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臘肉的臭味,臘肉聞起來有臭味了還能吃嗎

時間 2021-06-30 19:15:47

1樓:不是小號

1.使用清水沖洗:如果臘肉的臭味不是那麼嚴重,只是表面的一些菸灰塵,可以用清水去沖洗,除去一些臘肉的臭味。

2.使用活性炭粉末:把活性炭粉倒入水中,再放進臘肉,進行浸泡清洗,用活性炭的吸附能力除去臭味。

3.使用料酒:用料酒來浸泡臘肉一小時左右,再用料酒和臘肉一起蒸煮,這樣也是可以除去一些臘肉的臭味。

4.使用淘米水:用淘米剩下的水,再放入臘肉浸泡,還可以放入一些鹼面,浸泡四到五個小時,可以達到去除臘肉臭味的效果。

5.使用食醋:用食醋浸洗臘肉一小時左右,食醋具有除臭殺菌的作用,可以最大程度地去除臘肉的臭味。

臘(xī là 同“臘”)肉是指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或日光下曝晒)的過程所製成的加工品。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並增添特有的風味,這是與鹹肉的主要區別。臘肉並非因為在臘月所制,而為臘肉,臘月的臘(là)與臘肉的臘(xī)在古文裡並非同一個字。

亦即,臘月的臘是繁體的臘,而臘肉的臘本來就是臘月的臘的簡化字。所以,臘肉之所以稱為臘肉,至於為什麼現在人們都讀là,而不讀xī,除了簡化字的原因使兩個字沒有了區別以外,可能確實跟臘肉一般都在臘月裡製作以待年夜飯之用有關。

2樓:116暖心

用淘米水煮一下臘肉。甚至要放心的話。

把臘肉放到淘米水中(先不用切),煮到開幾分鐘,十分鐘什麼的都沒問題。

拿出來控幹水,再切,然後加佐料炒。

拓展知識

臘(xī là 同“臘”)肉是指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或日光下曝晒)的過程所製成的加工品。

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並增添特有的風味,這是與鹹肉的主要區別。臘肉並非因為在臘月所制,而為臘肉,臘月的臘(là)與臘肉的臘(xī)在古文裡並非同一個字,亦即,臘月的臘是繁體的臘,而臘肉的臘本來就是臘月的臘的簡化字。所以,臘肉之所以稱為臘肉,至於為什麼現在人們都讀là,而不讀xī,除了簡化字的原因使兩個字沒有了區別以外,可能確實跟臘肉一般都在臘月裡製作以待年夜飯之用有關。

3樓:大學微積分

請先給出明確答覆:

臘肉應該只有薰香味,如果真有臭味的話,一種情況是醃製不到位,導致晒制或者烘烤時腐敗變質,一種情況是原料肉有問題,還有可能是晒制和烘烤不到位,導致後期腐敗,一般不建議食用。

擴充套件回答:

臘肉先放在水裡浸泡過,讓表面的一些油脂先去掉,也可以去掉部分多於的鹽份.,然後也讓乾的臘肉更有味道。

不能吃了,儲存的方式錯誤,導致臘肉變質了,吃了會拉肚子,臘肉性味鹹甘平,具有開胃祛寒、消食等功效,一般人均可食用,老年人忌食;胃和十二指腸潰瘍患者禁食。

4樓:小灰馬

臭味?臘肉應該只有薰香味,如果真有臭味的話,一種情況是醃製不到位,導致晒制或者烘烤時腐敗變質,一種情況是原料肉有問題,還有可能是晒制和烘烤不到位,導致後期腐敗,一般不建議食用。如果硬要食用的話,先用水煮3-5分鐘,再在炒前開油中加姜,再炒!

臘肉先放在水裡浸泡過,讓表面的一些油脂先去掉,也可以去掉部分多於的鹽份. 然後也讓乾的臘肉更有味道.

然後切塊放在熱水裡頭煮過,加入八角,生薑等提味的香料.

然後煮熟的臘肉晾冷,然後切片再做其他的菜. 我們那邊比較有名的是菜薹炒臘肉.

5樓:匿名使用者

烹飪之前臘肉須在熱水中仔細刷洗,烹飪時加些黃酒之類,能去除異味。

臘肉聞起來有臭味了還能吃嗎

6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營養醫師介紹臘肉變味了是不能吃的,一般如果臘肉放置太久,尤其是天氣比較潮溼的情況下那麼就會容易長出毛,這就是黴菌滋生的一個過程,臘肉有黴菌滋生,就不能再吃,吃了可能會傷害肝臟。

臘肉長點白毛,如果沒有異味,將臘肉清洗,然後放在太陽下晾晒,即可食用。但是如果有異味,不宜食用,會導致腹瀉等  。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但要注意:

一定要洗乾淨;用水煮一下,洗乾淨就可以了,農村人不願丟掉就是這麼做的;

可能是鹽少了或者是溫溼度變化大造成的;

用淡鹽水泡一下,然後洗淨加熱了吃,加熱(蒸、煮、燉、紅燒都可以)的時候放點酒;

通過以上方法就可以去除掉臭味,煮熟才可食用。

8樓:

最好還是不要吃了,因為已經有細菌了。之所以會臭就是因進為有了細菌變質了才會臭的。既然變質了哪還能吃呢。

不要因為一點點的肉吃壞身體,現在的醫院收費很高。從長遠考慮,還是不要為了保芝麻丟了西瓜,因小失大~

9樓:追擊者

這樣的臘肉你要吃的話是可以的,但是你一定要洗乾淨,用水煮一下,洗乾淨就可以了,農村人不願丟掉就是這麼做的

種植的大姜根部腐爛還能擠出水,聞起來有臭味是什麼病呀

嘎嘎曹軼 姜瘟病又稱腐爛病或青枯病,主要危害根部及薑塊,染病薑塊初呈水漬狀 黃褐色 內部逐漸軟化腐爛,積壓有汙白色汁液,味臭。莖部染病,呈暗紫色,內部組織變褐腐爛,葉片凋萎,葉色淡黃,邊緣捲曲,最後死亡。姜瘟病為細菌性病害,該菌在薑塊內或土壤中越冬,帶菌薑種是主要的侵染源,栽種後成為中心病株,靠地面...

烏龜怎麼有臭味,烏龜身上聞起來很臭是怎麼回事 是什麼病

這是怎麼回事呢?肯定是摔傷啊!樓主你可太粗心了!摔傷的龜除了外傷,最容易有內傷了,比如龜殼有淤血,或者拉血 建議這一段先停食。服用少量雲南白藥,每天服用一次,1 2耳勺的量。直到它不 便血,或者龜殼淤血消失。外傷要先用棉籤沾聚維酮碘溶液清理消毒傷口,然後塗抹雲南白藥藥粉。外面用紅黴素眼藥膏固定住藥粉...

那種聞起來有股怪味的芹菜叫什麼

野芹菜。別名 水芹 水芹菜 刀芹 蜀芹等。水芹為傘形科植物水芹的嫩莖及葉,屬傘形產二年生草本。芹菜原產地中海沿岸,在我國栽培歷史悠久,分布廣泛,產於全國大部分地區。河北宣化,山東濰縣 河南商丘都是芹菜的名產地。四季均有 水芹,根小,棵高,實心,柄呈綠色,纖維較粗,香味淡,菜質脆嫩,可食部分多。芹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