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肉要淹多久才曬出來?臘肉醃製多長時間要曬多久才是最佳的效果呢?

時間 2022-11-26 18:20:09

1樓:自律孤島

臘肉按照西南片區(雲貴川)和湖南的習慣可分為兩類,一類是煙燻臘肉,一類是風乾臘肉。先說風乾臘肉,豬肉10斤,鹽1斤,乾紅花椒麵1兩,高度白酒,八角面,草果面各少許。肉改刀成約5厘公尺粗細的長條,加入所有原料揉搓均勻,盆中醃製約7日,陰涼通風處陰乾即可。

煙燻臘肉,豬肉10斤,炒過的食鹽斤,整花椒粒2兩,高度白酒1斤,拌勻醃製1周,陰涼通風處晾約2周,用松柏樹枝,花生殼,核桃殼,橘子皮等煙燻一天即可。這是我用的方子,這是經過了幾千年實踐總結,經過了前人不斷優化改良找到的最佳方案,應該可以做出最好的口味:

一,用融化的松脂塗在肉皮上防止它乾燥得太快。二,取出腦漿內臟並放入罐蓋,可做成其它食物。三,脫水。

這是很重要的乾燥程式。先填進用布包的泡鹼和其他臨時填充物,然後把它置於乾燥的泡鹼粉裡約40天,待吸乾了水分後,取出裡面的填充物,改放用碾碎的沒藥、桂皮、泡鹼、鋸末等填充的布包,最後細心地縫上切口。四,軟化**以進一步提高口感。

為了保持肉質柔軟性,可選擇性地塗上牛奶、葡萄酒、香料、蜂蠟、松脂和柏油混合物,給**「美容」

2樓:莫名的情愫

有的人認為醃臘肉類晾曬越久,吃起來會越香,其實並不是這樣。」姜培珍提醒,有研究表明,臘肉在晾乾過程中,揮發性鹽基氮含量在逐漸增加,這就意味著臘肉在晾乾過程中蛋白質容易發生分解。另外,晾乾過程中,過氧化值也會隨著晾乾時間的延長逐漸增加,尤其是在晾乾第4至10天時,過氧化值的上公升趨勢最顯著,「為了保持臘肉的品質、營養價值和食用價值,經過一定時間的晾乾後,最好進行冷藏或者盡快食用,這樣既可以保持臘肉的口感防止減緩臘肉蛋白質進一步發生分解,也避免食用價值相應打折扣,已變質的臘肉千萬不要食用。

」有的人認為醃臘肉類晾曬越久,吃起來會越香,其實並不是這樣。」姜培珍提醒,有研究表明,臘肉在晾乾過程中,揮發性鹽基氮含量在逐漸增加,這就意味著臘肉在晾乾過程中蛋白質容易發生分解。另外,晾乾過程中,過氧化值也會隨著晾乾時間的延長逐漸增加,尤其是在晾乾第4至10天時,過氧化值的上公升趨勢最顯著,「為了保持臘肉的品質、營養價值和食用價值,經過一定時間的晾乾後,最好進行冷藏或者盡快食用,這樣既可以保持臘肉的口感防止減緩臘肉蛋白質進一步發生分解,也避免食用價值相應打折扣,已變質的臘肉千萬不要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臘肉醃製4-7天左右既可以拿出去晾曬了。

臘肉醃製多長時間要曬多久才是最佳的效果呢?

4樓:原海秋

臘牛肉需要用調味料將其醃製七天左右,待調味料裡面的味道全部滲入到臘肉裡面之後,然後才能放入到太陽當中進行暴曬,曬乾製作成乾臘肉形式,這樣做出來的臘肉才是最好吃的。

5樓:簡約生活達人小趙

臘肉一般會在農曆臘月的時候製作,臘肉製作的方式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晾曬臘肉一種是煙燻臘肉,其中晾曬臘肉需要醃製幾天之後再進行晾曬,醃製時,肉不要用水洗,骨頭全部剔掉,切成2斤左右的長條,用鹽把肉的表層全部搓擦一遍,然後分層裝入容器裡,放時每層再灑上一些鹽;最後將容器口紮緊。一星期之後將肉翻一次身,表面再撒一些鹽,拿出掛在陽台上曬,這樣的臘肉可以放較長時間。

提問臘肉醃多久可以曬太陽。

您好,因為看到您對我上次的回答沒有評分,對於您的體驗我非常關注。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希望可以給乙個『贊』呢!如果對我的服務有**不滿意,也可以點選我的頭像,私信告訴我,我一定會在下次服務中給您滿意的體驗!

6樓:舞陽人樂園

不一定的,主要看你天氣狀況,如果天氣比較乾燥的話,時間稍微短一點。

7樓:溫之桃

醃製的肉要曬五之六天就可以,這樣的肉乾嫩正合適。

曬臘肉一般要醃製多久

8樓:社會觀察淺末老師

醃製5-7天(一般醃3天就能入味了,但是醃的時間越長越香。 具體醃的時間要看當時的氣溫,必須要低於15度以下,這樣肉類才不會壞),醃製好後拿出去曬太陽。 並且,在醃製過程中最好每天都去翻動一次,觀察臘肉的情況。

冬至前後是醃臘肉的好時機。 如果早了,溫度還不夠低,曬出來的肉容易臭。 不過,冬至前的太陽辣辣的帶著毒氣,不象冬至後的日頭,溫暖而和氣。

所以,一般冬至後醃臘肉需要醃製7天後晾曬。 經陽光曝曬,臘肉曬得流油,曬出臘肉特有的鹹香味。

曬乙個星期左右。

祝您生活愉快哦哦~~

臘肉醃多久可以曬太陽

9樓:柏昳夢

一般臘肉在冬至之後醃製至少七天才可以曬太陽冬至的時候曬臘肉是最好的因為這個時候太陽光充足,曬出來的臘肉鹹香美味。

10樓:小橋流水人家

我家冬天也有醃製臘肉的習慣,一般都是當天買了新鮮的肉就進行醃製,第二天早上就進行曬太陽,整個過程大概是一天一夜。

11樓:上書遠詩

我來分享一下,我做臘肉的方法,和他們做的又有點不同。晾一周左右,就可以裝入密實袋,放冰箱冷藏備用了。寒冬臘月,正是做臘肉的好時機,這個季節乾燥寒冷,沒有蚊蠅。

12樓:ttt聽海

臘肉醃製3至5天就可以拿出去晾曬了,注意晾曬時要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

醃臘肉要多久才能曬 什麼時候曬臘肉最好

13樓:詞顧北

冬至後立春前這40天的時間,最適合製作臘肉,製作臘肉溫度最好在10度左右,有陽光,還要有風晾曬15到20天後,味道是最好的。

14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醃製臘肉的時候需要將臘肉醃製3~7天,然後才可以曬到外面,一般拿到外面去晾曬,大概20天左右就可以了。

15樓:慈孟君

個人覺得大概需要一兩個月時間,最好放太陽下曬晾,這樣的臘肉會比較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醃臘肉用鹽醃製二天後,即可拿出來晾乾,並拿出去曬太陽。

17樓:一山高水遠

臘肉做好些,放在家裡用柴火烘,他慢慢的會幹去。

臘肉醃製幾天可以晾曬?

18樓:塔木裡子

醃一周後即可掛太陽下晾曬。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豬肉800克、胡椒粉3克、鹽23克、花椒3克、生抽45毫公升、白糖52克、高度白酒23毫公升。

1、首先把豬肉洗淨,瀝乾水分。

2、鍋裡放入鹽和花椒,炒至微黃,關火冷卻。

3、接著放入生抽、白糖、鹽、花椒粉、白酒、胡椒粉、攪拌均勻,用手塗抹在豬肉上,塗抹均勻一些。

4、塗抹好後靜置一周。

5、一周後把肉穿上繩子,掛起風乾半個月。

6、風乾好後即可取下,這樣臘肉就做好了。

19樓:神馬時候的事

乙個星期左右。

冬至節氣後春分前此時是最適宜晾曬製作臘肉的時間,如加工時間早了或遲了,平均氣溫不夠低,醃曬出去的臘肉不僅容易變質,還會曬出肉油,質量無法確保,最好選擇在平均氣溫5-10攝氏度左右,不僅有太陽又要有風的天氣,晾乾15-20天更入味鹹香,色澤也十分的紅潤晶瑩剔透。

臘肉醃製幾天可以曬 臘肉曬多久可以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冬至後醃臘肉需要醃製7天後晾曬。

每年的農曆臘月(大約在陽曆一月份)可以醃製臘肉。醃製時,肉不要用水洗,骨頭全部剔掉,切成2斤左右的長條,用鹽把肉的表層全部搓擦一遍,然後分層裝入容器裡,放時每層再灑上一些鹽(如果為了口感好,增加香味,可以在醃製時加入一些花椒、白酒、生薑);最後將容器口紮緊。一星期之後將肉翻一次身,表面再撒一些鹽,十四天後才可拿出掛在陽台上曬。

這樣的臘肉可以放較長時間。

將醃好的五花肉,一條條掛在通風可曬陽光之處,直至出油。臘肉要曬多久?一般曬一周最佳。曬的時候注意,白天掛到太陽底下曬,晚上要收入室內,以防夜晚有寒露,影響口感。

臘肉曬多久可以吃。

冬至後立春前,僅僅40天時間才適宜製作臘肉。如果加工時間早了,氣溫尚不夠低;遲了氣溫又開始回公升,這樣醃曬出來的臘肉都不易貯藏,品質難以保證。曬臘肉的天氣有講究,氣溫最好在10攝氏度左右,既要有陽光又要有風,晾曬15至20天後味道最為可口。

有研究表明,臘肉在晾乾過程中,揮發性鹽基氮含量在逐漸增加,這就意味著臘肉在晾乾過程中蛋白質容易發生分解。另外,晾乾過程中,過氧化值也會隨著晾乾時間的延長逐漸增加,尤其是在晾乾第4至10天時,過氧化值的上公升趨勢最顯著,「為了保持臘肉的品質、營養價值和食用價值,經過一定時間的晾乾後,最好進行冷藏或者盡快食用,這樣既可以保持臘肉的口感防止減緩臘肉蛋白質進一步發生分解,也避免食用價值相應打折扣,已變質的臘肉千萬不要食用。」

21樓:美味在農村

四川人喜歡這樣做臘肉,秘方和流程全部告訴你,你看正宗不正宗,其實主要在於醃製,今天分享的是四川風乾臘肉的做法,這樣做的臘肉特別香,農業,農村,農民,川菜,美食。

22樓:匿名使用者

臘肉洗淨瀝乾水後按照10斤臘肉5包鹽的配比,均勻塗抹在肉上,用大缸子密封醃製半個月後取出肉風乾,也可燒柴燻至蠟黃即可,曬臘肉不能強光直曬。

23樓:網友

第一,醃製的肉必須是新鮮的;第二在醃肉所用的鹽必須是炒過的;第三醃肉過程中,鹽必須撒得均勻,否則會致使一部分入味了,但是很鹹,一部分鹽量不足不均勻,容易導致肉變壞;第四醃肉需達到一定的時間方可用煙燻。

24樓:ttt聽海

如果你家住樓房的話,就不要去醃製臘肉。臘肉除了醃製外,最重要的乙個步驟就是晾曬和燻製,這些是在樓房很難操作的,會影響周圍鄰居的。

25樓:時之惡魔

1、從菜市場買回一塊上好的新鮮五花肉,不用洗,直接用廚房專用紙巾擦乾。2、按10斤五花肉用3兩鹽的比例,把鹽和適量花椒撒在五花肉上面,揉搓均勻後放在醃肉的容器中。3、準備一塊刷洗乾淨的大石頭(或換成其它比較重的東西),再用乾淨的塑膠袋把大石頭裝起來,壓在五花肉上面。

4、每天翻動一下五花肉,並把醃出來的血水瀝乾,就這樣醃製七天左右有一點最重要的就是醃製臘肉的時候主要材料一定不能水洗哦,這樣才能儲存長久。

醃多久可以曬,臘肉要醃多久才能曬

醃肉醃幾天才能曬

26樓:網友

醃9天後即可掛起曬,醃肉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五花肉 520g、生抽 少許、鹽 少許、醬油 少許、料酒 少許、五香粉 少許、胡椒粉 少許、辣椒 少許、八角 少許。

1、首先把豬肉洗淨,瀝乾水分。

2、然後往鍋中倒入準備好的鹽、八角、辣椒和花椒,使用鏟子炒勻,把鹽炒至微黃,關火冷卻。

3、然後和生抽、醬油、料酒、五香粉、胡椒粉攪拌均勻,塗抹在豬肉上,每個部位都塗抹均勻。

4、放入盆中,醃製9天。

5、9天後穿上繩子,然後拿到太陽下曬乾,曬乾後即可取回,這樣就完成了。

27樓:騎車去放牛

把肉用鹽塗抹均勻,一般醃製3到5天就可以拿出來曬太陽了,約晾曬4~5天後,轉陰涼處吹乾,約需10天左右,表面乾硬,手捏緊實,就可收起來了。

28樓:上書遠詩

先醃三天,三天後把肉翻個身,再醃3天。三天後就可以拿出來曬。

29樓:庠序教孝悌義

醃臘肉的話醃兩三天就可以了如果太陽好的話醃了三天拿出來曬是非常好的曬了過後還可以燻一下也是非常香的。

30樓:追夢

醃肉醃七天就可以曬了,醃製的肉要保證調製的醬油,鹽,蔥薑入味。

31樓:小小呂子博

三天不能在太陽底下曬的,要在空氣流通好,並且盡量避免太陽直曬的環境下,沒有一定掛多久的規定,一般是讓他多掛段時間,掛到開始滴很多油下來,就開始可以收了,具體掛到什麼程度,看個人喜好,最遲端午前要收,不然肉吃的時候就開始不舒服的感覺了,那感覺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如果你實在掌握不了,那就清明前後收吧。醃肉一般是冬至後開始做,個人覺得,至少需要掛兩個月以上,清明前後,最晚端午前需要收,醃肉一般乙個半月以後可以吃,口感差點,臘肉因為經過燻製,水氣已經差不多沒了,,燻製後個把星期就可以開始吃,要口感好,還是得個把月以後,總之,不管是醃肉還是臘肉,要口感好,怎麼都需要把肉掛到滴油後個把星期才可以。

春天曬被子要曬多久,春天曬被子的最佳時間

蘭帛 轉眼之間,春天回到大地,萬物復甦,快樂的家人們曬太陽,曬心情,曬快樂的生活 春暖花開,春暖陽是好季節,蘭帛globon建議讓被子曬太陽吧!因為蟎蟲的防治很重要!為什麼春天要曬被子?過了漫長的冬天,天氣逐漸變暖,但是從溫度上來看,我們隊日常曬被子的需求開始下降。但是,春天下雨,特別是沿江 沿海地...

洗澡多長時間好,洗澡要洗多久才算好?

對於大多數在衛生條件不是很差的環境工作的人來說,在乾燥的冬季,每天洗澡很容易破壞正常的 結構。人的 最外面是角質層,自動脫落的角質層和 汗液混合的皮垢不會很多,每天洗掉這部分,對 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如果洗澡過勤,將角質層傷害,其保護 的作用就會失去,細胞內的水分更容易蒸發掉,就會乾燥。按照中醫的說法...

學水電安裝要學多長時間,水電安裝要學多久才能學會?

北京百力拓強科技 學水電工安裝簡單的一般2 3年可以學會的,如果想學會更多的安裝技術是需要很長時間的。學水電工要結合水電安裝知識,多看多瞭解,多做實際練習才能學好的。簡單的東西一看就會,但是還是需要動手親自操作的。雖然水電工的活比較辛苦,只要有耐性,任何事情都是可以做好的。水電安裝最基礎的東西一般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