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掉臘肉的鹹味,臘肉怎麼去掉鹹味啊?

時間 2022-11-26 18:20:08

1樓:翼飛

有兩種去掉臘肉鹹味的方法。

一、在清水中加入適量食鹽,攪拌製成淡鹽水,然後再將臘肉放入其中進行漂洗。這樣,臘肉與浸泡液間,只是存在著含鹽濃度上的差別,其表面組織便不會從浸泡液中吸取單純的水分,進而,其內部的鹽分,也將順利地按照從高濃度流向低濃度的自然分布原則,很快地向外發布。

二、對於質地乾硬、鹹味很重的醃臘製品,為加速水分滲入、鹽分析出,可在浸泡臘肉用的淡鹽水中,適當加入一些食鹼,借助於食鹼對蛋白質的鬆解作用,便可有效地加速醃臘製品的回軟和退鹽過程。

2樓:牛永嘯

在冷水裡泡浸泡130小時以上、肉中的鹹味會散出,,在放在鍋裡煮【是淡水哦】,煮的差不多熟了在切片炒,你們不習慣炒熟肉嗎?熟肉炒著也很好的。

3樓:那個妞給爺笑

臘肉清洗掉表面的汙垢,因為臘肉作過程特殊原因會在室外放很長的時間,上面會有各種不同雜質,清洗這一步不能少,洗乾淨的臘肉放在水中,水的量要淹過臘肉一倍,浸泡6小時以上,我一般是晚上泡上過夜,這樣子節省時間,人也不會等著著急。如果時間允許,在浸泡的過程當中換1~2次水,讓鹽充分的溶解在水中。

臘肉怎麼去掉鹹味啊?

4樓:生活竅門說

臘肉好吃可是味道鹹,教你一招,輕鬆去除鹹味。

5樓:匿名使用者

打盤水,把臘肉放在水中,然後再加一小塊煤碳,泡一晚上就不鹹了,我試過幾年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炒前要切成片,放滾水裡過一下,盡量去掉鹹味。過水時間不能太久,否則收縮之間,臘肉會散了架。

7樓:

在冷水裡泡浸泡1 30小時以上、肉中的鹹味會散出,,在放在鍋裡煮【是淡水哦】,煮的差不多熟了 在切片炒,你們不習慣炒熟肉嗎?熟肉炒著也很好的。

8樓:歐公尺伽荷蘭橙

臘肉切片,把水燒溫加鹽後,把臘肉放入鹽水中浸泡10分鐘-15分鐘左右,可以去除鹹味。清水煮:清水燒開,然後把切成片的臘肉放在開水中煮10分鐘左右,如此反覆兩次,便可以去除鹹味。

具體操作如下:

1、淡鹽水泡。

先把臘肉切成片,然後把水燒溫加入一勺鹽後,再把臘肉放入鹽水中浸泡10分鐘-15分鐘左右,這樣就可以讓臘肉中的鹹味全部去掉。

2、清水煮。

把足夠量的清水燒開,然後把切成片的臘肉放在開水中煮10分鐘左右,如此反覆兩次,便可以去除鹹味。這種方法的確可以把臘肉中的鹹味去掉,但同時也會使臘中煙燻的香味煮流失,在一定的程度上影 響菜品的整個口感和香味。

鹹臘肉怎麼做才能把鹹味去掉?

9樓:惠州超哥探房

臘肉好吃可是味道鹹,教你一招,輕鬆去除鹹味。

10樓:勘笨肇那

水洗幾遍啊,這樣的話,味道會減少很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燒之前,用水泡一會兒。

臘肉怎麼去除鹹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臘肉去除鹹味,個人認為總體來說最好的方法還是將臘肉放入水中多浸泡一些時間,這樣一定程度是能夠化解的。

13樓:跟著吃貨學美食

在清水中加入適量食鹽,攪拌製成淡鹽水,再將臘肉放入進行漂洗。其表面組織從浸泡液中吸取水分,進而,其內部的鹽分,按照從高濃度流向低濃度的自然分布原則向外發布。

1、在清水中加入適量食鹽,攪拌製成淡鹽水,再將臘肉放入進行漂洗。其表面組織從浸泡液中吸取水分,進而,其內部的鹽分,按照從高濃度流向低濃度的自然分布原則向外發布。

2、對於質地乾硬、鹹味很重的醃臘製品,為加速水分滲入、鹽分析出,可在浸泡臘肉用的淡鹽水中,適當加入一些食鹼,借助於食鹼對蛋白質的鬆解作用,便可有效地加速醃臘製品的回軟和退鹽過。

臘肉太鹹怎麼處理 臘肉去鹹味的方法

14樓:眼黑的小白

臘肉太鹹,這樣處理包你滿意。

15樓:物是人非丿天蠍

1、可以準備一些溫水,水溫以不燙手為宜。然後在水中加入一些食鹽,並將臘肉放在其中浸泡,一般要浸泡兩個小時,這樣臘肉的鹹味就會被去掉很多。而且小夥伴們要多放一些溫水,一定要完整地浸過整塊臘肉。

2、朋友們還可以將臘肉放入燒開的水中,並適當地攪動,必要的話還要用刷子來刷一下,這樣能將外部沾染的灰塵等全部去掉。然後換水再次燒開,將臘肉再放入水中煮十分鐘。這種方法會將鹹味去掉,但也在一定的程度上會影響臘肉的鮮香味道。

3、對於鹹味特別重的臘肉,為了讓鹽分更多地析出。朋友們可以在鹽水之中加入一些食用鹼。這樣做能讓臘肉逐漸變得柔軟,而且鹹味也會很快地退去。

16樓:惠州超哥探房

臘肉好吃可是味道鹹,教你一招,輕鬆去除鹹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煮個十分鐘,湯倒掉加水再煮。

另外,炒的時候多放點菜,例如蒜苗。

臘肉怎麼去鹹味

18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一盤溫水,水溫不要太高,剛好不燙手可以了,水量以完整浸過整塊臘肉為宜。

泡臘肉前,先往溫水中加一匙子食鹽,拌勻。然後把臘肉放溫水中泡半小時到兩小時,越鹹的臘肉泡的時間越長一點,這樣才可以去掉鹹味。

19樓:惠州超哥探房

臘肉好吃可是味道鹹,教你一招,輕鬆去除鹹味。

怎麼去除臘肉的鹹味

20樓:惠州超哥探房

臘肉好吃可是味道鹹,教你一招,輕鬆去除鹹味。

21樓:藕夾

臘肉去除鹹味方法:將過鹹的臘肉放在淘公尺水或清水中浸泡,注意每隔一段時間要換水;將鹹臘肉分塊加清水反覆進行煮沸;選擇適當的菜品進行烹製搭配;將過鹹的臘肉自然晾乾並切成絲狀,煮熟當作零食食用。臘肉是指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或日光下曝曬的過程所製成的加工品,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並增添特有的風味,所以臘肉有時候會很鹹。

臘肉怎麼製作 臘肉如何製作?

四川臘肉。主料輔料 豬肉5000克 精鹽200克 五香粉30克 料酒100克 白糖50克 松柏未500克。製作方法 1 選用鮮豬肉,切成30厘公尺長 5厘公尺寬 重500克左右的肉條,然後用竹籤在肉上扎滿小眼,以利入味。2 將鍋置火上,把鹽炒熱,然後倒出與五香粉拌勻,晾涼後加入料酒 白糖拌勻,均勻地...

請問,臘肉是如何食用的,臘肉怎麼做更好吃?臘肉的食用方法

臘肉手撕包菜的用料 金龍魚外婆香小榨菜籽油適量 捲心菜1顆 臘肉70g 線椒1個 胡蘿蔔1段 大蒜頭2瓣 料酒1勺 生抽2勺 蘑菇精少許 臘肉手撕包菜的做法 步驟1主要食材,捲心菜,臘肉,菜籽油 步驟2臘肉清洗一遍切片 步驟3胡蘿蔔切片,線椒切小圈 步驟4包菜用手一片片掰開撕大片 步驟5鍋加熱,倒入...

曬乾的臘魚臘肉如何儲存,年過完了,臘肉臘魚如何儲存好

臘魚臘肉應該怎麼儲存 如何儲存臘肉是乙個很有講究的問題,臘肉從鮮肉加工 製作到存放,肉質不變,長期保持香味,還有久放不壞的特點。此肉因係柏枝燻製,故夏季蚊蠅不爬,經三伏而不變質,成為別具一格的地方風味食品。臘魚臘肉應該怎麼儲存?下面就一起來了解看看吧!薰好的臘肉,表裡一致,煮熟切成片,透明發亮,色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