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私闖民宅還砸了東西要判幾年,夜晚私闖民宅還砸了東西要判幾年 5

時間 2021-09-04 04:04:11

1樓:千葉初代

這個事情我勸你和平解決了算了,因為如果你一旦去告了他,那麼你就真的不能和他女兒在一起了。

當然,你說的這種情況在民法和刑法上也有相關的規定,但是最好還是和平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情況及相關的法律規定,有可能涉嫌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刑事犯罪和故意毀壞公私財物刑事犯罪,具體會判決幾年,由法院作出最終判決。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四十五條 非法搜查他人身體、住宅,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司法工作人員濫用職權,犯前款罪的,從重處罰。

第二百七十五條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3樓:法律快車

1、參照我國《刑法》第二百四十五條:非法搜查他人身體、住宅,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所以私闖民宅,拒不退出已構成非法侵入住宅罪。

對於砸東西的行為,參照我國《刑法》第第275條規定,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判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2、如果情節惡劣,構成尋釁滋事罪。

《刑法》第293條規定,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糾集他人多次實施前款行為,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並處罰金。

3、如果損毀的財物數額較大的,也可能構成故意毀壞財物罪。

《刑法》第275條規定: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怎樣構成私闖民宅?什麼叫私闖民宅

在主人不知情 或不讓當事人入宅 的情況下 強行進入的就構成私闖民宅。私闖民宅是乙個法律中規定的非法行為,指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即他人未經住宅主人許可或有權機關未依法定程式擅自侵入他人住宅的行為。私闖民宅會承擔法律責任。你不讓他進,他進來就算。非法侵入住宅罪的構成要件如下 1 客體要件。我國 刑法 把非...

夜晚小偷闖入民宅,晚上私闖民宅的法律法規是什麼

如果損失了東西,可以報警,現在公安系統很發達,而且到處都有監控,小偷不能遁形,所以該報警就要報警。早日抓住小偷,以免其他人遭殃。如果有持刀威脅的情節,那後一行位構成搶劫的未遂,屬於入戶搶劫。前面的行為屬於入戶盜竊的未遂,兩罪數罪併罰。要我說應該判他死刑這樣的人活在世上也是害 入室盜竊,看損失的金額,...

私闖民宅打傷人怎麼處置,私闖民宅打人可以判什麼罪?怎麼起訴?

四哥有法說 闖入他人家中 的,根據被害人的傷情追究法律責任。架致使受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達不到輕傷標準的,按治安案件處罰。不管以什麼案件處罰,受害人都有權利要求對方賠償。同時,如果情況嚴重,還可追究對方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法律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