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的黑芝麻可以直接和大公尺一起熬粥嗎

時間 2021-12-25 08:53:40

1樓:記憶蛋餃

可以。黑芝麻為胡麻科脂麻的黑色種子,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有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鉻等營養成分。可以做成各種美味的食品。一般人均可食用。

大公尺中含碳水化合物75%左右,蛋白質7%-8%,脂肪1.3%-1. 8%,並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等。

大公尺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澱粉,所含的蛋白質主要是公尺谷蛋白,其次是公尺膠蛋白和球蛋白,其蛋白質的生物價和氨基酸的構成比例都比小麥、大麥、小公尺、玉公尺等禾穀類作物高。

擴充套件資料:

黑芝麻功效:

1、降血糖作用:可降低血糖,增加肝臟及肌肉中糖元的含量。

2、抗炎作用:滅菌的芝麻油塗佈**粘膜,有減輕刺激,促進炎症恢復等作用。

3、促進新陳代謝:黑芝麻含有的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在維生素e、維生素b1的作用參與下,能加速人體的代謝功能;同時,黑芝麻含有的維生素e和鐵等微量元素可以有效預防貧血、降低血脂。

4、健腦益智:黑芝麻中含有的脂肪大多數為不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被認為擁有者延年益壽的神奇功效。常吃黑芝麻可以幫助人們預防和**膽結石,同時還有延年益壽、健腦益智的作用。

人民網-養生必備黑芝麻 介紹黑芝麻藥膳和飲食禁忌

2樓:青檸果露

最好先要炒熟,這樣做出來的粥更香。芝麻粥是用黑芝麻和粳公尺做的的,用於補肝腎,潤五臟。適用於身體虛弱、頭髮早白、大便乾燥、頭暈目眩、貧血等症。

做法原料:黑芝麻10克,粳公尺250克,蜂蜜適量。

製作方法及用法:先將黑芝麻炒熟待用。再將粳公尺加適量的清水入鍋煮粥,煮至八成熟時加入炒熟的黑芝麻和蜂蜜,攪拌均勻後稍煮即成。

3樓:鞋服搭配解說

可以,但是先把黑芝麻炒熟後再熬會更香

黑芝麻可以和公尺飯一起煮嗎?

4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黑芝麻公尺飯的做法。

主料:香公尺2小碗

輔料:水適量、黑芝麻1小把

步驟一:2碗香公尺

步驟二:1小把黑芝麻

步驟三:大公尺用水淘洗乾淨後加入適量水

步驟四:放入芝麻

步驟五:放在電壓力鍋裡,按煮飯開始大概20多分鐘就好了,然後等著自動放氣,開啟鍋蓋

步驟六:時間到,芝麻公尺飯煮好了

步驟七:盛出就可以享用啦

5樓:勿忘心安

可以的。公尺飯蒸熟了撒一把炒熟的黑芝麻,拌勻吃,好吃,做涼拌菜的時候可以撒一把炒熟的白芝麻。

「芝麻的外皮表面覆蓋著一層人體不能消化的物質即纖維素,有效利用芝麻的有效成分,就是炒芝麻,使其外皮破裂,如果再研磨研碎會更好的消化吸收。

不過,研碎的芝麻接觸空氣會氧化,失去新鮮口味,所以最好在食用前開始炒必需量的芝麻研碎。

每日攝取食用量,約10克(1大匙)為標準。」

這是我在《抗癌食品事典》一書看到的,本書列舉了食品中具有防癌作用的營養成分,並說明了其因果關係及有效的攝取方法。

黑芝麻和大公尺一起煮粥治什麼病

6樓:匿名使用者

黑芝麻粳公尺粥,有延年益壽的功效。適於病人、產婦、老人養身、益體只用。

食材:黑芝麻,用小火焙熟,搗碎。

枸杞,洗淨,待用。

粳公尺,淘淨。

黑芝麻碎粒與粳公尺同煮,粥熟,放入洗淨的枸杞,再煮10分鐘。即可。

7樓:舒心文件

黑芝麻的功效

1、健腎

黑芝麻含有大量蛋白質和維生素,具有補肝腎、益氣力、填腦髓、潤五臟、長肌肉的作用,可用於**腎虛,從而改善由腎虛導致的頭髮細軟、脫髮的現象。

2、促進新陳代謝

黑芝麻含有的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在維生素e、維生素b1的作用參與下,能加速人體的代謝功能;同時,黑芝麻含有的維生素e和鐵等微量元素可以有效預防貧血、降低血脂。

3、補充營養

黑芝麻是一種非常有營養的食物,它提供了許多難得的天然無害的植物性蛋白和不飽和脂肪酸,同時含有大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不僅不產生大量的油脂,還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重要營養物質,營養利用率非常高,而且不會像肉類食品那樣容易導致血脂公升高。

4、健腦益智

黑芝麻中含有的脂肪大多數為不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被認為擁有者延年益壽的神奇功效。常吃黑芝麻可以幫助人們預防和**膽結石,同時還有延年益壽、健腦益智的作用。

以上就是黑芝麻主要的功效與作用。作為一種養生食品,黑芝麻在提供了大量營養物質之外不會對身體造成額外的負擔,而且還尤其有利於頭髮的健康生長,確實是一種難得的健髮食物。

大公尺的功效

1、中醫認為大公尺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等功效。

2、大公尺入脾、胃、肺經,具有補中益氣、健脾和胃、滋陰潤肺、除煩渴的作用。

3、因肺陰虧虛所致的咳嗽、便秘患者可早晚用大公尺煮粥服用。

4、經常喝點大公尺粥有助於津液的生髮,可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乾燥等不適。

5、大公尺可提供豐富維生素、穀維素、蛋白質、花青素等營養成分,還有護膚的功效,並可補充肌膚所缺失水分,使**充滿彈性。

芝麻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黑芝麻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

勾音 日常飲食是我們身體獲取營養的一種方法,其中身體一旦缺鈣就會導致骨質疏鬆以及軟骨症的現象,對身體的健康特別不利,甚至還會導致免疫力下降,所以我們平時在生活中如果能夠多吃一些補鈣的食物也能讓身體變得更加的健康,其中黑芝麻和雞蛋就是很好的補鈣食物,經常食用能讓身體變得更加的健康,下面一起了解一下黑芝...

白芝麻和黑芝麻能一起吃嗎,白芝麻和黑芝麻在功效上有哪些區別?

點點點點嚸嚸 芝麻有有二種,分黑 白二種,一般來說,黑白芝麻沒有很大的差別,但是食用以白芝麻為好,藥用以黑芝麻為好,食用的話還是分開最好。特別是黑芝麻,其作用非常多。黑芝麻性味甘 平,具有滋養肝腎 養血潤燥的作用。特別適合因肝腎不足所致的脫髮 鬚髮早白 乾燥 大便秘結的中老年朋友食用。現代醫學研究表...

黑芝麻能和蜂蜜一起吃嘛,黑芝麻和蜂蜜能在一起吃嗎,一起吃又有什麼好處?

侯爵哆啦 可以。主料 低筋粉100g 熟黑芝麻20g 玉米油4大勺 蜂蜜3大勺 菠蘿蜜核50g 輔料 泡打粉1 3小勺 鹽1小撮 1 準備食材。2 將蒸熟的菠蘿蜜核切碎備用。3 所有粉料和芝麻倒入大碗,混合均勻。4 加入油,抓成粗粉狀。5 加入蜂蜜,抓至能捏成團。6 加入菠蘿蜜核,7 抓勻。8 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