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的奶奶視力不清楚,一到晚上就看不清,他該吃點什麼a甘薯

時間 2021-05-25 19:48:08

1樓:碎星瘋

一到晚上就看不清,屬於視網膜視桿細胞功能不正常,俗稱夜盲症。

夜盲症的發生原因有以下幾種:

暫時性夜盲

由於飲食中缺乏維生素a或因某些消化系統疾病影響維生素a的吸收, 致使視網膜桿狀細胞沒有合成視紫紅質的原料而造成夜盲。這種夜盲是暫時性的,只要多吃豬肝、胡蘿蔔、魚肝油等,即可補充維生素a的不足,很快就會痊癒。

獲得性夜盲

往往由於視網膜桿狀細胞營養不良或本身的病變引起。常見於瀰漫性脈絡膜炎、廣泛的脈絡膜缺血萎縮等,這種夜盲隨著有效的**、疾病的痊癒而逐漸改善。

先天性夜盲

系先天遺傳性眼病,如視網膜色素變性,桿狀細胞發育不良,失去了合成視紫紅質的功能,所以發生夜盲。

5歲的男孩說話不清楚,五歲男孩說話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你不用多想,沒關係的,我身邊以前就有乙個也是5歲了,還不怎麼會說話,現在可聰明了,我侄子也是,到現在說話不清楚,還需要他爸媽翻譯呢 我家鄰居兒子五六歲時說話也超級奇怪,不清楚,哥哥啊說成咯咯,不過現在8歲了,清楚了 愛因斯坦小時候並不活潑,三歲多還不會講話,父母很擔心他是啞巴,曾帶他去給醫生檢查。還...

我不清楚我想要的是什麼,迷茫

現在這個社會,這很正常。開心快樂才是你必須要的!其實應該問自己,有些時候,人總會困頓,會迷惑,沒有方向感,甚至以一樣的方式過著一天是一天的生活 我們都成長了,要會靜靜地思考,思考自己,思考他人,思考生活,這樣,才是自己的人生 不清楚你想要的?迷茫?這不挺正常的麼 大多數人都是這個樣子。沒人清楚想要的...

速碼相機照的影象不清楚怎麼事

沒有具體說明也沒有 不能確定是怎麼回事,但影象不清楚通常會存在如下問題 1 對焦不良。可能是你按快門時沒有對焦過程,這樣拍出來的 大都模糊的,就是說你在拍照時直接將快門按到底完成拍照,這是不對的,按快門必須有兩個過程 先半按快門,相機就會自動對焦,並且螢幕有對焦提示,即對焦框會改變顏色,同時一般還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