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打警察都是治安拘留,警察違法被拘留 還能當警察嗎

時間 2021-09-04 04:03:11

1樓:匿名使用者

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妨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執行職務的,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妨礙人民警察執行公務的,從重處罰。

刑法規定:以暴力、威脅方法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依法執行職務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罰金。以暴力、威脅方法阻礙中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依法執行代表職務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在自然災害和突發事件中,以暴力、威脅方法阻礙紅十字會工作人員依法履行職責的,依照第一款的規定處罰。故意阻礙****機關、公安機關依法執行****工作任務,未使用暴力、威脅方法,造成嚴重後果的,依照第一款的規定處罰。」

打警察治安拘留算是比較輕的,如果造成警察輕微傷以上後果,原則上都應該追究刑事責任。香港警匪片裡的襲警就是這種情況

2樓:

這個屬於暴利干預執法。

3樓:g律師

行政拘留屬於行政處罰,不屬於刑事處罰,不影響報考

警察違法被拘留 還能當警察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不是刑事案件就沒事,警察違法不會被拘留的,那叫禁閉。但是也得看是什麼違法,如果是毆打他人、損財一類的就沒事,吸毒、**什麼的就完了。

5樓:頂風_背公尺

沒被判刑就可以當,就象被紀委拉去談話,沒談出東西來依舊可以做領導一樣

6樓:濤聲海韻

警察違法被拘留,要看具體拘留性質。

按照《公務員處分條例》規定,受到行政拘留,公務員一般不會被開除公職。所在單位要根據其行政拘留的原因和具體情節,給予適當的行政處分,並按規定在今後工作中限制其評優、評先並降低級別。對受行政處分的人民警察,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可以降低警銜、取消警銜。

必要時可以對其採取停止執行職務、禁閉的措施等。

如果是刑事拘留,要根據後果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公務員處分條例》第十七條第二款規定,行政機關公務員依法被判處刑罰的,給予開除處分。

7樓:

如果構成刑事犯罪的話就不能再當警察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涉及到刑事案件就沒事的

治安拘留刑事拘留區別,治安拘留和刑事拘留有什麼區別

治安拘留是行政處罰之一,也稱為行政拘留。行政拘留是指公安機關對於違反了行政法律規範的公民,所作出的在短期內限制其人身自由的一種處罰措施。其期限為1日以上,15日以下。行政拘留是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一種處罰,也是行政處罰中最為嚴厲的處罰之一。我國的行政拘留,主要為治安拘留。由於它是一種嚴厲的行政處罰,因...

刑事拘留和治安拘留有什麼區別,治安拘留 行政拘留 和刑事拘留有什麼區別

四哥有法說 治安拘留和刑事拘留有的區別 一 法律性質和依據不同。刑事拘留是依據 刑事訴訟法 而採用的強制措施,不是一種處罰。治安拘留是依據 治安處罰條例 採用的一種處罰辦法。司法拘留是強制措施,同時也兼有處罰性質,它的法律依據是 民事訴訟法 和 行政訴訟法 二 適用物件不同。刑事拘留的物件是觸犯刑事...

治安拘留後的罰款可以不交嗎,治安拘留罰款500不交會怎樣

如果是被公安機關行政拘留並處罰款,拘留十五日期滿後,仍不交納罰款的,公安機關不能再對違法行為人進行十五天拘留,如果這樣做,是違法行為。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罰款。法律依據 行政處罰法 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 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