菠蘿、楊梅、櫻桃、柚子、李子等。水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礦物質,有利於營養平衡;

3、蔬菜類:糖尿病患者可根據個人喜好,選擇有利於控制血糖的蔬菜,如南瓜、苦瓜、絲瓜、黃瓜、冬瓜、洋蔥,以及大蒜、蘆筍、韭菜、芹菜等。蔬菜中通常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纖維素、維生素等,有利於促進腸蠕動,幫助身體新陳代謝,幫助高血糖患者降低血糖;

4、其他類:此外還有許多食物適宜血糖高的患者食用,如鱔魚、蘑菇、黑芝麻等,不僅能夠為血糖高的患者補充身體所需的微量元素,還能夠有助於患者增進食慾、降低血糖,能夠幫助機體控制血糖在平穩狀態。

9樓:帥偉婷

一、食物**:(順航黑蒜),降血糖,還能軟化血管,增加血管的彈性 顯著。

二、菊花粥:秋菊烘乾研磨,先把50g粳公尺煮粥,然後調入菊花末10g,稍煮片刻即可。適用於糖尿病雙目乾澀、視物昏花者服用。菊花清肝明目,常用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高血脂等症狀。

三、葛根粉粥:葛根粉30g、粳公尺50g煮粥,適用於患有糖尿病,並伴有高血壓、冠心病的老年人服用。葛根含黃酮類物質,具有解熱、降血脂、降血壓和血糖的作用。

四、枸杞子粥:枸杞子15~20g,粳公尺50g煮粥,適用於糖尿病、肝腎陰虛者服用。

血糖高的人能吃芋頭嗎,血糖高可以吃芋頭

可以的。芋頭營養豐富,其中含碳水化合物達13 主要為澱粉 含蛋白質約2 脂肪很少。芋頭還含有鉀 鈣 胡蘿蔔素 維生素c b族維生素 皂角甙等多種成分,其中氟的含量較高,具有保護牙齒的作用。芋頭含有一種天然的多醣類植物膠體,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有止瀉的作用 同時又有膳食纖維的功能,能潤腸通便,防止便...

血糖高的人哪些水果蔬菜不能吃,血糖高的人不能吃哪些水果

血糖高對蔬菜沒有什麼要求,都可以吃,含糖量高的水果不能吃,可以吃含糖量少的水果如蘋果等,但是不能多吃 1 可以吃的水果 菠蘿,青瓜 西瓜 橙子 柚子 檸檬 桃子 李子 杏 枇杷 士多啤梨 櫻桃等,但是也要適量。2 可以少吃或者不吃的水果 香蕉 石榴 甜瓜 橘子 蘋果 梨 荔枝 芒果等。3 最好不要吃...

紅心柚子血糖高的人能吃嗎,血糖高,可以吃紅心柚嗎e

大 部分水果並不是以口中品嚐到的甜味就說明其含糖量高的,比如柚子,吃起來你可能覺得它比較甜,但它含有的糖分卻還沒有石榴高,下面就來具體說說紅心柚子含糖相關的一些事情。紅柚 柚子。1 紅心柚子糖分高嗎。紅心柚子屬於低糖水果。根據不同種植情況結果的紅心柚子來看,其柚肉含糖量在8 13 也就是說100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