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很粗,聞起來有香味,一根可以長出三根獨立的葉子,可以用土用水可以養,叫什麼植物

時間 2021-07-18 09:27:16

1樓:唯愛如故

嫩酸模葉營養豐富,還有大量維生素,洗淨可做菜餚,涼拌酸模葉,酸模炒肉絲,都是不非常錯的選擇。除此之外,酸模入藥還可以治**,小便不暢等疾病。

2樓:夫子

常見的野生植物,酸膜蓼。

求一種植物的名字。可以養在水裡的盆栽,根很粗,而且葉子也是從根裡長出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木繁殖可用扦插法或水培法,以5~8月份為最宜。

關於植物的知識 15

4樓:熱心網友

植物是生命的主要形態之一,包含了如樹木、灌木、藤類、青草、蕨類、及綠藻、地衣等熟悉的生物。種子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和擬蕨類等植物中,據估計現存大約有 350 000個物種。綠色植物大部分的能源是經由光合作用從太陽光中得到的,溫度、溼度、光線、淡水是植物生存的基本需求。

種子植物共有六大器官:根、莖、葉、花、果實、種子。綠色植物具有光合作用的能力——藉助光能及葉綠素,在酶的催化作業下,利用水、無機鹽和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釋放氧氣,吸收二氧化碳,產生葡萄糖等有機物,供植物體利用。

擴充套件資料

植物有明顯的細胞壁和細胞核,其細胞壁由葡萄糖聚合物——纖維素構成。植物具有光合作用的能力——就是說它可以藉助光能及動物體內所不具備的葉綠素,利用水、礦物質和二氧化碳生產食物。釋放氧氣後,剩下葡萄糖——含有豐富能量的物質,作為植物細胞的組成部分。

亞里斯多德將生物區分成植物(通常是不移動的)和動物(時常會移動去獲取食物)兩種。在林奈系統裡,則被分為了植 物界和動物界兩界。後來,人們漸漸瞭解過原本定義的植物界中包含了數個不相關的類群,並將真菌和數種藻類移至新的界去。

然而,對於植物仍然有許多種看法,不論是在專業上的,還是在一般大眾的眼中來看。而也確實,若試圖要完美地將“植物”放至單一個分類裡是會發生問題的,因為對於大多數的人而言,“植物”這一詞對現今分類學和系統分類學所立基的種系發生學的概念之間的關連性並不是很清楚,繁殖方法主要有壓條、分株、扦插、嫁接、種子、孢子等。

5樓:活寶

1、植物共有六大器官:根、莖、葉、花、果實、種子。綠色植物具有光合作用的能力藉助光能及葉綠素,在酶的催化作業下,利用水、無機鹽和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釋放氧氣,吸收二氧化碳,產生葡萄糖等有機物,供植物體利用。

6樓:蟹蟹七

這裡是關於植物&生活、植物&神話、植物&標本、植物&藥學、植物&博物的集合體。想要跟喜歡植物你一起耕種~“梨子不甜”不定時送多肉、植物標本和明信片

7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能提高審美,愉悅身心。一起來關注“植間彌生”公眾訂閱號,一起來發現植物的知識!

8樓:

植物的概念和種類】

植物是生物界中的一大類。一般有葉綠素,沒

9樓:匿名使用者

無名草 又名**草,字斟號無色, 生於公園前年, 肉眼不可見, 多為雜草叢生,

10樓:我來問問問

lz你要問什麼?

只有標題 還放到網路這塊

- -!

11樓:匿名使用者

出我於我蟄吢下大後才和咱舅奶子的走路到廣/這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橢圓的,根很粗

12樓:雪海之白色空間

如果不出意外應該是桔子樹,100%的確定方式就是你撕下一小片葉片。聞聞是不是有桔子的香味就可以了

葉子很長很大,莖很粗但只有一根是什麼植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魔芋,或者喜林芋,最好發個**過來看看。

14樓:胡乙司覓

資料:蒟蒻,俗稱魔芋,又作磨芋,天南星科磨芋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魔芋地下塊莖為扁球形,個大,葉柄粗壯,圓柱形,淡綠色,有暗紫色斑,掌狀複葉。株高約40~70公分,地下有球莖,羽狀複葉,葉柄粗長似莖,開花紫紅色,有異臭味。

我國古代又稱妖芋。自古以來魔芋就有“去腸砂”之稱。魔芋生長在疏林下,是有益的鹼性食品,對食用動物性酸性食品過多的人,搭配吃魔芋,可以達到食品酸、鹼平衡。

此外,魔芋還具有水平降血糖、降血脂、降壓、散毒、養顏、通脈、**、通便、開胃等多功能。魔芋全株有毒,以塊莖為最,不可生吃,需加工後方可食用。中毒後舌、喉灼熱、癢痛、腫大。

民間用醋加薑汁少許,內服或含嗽,可以解救。下面是蒟蒻的**。

分析:資料表明,葉子很長很大,莖很粗但只有一根的植物很可能是天南星科磨芋屬蒟蒻,俗稱魔芋。

這是什麼蔬菜?在地下根部生長,有一個長長的很粗壯的杆,葉子在杆上生長,我想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15樓:河北鑫源機械

菊芋(學名:helianthus tuberosus l.)又名洋羌,是一種多年宿根性草本植物。

高1-3米,有塊狀的地下莖及纖維狀根。莖直立,有分枝,被白色短糙毛或剛毛。葉通常對生,有葉柄,但上部葉互生;下部葉卵圓形或卵狀橢圓形。

頭狀花序較大,少數或多數,單生於枝端,有1-2個線狀披針形的苞葉,直立,舌狀花通常12-20個,舌片黃色,開展,長橢圓形,管狀花花冠黃色,長6毫米。瘦果小,楔形,上端有2-4個有毛的錐狀扁芒。花期8-9月。

16樓:

看看 是不是 海芋。

什麼植物適合養在水裡,根鬚很漂亮,好養活,有葉子的

17樓:索馬利亞軍團

金錢草 。根鬚漂亮,有圓圓的可愛的葉子,有水就活,好養活。

養條小魚在魚缸裡也不錯。

哪些植物具有神奇之處

18樓:米格戰鬥機

1,炸彈樹

炸彈樹,也叫鐵西

瓜。鐵西瓜對一些刺激過於明顯(遇到密度過大的固體或液體),便會通過炸開來進行防禦,就會發出“嘣”的一聲並振起大陣的水花和果肉。

2,嘴脣花

嘴脣花是因形狀酷似**誘人的嘴脣而得名的一種花卉。這種植物顏色鮮紅,造型奇特,讓人不禁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形似嘴脣的紅色部分並非真正意義上的花瓣,而是花朵的苞片。這種植物顏色鮮紅,造型奇特。看似經過技術處理過的,然而,可以很確定地說它那誘人的嘴脣是天生的,而非經過技術處理的。

3,含羞草

含羞草是一種能預兆天氣晴雨變化的奇妙植物。如果用手觸控一下,他的葉子很快閉合起來,而張開時很緩慢,這說明天氣會轉晴;如果觸控含羞草時,其葉子收縮得慢,下垂遲緩,甚至稍一閉合又重新張開,這說明天氣將由晴轉陰或者快要下雨了。

4,牛奶樹

在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生長著被當地居民稱為“木牛”的奇異樹。當地居民食用這種“樹奶”。這種樹的表皮平滑,葉子光潔,結的果實不大,果實不能吃。

但是隻要用刀子把樹皮切開一點兒,就會流出潔白的液汁,很像擠出的鮮牛奶。樹皮被切開後就會流出“樹奶”,而且刀口很快就癒合,樹不會受到太大的損傷。

5,義大利紅門蘭

義大利紅門蘭,也稱裸男蘭、義大利男人蘭,為蘭科紅門蘭屬的一種,植株高20-50釐米,花頂生,為發白的粉紅色或紫色,花被片為頭盔狀,有暗色條紋,整朵花的造型就像一個戴著草帽的**男人。蒴果直立。花期為4-5月。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麵包樹。神奇之處:其果實的味道像麵包。

二、神祕果。神奇之處:神祕果是一種橢圓形的紅色果實,表面上看去沒什麼神祕的地方。

你只要吃           一點點神祕果,大約4小時之後,味覺就變了:酸的、苦的、辣的都變甜了。

三、普當樹:這裡生長著一 種十分奇特的樹,主幹挺直,樹皮紅色,枝粗葉闊,進入樹林,彷彿來        到 了一座綠頂紅柱的天然宮殿。它是一種含 鹼性的液體,所以有去汙作用.

意思是"能 除汙穢的         樹"。用它洗滌衣 物,潔淨清爽,因此稱它為"洗衣樹"。

四、牛奶樹。神奇之處:在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生長著被當地居民稱為“木牛”的奇異樹。

當地           居民食用這種“樹奶”。這種樹的表皮平滑,葉子光潔,結的果實不大,果實不能吃。但是,         只要用刀子把樹皮切開一點兒,就會流出潔白的液汁,很像擠出的鮮牛奶。

樹皮被切開後就會         流出“樹奶”,而且刀口很快就癒合,樹不會受到太大的損傷。

擴充套件資料    

植物大多數固態物質是從大氣層中取得。經由一個被稱為光合作用的過程,植物利用陽光裡的能源來將大氣層中的二氧化碳轉化成簡單的糖。

這些糖分被用做建材,並構成植物主要結構成份。植物主要依靠土壤做為支撐和取得水份,以及氮、磷等重要基本養分。

大部份植物要能成功地成長,也需要大氣中的氧氣(做為呼吸之用)及根部周圍的氧氣。不過,一些特殊維管植物如紅樹林可以讓其根部在缺氧環境下成長。

成千上萬的植物物種被種植用來美化環境、提供綠蔭、調整溫度、降低風速、減少噪音、提供隱私和防止水土流失。

人們會在室內放置切花、乾燥花和室內盆栽,室外則會設定草坪、蔭樹、觀景樹、灌木、藤蔓、多年生草本植物和花壇花草植物的意象通常被使用於美術、建築、性情、語言、照相、紡織、錢幣、郵票、旗幟和臂章上頭。

活植物的藝術型別包括綠雕、盆景、插花和樹牆等。觀賞植物有時會影響到歷史,如鬱金香狂熱。植物是每年有數十億美元的旅遊產業的基本,包括到植物園、歷史公園、國家公國、鬱金香花田、雨林以及有多彩秋葉的森林等地的旅行。

20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吃人樹——奠柏 生長在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上的奠柏,居然能吃人。它高**米,長著很多長長的枝條,垂貼地面,有的像快斷的電線,風吹搖晃,如果有人不小心碰到它,樹上所有的枝條會像魔爪似地向同生方向伸過來,把人捲住,而且越纏越緊,使人脫不了身,樹枝很快就會分泌出一種粘性很強的膠汁,能消化被子捕獲的食物,動物粘到這種液體,就會慢慢地被消化掉,顧為樹的美餐。

麵包樹(artocarpus altilis),桑科菠蘿蜜屬,是一種四季長青的高大喬木,被廣泛地種植在南太平洋的一些海島上。artos在拉丁文中指"麵包",而carpus則是"果實"的意思,成熟的麵包樹果實有橄欖球那麼大,可以放在火上烘烤,至金黃色便可食用。烤熟了的麵包樹果,鬆軟可口,酸中帶甜,與麵包風味相近,所以大家親切地稱這種樹為麵包樹。

麵包樹果在太平洋很多島上都是深受島民喜愛的主要食物,同時它還有重要的經濟價值。

牛奶樹。神奇之處:在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生長著被當地居民稱為“木牛”的奇異樹。

這個古怪的名字緣於此植物樹液的味道酷似無脂牛奶。當地居民食用這種“樹奶”。樹皮被切開後就會流出“樹奶”,而且刀口很快就癒合,樹不會受到太大的損傷。

因為這種樹可以提供像牛奶一樣的飲料。這種樹的表皮平滑,葉子光潔,結的果實不大,果實不能吃。但是,只要用刀子把樹皮切開一點兒,就會流出潔白的液汁,很像擠出的鮮牛奶。

朋友的烏龜爪子上掉了一根指甲,還可以再長出來嗎

小 營養性骨胳症 龜缺鈣症 由於長期投喂單一飼料 投喂熟食,使日糧中的維生素含量不足,造成龜體內缺 少維生素d,且鈣磷比例倒置或缺鈣,均可引起龜的骨質軟化。此病例多見生長迅速的稚龜 幼龜。診斷 病龜運動較困難,龜的四肢骨關節粗大,背甲 腹甲軟,背殼表層鱗甲逐漸出現脫落,嚴重者的指 趾爪脫落。不願活動...

有兩根同樣長的繩子,第一根用去四分之三,第二根用去四分之三米,剩下的是第一根長還是第二根長

星薰love 您好。無法比較 如果繩子很長超過一米,那末剩下的是第二根長。如果二根都是一米長,那末剩下的二根一樣長,如果繩子很短不滿一米,那末剩下的是第一根長。祝好,再見。 冰顏肖肖 繩子的長度等於1米時,剩下的一樣長 繩子的長度小於1米且大於0.75米時,第一根剩下的一樣長 繩子的長度大於1米時,...

一根電線裡有三種顏色,哪個是L哪個是N

家庭用電,標準的單相使用者有三線,相線l 零線n和接地線pe,零線n和相線同截面,接地線pe是2.5平方公釐 雙顏色 家庭用電的保護是靠插座插頭的接線來完成的,插頭 插座的接線原則是 左零右相上接地。就是家電的外殼和插頭的上插連線,外面來的接地線和插座的上插連線,把家電的外殼和大地可靠連線,實現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