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芝麻和黑芝麻能一起吃嗎,白芝麻和黑芝麻在功效上有哪些區別?

時間 2021-05-04 12:22:05

1樓:點點點點嚸嚸

芝麻有有二種,分黑、白二種,一般來說,黑白芝麻沒有很大的差別,但是食用以白芝麻為好,藥用以黑芝麻為好,食用的話還是分開最好。

特別是黑芝麻,其作用非常多。 黑芝麻性味甘、平,具有滋養肝腎、養血潤燥的作用。特別適合因肝腎不足所致的脫髮、鬚髮早白、**乾燥、大便秘結的中老年朋友食用。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黑芝麻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e、維生素b1、b2、多種氨基酸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有延緩衰老的作用。

黑芝麻粉除了大家熟知的有黑髮的功能之外,其實還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由於芝麻含有豐富的卵磷脂、蛋白質、維他命e、亞油酸等,經常服用還能夠補血通便,絕對是愛美的mm日常必備的保健養顏食品。 芝麻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胎兒大腦的發育。使用方法:

可以單獨泡水喝,加點蜂蜜也可以。

2樓:麼麼球

白芝麻和黑芝麻能一同吃. 一般來說白芝麻主要是平時食用的。而黑芝麻一般都是作為藥用的。

所以兩者能一同吃不衝突的.

黑芝麻的功效:

黑芝麻益精血,補肝腎,潤腸燥。用於頭暈眼花,鬚髮早白,耳鳴耳聾,病後脫髮,腸燥便秘。

黑芝麻的作用:

1.對心血管作用:黑芝麻中的亞油酸可使血中膽固醇含量降低,有防治冠狀動脈硬化的作用。

2.致瀉作用:種子有致瀉作用。

3.抗炎作用:滅菌的芝麻油塗佈**粘膜,有減輕刺激,促進炎症恢復等作用。

4.促腎上腺作用:黑芝麻0.2ml/100g體重餵飼大鼠,可增加腎上腺中抗壞血酸及膽固醇含量。

5.降血糖作用:種子提取物給大鼠口服,可降低血糖,增加肝臟及肌肉中糖元的含量,但大劑量則降低糖元含量。

3樓:你可能是豬嗎

白芝麻和黑芝麻是可以一起吃的,不用太過擔心,吃黑芝麻和白芝麻對身體有一定益處的。

拓展資料:

1. 白芝麻為胡麻科胡麻屬植物脂麻的種子。白芝麻具有含油量高、色澤潔白、籽粒飽滿、種皮薄、口感好、後味香醇等優良品質。白芝麻及其製品具有豐富的營養性和抗衰老性。

2. 一年生直立草本。高60-150厘公尺,分枝或不分枝,中空或具有白色髓部,微有毛。

葉矩圓形或卵形,長3-10厘公尺,寬2.5-4厘公尺,下部葉常掌狀3裂,中部葉有齒缺,上部葉近全緣;葉柄長1-5厘公尺。

3. 花單生或2-3朵同生於葉腋內。花萼裂片披針形,長5-8公釐,寬1.

6-3.5公釐,被柔毛。花冠長2.

5-3厘公尺,筒狀,直徑約1-1.5厘公尺,長2-3.5厘公尺,白色而常有紫紅色或黃色的彩暈。

雄蕊4,內藏。子房上位,4室(雲南西雙版納栽培植物可至8室),被柔毛。蒴果矩圓形,長2-3厘公尺,直徑6-12公釐,有縱稜,直立,被毛,**至中部或至基部。

種子有黑白之分。花期夏末秋初。

4. 黑芝麻(semen sesami nigrum)為胡麻科芝麻的黑色種子,也叫胡麻,油麻,巨勝,脂麻,分布於安徽、湖北、貴州、雲南、廣西、四川等地。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含有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鉻等營養成分。

有健胃、保肝、促進紅細胞生長的作用,同時可以增加體內黑色素,有利於頭髮生長。

4. 黑芝麻,一年生草本植物,高80-180cm。莖直立,四稜形,稜角突出,基部稍木質化,不分枝,具短柔毛。

葉對生,或上部者互生;葉柄長1-7cm;葉片卵形、長圓形或披針形,長5-15cm,寬1-8cm,先端急尖或漸尖,基部楔形,全緣、有鋸齒或下部葉3淺裂,表面綠色,背面淡綠色,兩面**或稍被白以柔毛。花單生,或2-3朵生於葉腋,直徑1-1.5cm

4樓:卑言弓桐

可以。紅蘿蔔不要和

白蘿蔔一起吃。黑白

芝麻一起吃

沒問題,很好的。

5樓:鹿濮赫山菡

當然可以,呵呵,黑白配更好吃。

6樓:游平心

炒熟的黑白芝麻能不能和在一起吃?

白芝麻和黑芝麻在功效上有哪些區別?

白芝麻和黑芝麻在功效上有什麼不同?

7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從營養學角度來說,兩者的營養價值是差不多的。黑芝麻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e的含量略高一點,更適合養血補肝,而白芝麻的潤腸通便和滋陰潤膚功效更好一點。

1、白芝麻的主要功效

1)白芝麻是胡麻科胡麻屬植物脂麻的種子,它色澤黃白,皮薄籽香,具有很高的含油量含油量高、常被用來磨油、煎油使用。

2)白芝麻及其製品具有豐富的營養性和抗衰老性。芝麻種子含油份百分之五十五,除供食用外又可榨油。

3)白芝麻降低人體內的膽固醇的含量、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成分。

2、黑芝麻的主要功效

1)有健胃、保肝、促進紅細胞生長的作用,同時可以增加體內黑色素,助力頭髮生長。常被用來磨粉食用。

2)黑芝麻含有脂肪油類之緩和性,滋養強壯劑,對於高血壓也有**的功效,因此也有食藥兩用之稱。

3)黑芝麻補鈣、美容養顏、美膚、烏髮、降血壓、提高生育能力、**塑身。

擴充套件資料

白芝麻和黑芝麻的成分區別

1、脂肪含量

黑芝麻為46.1克/100克,是白芝麻的1.17倍。這兩種芝麻中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和卵磷脂,其中亞油酸、棕櫚酸、花生酸等高達60%以上,有助預防動脈硬化,防止心腦血管疾病。

2、不溶性膳食纖維含量

黑芝麻為14克/100克,是白芝麻的1.43倍。長期服用黑芝麻,可促進胃腸道蠕動。另外不溶性膳食纖維在大腸中可吸收水分軟化大便,有防治便秘的作用。

3、維生素e含量

黑芝麻含量高達50.4毫克/100克,是白芝麻的1.33倍。黑芝麻能預防慢性病和機體過早衰老,歷來被視為延年益壽的佳品。

4、礦物質含量

黑芝麻中的鈣高達780毫克/100克,為白芝麻的1.26倍;黑芝麻中的鈣磷比值為1.5:

1,鈣鎂比值2.6:1,有利於人體對鈣質的吸收利用,對於防治高血壓、失眠、經前期症候群、腿抽筋等鈣缺乏症有一定的療效。

黑芝麻中的錳含量是白芝麻的15倍。可防止更年期女性鈣質的大量流失,幫助防治骨質疏鬆症,還可益腦,增強記憶力,對阿爾茲海默症有一定療效;黑芝麻含鉀358毫克/100克,鈉僅為8.3毫克,是高鉀低鈉食物,高血壓、高脂血症等人群可常吃。

8樓:東方都市健康

黑芝麻和白芝麻有啥區別?營養區別了解下,根據功效正確吃

白芝麻和黑芝麻是一種東西嗎,白芝麻和黑芝麻油什麼區別

芝麻分黑白兩種,取油以白者為勝,服食以黑者為良 白芝麻作為榨油用。中國的小磨麻油,被視為烹調油的珍品。麻油中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其中油酸 單不飽和脂肪酸 佔45 亞油酸 多不飽和脂肪酸 佔40 黑芝麻多作為糕點輔料,中醫學以黑芝麻入藥,有滋補 養血 潤腸等功效,適用於身體虛弱 便秘 頭暈 眼花 ...

黑芝麻能和蜂蜜一起吃嘛,黑芝麻和蜂蜜能在一起吃嗎,一起吃又有什麼好處?

侯爵哆啦 可以。主料 低筋粉100g 熟黑芝麻20g 玉米油4大勺 蜂蜜3大勺 菠蘿蜜核50g 輔料 泡打粉1 3小勺 鹽1小撮 1 準備食材。2 將蒸熟的菠蘿蜜核切碎備用。3 所有粉料和芝麻倒入大碗,混合均勻。4 加入油,抓成粗粉狀。5 加入蜂蜜,抓至能捏成團。6 加入菠蘿蜜核,7 抓勻。8 分割...

黑芝麻核桃粉怎麼吃,吃核桃能和黑芝麻一起吃嗎怎麼吃效果最好

這個不適合天熱吃,一般冬天吃最好,你愛吃燕麥嗎?黑芝麻核桃粉加燕麥加水煮成糊狀,也可以加點奶,愛吃甜的加糖,每天一碗絕對補,還有就是傳統吃法,每年冬至進補我家人都會專門找師傅磨黑芝麻核桃粉再磨點白砂糖攪拌一起,每天早上或晚上用勺子吃兩勺,這是冬令進補噢 原料 黑芝麻250克,核桃仁250克,白砂糖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