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算破產?

時間 2023-03-06 14:15:05

1樓:微言悚聽

公司資不抵債或者因為其他原因申請破產,公司破產的問題有很多,想要解決這個問題,我們首先就要知道什麼是公司破產。公司破產,指的是公司因不能清償到期債務,無力繼續經營,由法院宣告停止營業,進行債權債務清理的狀態。那麼,企業宣告破產的情形有哪些?

企業申請破產的條件是什麼?企業宣告破產的後果是什麼?

企業宣告破產的情形有哪些?

一、企業有破產法第二條規定的情形,企業法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經人民法院審查屬實,企業沒有進行和解或重整,被人民法院直接宣告破產。

二、企業進行重整失敗。

具體包括以下情形:

(1)債務人或者管理人未按期提出重整計畫草案,債權人會議沒有通過重整計畫草案,且法院沒有批准重整方案。(2)在重整期間有破產法規定的情形;

第七十八條 在重整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經管理人或者利害關係人請求,人民法院應當裁定終止重整程式,並宣告債務人破產:

(一)債務人的經營狀況和財產狀況繼續惡化,缺乏挽救的可能性;

(二)債務人有欺詐、惡意減少債務人財產或者其他顯著不利於債權人的行為;

(三)由於債務人的行為致使管理人無法執行職務。

(3)重整計畫未獲得通過且未依照本法第87條規定獲得批准,或者已通過的重整計畫未獲得批准的;

(4)債務人不能執行或者不執行重整計畫的。人民法院經管理人或利害關係人申請,裁定終止重整計畫的,應當同時宣告債務人破產。

三、企業進行和解失敗。

第九十九條 和解協議草案經債權人會議表決未獲得通過,或者已經債權人會議通過的和解協議未獲得人民法院認可的,人民法院應當裁定終止和解程式,並宣告債務人破產。

第一百零三條 因債務人的欺詐或者其他違法行為而成立的和解協議,人民法院應當裁定無效,並宣告債務人破產。

第一百零四條 債務人不能執行或者不執行和解協議的,人民法院經和解債權人請求,應當裁定終止和解協議的執行,並宣告債務人破產。

2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什麼才是真正的破產?

法院宣告企業破產,進入破產清算程式。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中有關內容的規定。

第二十二條管理人由人民法院指定。

債權人會議認為管理人不能依法、公正執行職務或者有其他不能勝任職務情形的,可以申請人民法院予以更換。

指定管理人和確定管理人報酬的辦法,由最高人民法院規定。

第二十三條管理人依照本法規定執行職務,向人民法院報告工作,並接受債權人會議和債權人委員會的監督。

管理人應當列席債權人會議,向債權人會議報告職務執**況,並詢問。

第二十四條管理人可以由有關部門、機構的人員組成的清算組或者依法設立的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破產清算事務所等社會中介機構擔任。

人民法院根據債務人的實際情況,可以在徵詢有關社會中介機構的意見後,指定該機構具備相關專業知識並取得執業資格的人員擔任管理人。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擔任管理人:

(一)因故意犯罪受過刑事處罰;

(二)曾被吊銷相關專業執業證書;

(三)與本案有利害關係;

(四)人民法院認為不宜擔任管理人的其他情形。

個人擔任管理人的,應當參加執業責任保險。

第二十五條管理人履行下列職責:

(一)接管債務人的財產、印章和賬簿、文書等資料;

(二)調查債務人財產狀況,製作財產狀況報告;

(三)決定債務人的內部管理事務;

(四)決定債務人的日常開支和其他必要開支;

(五)在第一次債權人會議召開之前,決定繼續或者停止債務人的營業;

(六)管理和處分債務人的財產;

(七)代表債務人參加訴訟、仲裁或者其他法律程式;

(八)提議召開債權人會議;

(九)人民法院認為管理人應當履行的其他職責。

3樓:梵天飛雙

所謂破產,是指當債務人的全部資產不以清償到期債務時,債權人通過一定程式將債務人的全部資產供其平均受償,從而使債務人免除不能清償的其他債務。並由法院宣告破產解散。2.

公司破產的法律特(1)公司作為債務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2)存在兩個以上的債權人。如果只有乙個債權人,採用一般的民事執行程式即可清償債務;3)使債權人得到公平滿足。公平滿足,是指將債務人的財產,按照一定的程式和比例,公平合理地分配給各債權人;4)按訴訟程式處理。

有關當事人的活動均應在法院的主持和監督下按照法定的程式進行。

4樓:網友

倒閉,用法律術語來講是「破產」。 公司自己或者公司的債權人都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破產,人民法院經審查認為符合破產條件的(條件只有乙個,就是「不能清償到期債權」),裁定准予進入破產程式;進入破產程式之後,組建清算組,對該公司進行清算,同時發出通知並發布公告,進行債權登記;召開債權人會議,制定破產還債方案;分配財產;最後到工商局進行登出登記。 登出登記完成後,該公司即算是倒閉了!

5樓:務巨集伯

宣告債務人無力償付債務及其後的一連鎖還款予債權人過程的法律程式。是指當債務人的全部資產無法清償到期債務時,債權人通過一定法律程式將債務人的全部資產供其平均受償,從而使債務人免除不能清償的其他債務。

怎麼樣才算長高,怎麼樣才算長高

公尺爾安菲 你好,人體的長高大多數都是在夜晚完成的。想要更快更好的長個子的話生活就要有規律,睡眠要充足,定時,最好睡硬板床,枕頭宜低於5cm 記住千萬別熬夜,因為每晚11點至凌晨三點左右是人體生長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時候,這個時候不睡覺。會抑制生長激素的分泌。保持身心健康,豐富文娛生活,情緒穩定,無憂無...

女人怎麼樣才算溫柔呢,女人怎麼樣才算溫柔

能讓你活的開心,感覺生活是美好的 每天讓你感到很充實 這樣才算好女人 太溫柔的女的也不一定好 最主要女的通情達理 因人而易!強扭的瓜不甜,故意裝出的溫柔肯定也不自然啊!做回自己才是最最真實的! 女人做到以下就應當算溫柔吧 1.從後面抱著蝦米一樣的你睡覺 2.真誠的說我愛你 3.在蘭色的地毯上坐著籃球...

怎麼樣才算真正喜歡人,怎麼樣才算真正喜歡一個人

美食專業選手 喜歡一個人,你會忍不住想念那個人,讓他在你心裡佔據無比重要的位置。真正喜歡一個人會有以下感覺 1 你會對這個人感到 上癮 愛情會改變我們的大腦。在 喜歡 到來的初期階段,我們所感受到的幸福愉悅感來自於大腦中多巴胺等神經遞質,而這跟我們大腦中的 獎賞機制 有關,換句話說,我們像追求 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