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夜視能力的動物有那些,夜視能力的動物都有什麼

時間 2021-05-25 19:53:09

1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的眼睛中有兩種視覺細胞,一是視錐細胞,二是視杆細胞。而有夜視能力動物的視網膜是以對微弱光線有靈敏反應的視杆細胞比較多,因而有較好的微光視覺功能。最典型的比如貓頭鷹。

另外貓頭鷹眼睛的角膜和水晶體,具有較高的曲率,瞳孔大且呈圓形,這樣進入眼內的光量增多,在視網膜上的成像也就越清晰。

2樓:匿名使用者

貓科動物一般都有夜視能力,貓頭鷹也有,不過它不屬於貓科哦。

3樓:匿名使用者

貓頭鷹 及 貓科動物比如貓,豹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貓頭鷹、狼,貓科動物

那些動物有夜視能力,那些動物沒有夜視能力

關於動物的夜視能力。

5樓:

動物夜視的原理有三點

一是眼睛結構的特殊性,其眼底呈現凹面鏡的形狀,類似車頭燈/手電筒的內殼,能將投入的光聚焦到焦點上,看得更清楚。這也是為什麼用燈光照射,狼、老虎等眼睛晚上會發亮。

二是中眼睛中有兩種視覺細胞,一是視錐細胞,二是視杆細胞。而有夜視能力動物的視網膜是以對微弱光線有靈敏反應的視杆細胞比較多,因而有較好的微光視覺功能。

三是飲食結構。例如貓,捕食鼠類和魚類,這些食物中富含牛磺酸,而牛磺酸有助於在微光下視物。

完全無光就看不到了,畢竟不是自己會發光的眼睛。

夜間活動的動物都具有夜視能力嗎?狼是否具有夜視能力?

6樓:申東厚英喆

不一定,夜間活動的動物有的是靠夜視能力看東西,有的是靠熱成像器官感受距離,有的是靠發射超聲波感受周圍環境(蝙蝠),還有的是靠發達的嗅覺

聽覺系統。狼具有夜視能力。

晚上哪些動物具有夜視眼?

7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貓,貓頭鷹,夜間活動的動物

8樓:楊超

貓科動物的眼睛都是具有夜視能力的。

世界上夜視能力最強的動物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眼鏡蛇。它是以感受紅外線來看物體的。白天黑夜沒有太大區別、、

關於動物的夜視能力。

哪些鳥類有夜視能力,鳥類是否具有夜視能力?

西西哩的小馬甲 倉鴞 草鴞 慄鴞 黃嘴角鴞 縱紋角鴞 紅角鴞 東方角鴞 蘭嶼角鴞 領角鴞 雕鴞 林鵰鴞 烏雕鴞 毛腿漁鴞 褐漁鴞 黃腳漁鴞 雪鴞 褐林鴞 灰林鴞 長尾林鴞 四川林鴞 烏林鴞 猛鴞 花頭鵂鶹 領鵂鶹 斑頭鵂鶹 縱紋腹小鴞 橫斑腹小鴞 鬼鴞 鷹鴞 長耳鴞 短耳鴞 黑頂蟆口鴟 毛腿耳夜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