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超市買的蝦米,攤開來離近聞起來有股很刺鼻的味道。請問是臭了還是有什麼新增劑在裡面

時間 2021-07-17 20:22:42

1樓:堯堯和二哈

蝦米如果有很刺鼻的味道,就是壞了,蝦米富含的蛋白質壞了發出氨水味。

2樓:廣州遊戲人生

如果黏手的就壞了

蝦米的蛋白質高,對儲存條件要求高,

適當溫度和溼度很重要,

在微生物的作用下,會發出刺鼻的氨水氣味

就是你現在的情況了,只要不黏手,用水泡過還是能吃的,剩下的放冰箱

3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蝦米一般都是臭的,建議到海鮮市場買

4樓:阡陌上花開

好蝦米沒有刺鼻味,而且抓起一把攥一下,不粘在一起,開啟一看,仍然鬆散的就是品質好的蝦米。你今天用的那個蝦米一定是劣質了,別用了,好蝦米是淡淡的海洋味道,沒有臭味的。

挑選步驟/方法

01看外形。新鮮的蝦頭尾與身體緊密相連,蝦身有一定的彎曲度。

02察色澤。新鮮蝦皮殼發亮,河蝦呈青綠色,海蝦呈青白色(雌蝦)或蛋黃色(雄蝦)。不新鮮的蝦,皮殼發暗,蝦略成紅色或灰紫色。

03觀肉質新鮮的蝦肉質堅實細嫩,有彈性。

04聞氣味。新鮮蝦氣味正常,無異味。

05冰蝦仁比鮮蝦更容易儲存,凍蝦仁應挑選表面略帶青灰色,手感飽滿並富有彈性的;那些看上去個大、色紅的最好別挑。

5樓:瓜娃子滾爬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乾的海產品有一種海腥味屬於正常如果是刺鼻氣味可能是有化學藥劑熏製或者是食物變質了,不建議在繼續食用了,避免出現中毒或者是腸胃疾病,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

蝦皮為什麼會有很濃的刺鼻味道

6樓:

蝦皮氨基酸含量比較高。通過一些酶的作用,它產生了氨,變成揮發性氨,會發出臭味。

蝦、螃蟹這類甲殼類生物,只要儲藏時間久了之後,都會發出氨臭一樣的氣味。目前市面上**的蝦皮等海產品都是採用傳統的海上捕撈,岸上加工的方式。這種加工方式有一個弊端,如果海鮮運輸過程中沒有控制好溫度,就很容易腐爛變質。

所以蝦皮無論是敞開存放,還是密封存放,都會產生氨臭的現象。

蝦皮如果氨的味道過濃,最好還是不要吃了,從微生物方面考慮,有嗜鹽性細菌。氨臭已經掩蓋了(蝦皮)清香。食品食用角度上安全性不能保證。

蝦皮的存放,一定要低溫,避光。儲存時間的長短與蝦皮的乾溼度,儲藏溫度都有一定關係。如果蝦皮買來時就是軟的,短期內食用可以放在室外,長期的最好放在冰箱裡。

7樓:格格巫

不能吃了,那是變質了。蝦皮不能放冰箱,因為冰箱有水氣,使它容易泛潮,泛潮就會變質。蝦皮屬於乾鮮類食品,應該保持存放環境乾燥才行。

蝦皮放的有刺鼻的味道還能吃嗎?

8樓:孫正義

新買的蝦皮一般都是白色,沒有很明顯的氨味。但在家裡放了一兩個月之後,顏色變成了粉紅色,蝦皮的氨味非常強烈。除了蝦皮之外,各種海鮮乾貨都有類似的問題,比如海米、魷魚絲、小魚乾等,只是味道的濃烈程度略有差異而已。

這是怎麼回事?這樣的蝦皮還能吃嗎?蝦皮到底該怎麼儲存?

蝦皮能長期儲存,主要的抑菌因素是水分低,鹽分大。兩者缺一不可。但平時人們買到的蝦皮一般都不是乾透的,主要有兩方面原因,一方面可能是因為海邊空氣潮溼,另一方面可能是因為不幹的蝦皮更重一些,利潤較大。

這種沒幹透的蝦皮,因為蛋白質含量高,是特別容易滋生細菌的。如果在常溫下儲存,蛋白質經過微生物的作用,先變成肽和氨基酸,再分解成低階胺和氨氣,低階胺就是腥臭氣的**,氨氣就是刺激味道的**。低階胺類不僅本身有一定毒性,更糟糕的是它們非常容易和水產品中少量的亞硝酸鹽結合,形成強致癌物——亞硝胺。

這類物質是促進食管癌和胃癌發病的重要化學因素。亞硝胺類物質的毒性是非常大的,有慢性毒性、致畸性和致癌性。它還有揮發性,從空氣中吸入也會引起毒性反應。

各種海產品和肉製品是亞硝胺類的重要**。醃魚、醃肉、蝦皮、海米、魷魚絲、乾貝、魚乾等都有超標的可能。所以,一旦出現異味,不要可惜,要堅決扔掉。

即便水洗之後,也不能放心。建議大家在購買蝦皮之後,馬上存入冰箱中,取用之後再放回冰箱。這樣可以大大延緩蛋白質分解的速度,在兩三個月內保持正常味道,也就減小了產生致癌物的危險。

蝦皮每日用量只有兩三克而已,並非補鈣的主要途徑。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別吃了,怕您腸胃受不了。蝦皮是一種食材,主要是由毛蝦加工製成。蝦皮鐵、鈣、磷的含量很豐富,每100克蝦皮鈣和磷的含量為991毫克和582毫克,每100克蝦皮含39.

3克蛋白質。蝦皮是主要是由毛蝦加工製成。毛蝦產量大,群體集中,一網捕上來往往都是清一色的毛蝦。

一般都就地晒乾加工成蝦皮,因蝦小,肉堅實的乾製品很易使人感覺似蝦皮,因此得名。

拓展:1、毛蝦是我國海產蝦類中產量最大的蝦類資源,常見的有中國毛蝦和日本毛蝦。前者主要分佈在黃、渤海,後者多見於東海。

兩者極為相似,如不仔細觀察,還以為是同種蝦了。毛蝦個體小,一般只有3釐米,因此不為人注意。然而,用它加工的蝦皮卻是我國出口創匯的重要海產品之一。

2、蝦皮是主要是由毛蝦加工製成。毛蝦產量大,群體集中,一網捕上來往往都是清一色的毛蝦。一般都就地晒乾加工成蝦皮,因蝦小,肉堅實的乾製品很易使人感覺似蝦皮,因此得名。

蝦皮的營養價值很高,就以衡量營養價值高低的蛋白質含量來說,每100克蝦皮含39.3克,大大高於大黃魚、黃鱔、對蝦、帶魚、鯧魚等水產品及牛肉、豬肉、雞肉等肉製品。

3、蝦皮的另一大特點是礦物質數量、種類豐富,除了含有陸生、淡水生物缺少的碘元素,鐵、鈣、磷的含量也很豐富,每100克蝦皮鈣和磷的含量為991毫克和582毫克。所以,蝦皮素有"鈣庫"之稱。

我在超市買東西,買單的時候發現我買的東西的價錢和標價不同,這算不算超市的錯

央視都播了,你拍照留下貨架的標籤 然後拿著單據的 對比,如果不一致,超市又沒有打折說明,那麼恭喜你,最高可獲得10倍賠償。 可以投訴,到服務檯,最少要給你補差價,大的超市可以要到甚至5 10倍賠償。 茶與生活館 可以投訴的。1 到服務檯,跟工作人員說明情況並出示小票。因為超市經常會做 活動,可能 更...

我在超市買的翡翠 A貨 吊墜,請高手看看值多少錢

a貨不假 種水一般 糯偏豆 微帶翠 色基本正 估價600 800元 在水伊人 您好,天然翡翠a貨真品的掛件,從 上看種水一般,瓷白底子 不在呢惡魔通透,無傷無裂無瑕疵情況下我的估價是300以內,如果實物比 還要通透瑩潤那麼價值還會更高些,買賣環境不一樣,賣價也不相同,商場和旅遊區成交價高些,當然沒有...

老公掙錢少 我總是在超市買搞活動的東西 今天他要買西瓜我說去超市買吧那裡還便宜 結果老公說我動不動

他自己也是有壓力的,自己可能讓你受苦了,覺得讓你去為他打算操勞很內疚 超市搞活動的也不一定就是好貨,就很便宜,盡量的克服一下就好了,不要為了一些小事而吵架。掙錢多少只是暫時的嘛!男的不知道百公尺油鹽的 可能他覺得他賺錢少,還去超市那麼坑人的地方買。覺得有點敗家,其實你語氣溫柔點,抱著她好好給他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