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拘留5,10,14,15日代表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

對違返治安管理行為的人進行政拘留,一般情況下是拘留10天,拘留5天的是其行為比較輕,拘留15天的是加重處罰,對3天、7天、8天的也有但很少用,10天以上的就更少見,但就是11天和14天也是加重處罰,用得多的就是5天、10天、15天,意思就是從輕和加重處罰,還可以同時罰款,如果違返有兩種以上行為的,可以分別處罰合併裁決,加起來拘留15天以上,同時處以罰款。

2樓:四哥有法說

治安拘留的時間,由公安機關根據違法人的違法情節進行裁量處罰。在司法實踐過中,處3、7、15天的拘留的較多,分別針對較輕、適中、從重的情節。

相關知識:治安拘留是行政處罰之一,也稱為行政拘留。行政拘留是指公安機關對於違反了行政法律規範的公民,所作出的在短期內限制其人身自由的一種處罰措施。

其期限為1日以上,15日以下。行政拘留是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一種處罰,也是行政處罰中最為嚴厲的處罰之一。我國的行政拘留,主要為治安拘留。

由於它是一種嚴厲的行政處罰,因此法律對這一處罰的規定也是嚴格的,只有公安機關才能實施,其他任何行政機關無權實施。拘留地點為治安拘留所。

派出所說拘留14天,到拘留所是不是還要繼續審,為什麼有5天7天10天的還有14天的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行政拘留,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同意,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可以對嫌疑人處15日一下拘留,行政拘留是對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嫌疑人進行的裁決,如嫌疑人不服,可向上級公安機關進行行政複議。行政拘留最高為15天、。

4樓:

行政拘留一般15日以下,合併處罰不超過20日。拘留天數不同是因為《治安管理處罰法》中規定的標準不同,具體可以找來看看。

5樓:

刑事拘留與行政拘留的區別:(1)適用的物件不同。刑事拘留是公安機關在偵查過程中,遇有緊急情況時,對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限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而行政拘留則適用於一般違法的人;(2)法律性質不同。

刑事拘留不具有懲罰性,只是一種臨時的保障性措施,行政拘留是一種處罰;(3)目的不同。刑事拘留的目的是保證刑事訴訟的順利進行,而行政拘留是處罰和教育一般違法的人;(4)羈押期限不同。普通刑事拘留不得超過14日,對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的拘留期限不得超過37日,而行政拘留的期限最長為15日。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是的,拘留所是執行的地方。

誰能告訴我那些治安條例拘留十五天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達到拘留15天的標準有以下專案:

(1)從犯未成年人盜竊 損失在2000元以下的(2)****的 處拘留15天並罰款

(3)成年人普通的打架鬥毆

(4)成年人偷盜損失在800元以內的

(5)無證無照駕駛的

(6)因打架或偷盜被他人引發誤會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滿意請給我個採納 謝謝

治安拘留一般多少天

8樓:

截止2023年12月9日,治安拘留的期限為1日以上,15日以下

治安拘留是行政處罰之一,也稱為行政拘留。行政拘留是指公安機關對於違反了行政法律規範的公民,所作出的在短期內限制其人身自由的一種處罰措施。行政拘留是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一種處罰,也是行政處罰中最為嚴厲的處罰之一。

我國的行政拘留,主要為治安拘留。由於它是一種嚴厲的行政處罰,因此法律對這一處罰的規定也是嚴格的,只有公安機關才能實施,其他任何行政機關無權實施。拘留地點為治安拘留所。

9樓:華律網

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行政拘留最少1天,最長15天。治安拘留是行政處罰之一,也稱為行政拘留。行政拘留是指公安機關對於違反了行政法律規範的公民,所作出的在短期內限制其人身自由的一種處罰措施,其期限為1日以上,15日以下。

行政拘留是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一種處罰,也是行政處罰中最為嚴厲的處罰之一。我國的行政拘留,主要為治安拘留,由於它是一種嚴厲的行政處罰,因此法律對這一處罰的規定也是嚴格的,只有公安機關才能實施,其他任何行政機關無權實施。拘留地點為治安拘留所。

10樓:大超love雪子

治安拘留是行政處罰之一,也稱為行政拘留。行政拘留是指公安機關對於違反了行政法律規範的公民,所作出的在短期內限制其人身自由的一種處罰措施。其期限為1日以上,15日以下。

擴充套件資料處罰依據

對於行政違法行為,按照法律應當被拘留的,會被行政機關處以行政拘留的處罰。而最常見的行政拘留 的產生往往是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由公安機關決定和執行,通常稱治安拘留。該法第二條規定:

擾亂公共秩序,妨害公共安全,侵犯人身權利、財產權利,妨害社會管理,具有社會危害性,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的規定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夠刑事處罰的,由公安機關依照本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

11樓:刑事辯護律師胡俊

治安拘留一般最15天,有多項違法行為的,最長可以到20天。

12樓:樂觀的靚哥哥

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第二十七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組織、教唆、脅迫、誘騙、煽動他人從事邪教、會道門活動或者利用邪教、會道門、迷信活動,擾亂社會秩序、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

(二)冒用宗教、氣功名義進行擾亂社會秩序、損害他人身體健康活動的。

拘留十天一般是觸犯了什麼法律

13樓:四哥有法說

拘留分為行政拘留、刑事拘留、司法拘留。

1、犯罪後進行的刑事拘留,刑事拘留是一種強制措施,不是處罰,最終還是要經過法院判決。

2、“被處拘留十天”,這種情況應該是治安案件。

相關法律規定: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十條 治安管理處罰的種類分為:

(一)警告;

(二)罰款;

(三)行政拘留;

(四)吊銷公安機關發放的許可證。

14樓:和烏鴉

行政拘留,****、打架鬥毆、擾亂秩序、偷竊財物都有可能。

15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拘留或者是刑事拘留 這個說不準 太多了

治安拘留刑事拘留區別,治安拘留和刑事拘留有什麼區別

治安拘留是行政處罰之一,也稱為行政拘留。行政拘留是指公安機關對於違反了行政法律規範的公民,所作出的在短期內限制其人身自由的一種處罰措施。其期限為1日以上,15日以下。行政拘留是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一種處罰,也是行政處罰中最為嚴厲的處罰之一。我國的行政拘留,主要為治安拘留。由於它是一種嚴厲的行政處罰,因...

刑事拘留和治安拘留有什麼區別,治安拘留 行政拘留 和刑事拘留有什麼區別

四哥有法說 治安拘留和刑事拘留有的區別 一 法律性質和依據不同。刑事拘留是依據 刑事訴訟法 而採用的強制措施,不是一種處罰。治安拘留是依據 治安處罰條例 採用的一種處罰辦法。司法拘留是強制措施,同時也兼有處罰性質,它的法律依據是 民事訴訟法 和 行政訴訟法 二 適用物件不同。刑事拘留的物件是觸犯刑事...

治安拘留後的罰款可以不交嗎,治安拘留罰款500不交會怎樣

如果是被公安機關行政拘留並處罰款,拘留十五日期滿後,仍不交納罰款的,公安機關不能再對違法行為人進行十五天拘留,如果這樣做,是違法行為。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罰款。法律依據 行政處罰法 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 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