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犬細小病毒治療方法幼犬得了細小怎麼治療

時間 2022-02-01 17:44:21

1樓:小寵沈醫生

還是要繼續堅持**,細小病毒的整個病程是一周左右,前3天是發病初期,症狀可能會輕微一些,發病後4、5天的是症狀最嚴重的時候,也是最關鍵的時候!建議發病初期盡早到醫院打些單抗或者血清,控制住病情!因為目前並沒有有效的口服藥!

如果狗狗嘔吐拉稀嚴重,就必須適當禁食、禁水,一定要輸液進行補液,不然狗狗會脫水。如果狗狗沒有劇烈嘔吐、腹瀉,能吃喝,就盡量給它喂些有營養好消化的食物,可以搭配腸胃寶給狗狗吃,能修復胃腸道,對嘔吐、腹瀉都有作用。抵抗力上來了,**的希望就更大些!

狗狗得細小怎麼**

2樓:木子一角

什麼是犬細小病毒:

犬細小病毒是狗狗的三大傳染病之一,對於狗狗尤其是幼犬來說只要感染上了那麼無疑是一場噩夢。它有著傳染性高、死亡率高、身體傷害大等特點。

犬細小病毒的症狀:

犬細小病毒比較容易感染2-3個月的小狗,所以最好避免經常幫狗狗洗澡,因為它們在洗完澡後身體的抵抗力是會降低的。在狗狗感染的初期如果能夠得到及時的**那門它們能夠治好的機率還是很大的。細小的潛伏期為3-14天,平均發病時間為5-7天,那麼細小病毒潛伏期能測出來嗎?

一般在潛伏期是測試不出狗狗是不是感染上細小的,這需要主人們掌握住一些細小病毒所引起的常見症狀,如拉稀、嘔吐、便血、精神萎靡、不願進食等等,以便及時發現該病並**,降低該病帶來的危害。

犬細小的**方法:

在針對細小病毒不是特別嚴重的時候,採取以下措施:首先,補液(特別是電解質)、止血、止吐(止吐靈)為第一要務;其次,應用生物製劑(干擾素,白細胞介素)與抗菌消炎(抗生素如青黴素,鏈黴素.)是關鍵重點;最後,加強護理、禁食限飲是保障。

犬細小目前主要是對症**,所以建議帶到寵物醫院進行**,**的概率比較大。

3樓:棄甲少年狂

小狗得了細小應該怎麼**?

4樓:強強之

狗狗特別容易細小。得這種病,你自己不清楚怎麼**。只能去寵物醫院找獸醫來看看。

狗狗得了細小病毒 三個月大 怎麼**?

狗狗得細小病毒什麼症狀?怎麼**

5樓:末末**解題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問用什麼藥

回答親您好,狗細小症狀一般可以通過注射抗生素和血清的方式來**。狗狗感染細小,一般會出現拉稀、便血、嘔吐的症狀,如果症狀比較嚴重,可能會導致狗狗休克,甚至會有生命危險,如果狗狗感染到細小,要及時帶狗狗到寵物醫院接受系統性的**,以免影響到狗狗的生命。**期間要避免讓狗狗吃東西喝水。

提問問你用什麼藥

回答親您好,狗狗細小病毒沒有特效藥,主要是輸液**來提公升狗狗機體抗病毒能力。如果細小病毒弱陽性,且沒有特別嚴重的臨床表現,可以選擇打針**,如單抗、干擾素等。如果狗狗細小病毒感染比較嚴重,如反覆嘔吐、出現拉血等,就需要輸液**。

一般病程為五到七天,需要堅持**。

一、注射高免血清,以增加抗體。目前以單轉殖高免血清為理想血清,用量須遵醫囑,對症**:首先,可用安苄青黴素0.

5克肌注,1日2次,以防止繼發感染,此劑量適用於5千克左右的狗;也可用慶大黴素8萬單位肌注或口服,1日2次,此劑量適應於5千克以下的狗;其他抗菌素如青黴素、新黴素等都可以。

二。其次,可用5%濃度的葡萄糖鹽水、林格氏液、代血漿等進行補液,防止脫水,保持水與電解質及酸鹼平衡。另外,根據情況可補充復合維生素b,嘔吐嚴重的可用654-2注射液或胃復安肌注。

再有,當狗病情好轉開始進食時,應少食多餐,慢慢增加食量,不要突然吃得太多而引起胃腸不適,從而導致重新拉稀;餵食後可給狗服用食母生或多酶片,以幫助消化;對已停止拉血便,但仍拉稀,並能進食的狗,可給其服用止瀉劑,如矽炭銀、次硝酸片等。

提問氨苄青黴素 跟慶大黴素能不能一起用

回答可以的

更多8條

6樓:寵物狗狗貓的小知識

狗狗得了細小病毒的臨床症狀?

7樓:怪物青瞳

當狗狗患上細小病毒會出現食慾廢絕、精神萎靡、不願走動、喜臥、嘔吐、腹瀉、尿液赤黃、弓背、可視黏膜蒼白、低血糖、休克、脫水等症狀。**方法:首先是增加抗體,注射高免血清,以增加抗體。

其次,可用葡萄糖鹽水、林格氏液、代血漿等進行補液,防止脫水,保持水與電解質及酸鹼平衡。另外,根據情況可補充復合維生素b。希望我的答案能夠解決你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狗也是細小,不過買藥治好了乙隻,另外乙隻藥到的時候已經不行了,早都沒開,有需要的可以聯絡我把藥轉給你,有單抗,血清,頭孢,止吐和止瀉的藥,不過要盡早**,越早越好!

狗狗得了細小能治好嗎?

9樓:波奇網

約克夏(詳情介紹)

狗狗細小能治好嗎?雖說細小病毒對於狗狗來說是比較嚴重的疾病,但並不是說就沒什麼希望,而且對於成年犬來說如果**的及時那麼**率還是非常高的。所以說當主人得知自己的狗狗已經感染上了細小病毒的話先不要急著放棄,因為只要按照醫生吩咐再細心照料,那麼它們生存的機率還是很大的。

當狗狗感染上細小病毒之後,也許初期不會出現太多的症狀,因為該病具有一定的潛伏期。之後狗狗會出現發燒、嘔吐、腹瀉、便血、精神及食慾不振等現象,而有的養狗人士往往會把把狗狗的嘔吐腹瀉當成一般飲食不良來處理,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做法,建議狗狗主人當狗狗出現腹瀉、嘔吐的現象時最好帶狗狗到醫院檢查,而且如果主人在狗狗患病的時候經常陪在狗狗身邊的話那麼它們生存機率也會提高很多。

如今細小的**率已經提高了不少,但是也能夠百分之百治好,針對這個問題還需要看看自家狗狗的抵抗力以及是否能及時接受**等等。

細小雖然難治,但是隨著不斷地研究對於該病的**率也已經提高了很多,所以不要聽到自己狗狗得了細小就想要放棄,你治了還有機會,不治就只能讓其自生自滅。

10樓:木子雲的綠蘿

您好,狗狗得細小,在家不好**的!

細小病毒是一種傷害腸胃的強烈病毒,靠普通的藥物是沒用的!細小病毒會讓愛犬不停的吐,然後腹瀉,最後導致脫水,並且帶有拉血,直到身體機能消耗代盡而死!只要胃裡有東西,馬上吐出來。

細小病毒**時,一定得停食,停水,如果藥剛吃下去,不出乙個小時左右馬上又嘔吐出來,反而對狗狗更加傷害,所以不要聽他們什麼偏方,有專門**細小病毒的抗體(細小病毒單轉殖抗體)並且要掛水,因為狗狗不能喝水會脫水,掛水是讓其補水消炎!

擴充套件資料

**原則

應用抗體,抗菌抗病毒,消炎止血止吐;清理胃腸,調解胃腸功能,對症**。

(1) 早期應用抗體:犬細小病毒單轉殖抗體,免疫球蛋白,二聯王,強力犬康,二聯高免血清等特異性**進行**,臨床應用越早**效果越好。

(2)對症**:補液、止血、止吐、抗菌消炎,防止繼發感染。可用:

必佳抗菌,恩利,炎毒120,天祥復克,氧氟沙星,頭孢曲松鈉,貓犬靈、抗炎止痢飲等進行對症**。病犬常因拉稀、脫水而死,因此補液是**本病的主要措施。輸液中要嚴格控制輸液量和輸液速度,注意心臟的功能狀況,否則易造成**失敗。

當病犬表現嚴重嘔吐、腹瀉時需糾正脫水、電解質紊亂和酸鹼平衡,可靜注乳酸林格氏液,25%葡萄糖液,鹽酸山莨菪鹼注射液,2次/日。

參考鏈結   

11樓:龍貓_小龍

細小的**是一定要輸液的哦。

細小病毒會造成腸道出血。

需要腸胃的排空,以促進腸道的恢復。

輸液能維持體液,這是最基本的**方法。

用藥方面,需要針對病毒,針對症狀的雙向給藥。

1.病毒

細小病毒單抗,能殺滅細小病毒。

細小病毒的血清,能同化原來的血液,用**犬的血清來達到免疫的目的(週期比較慢)

球蛋白,能提高狗狗對細小病毒的抗體,從自身的免疫力出發來對抗病毒。

2.對症**。

也就是拉肚子用拉肚子的藥,嘔吐用嘔吐的藥。

消炎什麼的也是必須的。

細小的**過程中,有些用藥藥注意,盡量選擇慢性調理藥,傷粘膜的少用。

比如土黴素,嗎丁啉這種在狗狗細小的時候是不能用的。

聽醫生的,盡量輸液6-7天,正確**的情況下,細小一般在6-7天輸液之後,**的概率還是很大的。

波奇**百科團隊。

12樓:欣琪的生活錄

怎麼預防細小?狗狗得了細小能不能治好?寵物店老闆娘經驗分享

13樓:

狗狗得細小了能治好嗎?應該放棄讓狗狗自生自滅嗎?

14樓:蓬晴畫卜淼

只要狗狗本身體質好,堅持**,一定能活的!首先自己要有信心!**期是3天,只要有好轉,一定沒問題的!

15樓:太叔凌柏軍靈

及早發現**的機率還是很大的,一定要堅持到最後,沒事多去陪陪狗狗,狗狗很通人性,它知道你在支援它的話,它也會自己堅持到底的,祝你的狗狗早日**

16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的小狗得了細小,吐,拉血,不吃東西好多天了,在邢台橋西橋東的寵物醫院都看過了,就是不見效,快把愁死爺爺了,最後到五里鋪找到一家888獸醫院總算給把狗的病治好了,再次感謝女教授邢蘭君醫生,謝謝她德才品質技術不錯的,謝謝邢教授

17樓:師琦巧鹹易

看你的狗狗年齡情況了,一般幾個月的狗狗得了細小,是100%治不好的。

如果狗狗大一些,自身的免疫系統會好很多,積極的**會有**的可能,但是要謹防後遺症的出現。

如果真的能治好,還是趕快給狗狗打防疫針和驅蟲針吧。

18樓:司寇善和諸帆

狗狗得細小是很痛苦的,這種病不好說,有的小狗就能挺過來,有的就不行,就看你家狗狗自身的抵抗力了。祝願你家小狗可以早日**

19樓:世冬梅靳以

您好,你家狗多大?2-3個月的小狗細小第四天**率最多30%,一般不建議繼續**了,你要盡早做好心理準備。如果成年狗建議你盡早**,**率比較高。

祝好運~

20樓:閭敏思能朗

其實如果你是第一天發現狗狗生病就帶去醫院**的,其實**率還是蠻高的,我家狗就才好的,還有就是找個好醫生,一定禁食禁水,給他吃東西會害死她,要每天帶她輸液,

21樓:仙小蘊

我家狗就得了,細小,血的教訓吶,不能給它雞骨頭!️都以為他好不了了,他是個棕色泰迪狗八個月,重八斤,育苗打過,但是還是得了細小,可能是因為育苗不行,也可能是因為中間延遲了半個月才打的緣故,我家狗在第四天第五天的時候拉血,都以為他活不了了,第一天他開始不吃不喝,我還帶它下樓去拿快遞,還挺有精神的,我以為他是感冒了,也沒有拉肚子,就亂給他喂感冒藥,沒太在意,第二天他更嚴重了,走不動路了,我就去醫院檢查了一下,因為感覺輸液太貴一天就三四百塊錢,所以我選擇自己治,我買的是獸醫藥店推薦的皮下針,回來自己打了兩針,但是根本就沒用!第三天,才去醫院開始開始輸液,但是已經錯過了**的最佳時間,所以病情比較嚴重,但是狗很爭氣自己好了,就是現在脾氣越來越大了,感覺換了個狗,而且還特別喜歡黏人了

關於狗狗得了細小病毒的問題,關於狗狗得了細小病毒的問題 5

千萬不要放棄!我家以前的狗狗是犬瘟熱和細小一起得的,但是也治好了!關鍵是你找對醫生沒,還有你用心去給它醫治沒!你家狗狗得的應該是細小!是腸道問題,可以不給他喂東西的,其次去買點兒思密達給它吃吧!非常有用的 小孩拉肚子的藥!可能會對狗狗有幫助的!能體會到你此刻的心情!希望你家狗狗趕快好起來! 你的第二...

犬細小病毒怎麼治療,犬細小病毒怎樣治療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貓咪細小需要針對病情的嚴重程度來採取 措施。細小病情發作時,貓咪會表現出嘔吐以及腹瀉等病症。如果病重比較輕微,可以通過輸液進行 可以避免身體出現電解質紊亂的現象。如果病症比較嚴重,在輸液 的同時,也要在醫生指導下使用針對性的藥物進行 如果嘔吐症狀比較嚴重,需要忌食積水。提問...

狗怎麼得上細小病毒的,狗狗得了細小病毒,怎麼辦?

吉吉這一天 周圍的環境中都存在很多這種病毒,比如說泥土中,還有水中,如果小狗不小心吃到了,或者舔到了,就有可能感染,小狗的抵抗力比較差,就比較容易得這種病 寵小愛的世界 對於還沒成年的小狗,出現腹瀉的情況,首先考慮的就是細小病毒。幼犬感染細小病毒常見的症狀就是腹瀉並伴有高熱,嘔吐等現象。發展到後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