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吃什麼食物降得比較快,高血糖吃什麼食物降的快

時間 2021-08-30 09:08:32

1樓:醜昊乾

1、紫菜

紫菜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食材,紫菜的藥用價值高,營養也很豐富。紫菜有控制血糖的功效,是因為自財力含有多糖物質可以降低身體內的血糖值。如果老年群體血糖很高,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一些紫菜湯。

2、黃芪

黃芪是一種藥材,我們經常會用黃芪泡水喝或者煲湯。黃芪可以補氣血,同時黃芪裡還有一些成分可以幫助細胞吸收和分解糖分。高血糖的老年人可以每天堅持喝黃芪水,或者在各種湯里加入黃芪,這樣可以讓體內的血糖值慢慢降下來。

3、萵筍

萵筍脂肪含量低,同時萵筍裡有一種成分可以刺激胰島素分泌,增加腸胃蠕動,延緩身體對葡萄糖的吸收,對控制餐後血糖值很有功效。

4、蒲公英

蒲公英是是一種生長在田間地頭的野生植物,蒲公英也是一味藥材,用蒲公英泡水喝可以清熱解毒,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另外蒲公英還有降血糖的功效,每天堅持喝蒲公英茶可以讓血糖值慢慢下降。

飲食是降糖的基礎,血糖太高仍舊需要注射胰島素、降糖方等方式幫助降糖,以免血糖過高影響身體健康。

2樓:麥子

高血糖飲食原則: 1、每日攝入熱量在1500-1800千卡,胖人1200-1500千卡,主食一般以粗雜糧為主,如燕麥、麥片、玉米麵等。 2、蛋白質**以大豆及其豆製品為主,總熱量不超過15% 。

3、多吃具有飽腹作用的蔬菜。 4、禁用食物有:紅、白糖、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果醬、糕點、蜜餞、甜飲料、土豆、山藥、藕、胡蘿蔔等少食。

5、豬油、牛油、奶油、黃油等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 6、花生、核桃、芝麻、瓜子儘量少吃。 7、蛋黃和動物內臟不用。

8、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對穩定時,空腹血糖 9、少量多餐。 得了糖尿病除了控制飲食.體重。

還要適當體育鍛煉!

3樓:單手法拉利

降血糖食譜;常見的降糖食物,在家就能安心降血糖

4樓:枝紅葉孤

可以喝點苦蕎茶 有助於降血糖

高血糖吃什麼食物降的快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糖飲食原則:

1、每日攝入熱量在1500-1800千卡,胖人1200-1500千卡,主食一般以粗雜糧為主,如燕麥、麥片、玉米麵等。

2、蛋白質**以大豆及其豆製品為主,總熱量不超過15% 。

3、多吃具有飽腹作用的蔬菜。

4、禁用食物有:紅、白糖、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果醬、糕點、蜜餞、甜飲料、土豆、山藥、藕、胡蘿蔔等少食。

5、豬油、牛油、奶油、黃油等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

6、花生、核桃、芝麻、瓜子儘量少吃。

7、蛋黃和動物內臟不用。

8、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對穩定時,空腹血糖

9、少量多餐。

得了糖尿病除了控制飲食.體重。還要適當體育鍛煉!

血糖高吃什麼食物和水果最好?血糖高吃什麼水果最好

血糖高的患者可以吃蘋果 山楂 石榴 獼猴桃等水果,這些水果公升糖指數低,對控制血糖有幫助,也可以常吃燕麥 黑木耳 黃鱔 苦瓜和洋蔥,可以幫助降血糖,具體分析如下 1 燕麥 當體內胰島素分泌數量不足,易導致血糖高,可能是由於平時愛吃過甜的食物,或有不良的習慣,患者會出現口渴 多尿 多食和消瘦等症狀,可...

血糖高吃什麼食物和水果最好?血糖高吃什麼水果最好

燕麥。燕麥中的b族維生素 尼克酸 葉酸 泛酸等物質都比較豐富,營養和醫療保健價值很高。血糖高的患者需要嚴格控制澱粉攝取量,但同時又應保證其他營養成分的吸收,而燕麥具有高營養 高熱量 低澱粉 低糖的特點,可以滿足患者的飲食需求。2.紫菜。紫菜含有紫菜多醣,可以降低空腹血糖。所以血糖高的患者可以在飯前食...

血糖高宜吃哪些食物,血糖高不能吃什麼食物一覽表?

你好!血糖高的朋友一定不要過多食用以下食物 1,白公尺白面 公升血糖指數相當高 2,醣類 如白砂糖,紅糖等,這些精製糖其實還是垃圾食品 3,香蕉,菠蘿等含糖量極高的水果血糖高的患者平日一定要多吃1,大量綠色蔬菜 這類菜一般都能生吃,所以千萬不要做得太熟,涼拌色拉即可 如果要吃大量水果也可以,不過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