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怎麼有臭味,烏龜身上聞起來很臭是怎麼回事 是什麼病

時間 2021-06-09 07:04:09

1樓:

這是怎麼回事呢?肯定是摔傷啊!樓主你可太粗心了!

摔傷的龜除了外傷,最容易有內傷了,比如龜殼有淤血,或者拉血**。

建議這一段先停食。服用少量雲南白藥,每天服用一次,1~2耳勺的量。直到它不**便血,或者龜殼淤血消失。

外傷要先用棉籤沾聚維酮碘溶液清理消毒傷口,然後塗抹雲南白藥藥粉。外面用紅黴素眼藥膏固定住藥粉。或者用醫用紗布包好。每1~2天換一次藥。不要沾水。

注意一定要加溫飼養,加溫到28度左右,幹養。每天定時喝水或泡澡,有利於龜的恢復,否則容易被拖成慢性疾病,耽誤病情。

另外,摔傷的龜最容易引發腐甲病或者體內炎症,建議你勤觀察,發現異常,及時**。

其他知識,請到龜友之家,靈龜之家,等專業龜龜論壇學習和諮詢。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養過龜,建議去龜友之家**上問問吧。

那裡或許會有人可以解答。

祝你的龜龜好運!

這是怎麼回事呢?肯定是摔傷啊!樓主你可太粗心了!

摔傷的龜除了外傷,最容易有內傷了,比如龜殼有淤血,或者拉血**。

建議這一段先停食。服用少量雲南白藥,每天服用一次,1~2耳勺的量。直到它不**便血,或者龜殼淤血消失。

外傷要先用棉籤沾聚維酮碘溶液清理消毒傷口,然後塗抹雲南白藥藥粉。外面用紅黴素眼藥膏固定住藥粉。或者用醫用紗布包好。每1~2天換一次藥。不要沾水。

注意一定要加溫飼養,加溫到28度左右,幹養。每天定時喝水或泡澡,有利於龜的恢復,否則容易被拖成慢性疾病,耽誤病情。

另外,摔傷的龜最容易引發腐甲病或者體內炎症,建議你勤觀察,發現異常,及時**。

其他知識,請到龜友之家,靈龜之家,等專業龜龜論壇學習和諮詢。

應該是摔碎內臟了,而且內臟開始發炎了...

不好治,你把水裡加點鹽,聽天由命吧!

最近這2只不要一起養了!隔離開!只能靠他自己慢慢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多半是爛甲了,有可能已經嚴重瞭如果不及時**的話龜龜就會離你而去了,所以要抓緊時間**,龜的背甲和腹甲四肢有白點(初期症狀),慢慢的成紅色的塊狀,用力壓,會有血水,嚴重了就會使龜甲糜爛、穿孔、方法:先把殼上的病灶處清理乾淨再用紫藥水塗上,再塗上紅黴素眼藥膏或者清除病灶處直接上土黴素粉填充裡面、幹養!

初期階段直接上紅黴素眼藥膏(記得每天要喝水、然後擦乾上藥)。

嚴重的**方法:

準備工具:針、指甲鉗、酒精棉、金黴素眼藥膏

1、先用酒精棉把針和指甲鉗消毒乾淨。

2、用指甲鉗小心將病灶處的外殼剪一小口(可見裡面的白色腐爛的甲和四周殼已分開)。

3、用針小心將白色腐爛的甲一點一點挑除,貼近生肉的地方要先用針輕輕試探一下,如果烏龜掙扎厲害,估計那肉是健康的,就不要挑了。

4、挑乾淨腐肉後,先用酒精棉輕輕擦拭傷口處,讓酒精棉的酒精能滲透進去,然後稍待傷口處的酒精風乾。

5、把金黴素藥膏填滿傷口凹處,因為金黴素藥有一定的防水性,填好藥膏後,等上10分鐘後將龜放回水裡。

6、一週內記的每天檢查,傷口處如果又有新爛甲長出,就用以上方法**,沒有的話,就用酒精棉消毒傷口後再填藥膏,持續一週這樣的**,傷口基本恢復。

7、**期間多喂小魚,多吃骨頭能幫助長新甲。

8、記的養龜的水切忌直接用自來水,爛甲很大原因就是直接用自來水,一定要用經太陽晒過的水。

9、平時空了可以用軟牙刷幫烏龜刷刷殼,刷去殼縫隙的髒物,刷掉殼上粘粘的一層垢,可以幫助預防爛甲!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摔碎內臟了,而且內臟開始發炎了...

不好治,你把水裡加點鹽,聽天由命吧!

最近這2只不要一起養了!隔離開!只能靠他自己慢慢好了!

烏龜身上聞起來很臭是怎麼回事.是什麼病?

5樓:清楚清

烏龜身上突然有難聞的氣味,有可能是吃壞肚子了。一定要保持水質乾淨如果甲殼壞了臭那就是腐甲病。吃壞肚子給他吃一點消炎藥。如果是腐甲病,那麼就要把甲殼進行處理。拿高錳酸鉀泡。

6樓:貝克街流浪貓

觀察龜身上是否有腐皮,腐甲,如果有要及時**。

觀察龜的大便是否稀散,有惡臭味,如果有要及時**。

7樓:尼泊爾

我的小彩龜買來第一天就有臭味到現在1個多月了也沒死,沒放水不給吃,怎麼回事?

8樓:校尉劍終情

是腐甲了,主要是泡的,養龜要放塊能露出水面的石頭好讓它爬上去晒甲,至於現在已經腐甲了就別放水了,就底部有點水保溼就行,有空讓它晒晒太陽,一個月左右自然會長出一層新甲,腐爛的地方太臭可以拿牙籤輕輕刮掉,然後用水衝一下,記住別刮太狠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女的?女的就可能是**病

烏龜身上怎麼發出一種臭味,該如何清洗?

10樓:一**十碗瘦肉

這種情況多半是爛甲了,要抓緊時間**,龜的背甲和腹甲四肢有白點(初期症狀),慢慢的成紅色的塊狀,用力壓,會有血水,嚴重了就會使龜甲糜爛、穿孔、方法:先把殼上的病灶處清理乾淨再用紫藥水塗上,再塗上紅黴素眼藥膏或者清除病灶處直接上土黴素粉填充裡面、幹養。

**期間多喂小魚,多吃骨頭能幫助長新甲。養龜的水切忌直接用自來水,爛甲很大原因就是直接用自來水,一定要用經太陽晒過的水。平時空了可以用軟牙刷幫烏龜刷刷殼,刷去殼縫隙的髒物,刷掉殼上粘粘的一層垢,可以幫助預防爛甲。

11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容易得疥瘡病,因為病源為嗜水氣單細胞菌點亞種。病常存在於水中,龜的**、腸道等處,水環境良好時,龜為帶菌者,一旦環境汙染或者體表受傷,病菌大量繁殖引起龜患病! 所以你就得去花鳥市場問下那些賣魚蟲的老闆,他們知道應該給你開什麼藥的,而且那些藥物的**比較便宜,賣搖回來給烏龜吃的時候就要注意點問題了,首先將病龜隔離飼養,將疥瘡裡的內容物全部擠出,用碘酒搽抹患處,並敷上土黴素粉,再將塗有土黴素或金黴素眼膏的棉球塞入患處。

然後將病龜放入淺水中,對停食的龜應灌食,並在飼料中混入抗生素藥物!

平時要給烏龜晒晒太陽,這樣有利於對它的消毒和健康。而且給它一個比較好的生長環境哦,比如說水剿裡放點石頭之類比較大自然點的東西,這樣它的心情都會好點然後就會變得更加健康的哦,去嘗試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龜身上有臭味一般是龜生病了比較容易發現的就是腐皮病以及腐甲病你先仔細看看你的龜外觀上有什麼變化沒有,然後才好安排**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不去管他撒。也許是本能釋放的一些我們不去幹涉

烏龜身上很臭,怎麼回事

14樓:刺客侃社會

在養烏龜的時候,大家一定要定時的換水,如果沒有任何的過濾裝置,那麼通常兩天到三天左右就一定要去換水,否則水裡面會有大量的烏龜排便以及各種食物殘渣,這樣就會讓水質快速的變壞。其實如果大家想要養好烏龜,我個人還是建議搞一套過濾系統,你比如說可以搞一套沼澤過濾,效果還是挺不錯的。當然如果條件允許,我們也可以搞一套生化系統,現在養烏龜的容器裡面培養好消化細菌,然後再去養烏龜,這樣一來我們可能一年左右都不需要去換水,當然如果你沒有經驗,那還是搞一套物理過去算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喂的太多了 兩到三天喂一次就行 還有量太大了 估計很快要消化不良了 我家的都9釐米多了也沒喂那麼多

餵食以後要換水 大便以後也要及時換 每天要晒太陽殺菌 既然養了就要做個稱職的主人

16樓:宅宅小可耐

根據我的經驗,是因為得了腐甲病。

我家的龜龜也有,經過我的**,有了一些改善,具體的**是這樣的:

原因:由於甲殼受損或受積壓,使病菌侵入龜甲內,導致甲殼潰爛

症狀:龜的背甲或腹甲最初出現白色斑點,慢慢形成紅色斑點,用力擠壓有血水擠出,並有腐臭氣味。嚴重的甲殼表面會潰爛成洞,腋窩和胯窩鼓脹。病龜停食少動,有縮頭現象。

預防:1,保持水質,保持水的ph值在7.2~8的微鹼性環境。

2,定期給龜池消毒

3,龜的體表消毒,定期用25%的食鹽水浸泡龜體15~20分鐘,也可以用15~20ppm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龜體20~30分鐘。待水氣晾乾後放回。

**:一、將病龜脫離單養,再將病龜的爛處剔除,用雙氧水擦洗患處,再用高錳酸鉀結晶粉直接塗抹,或用其他消炎藥塗抹患處,也可以用三七粉或鮮三七藥敷病龜患處。

二、把腐物弄出來後,用溫布沾高錳酸鉀抹上後晾十幾分鍾後放水裡養就可以(最好再抹點金黴素)

三、把爛甲處剪開外面那層亮皮,裡面象豆腐渣一樣軟,並且有臭味,用消毒的鑷子和針把爛甲剔下來,再用酒精擦爛甲處,最後塗上紅黴素軟膏,把它放到只有一點水的缸中(只夠喝的,淹不到甲)。

17樓:匿名使用者

哦,樓主,巴西龜就是這樣.本來它就是水陸兩棲動物的嘛,身上

有味道很正常.動物哪個沒氣味的.我家的也是這樣.

你可以適當的把水拿到陽光下晒晒,然後放些鹽.讓它泡一下.最好泡個幾小時就把它拿出來晒晒陽光還是讓它自己躲哪都行.

2-3釐米的小蝦不多,我家的龜龜也才手掌那麼大而已,我就喂7cm大的蝦給它吃.不過是一天一隻.太多它也不吃的.

樓主對待這些本屬於裡外的動物要給予足夠的自由就好.動物和人一樣.你對它好它知道.

還有就是夏天水質要勤換,因為蝦過夜後會很臭的,會爛在水裡,產生臭味.所以你最好給它喂新鮮的蝦,還有就是吃完蝦肉後立即把剩下的蝦和水全部換掉.這樣才不會那麼有臭味.

不要總把龜龜泡在水裡.它是兩棲動物哦...但願能幫到你.

我家養了四隻.呵呵...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老用水泡著就行啦

19樓:

應該那此無良商家餵它們吃紅蟲,紅蟲是吃屎的

20樓:手機使用者

是腐皮或者腐甲才會臭 及時**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少喂一點,注意洗澡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沒即時換水啊。

23樓:htf的生活回答

烏龜身上很臭並不是背部腐爛。終歸是背部很臭,可能是出現了疾病,比較容易發現的就是腐皮病以及腐甲病,應當將烏龜帶到獸醫站進行專業的檢查。

24樓:射手座的

烏龜身上很臭可能是水該換了,長時間不換水,會導致水體發臭,烏龜也就臭了,不一定是背部腐爛,背部腐爛很好檢查,看一下烏龜身上有沒有傷口就知道了。

25樓:戀秋一生

可能是背部腐爛了,也可能是背部滋生了細菌,可能你對水換的不勤,也沒給龜刷洗過殼。

26樓:青年的追求

可以郵箱交流嗎?[email protected]

27樓:匿名使用者

要及時換水。多晒太陽。

怎樣去除烏龜身上的異味?

如何消除烏龜的臭味

28樓:嘟嘟木木木

用牙膏給烏龜清洗身體。就像人刷牙那樣,把牙膏擠在牙刷上,輕輕的刷洗龜的背甲和腹甲,然後用清水徹底洗淨。牙刷必須是軟毛的。

可以給龜舍放活性炭

經常給烏龜換水

噴空氣清新劑,不建議,化學物品對烏龜不好

29樓:醫往情深

要常給烏龜洗澡,就是洗龜殼啊,給龜刷背的時候不要用化學品,用清水沖洗就行,還要常給烏龜換水,讓烏龜清潔一點,那樣就不會臭了。

30樓:宋恩亮

用濃茶水給泡半天,注意茶水不要超過它的脖子

烏龜身體發臭,烏龜身上很臭,怎麼回事

莉花之秀 1.可能經常生活在水中的原因吧,所以要經常幫它換新鮮的水,因為它要在水中大便小便,水肯定發臭了,這樣的話它的身體也就發臭了。2.龜喜歡吃肉類,魚類 蝦類東西,一旦這些食物沒有吃完遺留在水中也會發臭,自然它的身體也就變得臭臭的了。3.龜龜經常生活在水中身上會有粘糊糊的東西,還有的會長綠毛,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