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得了細小病毒,怎麼治?治好後需不需要打疫苗

時間 2021-05-04 12:22: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症狀

胃腸炎型

一般表現為頻繁嘔吐,腹瀉起初是糊狀,然後水樣,嚴重可發展為拉番茄汁樣的血便。非常危險需要及時**

心肌炎型

一般很難發現,常見狗突然死亡,很多都是由於細小病毒心肌炎型引起的。

診斷的可靠手段

犬細小病毒作為犬最重要的傳染性疾病之一,致死率極高,準確的診斷是必要的,目前最多的診斷方式是犬細小病毒試紙條配合血液檢查。家庭可以直接購買試紙進行檢測,及早發現犬細小病毒,可以大大提高**率。

可用的藥物:

特異性抗病毒

犬細小病毒單轉殖抗體:**相對較貴

犬細小病毒高免血清:**相對較便宜

廣譜抗病毒:病毒唑、抗病毒沖劑、板藍根、雙黃連干擾病毒複製:聚肌胞、干擾素

增強免疫力、促進抗病毒抗體生成:黃芪多醣

廣譜抗細菌

頭孢曲松、頭孢拉定、阿莫西林、慶大黴素等

針對具體症狀的藥物

止吐:胃復安、654-2、雷尼替丁、益生菌、vb6止拉:思密達、654-2、阿托品、益生菌

營養增強

寵兒香免疫多糖膏

寵兒香益生菌

維克營養膏

2樓:心疼的玫瑰

建議去醫院裡,給醫生來打針哦,我是雲南這邊的,我家的紅阿拉也得過細小,但是及時送去醫院,醫好了,但是要打疫苗的,因為打疫苗可以抑制他以後生病啊,我這邊醫了1000塊,就呆在醫院3-4天,就醫好了,你以前養的狗在家裡有沒有得過這種病呢,有的話,要徹底消毒,才能把新的狗狗放家裡。

3樓:

這個得去寵物醫院看一下,細小要斷食斷水的,要打針掛水的,可以去寵物醫院,看看醫生開什麼方子,然後自己去買藥給狗狗打針掛水。狗狗四五十天後要打疫苗的,這個最好問下獸醫~

4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看得起我這位「狗專家」。從你反映的情況來看,說是病毒恐怕不一定。一般小狗的抗寒抗熱能力比較差,稍受風寒,便會引起消化系統的問題,建議檢查小狗的大小便情況,是否過結過稀,如果出現這類問題,應給它服用一些健胃藥之類,同時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處理不了的話 去動物醫院 診所 獸醫站 和醫生好好溝通 用廉價的藥 用自己能接受**的藥 可以要求用滯留針 請醫生開處方 自己看護拿回家輸液 解除醫生的心理負擔 讓他放心放膽去**

6樓:匿名使用者

1,氯化鈉100ml加頭孢哌酮舒巴坦2g。2,左氧氟沙星100ml。上次我的狗狗都大便膿血昏迷了,獸醫院不給**了,我給它搶救的,呼吸興奮劑尼可剎公尺還有什麼果糖,胸腺肽都用上了,竟然救活了。

現在它陪著我幸福的生活著,你試試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抗菌素就可以了.平時吃點驅蟲藥即可.

8樓:束靈溪

打針是必須的。如果是醫生,那麼慶大、甲硝銼、信法丁、胃復安、氨基酸、氯化鉀、vc、vb、胸腺肽、生脈注射液、利巴韋林、gs、ns等,具體用量參照體重。補液一天到兩天,然後可以用大劑量谷氨醯胺和四君子湯6小時灌一次。

5天內見效,見效後灌酸奶等調理腸胃補充營養。

9樓:鴻雁出塞北

如果確認了是細小的話,一般醫院都是用單轉殖和血清**,你沒有經驗,掌握不了藥的用量,肯定不能自己治,一般一支單轉殖**在100多,每天都要打,大概要打4到6天,再加上血清、葡萄糖和一些微量元素之類的東西,差不多1到2千左右。具體看狗狗的身體素質。一般來說狗狗越大存活的機率就越高。

疫苗的話等病徹底治好以後再打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沒法治 你只能找個熟人幫助醫治

11樓:匿名使用者

細小還好,仔細**一般都能好的 **的話 細小需要禁食禁水,一般不吐了可以逐漸給一點點(一開始舔一下就行) 基本**思路 能量 補液維持酸鹼平衡 抗生素 止吐止血 血清或單抗干擾素 如果想省錢就一天去補兩次也(第二次只能量 和酸鹼平衡兩瓶就可以),不用單抗也不用干擾素只用血清, 也差不多可以保證60左右的**率的 當然要看狗狗現在的狀態,如果現在狀態很差 就前幾用點好的。費用的話是按體重來的 主要是單抗 干擾素貴 體重越大費用越高 2-3公斤一般150-300每天

狗怎麼得上細小病毒的,狗狗得了細小病毒,怎麼辦?

吉吉這一天 周圍的環境中都存在很多這種病毒,比如說泥土中,還有水中,如果小狗不小心吃到了,或者舔到了,就有可能感染,小狗的抵抗力比較差,就比較容易得這種病 寵小愛的世界 對於還沒成年的小狗,出現腹瀉的情況,首先考慮的就是細小病毒。幼犬感染細小病毒常見的症狀就是腹瀉並伴有高熱,嘔吐等現象。發展到後期會...

怎麼治療狗的細小病毒,狗狗細小病毒病怎麼治療?

寵物醫院用藥 無非是 自己看著買要用!寵物醫院吊著不給用夠量的藥!或者劣質的藥.單轉殖抗體 早期用 明確感染病毒後 促使機體快速產生抗體 後能得到終身免疫抗體 血清 外源性抗體 作用持續20天左右 效果遞減 中晚期使用 後基本不會得到終身免疫抗體 並且如果下次再被感染 會更危險 干擾素 阻礙病毒合成...

狗細小病毒怎麼治療,小狗狗細小病毒怎麼治療

一 什麼是狗細小病毒 狗細小病毒,俗稱 翻腸子 犬細小病毒是犬類的傳染性非常強病毒之一,這種病毒主要是消化道攻擊感染健康狗狗的腸上皮細胞和心肌細胞,常發生在幼犬身上,表現為胃腸道症狀和心肌炎症狀。這種病毒可以威脅到狗狗生命安全,它傳染性高,死亡率也高。二 犬細小病毒防治措施 1 提前給狗做好免疫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