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算私闖民宅,什麼樣的情況才算是「私闖民宅」

時間 2021-09-04 04:06:12

1樓:特特拉姆咯哦

私闖民宅是乙個法律中規定的非法行為,指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即他人未經住宅主人許可或有權機關未依法定程式擅自侵入他人住宅的行為。

私闖民宅會承擔法律責任。

根據《憲法》第三十九條的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害公民的住宅,即公民住宅的不可侵犯是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與公民的人身自由、人格尊嚴等權利一樣同等重要,同樣受法律的保護。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私闖民宅",指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即他人非經住宅主人許可或有權機關未依法定程式擅自侵入他人住宅的行為。

根據《憲法》第三十九條的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害公民的住宅。即公民住宅的不可侵犯是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與公民的人身自由、人格尊嚴等權利一樣同等重要,同樣受法律的保護。

基於此,我國《刑法》規定了"非法侵入住宅罪",構成此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司法工作人員濫用職權構成此罪的從重處罰。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尚不夠刑事處罰的,處15日以下拘留、200元以下的罰款或者警告。

在司法實踐中,區分"私闖民宅"罪與非罪的關鍵,主要從行為人主觀上是否故意,客觀上是非違背住宅主人意願強行侵入及主觀動機(如:尋釁滋事等)和社會危害性等方面來予以認定。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當然可以告她。她已經違法了。

公安局可能會作為社會治安案件來處理。她可能會被行政拘留、罰款、賠償損失、賠禮道歉。

如果她進你的店鬧還算不上私闖民宅。因為你的店是對公眾開放的。但是,她的其它不法行為應當受到追究。

如果公安局不管,也就是不受理,你還可以找警務督察,找檢察院,也可以直接到法院提起刑事自訴。總之,會有人管。

建議你還是通過法律途徑解決。因為,這種人不受到懲處,她會以為她沒人管,認為你軟弱。以後可能還會再來找麻煩。

4樓:匿名使用者

沒經房屋所屬人和使用人的同意 而進入 就是私闖民宅

5樓:匿名使用者

就起沒經過嫩同意跑嫩家了,明白!

什麼樣的情況才算是「私闖民宅」 5

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私闖民宅",指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即他人未經住宅主人許可或有權機關未依法定程式擅自侵入他人住宅的行為。

根據《憲法》第三十九條的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害公民的住宅。即公民住宅的不可侵犯是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與公民的人身自由、人格尊嚴等權利一樣同等重要,同樣受法律的保護。

基於此,我國《刑法》規定了"非法侵入住宅罪",構成此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司法工作人員濫用職權構成此罪的從重處罰。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尚不夠刑事處罰的,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條(三)的規定給予處罰。

第四十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三)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或者非法搜查他人身體的。

在司法實踐中,區分"私闖民宅"罪與非罪的關鍵,主要從行為人主觀上是否故意,客觀上是非違背住宅主人意願強行侵入及主觀動機(如:尋釁滋事等)和社會危害性等方面來予以認定。

7樓:手機使用者

未經主人允許擅自進入他人住宅

什麼樣才算暴食症,怎麼樣才算暴飲暴食呢?

沒有看到你的症狀,所以沒有辦法給你一個很準確的答案,但是可以給你分享幾個暴食症的例子和成因,你可以參考看看。一 我失戀了,會天天狂吃。我看著眼前的來訪者,並不胖呀,比我上次見到她還瘦了一些。她苦笑了一下。因為,我沒有真正的吃進去。我都會買許多我平常想吃又不敢吃的東西,很快地塞進去,喝下一杯水,讓它在...

怎麼樣才算長高,怎麼樣才算長高

公尺爾安菲 你好,人體的長高大多數都是在夜晚完成的。想要更快更好的長個子的話生活就要有規律,睡眠要充足,定時,最好睡硬板床,枕頭宜低於5cm 記住千萬別熬夜,因為每晚11點至凌晨三點左右是人體生長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時候,這個時候不睡覺。會抑制生長激素的分泌。保持身心健康,豐富文娛生活,情緒穩定,無憂無...

女人怎麼樣才算溫柔呢,女人怎麼樣才算溫柔

能讓你活的開心,感覺生活是美好的 每天讓你感到很充實 這樣才算好女人 太溫柔的女的也不一定好 最主要女的通情達理 因人而易!強扭的瓜不甜,故意裝出的溫柔肯定也不自然啊!做回自己才是最最真實的! 女人做到以下就應當算溫柔吧 1.從後面抱著蝦米一樣的你睡覺 2.真誠的說我愛你 3.在蘭色的地毯上坐著籃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