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山藥芡實粥能和大米一起煮嗎,薏米,芡實能一起煮嗎

時間 2021-09-10 10:47:02

1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薏米芡實的作用 薏米具有以下功效,可以和芡實大米一起熬粥: 1. 對心血管的影響:

抑制呼吸中樞,使末稍血管特別是肺血管擴張 2. 抗腫瘤:尤以脾虛溼盛的消化道腫瘤及痰熱挾溼的肺癌更為適宜 3.

增強免疫力和抗炎作用,薏苡仁油對細胞免疫,體液免疫有促進作用 4. 降血糖:可起到擴張血管和降低血糖的作用,尤其是對高血壓,高血糖有特殊功效 5.

抑制骨骼肌的收縮:薏苡仁可抑制骨骼肌收縮,能減少肌肉之攣縮,縮短其疲勞曲線;能抑制橫紋肌之收縮 6. 鎮靜,鎮痛及解熱作用:

具有鎮靜,鎮痛及解熱作用.對風溼痺痛患者有良效 7. 降血鈣,延緩衰老,提高機體的免疫能力.

8.水腫;腳氣;小便淋瀝;溼溫病;洩瀉帶下;風溼痺痛;筋脈拘攣;肺癰;腸癰;扁平疣

2樓:牢蓉城毛格

中醫養生網上搜了下,全是一箇中醫的回答:不能。他認為大米是溼熱的,但紅豆薏米是去溼熱的,若放在一起煮粥,會破壞紅豆薏米的藥性。

並且這位中醫判斷大米是溼熱屬性的原因是大米生長在南方、水中,個人覺得略扯,常有的認識是大米性平味甘,常作為粥之引,但這位中醫的話得到了幾乎所有人的認同,求解。

3樓:凌馨葷奕

大米具有補中益氣健脾和胃的作用,山藥有補脾肺腎的功效,薏米有健脾利溼的功效,芡實固腎補脾的功效,四者是可以一起煮的,有健脾補腎的功效,而且加入大米後味道會更香美.

薏米,芡實能一起煮嗎

4樓:那個閃電

可以,山藥薏米芡實粥做法如下:

主料:糯米60g、山藥120g

輔料:大棗20g、芡實米30g、薏米30g步驟:1、準備食材,山藥去皮洗淨

2、薏米和芡實提前泡一晚上

3、大棗洗淨泡10分鐘沖洗乾淨

4、山藥切段

5、電高壓鍋內加適量的水,加洗淨的糯米

6、加入泡好的薏米、芡實、山藥和大棗,按煮粥鍵20多分鐘就煮好了7、電高壓鍋解壓以後,可以開啟鍋蓋

8、熬煮好的粥盛出即可

5樓:

薏米和芡實可以一起煮。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有:薏米2把、芡實3把、紅豆2把、冰糖適量。

1、提前準備好紅豆和薏米。

2、將薏米和紅豆分別用清水洗乾淨,然後放一起提前浸泡1晚上。天熱需要放冰箱,這個浸泡的水是需要直接用來燉煮的。浸泡薏米的水裡面,有薏米的營養成分,所以要用來燉煮。

3、提前將芡實解凍,洗乾淨後瀝去水份。

4、將紅豆薏米,連同浸泡的水一起放入鍋內。

5、再加入清水,水一共高出芡實和紅豆的3倍左右。有些鍋子燉煮過程中水份蒸發很少,那麼可以少加點。

6、大火煮開後繼續大火10分鐘,再轉小火慢燉1小時左右,燉到紅豆和薏米開花。

7、轉大火加入冰糖,湯汁少的話稍微攪拌一下。

8、加入提前準備好的雞頭米,繼續大火1-2分鐘。芡實熟了就可以了。

6樓:廣州男性專科醫院

可以的,還可以加上紅豆一起。紅豆薏米芡實粥紅豆薏米芡實粥有健脾益胃的作用。紅豆薏米芡實粥補氣血、健脾胃的功效是公認的。

脾胃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所以把脾胃調養好是健康的根本。

紅豆薏米芡實粥有補腎益精的作用。腎為先天之本,精、氣、神乃人之三寶,芡實不但止精,而亦能生精。

紅豆薏米芡實粥有祛溼利水,健脾補肺的作用。薏米主要功效在於健脾去溼,健脾可以補肺,祛溼可以化痰。所以薏米,亦可用於**肺熱肺癰肺痿之症。和山藥同用,更是相得益彰,互補缺失。

7樓:既然已經就索性

可以的,都是去溼的效果。

山藥薏米芡實蓮子粥不加大米煮嗎

8樓:菏澤山藥網

bai山藥薏米芡實粥最適合在上午du7-9點進食,至少

zhi30克:30克:30克,也就是至少吃dao90克。

而且在吃山藥薏內米芡實容粥的時候最好不要吃大米,會影響效果的,同理,最好不要加入其他東西,早飯這塊就吃山藥薏米芡實。想吃些其他食材,可以在晚上再做粥吃。

薏米山藥芡實紅小豆和大米能一起煮嗎

9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可以的,有健脾養胃、利尿祛溼、補腎的作用。

紅豆薏米可以和山藥一起煮嗎,紅豆薏米和山藥,紅棗能一起煮粥嗎

小圳軍 答案是可以的,下面具體介紹一下 1 嫩白色的山藥吃起來綿軟香甜,紅豆煮過後面甜清香,煮成的粥軟糯可口,香甜美味。且山藥可以健脾養胃,益腎固精,薏米有很好的除溼效果,紅豆補心養胃,都是溫補類的食材,做成的山藥薏米粥不僅口感美味,還有很好的溫補作用。2 山藥補益氣陰,長於健脾,薏米健脾滲溼 清熱...

山藥和大米能做粥嗎,小米大米可以和山藥一起煮粥嗎

搞笑wo是認真 山藥粥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過早發生,還能減少皮下脂肪積累,避免出現肥胖,同時具有補脾胃 養顏 潤肺的功效。煮粥時放入山藥塊,再加上幾顆撕開的紅棗,孩子和老人最適合吃。因為這兩類人群的牙口都不太好,而且消化系統比較弱,而山藥粥十分易於消化。此外,脾胃虛弱或消化不良的人也適合喝山藥粥。此外...

黑芝麻 山藥 薏米(薏仁) 芡實 燕麥,能一起吃嗎

一株仙草 應該是可以的,剛才查了一下,只是薏米和芡實都有止瀉的作用,所以要混在吃的話,這兩樣要少放才行哦!燕麥 芝麻和山藥對身體很好的,特別是對女性有養顏美容和 的功效!薏米 主要成分為蛋白質 維生素b1 b2有使 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長期飲用,能 褐斑 雀斑 面皰,使斑點消失並滋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