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尺山藥湯養胃嗎

時間 2021-05-25 19:52:09

1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養胃,胃不好,少食辛辣油膩,多食清淡食物,都可以養胃。

小公尺:⒈ 富含維生素b1、b12等,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抗神經炎和預防腳氣病的功效;

⒉ 具有防止反胃、嘔吐的功效;

⒊ 具有滋陰養血的功能,可以使產婦虛寒的體質得到調養,幫助她們恢復體力;

⒋ 具有減輕皺紋、色斑、色素沉著的功效。

山藥:具有滋養強壯,助消化,斂虛汗,止瀉之功效,主治脾虛腹瀉、肺虛咳嗽、糖尿病消渴、小便短頻、遺精、婦女帶下及消化不良的慢性腸炎。

小公尺山藥湯做法:

用料:小公尺50g

山藥50g

步驟:1.小公尺洗淨加入開水熬煮十分鐘關火燜著。

2.山藥去皮切丁,加入鍋中大火燒開小火十分鐘即可。

注意:1.小公尺先煮十分鐘關火燜。

2.燜的時候正好給山藥去皮切丁。

3.如果水放少了,中途請添開水。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煮粥是最補的吃法,所以也被叫做「代參湯」。

小公尺因富含維生素b1、b12等,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瘡的功效;小公尺具有防止泛胃、嘔吐的功效;還具有滋陰養血的功能,可以使產婦虛寒的體質得到調養,幫助她們恢復體力;小公尺具有減輕皺紋、色斑、色素沉著的功效。

小公尺南瓜粥

原料:小公尺150克、南瓜300克

做法:南瓜去皮切丁,小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電飯煲浸泡1小時後,熬煮至軟爛即可。

紅糖小公尺粥

原料:小公尺150克、小棗10顆、花生仁、瓜子仁、紅糖10克

做法:1、小公尺淘洗乾淨,放入湯鍋中用清水浸泡30分鐘左右;紅棗洗淨,去核,紅棗肉切碎備用。

2、取湯鍋,注入適量清水,燒開後放入小公尺,轉小火慢慢熬煮,待小公尺粒粒開花時放入紅棗碎,攪拌均勻後繼續熬煮,待紅棗肉軟爛後放入紅糖,花生碎拌勻,再熬煮幾分鐘即可。

小公尺山藥粥

原料:山藥45克、小公尺50克、白糖

做法:1、把山藥洗淨削皮,切成小塊;小公尺用水洗淨。

2、鍋中加1000ml水燒開,放入小公尺煮5分鐘,放入山藥一起煮,大火煮5分鐘,小火煮15分鐘,放入適量白糖調勻即可食用。

3樓:唸心丶一剎沉浮

其實只要注意不吃生冷,辛辣,油膩的東西,忌煙忌酒,一日三餐按時吃,不過飽過飢,就是對胃最好的保護。

怎樣做山藥湯,黃豆紅小豆山藥黑芝麻薏米仁胡蘿蔔大棗相剋嗎

魄倫 可以,不相剋,但是不能加大米 薏仁可以除溼消腫,淡化色斑,紅小豆可以補血的。重要提示,不要隨意加一把大米哦。因為大米含有溼氣,而紅豆和薏米都是祛溼的,一旦加進去大米,雖然味道可能更好了,但對於養生來說並非好事,就因為那一把大米,所有的紅豆 薏米就都白費了,功效全無啦。主料豬尾骨300g 山藥2...

喝山藥湯有什麼好處,吃山藥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中國農業出版社 山藥味甘 性平,入肺 脾 腎經 不燥不膩,具有健脾補肺 益胃補腎 固腎益精 聰耳明目 助五臟 強筋骨 長志安神 延年益壽的功效,主治脾胃虛弱 倦怠無力 食慾不振 久洩久痢 肺氣虛燥 痰喘咳嗽 腎氣虧耗 腰膝痠軟 下肢痿弱 消渴尿頻 遺精 帶下白濁 赤腫 肥胖等病症。山藥鮮品多用於虛勞...

海帶排骨山藥湯的功效,海帶山藥排骨湯的功效

海帶山藥排骨湯是一道菜品,主料為豬肋排 山藥 黃豆 幹海帶 枸杞。工具 1l容量的煲湯陶瓷鍋。中文名海帶山藥排骨湯調料鹽。主要食材。豬肋排500克 山藥一根 黃豆50克。輔料幹海帶一片 枸杞一小勺。做法1 將幹海帶放入清水中泡發 2 肋排氽燙好,沖洗乾淨 3 將泡發的海帶切成細條狀 4 打成海帶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