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臘肉是如何食用的,臘肉怎麼做更好吃?臘肉的食用方法

時間 2022-03-16 10:45:16

1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臘肉手撕包菜的用料

金龍魚外婆香小榨菜籽油適量  捲心菜1顆

臘肉70g    線椒1個

胡蘿蔔1段    大蒜頭2瓣

料酒1勺    生抽2勺

蘑菇精少許

臘肉手撕包菜的做法

步驟1主要食材,捲心菜,臘肉,菜籽油

步驟2臘肉清洗一遍切片

步驟3胡蘿蔔切片,線椒切小圈

步驟4包菜用手一片片掰開撕大片

步驟5鍋加熱,倒入少許菜籽油

步驟6下蒜片炒香

步驟7下臘肉炒至變色

步驟8將菜及胡蘿蔔,線椒倒入鍋裡翻炒

步驟9淋入1勺料酒

步驟10

1勺生抽,繼續翻炒到包菜變綠變軟,加入少許蘑菇精拌勻步驟11

出鍋前嚐嚐口感,可以再調整鹹度即可出鍋。

步驟12

趕緊嚐嚐吧。

臘肉手撕包菜的烹飪技巧

臘肉醃製後,帶有鹹味,因此炒菜時鹽要少加或者不加。 包菜不要炒太久,影響口感及味道。

2樓:人生如夢矣

你好香芋臘肉煲

[原料/調料] 臘肉250克、香芋100克、姜、蔥各10克。清水500克、鹽20克、味精10克、白糖5克、紹酒10克。

[製作流程] 1.臘肉切厚片,香芋去皮切塊,薑切片,蔥切段。 2.

瓦煲注入清水,紹酒、生薑、臘肉放入火爐上用大火煲開,再改用小火煲40分鐘。 3.加入香芋塊煲20分鐘,最後調入鹽、味精、白糖煲5分鐘,撒蔥花即可。

豆莢炒臘肉

【材料】 湖南臘肉300克、筍半支、豌豆莢150克 調味料 酒1大匙、鹽半茶匙、清水4大匙

【作法】 1.臘肉用溫水洗淨,放大碗內,加水蓋過肉麵,入電鍋蒸15分鐘,外鍋加水1杯。 2.

豆莢撕除老筋,洗淨;筍煮熟再切片。 3.將蒸好的臘肉取出,倒掉水,稍涼時切片;用2大匙油先炒豌豆莢,再放入臘肉和筍片同炒。

4.加入調味料,炒勻即盛出。

【叮嚀與解說】 湖南臘肉較鹹,故需加水蒸熟以去除鹹味;廣東臘肉較甜,故不需加水蒸;但炒任何臘肉都要蒸熟再炒,肉片才不會變形。

蘿蔔乾炒臘肉

準備材料: 1、蘿蔔乾一小把。用溫開水泡兩分鐘,撈出擰乾切成段。 2、臘肉一條,切成薄片待用。 3、乾紅辣椒、青蒜或蒜頭適量、料酒、鹽、醬油、雞精等等。

製作步驟: 1、油燒熱,放入切好片的臘肉翻炒,臘肉的肥肉逞透明狀的時候,盛出備用。(也可把切好片的臘肉上鍋蒸,蒸出的油可用來炒蘿蔔乾)臘肉都是鹹的,不用加鹽。

2、把切成段的乾紅辣椒和青蒜入熱油翻炒,加鹽,加蘿蔔乾,翻炒幾下後。加入料酒、、醬油、把青蒜葉放入。加雞精。

翻炒後起鍋裝盤。 美味的小竅門: 1、蘿蔔乾用溫水只能泡上兩三分鐘,時間久了不脆。

在鍋中炒的時候,也不能時間太久,過久味同嚼臘。 2、用青蒜成品色彩更漂亮,我的這次菜中用的是蒜頭,沒有綠色。味道是沒有特別大的區別啦。

3、乾紅辣椒入鍋的時候,要熱油小火,油不熱辣椒的味道出不來。

臘肉捲心菜

材料:臘肉70克,捲心菜1/2棵,大蒜3瓣調味料a料:鹽1/2小匙,胡椒粉1/4小匙,水2大匙b料:水澱粉1/2大匙c料:香油1/4小匙

作法1、 捲心菜剝開葉片洗淨,切大片;大蒜去皮,切片;臘肉洗淨,切薄片。2、 鍋中倒入1大匙油燒熱,放入蒜片與臘肉炒香,放入捲心菜及a料炒勻,以中火燜煮至捲心菜熟爛,再加入b勾芡,最後淋入c料拌勻即可。小貼士:

臘肉的肥肉部分,在小火爆炒的過程中,會把多作的油脂炒出來,形成透時狀,因此油不要放大多,以免過於油膩。

豌豆炒臘肉

美食原料熟臘肉250克。豌豆150克,花生油50克,糖10克,鹽2克,料酒10克,鮮湯適量。

美食做法

1、將熟臘肉去皮,切成小長方片;豌豆支莢,剝豆,洗淨(如豆莢很嫩,則不去莢筋撕去即可); 2、將鍋架在火上,放油燒至七成熱,先下臘肉片速炒,邊炒邊淋少許鮮湯,汁燒開,烹入料酒,放入豌豆、糖、鹽同炒1-2分鐘,見豌豆轉為翠綠色,即可盛出食用。

美食特色 柔軟,清鮮,香濃。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推薦吃法:蔥燒臘肉:

主料: 臘肉200克、紅蔥頭50克、紅椒1只、生薑、蔥各10克、花生油30克、鹽5克、味精10克、老抽王5克、溼麵粉適量、麻油5克、清湯150克

做法:1、臘肉洗淨切厚片,紅蔥去皮切塊,紅椒切片,薑切片,蔥切段。

2、燒鍋下油,放入姜、臘肉煸炒至出香味。

3、然後加入清湯、鹽、味精、老抽王、紅椒、蔥段用小火燒熟入味時,用濕生粉打芡,淋入麻油入碟即可。

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的多,也可以放湯裡

臘肉怎麼做更好吃?臘肉的食用方法

5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尖椒炒臘肉

尖椒炒臘肉濃香鮮美,風味獨特,最常見的家常湘菜菜譜啦。

原料:臘肉 250克、紅、綠尖辣椒各50克、料酒 4克,醬油 3克,味精 2克,乾辣椒 2克,豆豉 3克,油 70克,雞湯適量

做法:1、將整條臘肉去皮,切成片。紅綠尖辣椒切成段。

2、起鍋放開水將臘肉焯一下,撈出。

3、另起鍋放底油,投入豆豉、乾辣椒、尖椒爆香,放臘肉、料酒、醬油、味精、雞湯燒開後用微火燜10分鐘,收乾汁出盤。

蕨菜炒臘肉

蕨菜口感清香滑潤,再拌以鮮鹹香辣的臘肉,葷素絕配,鮮嫩爽口,是難得的上乘酒菜喲。

材料:新鮮的蕨菜適量、臘肉一小塊、乾椒、蒜、油、鹽、醬油少許

做法:1、蕨菜放入鍋中用開水焯一下(不要焯太久,3分鐘左右就夠了)

2、焯好的蕨菜過涼水,然後用手掐去頭尾,分成10厘公尺左右的小段,每一段再一分為四。

3、洗乾淨的臘肉放入鍋中煮十分鐘

4、稍放涼後切成薄片

5、乾辣椒切小段、蒜切公尺

6、鍋中放適量油,放入臘肉煸炒出油

7、再放入蕨菜一同翻炒

8、放入乾辣椒和蒜公尺,放少許鹽和醬油調味,翻炒均勻即可。

6樓:王后

臘肉和香芹一起做更好。臘肉的食用方法如下:

一、香芹臘肉做法:

1、香芹去根,摘下葉子更存。

2、胡蘿蔔切細條,和芹菜一般粗細。臘肉切片,蒜切片。

3、鍋裡加油燒熱後倒入蒜片,臘肉一起翻炒,讓臘肉出出油,最後倒入胡蘿蔔細條,翻炒過後略加水燜1分鐘。

4、倒入芹菜翻炒至芹菜變色,加少許鹽調味,臘肉會比較鹹一點,少加鹽,最後扔芹菜葉子,炒勻出鍋即可。

二、臘肉的食用方法:

1、要把臘肉臘腸用水先煮一遍,臘肉等薰臘製品中都會有一定量的亞硝酸鹽,就算每次只攝入少量,時間長了,仍然會增加患胃癌等的風險。將臘肉先放進水裡充分煮過,亞硝酸鹽就會溶解在水中,吃起來也更安全.

2、一定要用冷水下鍋煮,讓水分緩慢地滲入肉的組織中,讓本來乾癟的臘肉臘腸變得更加滋潤。

三、臘肉的儲存方法:冬至以後,大寒以前製作的臘肉儲存得最久且不易變味,臘肉在常溫下儲存。農曆三月以後,臘肉就不能在常溫下將臘肉洗淨,用保鮮膜包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這樣就可以長久儲存,即使三年五年也不會變味。

7樓:長新很搞笑

很多東西只有等到快失去的時候才能嚐出它的美

8樓:美味新吃法

臘肉不僅可以炒菜吃,還可以做燜飯,臘肉的湯汁跟公尺晚飯完美結合,好吃又好做,你學會了嗎?

臘肉怎麼吃 臘肉的食用方法與禁忌

9樓:匿名使用者

吃臘肉的步驟:

1、先用熱水洗掉臘肉表面一些黑色煙燻物質;

2、洗乾淨後,將臘肉放在適量的鹽水裡浸泡,一般1-2小時,目的是為了去掉 多餘的鹽分;

3、以上處理完之後,臘肉的吃法有下面幾種:

①直接蒸熟吃

②與其他菜一起炒著吃

③切丁,與蒸熟的糯公尺飯、豌豆、豆干等炒製,做成燒麥吃臘肉的禁忌:一般不宜過量食用,高血壓患者少吃或不吃。

10樓:一級公民

臘肉有很多種吃飯,可以炒各種筍、菜幹、辣椒等等,也可以用水加薑和蒜直接煮,煮熟後切薄片吃,口味重的可以點一些醬,需要注意的就是必須洗趕緊,臘肉已經放了很久,上面有很多有害物質和細菌,不洗乾淨食用會造成腸胃問題。

11樓:

蒸熟吃尅一炒蔥頭或青椒

12樓:埃派爾

切成片狀和蔬菜一起炒來吃,如蒜薹等

13樓:梵音凡凡

食用方法:用溫水洗乾淨,浸泡10分鐘左右平衡鹹淡。可切塊煮30分鐘吃,或者切片炒菜吃。臘肉已用鹽醃製有味道炒菜請少量加鹽,如口味吃的清淡的煮的過程中可以換一次水。

臘(xī là 同「臘」)肉是指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或日光下曝曬)的過程所製成的加工品。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並增添特有的風味,這是與鹹肉的主要區別。臘肉並非因為在臘月所製,而為臘肉,臘月的臘(là)與臘肉的臘(xī)在古文裡並非同乙個字,亦即,臘月的臘是繁體的臘,而臘肉的臘本來就是臘月的臘的簡化字。

所以,臘肉之所以稱為臘肉,至於為什麼現在人們都讀là,而不讀xī,除了簡化字的原因使兩個字沒有了區別以外,可能確實跟臘肉一般都在臘月裡製作以待年夜飯之用有關。

禁忌:臘肉因為是醃製食品,裡面含有大量鹽,所以不能每頓都吃;這樣超過人體每天攝入的最大鹽量,臘肉含有大量亞硝酸鹽,是重要的致癌物質。因此,坐月子的新媽媽應盡量少吃。

老年人應該少食用臘肉;對於胃潰瘍或者十二指腸潰瘍的患者,最好少食用臘肉。

有較嚴重的哈喇味和嚴重變色的臘肉不能食用。

長時間儲存的臘肉上會寄生一種肉毒桿菌,它的芽苞對高溫高壓和強酸的耐力很強,極易通過胃腸黏膜進入人體,僅數小時或一兩天就會引起中毒。

14樓:

臘肉的吃法很多

1、臘肉洗淨煮熟後切薄片直接使用,也可以再撒點兒花椒、辣椒末在上2、可以用臘肉炒菜,比如蒜苗、花菜等炒的臘肉也是比較美味的3可以把臘肉切塊煲湯,加點兒粉條什麼的也是不錯的選擇

15樓:小二五二零

臘肉怎麼吃

家制臘肉

口味:鹹鮮味。

工藝:風乾。

主料:豬肋條肉(五花肉)2500克。

調料:鹽75克,花椒13克。

特色:肉色暗紅,味道鮮美,具有濃郁的煙芳香味。

臘肉的食用禁忌

一般人均可食用,老年人忌食;胃和十二指腸潰瘍患者禁食。

如果暫時放開「口感」,從營養和健康的角度看,臘肉對很多人,特別是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等慢性疾病患者和老年朋友而言,實在不是一種合適的食物。

首先,臘肉的脂肪含量非常高

從重量上看,100克臘肉中脂肪含量高達50%;不僅如此,臘肉還含有相當數量的膽固醇――每100克含膽固醇123毫克,比豬肉要高50%!很多證據表明,飽和脂肪和膽固醇正是導致高血脂的「危險因素」。

其次,臘肉營養損失多

在製作過程中,肉中很多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幾乎喪失殆盡,如維生素b1.維生素b2.菸酸、維生素c等含量均為零。

可以說,臘肉是一種「雙重營養失衡」的食物。這種雙重失衡對健康的不利影響也可能「雪上加霜」。

第三,臘肉的含鹽量較高

100克臘肉的鈉含量近800毫克,超過一般豬肉平均量的十幾倍。長期大量進食臘肉無形中造成鹽分攝入過多,可能加重或導致血壓增高或波動。

最後還要強調的一點就是,對於血脂比較高的人來說,最好不要吃太多的臘肉。這是因為對於血脂高的人來說,一定要適量的攝入油脂,才能充分的保證自身的健康,而臘肉是一種油脂含量較高的食物,因此不宜多吃哦!

臘肉因為是醃製食品,裡面含有大量鹽,所以不能每頓都吃;這樣超過人體每天攝入的最大鹽量; 所以當作調節生活的乙個菜譜。

臘肉怎麼做更好吃?臘肉怎麼做才好吃

冬筍臘肉。方法一 臘肉洗淨,上鍋蒸取出切片,冬筍先切梳子背形條,再切片,青蒜洗淨切段,臘肉 冬筍下油鍋翻炒,加老湯或清湯燜汁,倒入青蒜 味精翻炒即可。方法二 臘肉洗淨後切成一寸見方的肉塊裝入砂鍋加適量清水 以沒過肉塊為準 用文火煮開,加蓋燜煮30分鐘後待肉湯呈白色時再加入切塊的冬筍一同燉製20分鐘,...

臘肉怎麼做好吃,四川臘肉怎麼做才好吃?

美味新吃法 臘肉味道醇香 肥不膩口,春天適合搭配時令食材春筍一起炒,色香味俱全,吃起來鹹中帶香 爽口解膩,非常有助於下飯。臘肉是把肉醃製後再經過烘烤或日光下曝晒製成的,主要流行於四川 湖南和廣東一帶,吃起來很有嚼勁 特別美味。 小南學長 臘肉用來做臘肉蒸飯,簡單又美味。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好如下食...

怎麼做臘肉成透明的,為什麼有的臘肉蒸來是透明的

做臘肉成透明的方法 食材 豬肉5公斤,調料,鹽150克,花椒25克,松柏鋸末1.5公斤,花生殼亦可 步驟 1 醃漬。先把豬肉切成5厘公尺寬的長條,用竹扦扎上許多小眼,再用炒熟的花椒 鹽揉搓進味後,皮向下肉向上逐層擺放於陶瓷或搪瓷容器內 忌用金屬器具 在最上層的應皮向上肉朝下,並壓以重視。春 冬放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