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湛與藍曦臣同是雙璧,蘇涉為何只恨藍湛一人呢

時間 2022-09-05 05:50:05

1樓:職場老董

這跟藍湛和藍渙的為人處事和性格有關。他倆雖然是兄弟,且被稱為「藍氏雙璧」,但是藍大性格溫柔,讓人如沐春風,藍二雖然禮數周全,但總歸是冷淡些,還愛板著臉。蘇涉是乙個自尊心極其敏感的人,藍二總是板著臉不搭理人,蘇涉就會胡思亂想,慢慢的開始憎恨藍二起來。

在原書中有提到過乙個「世家公子榜」,排名第一的就是藍大,第二才是藍二。可是原著明明也說了,這兄弟人,雖然不是雙胞胎,可是長相卻極為相似,但是因為性格迥異,所以叫人可以輕易分出。就是因為藍大性格更好,所以他才是世家公子榜榜首。

藍二和藍大都是人品無可挑剔的公子,這一點是無可置疑的,可是乙個卻招小人記恨,另乙個卻連金光瑤都不忍心傷害他。

其實想想現實生活中,受人歡迎的也是嘴甜的,整天樂呵呵的人,類似藍二這樣整天板著臉的,雖然幹的多,卻總是不招人喜歡,甚至心思扭曲如蘇涉這樣的還會覺得,你是不是瞧不起我?整天端著個臉給誰看?除了魏無羨那樣性子活潑臉皮厚,或者藍大這樣的親密之人,真的很難發現這種性格的人身上的優點。

能夠敬而遠之,不說閒話,不記恨,就很不錯了。

藍渙是乙個款款溫柔的人,用現在的話說就是情商極高,又因為天性善良,單純,所以和他相處起來是十分舒服的。比如聶明玦,他和金光瑤三者的關係,他就很會處理大哥和三弟之間的矛盾。金光瑤那樣的人最需要的就是像藍大這樣乙個有家世的貴公子的認可,藍渙從來沒有嫌棄過他的身份地位,和他相處時也一直體貼溫柔,所以金光瑤死前能說出「我從沒想過害你」這樣的話。

藍湛其實也是乙個心思縝密溫柔的人,但是他總是在心裡默默的想,在行動上和藍渙相比就冷硬許多,這也造成了他和魏嬰,和蘇涉之間的矛盾。

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時,不妨也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辭舉止。

2樓:小丑

因為蘇涉看不慣藍湛

驕傲的樣子。

藍忘機藍思追藍曦臣分不清怎麼辦,藍忘機藍思追藍曦臣長得有什麼區別?

雋 思追比藍忘機和藍曦臣小好多,眼睛大一點,矮一點,活潑一點,藍忘機和藍曦臣是親兄弟,長得很像,但藍忘機是個面癱,且眸色淡很多,藍曦臣總是帶著溫和的笑 藍忘機藍思追藍曦臣長得有什麼區別? 藍曦臣和藍忘機是兄弟 長得像,藍曦臣比較溫柔,藍忘機比較冷淡吧,金凌可害怕藍忘機了。藍思追是溫家的孩子啊 被藍忘...

《魔道祖師》中許多人都說藍曦臣是「讀弟機」你認同嗎

他們的感情是非常好的,雖然說有一點這個意思在裡面,但是給人的感覺還是他們的感情非常重視。我完全認同他這個能力,對著藍忘機那張臉也能夠解讀出他內心真實的想法,不得不說是親兄弟了 我覺得這麼說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兩個的感情非常好,他非常懂他。這是他們兩個心靈的溝通。魔道祖師 裡藍大公子為什麼被稱為 讀弟機...

藍湛問靈時,魏無羨說過哪些話,藍思追的名字是藍湛思念魏無羨所以才叫藍思追(問靈十三載,思君不可追)那麼藍景儀呢?

溥玉芬邗琴 問靈十三載,等一不歸人。這句話本來表達要表達的,是汪嘰對羨羨十三載的深情守候。其實書中並未提到藍湛問靈,這句話也成了一些人,用來黑藍忘機的言論。藍湛雖未問靈十三載,但等了羨羨十三年,是存在的事實。問靈問了十三年,不是戀愛腦是什麼?問靈必須有特定的條件,才能夠操作。一是必須招得到對方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