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公尺可以和大公尺一塊熬粥嗎,大公尺能和薏公尺一起熬粥嗎

時間 2022-09-05 05: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但是和紅豆一起煮比較好,每天晚上煮好,第二天起來喝上一大杯,消水腫簡直槓槓滴。

薏公尺的功效與作用

健脾利水

、利濕除痺

、清熱排膿

、清利濕熱

、洩瀉、筋脈拘攣

、屈伸不利

、水腫、腳氣、腸癰

、淋濁、白帶。

1.薏公尺因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有促進新陳代謝和減少胃腸負擔的作用,可作為病中或病後體弱患者的補益食品。

2.經常食用薏公尺食品對慢性腸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薏公尺能增強腎功能,並有清熱利尿作用,因此對浮腫病人也有療效。

3.經現代藥理研究證明,薏公尺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中包括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細胞的增殖,可用於胃癌、子宮頸癌的輔助**。

4.健康人常吃薏公尺,能使身體輕捷,減少腫瘤發病機率。

5.薏公尺中含有一定的維生素e,是一種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體**光澤細膩,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膚色,並且它對於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贅疣等有一定的**作用。

6.薏公尺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對防治腳氣病十分有益。

如何挑選薏公尺

以粒大、飽滿、色白者為佳。家庭購買應該選擇質地硬有光澤,顆粒飽滿,呈白色或黃白色、堅實,多為粉性,味甘淡或味甜者。

薏公尺的製作技巧

1.生薏公尺煮湯服食,利於去溼除風;用於健脾益胃、治脾虛洩瀉則須炒熟食用。

2.薏公尺用作糧食吃,煮粥、做湯均可。夏秋季和冬瓜煮湯,既可佐餐食用,又能清暑利濕。

3.將鮮奶煮沸,加入薏仁粉適量,攪拌均勻後食用。常食可保持**光澤細膩,消除粉刺、雀斑、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

4.薏仁較難煮熟,在煮之前需以溫水浸泡2-3小時,讓它充分吸收水分,在吸收了水分後再與其他公尺類一起煮就很容易熟了。

薏公尺的儲存方法

半年內,存薏公尺需要低溫、乾燥、密封、避光四個基本原則。其中低溫是最關鍵的因素。另外如果購買的是袋裝密封薏公尺,可從包裝上的日期起算,儲存不應超過六個月。

開袋後要盡快食完,如有少量剩餘,應用密封夾夾緊包裝袋,放入冰箱內冷藏儲存。

2樓:kei忒貓

不可以,薏公尺是除濕的,大公尺是在水里長的,會影響薏公尺的功效!不要和大公尺,綠豆一起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一起,我記得以前看過一期報道,薏公尺和紅豆一起煮去溼非常好

4樓:在太乙洞講捷克語的白鷺

可以的 我經常這樣

大公尺能和薏公尺一起熬粥嗎

5樓:那個閃電

可以,大公尺和薏公尺bai一起煮粥du的具體做法如下:zhi主料:大公尺dao100g  輔料:薏公尺適量專步驟一:準備大公尺屬和薏公尺。薏公尺頭天晚上先泡上。

步驟二:把公尺洗淨。

步驟三:加入適量的水。

步驟四:按上煮飯鍵,大約20分鐘即可熟了。

步驟五:盛出就可以享用啦。

6樓:諸城風雷工具

看你是為了什麼喝bai薏公尺du粥,要是為了好喝那是zhi可以放大dao公尺的。

如果是為了祛除身體裡的

版濕氣權,那就千萬不能加大公尺進去!因為大公尺長在水裡,含有濕氣,濕性黏稠,所以,大公尺一熬就稠了。紅豆和薏公尺都是去溼的,本身不含溼,所以它們怎麼熬都不稠,湯很清。

中醫恰恰是利用了它這種清的性質,來把人體的溼給除掉。一旦加進去大公尺,就等於加進去了濕氣,味道雖然好了,但對於養生來說並非好事,就因為那一把大公尺,所有的紅豆、薏公尺就都白費了,功效全無。

這個原理同樣適用於**,**就需要祛除身體裡的濕氣和水腫,薏公尺正好有這樣的功效,促進新陳代謝,而且還美白。

但是女生在來月經期間是不能喝的,還有身體虛的人不能喝。

薏公尺與大公尺或者糯公尺是否可以一起熬粥呢

7樓:匿名使用者

薏公尺可以與糯公尺一起熬粥,做成薏仁糯公尺豬肚粥進行食用。薏仁糯公尺豬肚粥方法如下:版

準備材料:豬肚權 1個、薏公尺 適量、糯公尺 適量、鹽 適量、生薑 適量、白胡椒粉 適量、味精 適量。

1、第一步使用清水把豬肚洗淨,瀝水。

2、瀝水後用刀把豬肚切條,放旁邊待用。

3、然後把準備好的薏公尺放入水中浸泡3小時。

4、接著把準備好的糯公尺清洗好,浸泡水中3小時。

5、然後往鍋內放入準備好的豬肚,薏公尺,糯公尺,鹽,生薑和水,使用大火煮沸,再換成小火煮60分鐘。

6、60分鐘後放入準備好的白胡椒粉、味精,拌勻盛出,這樣薏仁糯公尺豬肚粥就做好了。

8樓:

可以和大公尺或者復糯公尺一起熬製粥的。

薏仁(拉丁semen coicis英文名coix seed)又名薏苡仁

、苡公尺、苡仁,土玉公尺,薏公尺、起實、薏珠子、回回公尺、公尺仁、六穀子。是常用的中藥.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薏仁又是一種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體**光澤細膩,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對脫屑、痤瘡、皸裂、**粗糙等都有良好療效。

薏公尺是補身藥用佳品。據醫藥部門化驗分析,薏公尺含蛋白質16.2%,脂肪4.

6%,碳水化合物79.2%。冬天用薏公尺燉豬腳、排骨和雞,是一種滋補食品。

夏天用薏公尺煮粥或作冷飲冰薏公尺,又是很好的消暑健身的清補劑。薏公尺的種仁和根又能入藥治病。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

薏公尺能"健脾益胃,補肺清熱,去風勝濕。炊飯食,治冷氣。煎飲,利小便熱淋。

"近年來,大量的科學研究和臨床實踐證明,薏公尺還是一種抗癌藥物,初步鑑定,它對癌症的治抑率可達35%以上。

9樓:幻紫cx冰晶

您好抄,從食物相生相剋襲的角度來講

,薏公尺、大公尺和bai糯公尺是不會發生du相剋反應的,可以通吃,但zhi是個人建dao議,薏公尺需要提前浸泡一晚,因為它很不容易熟。糯公尺比較黏,本身不易消化,所以不建議放入過多。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10樓:啟程

當然可以,有些八寶粽子或者八寶飯裡面就是薏公尺和糯公尺呢,這三種公尺沒有相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但它們之間的量的比例需要注意,一般建議1兩薏公尺配5兩大公尺和2兩糯公尺,同時薏公尺必須提前10-15小時浸泡,然後再同時下鍋煮,方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建議大公尺放多一些,薏公尺要泡很久才能吃。

13樓:宋

最好不要在一起煮,薏公尺有去溼的功效,大公尺是在水裡長大的,在一起煮食,薏公尺的功效會減弱的

14樓:ド海闊天空

完全可以的,就算營養會流失,也留在了湯裡頭

15樓:風中站立的男子

可以啊 這幾個一起煮不會造成營養流失 完全可以一起煮 而且味道也不會很差

16樓:愛自己

可以,我就經常這樣熬粥

薏公尺和大公尺能在一起吃嗎?薏公尺都能和什麼在一起食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薏公尺和大公尺可以一起吃。薏公尺可以和山藥、紅豆、山楂、蓮子、大棗、百合、白果等一起食用。

薏公尺中含有薏苡仁酯,不僅具有滋補作用,而且還是一種抗癌劑,能抑制艾氏腹水癌細胞,可用於胃癌及子宮頸癌。薏公尺的根中所含的薏公尺醇,除具有上述的薏苡仁酯的作用外,還有降壓、利尿、解熱和驅蛔蟲的效果,適用於高血壓、尿路結石、尿路感染、蛔蟲病等。

18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薏公尺和大公尺能在一起吃。

薏公尺可以和紅豆、山藥、銀耳以及蓮子等食材一起煮湯,也可以搭配黑公尺、大公尺等多種五穀雜糧,還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新增白糖、冰糖等,在熬制時需要將時間適當加長一些,以保證各種食物都能煮熟,這樣口感和營養價值都會得到大大提公升。

薏公尺能補充足量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等,可以起到美容養顏和健脾益胃的作用,有助於**保持白皙嫩滑,也能提高腸胃的動力。

薏公尺的功效:

1、**:薏公尺在五穀類中纖維質最高,而且低脂、低熱量,是**的最佳主食。它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油脂、維生素、礦物質和醣類。有美白、除斑功能,對下半身水腫的人尤具療效。

2、預防心血管疾病:若每天食用50—100克的薏公尺,可以降低血中膽固醇以及三酸甘油脂,並可預防高血脂症高血壓、中風、心血管疾病以及心臟病。

3、降血脂:因為薏公尺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以由吸附膽鹽(負責消化脂肪),使腸道對脂肪的吸收率變差,進而降低血脂肪、降血糖。

4、促進新陳代謝:薏公尺可以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等作用,並可幫助排便。

5、美白肌膚:薏公尺因富含維生素e,可以協助消除斑點,使肌膚白皙,若長期飲用,還可以達到滋潤肌膚的功效。

6、預防和抵抗癌症:現代科學證實,薏公尺內含的薏苡脂有阻止癌細胞生長及傷害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薏公尺粥,以薏公尺、羊肉、紅豆為材料加水煮成的粥。其中的薏公尺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薏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分解酵素,能使**角質軟化,對**贅疣、粗糙不光滑者,可長期食用薏公尺粥。

參考資料

19樓:匿名使用者

薏仁公尺是不可以和大公尺一起煮了吃的,薏公尺和大公尺是相剋的。大公尺屬溼,而薏公尺是除濕,所以薏公尺和大公尺煮在一起,就不會發揮功效。

薏公尺和紅豆在一起煮是最健康的。還可以和蓮子、棗子、白果等一起煮食。

薏公尺,拉丁文名:coix chinensis tod. 又叫:

薏苡仁、苡仁、六穀子,為禾本科植物薏苡的種仁。其性涼,味甘、淡,入脾、肺、腎經,具有利水、健脾、除痺、清熱排膿的功效。 薏公尺生於溫暖潮濕的十邊地和山谷溪溝,海拔2000公尺以下較普遍。

由於薏公尺的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在歐洲,它被稱為「生命健康之禾」;在日本,最近又被列為防癌食品,因此身價倍增。薏公尺具有容易被消化吸收的特點,不論用於滋補還是用於醫療,作用都很緩和。

便秘、尿多者及孕早期的婦女應忌食。消化功能較弱的兒童和老弱病者更是如此。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為了什麼喝薏公尺粥,要是為了好喝那是可以放大公尺的。

如果是為了祛除身體裡的濕氣,那就千萬不能加大公尺進去!因為大公尺長在水裡,含有濕氣,濕性黏稠,所以,大公尺一熬就稠了。紅豆和薏公尺都是去溼的,本身不含溼,所以它們怎麼熬都不稠,湯很清。

中醫恰恰是利用了它這種清的性質,來把人體的溼給除掉。一旦加進去大公尺,就等於加進去了濕氣,味道雖然好了,但對於養生來說並非好事,就因為那一把大公尺,所有的紅豆、薏公尺就都白費了,功效全無。

這個原理同樣適用於**,**就需要祛除身體裡的濕氣,和水腫,薏公尺正好有這樣的功效,促進新陳代謝,而且還美白。但是女生在來月經期間是不能喝的,還有身體虛的人不能喝。

21樓:匿名使用者

薏公尺和淮山藥芡實打成粉熬的粥,對身體好可以養生,疾病亞健康去無蹤,很多中醫都提倡食用,一開始會覺得味道怪怪的,但習慣了就會超愛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呀,我們的八寶粥不就是嘛.薏公尺一般適合甜湯哦,或者是熬湯的.

薏公尺能和大公尺放在一起煮嗎?

23樓:雪人曬太陽

薏公尺可以和bai大公尺放在一起煮,du薏公尺是祛濕的zhi,與豆類同煮效果dao

更好,加入大專公尺後影響到去

屬溼的效果,如果只是為了好喝,不是為了除濕可以一起煮,味道也不錯。

大公尺小公尺在一塊熬粥會抵消各自的營養嗎?

完全不會抵消營養,只能增加營養。在我們老家管這叫兩公尺粥,大公尺多些,小公尺少許,大公尺出油量大,小公尺數粗糧,油量少,這樣搭配著吃正好,感覺更香甜。不會抵消,會更營養。小公尺營養豐富。粗纖維的含量也是其他幾種糧食作物中最低的。為產婦,幼兒及老人的滋補佳品。我們平時吃的精緻大公尺,在加工的過程中損失...

石榴皮能和大公尺小公尺一塊煮粥嗎

石榴皮僅可入藥,不可當作用食物來吃。即使用藥也不要擅自用什麼偏方隨便加入,最好在諮詢醫師的情況下適當新增。所以最好不要拿來熬粥了哦!能,石榴皮能和大公尺,小公尺一塊煮粥。不過要洗淨,還是表面沒打過農藥的。石榴皮中含有較多的糅質和根皮鹼,其中的糅質對胃腸粘膜有刺激作用,長期大量服用石榴皮煎劑可引起肝小...

薏米,黑米,大米扁豆一起能熬粥嗎?營養怎麼樣

林夕的微笑 黑米含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b族維生素 維生素e 鈣 磷 鉀 鎂 鐵 鋅等營養元素,營養豐富。黑米所含錳 鋅 銅等無機鹽大都比大米高1 3倍 更含有大米所缺乏的維生素c 葉綠素 花青素 胡蘿蔔素及強心甙等特殊成分,因而黑米比普通大米更具營養。黑米外皮層中含有花青素類色素,這種色素本身具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