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的臘肉臘腸上面有白色斑點是什麼?可以食用嗎

時間 2021-05-06 06:02:13

1樓:再回首白雲已走

這個問題是你存放 臘肉臘腸時要選擇乙個乾操通風的地方存放才不會生梅!碰到這種情況就必須在煮之前用溫水浸泡一些時間,在用 鋼絲球洗洗就ok了

2樓:來自秋霞圃虔誠的栗子

可以,那是沒有問題的

臘肉臘腸長毛了,還能吃嗎?

3樓:光芒娛樂

最好不吃,肉裡面霉變了,很大異味,不能食用。臘肉有綠毛是感染了黴菌,最好不要吃,如果綠毛不是很嚴重可以先用高度白酒清洗,同時用刷子反覆刷幾遍,然後在沖洗乾淨。切開臘肉看看裡面有沒有黴臭味,如果沒有經過高溫蒸煮可以吃,如果有黴臭味就不能吃了。

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中國不少地方民間都有醃製臘肉的傳統和習俗,因在農曆臘月(12月)加工而稱臘肉。

資料拓展臘肉是中國醃肉的一種,主要流行於四川、湖南和廣東一帶,但在南方其它地區也有製作,由於通常是在農曆的臘月進行醃製,所以稱作「臘肉」。臘肉以其在臘月製作而聞名,是過年必備的食品,可是不同的地方的臘肉的做法是不一樣的,所以有了不同的類別,比如中國的南方主要是以醃臘豬肉較多,北方以醃牛肉為主。不同的地方做法不同,口味就不同,因而各具特色。

4樓:匿名使用者

臘肉臘腸長毛,只是表皮長毛可以食用,肉裡面也霉變了,很大異味,不能食用。

臘肉臘腸外面那層皮長霉屬正常現象。

臘肉不比新鮮肉,有些地方煙熏火燎的,不長毛怎麼可能。

在南方地區臘肉發霉屬於正常現象,要看其發霉的程度,若發霉到腐爛或有很濃異味的程度,那最好不要再吃了。

臘肉有綠毛是感染了黴菌,最好不要吃,如果綠毛不是很嚴重可以先用高度白酒清洗,同時用刷子反覆刷幾遍,然後在沖洗乾淨。切開臘肉看看裡面有沒有黴臭味,如果沒有經過高溫蒸煮可以吃,如果有黴臭味就不能吃了。

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中國不少地方民間都有醃製臘肉的傳統和習俗,因在農曆臘月(12月)加工而稱臘肉。

老臘肉是地方美食待客珍品,具體做法是將豬肉分部位切塊,用鹽和香料辣椒揉搓醃三到五天,待鹽及香料浸進肉內,再用竹條或藤條穿掛到爐膛,以甘蔗渣、桔子皮或松葉燃燒的煙火慢慢薰烤後懸掛在通風的貯藏屋內,如此薰制的臘肉別看有的黴跡斑斑,但卻久藏不壞,且越老越香,食用時洗淨切開,臘肉油中透紅,紅中透亮,火腿、豬臉、項圈肉都色澤艷麗香味獨特,可主料或輔料做成多種美味佳餚令人回味無窮。

從健康角度考量還是不建議吃臘肉臘腸,畢竟城裡人身體吃不消,但是農村孩子可以依據霉變程度,沒有異味的都是可以吃的,畢竟農村孩子胃好,扛燥。臘肉都是出自農村。

5樓:瓜瓜的時候我

臘肉有黴菌滋生,就不能再吃,吃了可能會傷害肝臟。

臘肉,去除食物中的水分,細菌細胞沒有水自動死亡,是用鹽減少物體的水分,當鹽的濃度達到一定的程度的時候可以使蛋白質變性,這樣就可以殺死一些細菌。

若才開始發霉,將發霉的部位切去,用溫水將臘肉洗淨,再用白酒洗一次,用微波爐或烘爐烘烤一下,或直接用微火烘乾。

之後用乾淨紙包好再包幾層報紙放於裝有木炭或石灰的容器內儲存,放在公尺缸儲存也行。

待天氣好有太陽的時候常拿出來翻曬一下,就能儲存很久了。當然,若有冰箱就不用那麼麻煩。臘肉時間放長了由於氣候原因是會長黴的,特別是夏天。

用火燻烤一下然後後洗乾淨,食用之前再用水煮一下,可以煮了吃。

6樓:紅爍務齊

沒有問題,臘腸長毛了還能吃。因為長毛的是外面那一層腸衣,密封在腸衣裡面的食用部分沒有長毛也不會變質,所以還能吃。經過蒸煮之後,食用前去掉那層腸衣即可。

7樓:雋智楊姬

其實,臘肉長毛這種現象在雲貴川省份很常見,因為空氣很潮,濕度大,肉就容易長毛,但是肉本身並沒有壞,只是表面長了一層毛,只要用清水多洗幾遍,刮掉表面的毛,完全可以吃的。

8樓:好幫浦好棒

不能吃了,編制了,而且臘肉長毛了他的便面會絕對乾掉,沒有一點油和水分了,所以不能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臘肉也發霉了,有的地方也長了綠毛,我就把長綠毛的給丟了,發霉的白點的肉就把它放在鍋裡煮了兩道,然後吃了,現在沒死,在給你回答問題,呵呵

10樓:

可以,上面的毛是一種真菌,假如你用火烤一下洗淨再食用的話,味道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 也不要給貓狗等寵物吃 都有毒了 小心得肝癌

煮也沒用 難道非要吃了 上醫院才合適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會引起腸胃不適的

13樓:不知所謂自把為

臘肉發霉了,要看其發霉的程度,若發霉到腐爛或有很濃異味的程度,那最好不要再吃了。若才開始發霉,將發霉的部位切去,用溫水將臘肉洗淨,再用白酒洗一次,用微波爐或烘爐烘烤一下,或直接用微火烘乾。之後用乾淨紙包好再包幾層報紙放於裝有木炭或石灰的容器內儲存,放在公尺缸儲存也行。

待天氣好有太陽的時候常拿出來翻曬一下,就能儲存很久了。

臘肉發霉了沒有關係的,臘肉受潮後是會發霉,但是只有沒有發臭就沒有影響。其實黴只生在表面,洗掉就行了。洗掉後可以馬上煮來吃,也可以掛在通風處晾乾再收冰箱。

臘肉上長白毛是生霉了嗎?沒長毛的部分還能吃嗎?

14樓:

臘肉長這個很正常。我奶奶家臘肉也會這樣。選個太陽大,好的日子,拿出去曬下,曬個幾天,沒有了,就可以吃了

15樓:陽光下的衰男

你好,臘肉長毛是可以吃,但是不能多吃,有致癌物!注意!⚠

16樓:林風之龍吻

拯救臘肉長霉行動:

【問題】:臘豬肉、臘豬耳朵、臘魚,因冰箱有點放不下,就放晾在廣東室外牆壁上,上有擋板,淋不到雨,剛好梅雨季節,潮濕再加點飄雨,長霉了!

【處理】:區分兩種情況:

一、靠近鼻子聞起來,肉已有異味,說明已變質,只能忍痛丟棄!

二、沒有異味,那就如下步驟處理:

1.先切掉黴比較重的表皮。

2.用牙刷,冷水洗掉其餘長霉的地方,反覆洗個兩三遍,確保黴全部洗乾淨。

3.燒開水後,將臘肉放在沸水裡1-2分鐘,作為高溫除去表面黴質。

4.起鍋晾在桌面上,用電風扇強風吹乾,一定要徹底吹乾。

5.可再次晾在室內陰涼乾燥處,廣東夏季不具備條件,也可直接切成幾大塊放至冰箱冷藏室。

17樓:苗小帥

唉呀 我就是農村的 可以吃的 正常 或者太陽好的時候拿去曬 就好了

去年做的臘腸一直放在冰箱冷凍櫃,現在能吃嗎?

18樓:瘋瘋由

這個要看它有沒有腐敗變質。

取出臘腸,看其顏色,有沒有發黑,如果變黑就說明已經變質,就不要吃了。

如果顏色依然保持原有的肉色或者棕色,那麼建議拿出來解凍。如果解凍過後發現肉質有些腐爛,或者顏色變暗,抑或有不好聞的氣味,說明已經變質,不要吃了。

如果解凍過後依然正常,那麼就可以煮香腸了,但煮熟後發現有異味,也不要吃了。

放了一年的一般都不會新鮮了,建議最好不要吃了,如果沒有變質,也可以食用。

合理儲存臘腸的方法:

臘腸買回家通常不會一下子吃光,而且臘腸口味偏重,也不適合天天吃,所以要想買回來的臘腸保持最初的風味必須好好儲存。

一般臘腸的保質期是完好抽真空包裝0度以下保質360天,20度以下保質180天,開封後需要放置冰箱冷藏。

天氣晴朗時,把臘腸拿出來吊掛在通風乾爽的地方如果太陽能直射到最好,暴曬一下可以使臘腸味道如初。

19樓:阿飄

可以吃,只要你的冰箱是乙隻開啟的,不會要命而已。但是為了家人的身體健康,還是不要了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經常這樣,不過總感覺不要吃太多比較好

21樓:袁_豪

只要沒化過凍,可以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已經過了保質期了,裡面的東西都變質了

23樓:

個人認為不要吃了,放那麼久了也已經沒有營養價值了。

24樓:路人甲

最好別吃,不在乎少那一口的,時間長了,都變質了·

臘腸可以怎麼吃

25樓:blackpink_羅捷

可做臘腸炒飯

主料:臘腸50克、公尺飯100克

輔料:食用油5毫公升、洋蔥50克、雞蛋1個、玉公尺粒30克、荷蘭豆20克、鹽2克

1、臘腸切丁,洋蔥切丁

2、雞蛋打散

3、鍋裡放食用油,倒入蛋液,炒熟

4、倒入洋蔥丁、玉公尺粒、荷蘭豆、臘腸丁,翻炒均勻5、放入鹽,翻炒均勻。

6、放入公尺飯100克,翻炒均勻

7、臘腸炒飯成品圖

26樓:妖精王的祝福

臘腸可以和西藍花、四季豆、青椒、香菇等配著吃。

具體做法如下:

1.將臘腸切片,辣椒洗淨切片;

2.薑蒜切小片

3.熱鍋倒油,至7成熱後將薑蒜倒入爆香

4.倒入辣椒炒至半熟

5.倒入臘腸,舀一勺牛肉醬,炒勻,點少許清水、撒一點鹽至收汁即可拓展資料

臘腸辨別方法

一、優質臘腸

臘腸色澤光潤、瘦肉粒呈自然紅色或棗紅色;

脂肪雪白、條紋均勻、不含雜質;手感乾爽、臘衣緊貼、結構緊湊、彎曲有彈性;

切面肉質光滑無空洞、無雜質、肥瘦分明、手質感好,臘腸切面香氣濃郁,肉香味突出。

二、劣質臘腸

色澤暗淡無光,腸衣內粒分布不均勻,切面肉質有空洞,肉身鬆軟、無彈性,且帶粘液,有明顯酸味或其它異味。

27樓:崔思慧全奇

風味臘腸卷

·配料:

(1)低筋麵粉

150公克

泡打粉1又1/2小匙

水180㏄

(2)廣式臘腸

12條(1)細砂糖

1又1/2大匙

(2)叉燒醬

3大匙高梁酒

1又1/2小匙

蠔油1又1/2小匙

·操作:

(1)將麵粉築成麵粉牆,中間留出乙個小洞,加入細砂糖、泡打粉、水,用手揉成麵糰備用。

(2)將廣式臘腸用滾水氽燙後,撈起瀝乾水份,再與調味料(2)一起攪拌均勻。

(3)將作法(1)的麵糰分切成12份,用手搓成長條狀,依序完成12條備用。取1條麵糰圈在1條臘腸上,即完成1份臘腸卷,依序做好12份後,放入蒸20分鐘即可。

臘腸芥蘭

烹製材料(兩人份)

材料:芥蘭(722克)、廣式臘腸(114克)、姜(3片)

調料:油(1湯匙)、鹽(2湯匙)、生粉(1/2湯匙)、雞粉(1/2湯匙)、白糖(1/5湯匙)、醬油(1/2湯匙)、

香油(1/3湯匙)

做法:1

芥蘭去葉留梗,洗淨瀝乾水,斜刀切成段,姜去皮切成片。

2燒開半鍋水,加入1湯匙鹽,將芥蘭和臘腸分別放入沸水中氽燙30秒,撈起過冷河瀝乾水待用。

3剝掉臘腸的腸衣,斜刀切成片待用;將1/2湯匙生粉和3湯匙清水調勻成生粉水。

4燒熱1湯匙油,放入臘腸以小火煸至出油,倒出鍋內餘油後,撥開臘腸騰空鍋底,放入薑片爆香。

5倒入芥蘭段大火快炒1分鐘,灑入1/2杯清水煮沸。

6加入1/2湯匙雞粉、1/5湯匙白糖、1/2湯匙醬油、1/4湯匙鹽和1/3湯匙香油炒勻入味,倒入生粉水勾芡,即可出鍋。

廚神貼士

1、芥蘭梗口感爽脆鮮甜,適合用廣式臘腸來炒,湖南、四川的臘肉鹹鮮味較重,不宜選用。

2、以臘味入菜前,應先用水煮至變軟,撈起過冷河去掉腸衣,才容易切成片。

3、臘腸的油份較多,可先用小火煸出油,倒出鍋內餘油後,再放入芥蘭拌炒,可使成菜不會過於油膩而難入口。

4、芥蘭的葉不要丟棄,可以用蒜蓉和蠔油拌炒一下,又是一道下飯的菜餚了。

5、建議選購根莖粗大的芥蘭,這種芥蘭口感爽脆清甜,可以做成冰鎮芥蘭,也可以用蠔油或臘腸來炒製。

臘腸對身體有什麼影響,臘腸和臘肉對人體有益嗎?

樣主你好!香腸和臘肉雖然味美,但從健康角度講卻不宜多吃。首先,這類食品中脂肪含量較高,多吃對人體不利 其次,這些食品的加工過程中要加入大量的食鹽 防腐劑 色素等,吃多了也對身體不好。為了不使醃製品變質,鹽的分量會特別 足 保質期越長的,加得就越多。尤其是其中還會加入聚合磷酸鹽。吃了過多含磷的食品,容...

臘腸和臘肉需要放進冰箱嗎,聽說臘肉不宜放冰箱那該怎樣存放

舒雅學姐 分以下幾種情況 1 如果是自然晾晒的臘肉,長時間醃製,己經適應自然環境下的儲存的條件,內部充滿了自然菌群,能夠在自然條件下較長時間的儲存,所以無需放進冰箱儲存,不過如果室內有暖氣或者夏季,溫度較高的情況下,還是放進冰箱儲存為好。2 如果是煮過的臘肉,一定要放進冰箱儲存。 大漠飛車 臘肉和臘...

煮熟的臘肉發霉了怎麼處理好一點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下雨天臘肉淋濕發霉後,應該如何處理呢?發霉後的臘肉能不能吃呢?不知道如何處理的你,趕緊來看看本文提供的攻略吧!臘肉發霉了還能吃嗎 1 需要切掉發霉的部位看看,如果裡面的肉是好的,顏色正,味道正,就是很正常的黴,切掉發霉部位就可以了。剩餘的最好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切口最好抹上油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