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闖民宅110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1-07 05:35:07

1樓:金果

私闖民宅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根據《憲法》第三十九條的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害公民的住宅。即公民住宅的不可侵犯是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與公民的人身自由、人格尊嚴等權利一樣同等重要,同樣受法律的保護。

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尚不夠刑事處罰的,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條(三)的規定給予處罰。

(三)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或者非法搜查他人身體的。

在司法實踐中,區分"私闖民宅"罪與非罪的關鍵,主要從行為人主觀上是否故意,客觀上是非違背住宅主人意願強行侵入及主觀動機(如:尋釁滋事等)和社會危害性等方面來予以認定。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3樓:手牽手的幸福

私闖民宅110的處理辦法:我國《刑法》規定了"非法侵入住宅罪",構成此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司法工作人員濫用職權構成此罪的從重處罰。

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尚不夠刑事處罰的,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條(三)的規定給予處罰。

私闖民宅是乙個法律中規定的非法行為,指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即他人未經住宅主人許可或有權機關未依法定程式擅自侵入他人住宅的行為。私闖民宅會承擔法律責任。

根據《憲法》第三十九條的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害公民的住宅,即公民住宅的不可侵犯是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與公民的人身自由、人格尊嚴等權利一樣同等重要,同樣受法律的保護。基於此,我國《刑法》規定了"非法侵入住宅罪",構成此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司法工作人員濫用職權構成此罪的從重處罰。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尚不夠刑事處罰的,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條(三)的規定給予處罰。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情況了,如果那人只是闖進來沒乾啥別的事的話,那就會從中調解爭取私了了。如果闖進來還搶東西,那就是入室搶劫,要立案偵查的。如果闖進來還傷人的話,那就是入室**,也是立案偵查。

5樓:李佳林

有人一進來就大聲對我罵,罵完三四句,就打我一巴掌然後 就拿手對我指指點點的。在法律上怎麼處理?

6樓:煙雨__樓台

入室**,重罪,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收集證據,馬上請律師,告他。

怎樣構成私闖民宅?什麼叫私闖民宅

在主人不知情 或不讓當事人入宅 的情況下 強行進入的就構成私闖民宅。私闖民宅是乙個法律中規定的非法行為,指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即他人未經住宅主人許可或有權機關未依法定程式擅自侵入他人住宅的行為。私闖民宅會承擔法律責任。你不讓他進,他進來就算。非法侵入住宅罪的構成要件如下 1 客體要件。我國 刑法 把非...

私闖民宅打傷人怎麼處置,私闖民宅打人可以判什麼罪?怎麼起訴?

四哥有法說 闖入他人家中 的,根據被害人的傷情追究法律責任。架致使受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達不到輕傷標準的,按治安案件處罰。不管以什麼案件處罰,受害人都有權利要求對方賠償。同時,如果情況嚴重,還可追究對方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法律依...

私闖民宅打人違返了哪些治安條例,私闖民宅打人該如何處理

逍遙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 結夥毆打 傷害他人的 二 毆打 傷害殘疾人 孕婦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