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睡多久,乙個人一天要睡多長時間才合適

時間 2022-05-06 14: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的研究發現,成年人的睡眠時間最好為7小時多一點,這個睡眠時間對人的身體最合適,而且有益於長壽。

一般認為80%以上的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時間大概在6.5-8.5小時,

青少年要多一些,青少年大概需要8-9小時,

兒童更多,兒童要10小時的睡眠時間。

但是這只是針對大多數人,有個體的差異。

有些人屬於短睡眠,每天晚上只要睡4-5小時就夠了。

這4-5小時的睡眠,對於這些人也不會造成身體上的任何不適,就沒必要一定要強求到6-7小時,或7-8小時的睡眠時間,這樣他們反而會覺得不舒服。

還有些成年人,可能需要的睡眠時間比較長,可能需要9-10小時。這屬於長睡眠者,在人群中大概佔到1%-3%。

所以睡多久主要取決於睡眠能否讓人感覺良好,白天頭腦清醒,既不感到疲勞,也沒有睡意,所以也不必過分計較一定要睡多長時間。

2樓:奇葩冷知識

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時間由基因決定,正常成年人每天需要7-9小時的睡眠,來保證自己精力充沛

3樓:肥迎

正常的睡覺時間大約6-8小時。

乙個人一天要睡多長時間才合適?

4樓:樂觀的高飛

睡覺,一般是指人類睡眠,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一種生理現象。人的一生中,睡眠佔了近1/3的時間,它的***壞與人體健康與否有密切關係,由此可見睡眠對每乙個人是多麼重要。從某種意義上說,睡眠的質量決定著生活的質量。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的年齡,年輕的時候一天6個小時就可以,但是30歲以後,要保證8個小時,尤其是女孩子,這樣對**都有好處。

6樓:先轉火

正常情況6小時以上8小時以內,過度勞累可以長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一天要睡6一7個小時

一天睡多久合適?

8樓:睿爸育兒記

人應該每天睡多久才合適?#星知計畫#

9樓:奇葩冷知識

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時間由基因決定,正常成年人每天需要7-9小時的睡眠,來保證自己精力充沛

10樓:天氣澄和風物閒美

很多人經常感覺自己沒睡醒,正在做著美夢就被鬧鐘吵醒了。做夢時人處於快速眼動睡眠階段,經常打斷這個階段,人會變得脾氣暴躁,認知速度變慢,情緒不穩定且思維混沌。睡醒了的人通常醒來都沒有處於快速眼動睡眠階段。

乙個完整的睡眠階段加上做夢預估是1.5小時,所以大家只有睡1.5的倍數即可達到睡醒狀態。

通常是6小時或7.5小時,睡得太少容易頭痛,睡得太多,也並不能緩解疲勞。

一天睡多久最好?

11樓:奇葩冷知識

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時間由基因決定,正常成年人每天需要7-9小時的睡眠,來保證自己精力充沛

12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段 適宜睡眠bai時間

新生兒du 20-22小時

zhi2月嬰兒 18-20小時dao內1歲容 15小時

2歲 14小時

3-4歲 13小時

5-7歲 12小時

8-12歲 10小時

13-18歲 9小時

成年人 7-8小時(不宜少於6小時)

60-70歲 9小時

70-90歲 10小時

90歲以上 不宜少於10小時

解釋1. 正常人睡眠時間6--8小時(老人、孩子是10小時,嬰兒更長) 2. 美容覺的時間22點--凌晨2點。

3. 長時間熬夜,就算是有睡足8小時,幾年下來會容易內分泌失調生理時鐘也會亂掉。 4.

小孩最好在晚上20:30之前睡覺,因為長身體。 5.

青少年應該在晚上22點左右睡覺。 6. 至於愛美的人,一定要在凌晨2點之前睡,因為**在凌晨2點前新陳代謝。

7. 老人,應該在晚上21—22點之間睡覺比較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6--8個小時最好

而且最好晚上23:00--凌晨2:00都要在熟睡中...

14樓:京恆聯科

最好是8~10個小時

15樓:布秀雲欽雨

11點以前必須睡覺,11點-1點是肝臟排毒工作的進行,是在睡眠狀態下進行的,你不睡的話肝臟沒法工作,長期積累對身體不好!

每天8小時就差不多了,睡太久會變笨的,這是真的

16樓:巴運旺貴戊

8..9小時..晚上10點左右入睡最好,這個時候身體就開始一步一步的排毒了...而且睡覺超過6個小時有利於瘦素的分泌對**有好處

17樓:尤銘衣理

這應該沒有什界定吧,只要睡完覺之後你感覺身體一切都不錯,那個時間就可內以了,人容和人是不同的,有的人睡5、6個小時,就覺得精神狀態不錯,可有的人睡了10個小時,醒了之後還是覺得頭沉沉的,還有關鍵在於你在什麼時間睡晚上12點前最好入睡。

18樓:敬玉蓉褚卯

晚是最晚不能超過11點必須入睡,因為到11點是膽工作的時間,如不休息膽是不會工作滴。睡得早了,早上起床也不會太晚吧?不過最好也不要超過8點就要起床。

19樓:答蘭英歷緞

成年人每天8個小時左右最適宜,嬰兒、兒童睡眠都在10個小時以上,老年人睡眠6~8個小時.

中午1~2點睡覺最容易入睡,晚上10點鐘以後睡覺比較好,易入睡!睡眠質量也很好!

20樓:司徒語山信卉

嬰兒一般在20小時左右,學年前期在14h左右,學年期在12小時左右,成年後每天睡眠不能低於8小時

人一天睡多久最合適?

21樓:漫閱科技

人需要睡眠的時間取決於身體素質以及每天的工作和某種天性。睡眠的質量,與睡覺時間長短關係不大,而是和睡眠深度有關。一般情況下,健康的人入睡不久就可進入沉睡的階段,但只持續1~2個小時,將近天亮時,睡眠就會變得越來越輕。

兒童開始睡眠時也如此,但在睡眠完全變弱以後,也就是睡眠階段快要結束時,又進入乙個沉睡階段。

神經衰弱、勞累過度和患有失眠症的人一般很難入睡,長時間處於輕睡狀態,直到接近黎明睡眠快要結束時才進入沉睡狀態。如果這些人因為某種原因在其沉睡結束之前就必須起床或者被叫起來,時間長了,就會出現精疲力竭的狀況。

一般情況下,2~5歲兒童的正常睡眠保持在14個小時左右為宜,6歲兒童每日睡12個小時即可,7~14歲的孩子每天應睡足10個小時,15~50歲之間的人每天最好睡8個小時,50~60歲之間的人只需睡5~6個小時,60歲以上老人每天睡3~4個小時基本不會感到困倦。

22樓:睿爸育兒記

人應該每天睡多久才合適?#星知計畫#

23樓:睡眠大俠

17人一天應該睡多長時間?

24樓:奇葩冷知識

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時間由基因決定,正常成年人每天需要7-9小時的睡眠,來保證自己精力充沛

25樓:祖嘉禧褒映

睡眠是根據年齡的不同而有所不同的

一般剛出聲的小孩每天差不多需要22小時的睡眠,隨著年齡的增長需要的睡眠越少,到20歲左右差不多7個小時就足夠了,老年人需要的睡眠更少了,每天差不多4~5個小時就好了。

人平均一天要睡多長時間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人不一樣,新生兒 20-22小時 2月嬰兒 18-20小時 1歲 15小時 2歲 14小時 3-4歲 13 小時 5-7歲 12 小時 8-12歲 10 小時 12-18歲 9 小時 成年人 7-8 小時(不宜少於6小時) 60-70歲 9小時 70-90歲 10小時 90歲以上 不宜少於10小時

人一天要睡多長時間,乙個人一天要睡多長時間

龍源期刊網 正常情況下,乙個人不能長時間不睡覺。科學家做過乙個實驗 讓一些身體狀況良好的人連續72小時不睡覺,結果他們先後都出現了 精神異常 一旦停止實驗,讓他們睡上幾個小時後,這些人又恢復了正常。乙個人每天應該睡多少時間呢?對於大部分成年人來說,每晚睡8小時就足夠了。美國癌症協會做了乙個調查,平均...

人一天應該睡多長時間?人一天睡多久合適

合適的睡眠的時間分未成年人和成年人而定 未成年人適宜睡眠時間。1週大的新生兒每天睡眠16 17個小時 1 4個月,每天睡眠14 16個小時。新生兒每天睡眠時間切勿低於11小時,否則影響正常發育。嬰兒。嬰兒整段睡眠時間比新生兒長。一般,4 12個月大的嬰兒,每天睡眠12 16個小時。此時家長應幫孩子保...

狗狗一天要睡多久呢?狗狗一天要睡多久?

狗狗一天睡多長時間,狗狗一天要睡10個小時左右,幼犬睡得比較多,在15 20個小時,老年犬大概12個小時左右。狗除了整晚都在睡覺外,只要在無聊的時候,也會睡覺,比較集中的睡眠時間多在中午前後。狗狗一天必須保證15個小時的睡眠,如果保證不了15個小時的睡眠,狗狗是受不了的,狗狗的睡眠時間很長的。但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