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說話口齒不清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7-25 23:39:40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口吃,俗稱結巴,是指講話不流暢、阻塞、重複。從生理表現上說,主要是由於呼吸肌、喉肌及其它與發音有關的器官緊張與痙攣所造成的。

1、表現特徵: (1)難發性 (2)重複性 (3)中阻性 2、原因: (1)生理原因。

有人認為口吃與遺傳或某種腦功能障礙有關。 (2)心理原因。如精神緊張、焦慮、應激。

精神因素是引起口吃的主要原因。 (3)整個語言神經功能有障礙。即與發音、對語言理解甚至讀書寫字有密切關係的神經系統發生障礙。

(4)生理疾病。如兒童腦部感染、頭部受傷以及患百日咳、麻疹、流感、猩紅熱等傳染病後也易引起口吃。 (5)模仿和暗示。

3、矯治和預防: (1)解除說話時的緊張情緒,並注意消除不良刺激。 (2)加強說話訓練。

意見建議:原因: (1)生理原因。

有人認為口吃與遺傳或某種腦功能障礙有關。 (2)心理原因。如精神緊張、焦慮、應激。

精神因素是引起口吃的主要原因。 (3)整個語言神經功能有障礙。即與發音、對語言理解甚至讀書寫字有密切關係的神經系統發生障礙。

(4)生理疾病。如兒童腦部感染、頭部受傷以及患百日咳、麻疹、流感、猩紅熱等傳染病後也易引起口吃。 (5)模仿和暗示。

3、矯治和預防: (1)解除說話時的緊張情緒,並注意消除不良刺激。 (2)加強說話訓練。

希望採納

2樓:秋梵子民

你好,發音不清主要是舌位不正,語感神經協調能力差所造成的,時間久了固化下來就形成了錯誤的發音習慣,通過系統的語言培訓就可以徹底的達到**,恢復正常。

發音不清通過專業的語言矯正是可以恢復的。

3樓:語你同行王雪然

語言理解和表達能力差也是語言發育遲緩常見的症狀,很可能是智力認知障礙、聽力障礙、語言環境問題等多種因素造成的,所以要先找到原因所在,才能確定採取什麼措施,是否需要專業的語言訓練。

語言發育遲緩不同的表現是由於有不同的原因,有很多原因可以造成孩子說話晚,比如聽力損失、智力缺陷、孤獨性障礙症等等,有些發育中的異常情況並不容易被發現,其實已經忽略,但都可能對語言發育產生影響。

說話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4樓:晨茜語言矯正

晨茜語言矯正可以矯正說話不清楚,家長可以放心選擇。

如果孩子在三週歲以前說話不清楚家長可以不用太著急矯正,隨著孩子慢慢肌肉力量的發育有可能會達到正常,但是孩子超過三週歲了說話不清楚就必須要矯正了,因為三週歲孩子的語言基本發育完全了,錯誤的肌肉力量基本定型,想要自行改正基本不太可能了,這時候家長就要儘早給孩子矯正了,切記矯正一定到正規語言矯正機構進行矯正,達到正常發音是沒有問題的 。

如果沒有其它原因導致的說話不清楚我們稱之為功能性構音障礙,功能性構音障礙的矯正方法主要是通過肌肉放鬆訓練的方式進行矯正,患者沒有任何痛苦,就和上課是一樣的。最快兩三天就可以見效

5樓:

“1歲的孩子就能叫爸爸媽媽”和“3歲的孩子才開始叫爸爸媽媽”,他們之間的差距是怎麼產生的?

語言能力的差距是如何產生的?

其實,嚴格來講,孩子之間的語言能力差距是無法比較的!

因為,每個孩子的語言成長環境不同,並且構音器官也存在一定差異。

1.舌繫帶異常

舌繫帶太短,限制了舌頭在口腔內的活動,從而影響了吐字和發音。

2.寶寶說話沒有節奏感,有兩種原因

1.家中**尤其是父母,說話沒有節奏感,或過快,或過慢,或氣息控制不好,寶寶長期受影響,甚至跟著模仿。

2.父母在寶寶說話時不能耐心傾聽,導致寶寶擔心,於是不自覺地加快語速,總是搶著說。

3.構音障礙

中樞神經損傷造成的構音障礙,舌頭靈活性不夠、嘴脣無力、氣息量不夠,從而導致發音不清。

4.智力低下

神經系統紊亂而造成的智力低下,因此小天在語言能力、注意力、記憶力、思維能力、自控力都與其他孩子相差甚遠。

5.中輕度聽力障礙

輕度的聽力障礙是最不容易被發現,也是家長很容易忽視的問題。要儘早配戴助聽器,或讓孩子接受聽覺及言語****。

6.語言環境差

家長照顧的太“周到”,事事代勞,致使孩子缺少了很多自主動手和表達意願的機會。

6樓:匿名使用者

受到傳統觀念的影響,家長對不講話的小孩子都抱有“貴人語遲”的想法,不把孩子不講話是一種病。

對於這種情況的出現,這是家長對孩子說話不清楚不瞭解,這樣是對孩子的不負責任,孩子不講話可能是因為語言發育遲緩造成的,必須及時的**,否則會對孩子的健康發展造成很大的阻礙。

導致孩子說話不清楚的原因有哪些?

1、智力因素:引起語言發育遲緩最常見的原因是智力低下。智力與語言有極密切的關係,語言較其他方面更能反映小兒的智力水平。

2、聽力缺陷:也會影響語言的發育,嚴重聽力喪失的小兒無法學習說話。

3、遺傳因素:與說話早晚也有關係。有些孩子智力發育正常,又沒有聽力障礙,也沒有找到其他疾病,僅僅是說話不清楚。這種小孩與家族遺傳有關,孩子的父母說話可能也晚。

4、環境因素:對孩子語言的發育影響很大,據有關報道,在西方社會,慈善機構裡撫養成長的小兒,語言發育較一般家庭的孩子要晚,開始學習說話和組成句子也都比較晚。

醫院醫師表示,說話不清楚是指兒童在發育過程中,其語言發育沒有達到與其實際年齡相符的水平。正常兒童1歲左右開始說話,但語言發展遲緩的兒童可能到了四五歲還一句話都不會說。

7樓:瀋陽

說話不清楚可能是發音器官異常,很多小孩是舌繫帶過長或者過短導致這個孩子構音障礙。具體的情況還是要帶孩子到正規的兒科專科醫院做下詳細的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在醫生的診斷下進行確診才好制定**方案。

8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導致說話不清楚的原因有很多種。最常見的是由於口腔肌肉功能不好造成的說話不清楚。

由於發音器官結構缺陷造成的說話不清楚,比如脣顎裂、顎裂。還有少部分由於舌繫帶問題。

由於聽力缺陷導致的說話不清楚。還有一些人說話不清楚由於腦因素、認知智力,語言發育遲緩等等。

想更準確的知道孩子說話不清楚的原因。可以去專門的語言機構看一看。

9樓:福州語言**

說話不清楚,主要是由於錯誤的發音方式或是送氣發音配合錯誤引起,只要通過語音****,用正確的發音部位和發音方法進行發音訓練,就能徹底糾正錯誤語音,跟正常人一樣說話,與年齡關係不大。

10樓:

通常影響孩子說話有三個方面的原因:生理原因、心理原因和家庭原因。從生理上講,如果孩子的聽力本身有問題或發音器官不正常,會導致無常發音。而智慧上有所欠缺的孩子也可能不會說話。

11樓:兒科醫生王波

造成的因素有很多,有可能是舌體過大,可能是舌繫帶過長,不能,有更好的發捲舌音,需要到醫院口腔科檢查,

12樓:

語言發育遲緩是指由各種原因引起的兒童口頭表達能力或語言理解能力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的正常發育水平。智力低下、聽力障礙、構音器官疾病、中樞神經系統疾病、語言環境不良等因素均是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的常見原因。若發現兒童有語言發育遲緩現象,應努力查詢**。

若兒童無以上明確原因而出現的語言發育明顯延遲現象,則稱為特發性語言發育障礙或發育性語言遲緩。

**智力低下、聽力障礙、構音器官疾病、中樞神經系統疾病、語言環境不良等因素均是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的常見原因。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就診。

13樓:秋梵子民

發音不清的原因包括:器質性發音不清(例如:脣顎裂、某些疾病引起的等)非器質性發音不清也就是功能性發育不清,(例如:g、k、h、發不清等)。

一般情況下發音不清主要是舌位不正,語感神經協調能力差所造成的,時間久了固化下來就形成了錯誤的發音習慣,通過系統的語言培訓就可以徹底的達到**,恢復正常。

具體你講話時存在的問題,以及是哪些音發不清楚,聯絡老師詳細瞭解的發音問題幫你分析指導。

14樓:陽光語言矯正

成年人出現說話不清楚這種情況怎麼辦?

1、查尋**,肯定不能像兒童一樣,成年人功能器官發育成熟,已經經過語言的發育階段。

2、成年人語言障礙要考慮一些不易發現的隱性原因,比如語言習慣,隱性顎裂。

3、成年人的心理、情感、人格變化也是應該考慮的音素之一。

說話口齒不清是什麼原因?

15樓:

病情分析:出現說話口齒不清的症狀,考慮是以下幾種病症導致的:第一,如果是在嬰幼兒或者是兒童時期,可能是智力的發育出現了問題,會出現口齒不清、語言行動障礙等情況。

第二,有可能是腦部的疾病,特別是小腦萎縮,導致語言的協調功能出現問題。第三,老年人多發老年痴呆,其中的一個早期症狀就是口齒不清,同時還伴有記憶力衰退、行動不協調等症狀。

出現口齒不清的情況,需要考慮腦中風可能,多合併肢體麻木感,功能障礙有云無力倦怠等症,頭部核磁檢查可診斷,還需考慮區域性病變引發的病症。建議您就診神經科檢查,明確**合理**,儘早**,做好護理,保持樂觀心態,易消化飲食,控制三高。病情分析:

你的病情應該是神經衰弱,1至少具備下面四組症狀中的三項,方可診斷為神經衰弱興奮症狀:工作學習,用腦均可引起興奮,回憶及聯想增多,自己控制不住,可對聲光敏感,並且語言增多.情緒症狀:

緊張,易激動,煩惱.神經衰弱的診斷標準衰弱症狀:精神疲乏,腦力遲鈍,注意力難集中,記憶困難,工作學習不能持.

心理症狀:緊張性疼痛(頭痛,腰背或肢體痛),睡眠障礙(如入睡困難,多夢,易醒,醒後乏力),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如心悸,多汗).2延至少3個月以上,病情常有波動.

休息後減輕,工作學習緊張則加重.3如伴有焦慮情緒往往是短暫的,輕微的,在整個病程中不占主導地位.4,排除其他疾病:

應排除疲勞綜合徵,應激綜合徵,軀體疼痛,藥物中毒,抑鬱症,精神**症等.另外,我建議你採用中醫中藥辨證施治,調理氣血,調整機體的臟腑功能,選用鎮驚安神,滋陰補腎,健脾瀉肝,活血化瘀等方法

說話口齒不清:這個問題在醫學上被稱為“舌繫帶過短”。它是指先天性舌繫帶附麗異常或過短導致的舌活動受限,特別是捲舌音和舌顎音發音障礙,長期張力過大還會牽拉牙齦造成潰瘍等牙周損害。

其診斷標準為伸舌呈雙尖形,捲舌時舌尖不能觸及前牙舌側面和硬顎。 通過系統的語言培訓就可以徹底的達到**,恢復口齒不清只是一種發音失誤的描述,是一種現象

可能是某種疾病的症狀,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導致的

可對具體口齒不清的表現進行語音分析,判斷導致口齒不清的原因,並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吐字不清,如果是幼兒,應該考慮兩個方面:一個是口腔科,看舌繫帶是不

什麼病導致說話不清楚,說話說不清楚是什麼病

語你同行王雪然 疾病原因比如聽力障礙,比如智力障礙,還有認知障礙,以及腦疾病都可能導致語言發育遲緩。環境因素 在語言環境複雜或缺少語言環境的情況下都可以導致語言發育遲緩,比如,有些家長忙於工作,缺少了和孩子的交流,有些家庭的不同成員有著不同的方言,讓孩子在學說話的過程中無所適從等等。 陽光語言矯正學...

講話吐詞不清楚是什麼原因,說話吐字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講話吐詞不清楚是中風。現代一般稱中風,多指內傷病證的類中風,多因氣血逆亂 腦脈痺阻或血溢於腦所致。以突然昏僕 半身不遂 肢體麻木 舌蹇不語,口舌歪斜,偏身麻木等為主要表現的腦神疾病。並具有起病急 變化快,如風邪善行數變之特點的疾病。 逸劍飄虹 1 消除心理障礙及建立自信心 任何生理...

說話非常不清楚是什麼病,什麼病導致說話不清楚

你好!看了你這麼詳細的描述,對於你們 大學要畢業了可能要結婚 這個問題,我抱有懷疑態度。你說的這些並不能表明這個女孩是口吃或者口腔有疾患,反倒是這個女孩可能對你沒有啥意思,所以也懶得和你說太多。比如她回答的很簡潔兩個字,聽不太清楚可能是處於對你的態度就是 愛理不理。建議你不要浪費什麼時間在網上尋求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