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和大米還是小米熬粥好,山藥核桃熬粥用小米還是用大米?

時間 2021-10-15 00:32:17

1樓:戰火l紛飛

對於腸胃消化比較弱的中老年人和嬰幼兒來說,經常喝一些粥品對於他們來說幫助是非常大的,所以在粥類的選擇上,必須選擇一些營養價值較為豐富和均衡的食物,小米山藥粥養生價值是非常高的,這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一個養生常識,但是小米山藥粥比大米好嗎?

1,小米具有一定的養生功效,它能夠健脾胃助消化,對於消化不良或者是腸胃蠕動速度比較慢的老年人來說,是一種不錯的養生食品,山藥也和小米的營養價值差不多,這二者結合之後能夠對腸胃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同時也富含豐富的營養價值,能夠使腸胃吸收到這兩種粗糧的營養。

2,小米山藥粥在烹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時間,因為小米和山藥都是非常容易熟的,烹煮太久反倒會使得裡面的多種維生素受到損害,因此在烹煮小米山藥粥的時候煮大概,水開之後悶一會兒就可以了,不需要煮太久。

3,小米和大米雖然只差了兩個字,但是它們二者的營養價值也還是具有一定差別的,單從營養價值上來說,小米的營養價值要更勝一籌,因為小米的性質是屬於比較溫補的,不會對身體造成過度寒涼的負擔,而大米的性狀卻稍微寒涼一些,再加上小米里面的氨基酸和維生素含量是,大米的好幾倍。

日常生活當中老年人和嬰幼兒或者是崇尚養生保健的人群,都可以使用小米來進行養生,小米山藥粥或者是單獨的小米百合粥,都是非常不錯的養生粥品,小米和一般的粗糧不一樣的是,它當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和b2,這兩者也是防止口腔潰瘍的最關鍵所在。再加上小米當中的含鐵量也是比一般粗糧要高得多的,因此也非常的適合女性來使用。

2樓:曹仙

小米和山藥,有利於元氣的補充,能加快全身的氣血修復。小米和山藥在平時可以煮粥,煲湯,製作方法比較簡單,建議選擇淮山,口感會更加細膩潤滑,營養價值也比較高。在裡面搭配幾個和田棗,紅糖或者冰糖,做出的可口,營養價值高。

做法一原料:小米100克、山藥200克、和田玉棗9個、水800克。

做法:1、先把紅棗洗淨,用水浸泡30分鐘。

2、山藥洗淨,去皮。

3、切成片狀。

4、小米淘洗乾淨。

5、鍋裡放水,把紅棗、小米放入鍋中。

6、放入山藥。

7、蓋上鍋蓋,按下煮粥鍵30分粥就做好了。

8、自動跳到保溫功能。

9、做好的小米山藥粥。

做法二材料;山藥40克,小米50克,

做法;1、將山藥洗淨搗碎或切片,待用。

2、將山藥、小米放入鍋中,加適量的清水,用大火先煮沸,轉小火煮約約半個小時,至粥稠軟爛即可。

營養價值

營養分析

小米粥是健康食品,可單獨煮熬,亦可新增大棗、紅豆、紅薯、蓮子、百合、山藥等,熬成風味各異的營養粥。

小米味甘、鹹,性涼,入脾、胃、腎經,補脾胃,**消化不良,肢體乏力等。

山藥味甘,性溫。補而不滯,不熱不燥,能健脾益胃、助消化。

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不論脾陽虧或胃陰虛,皆可食用。

山藥含有皁甙、黏液質,有潤滑,滋潤的作用,故可益肺氣,養肺陰,**肺虛痰嗽久咳之症

小米大米可以和山藥一起煮粥嗎

3樓:咖咖

可以。復

主料:山藥

制100克bai,小米

du50克,大米100克,枸杞10克,紅棗50克輔料:糖適量

1、首zhi先將小米放到水dao裡浸泡半個小時。

2、紅棗清洗乾淨留著備用。

3、將浸泡過的小米放到鍋裡面。

4、同時將大米和紅棗一起放到鍋裡面,放入適量的水,**煮。

5、將山藥去皮後切成塊狀備用。

6、等電飯煲裡的粥煮開後加入山藥,大概煮半個小時即可。

7、時間到之後裝碗就可以了。

4樓:志存高遠

可以的,而且這樣很有營養的。注意:打山藥皮的時候一定要帶個手套,不然會癢的。

山藥核桃熬粥用小米還是用大米?

5樓:匿名使用者

小米和山藥都是養胃的食材,兩者結合熬成粥和很適合秋季進補。或是將大棗、山藥、核桃、小米一起煮粥,可防胃炎、胃潰瘍**,減少患流感等傳染病的機率,非常適合冬天食用。

6樓:寓教於樂老童鞋

小米大米都可以。我熬粥的時候都放過,有時候兩樣都放,感覺味道都差不多,沒什麼特別的不同!(退休老師為你解答)

山藥和大米能做粥嗎,小米大米可以和山藥一起煮粥嗎

搞笑wo是認真 山藥粥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過早發生,還能減少皮下脂肪積累,避免出現肥胖,同時具有補脾胃 養顏 潤肺的功效。煮粥時放入山藥塊,再加上幾顆撕開的紅棗,孩子和老人最適合吃。因為這兩類人群的牙口都不太好,而且消化系統比較弱,而山藥粥十分易於消化。此外,脾胃虛弱或消化不良的人也適合喝山藥粥。此外...

紅洩能和山藥一起熬粥嗎,紅小豆能和山藥一起熬粥嗎

紅小豆可以和山藥一起熬粥。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有 山藥200g 紅小豆200g 大公尺100g 水適量。1 準備一截山藥,一把紅豆和大公尺。2 將大公尺浸泡一下。3 紅豆浸泡一下。4 山藥去皮後切滾刀塊浸泡水中。5 浸泡30分鐘後,先將大公尺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6 然後加入紅豆。7 最後加入山藥。...

大棗小公尺紅豆山藥在一起熬粥的作用是什麼

羅生若雅兒 小公尺味甘 鹹,性涼,入脾 胃 腎經,補脾胃,消化不良,肢體乏力等。山藥味甘,性溫。補而不滯,不熱不燥,能健脾益胃 助消化。是一味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不論脾陽虧或胃陰虛,皆可食用。紅豆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具有良好的潤腸通便 降血壓 降血脂 調節血糖 解毒抗癌 預防結石 健美 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