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風雨蘭種球種植方法。怎樣讓它開花?用什麼肥料?四季都能播種嗎?幾天澆一次水?水培可以嗎

時間 2022-05-06 14: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蘭是對石蒜科多種長相相似的球根植物的統稱,因為它常常在春夏之際大雨過後突然的盛開,花型像百合,所以又稱雨百合(rainlily),常見的種有韭蓮、蔥蓮等。花色多樣,有粉紅色、 濃桃紅色、黃色及白色等。

風雨蘭通常包括habranthus,蔥蓮屬(zephyranthes), haylockia、cooperia 四屬。其中habranthus屬花會側開 zephyranthes屬花是往上開的,cooperia 是屬於夜開型有芳香性的。風雨蘭雖然名字叫蘭,實際上並不屬於蘭科,如同君子蘭,蜘蛛蘭等植物。

風雨蘭喜陽(全日照),產於美洲熱帶,韭蘭株高約15~30厘公尺,成株叢生狀。葉片線形,極似韭菜。花莖自葉叢中抽出,花瓣6枚。

韭蘭花形較大,呈粉紅色或濃桃紅色,花瓣略彎垂,成株每個鱗莖都能開花,叢生的花團,在豔陽下大放異彩,千嬌百媚,人見人愛。韭蘭花期4~9月;適合庭園花壇緣栽或盆栽。

栽培要點

栽培土質以肥沃的砂質壤土為佳。

花壇緣栽每1穴植3~5個球,穴距約15厘公尺,盆栽每17厘公尺盆植5~7個球, 栽植後注意灌水保持濕度。 栽培地點要日照充足,蔭庇處不易分生子球,也不容易開花。

肥料可使用有機肥料如油粕、堆肥或氮、磷、鉀肥料,每2~3個月施用1次,按比例增加磷、鉀肥,能促進球根肥大,開花良好。

植株叢生而顯擁擠時,必須強制分株。生性強健,耐旱抗高溫,栽培容易,生育適溫為22~30度。

2樓:熊貓兔兔

他一定要選擇排水力比較好的土壤,而且相對來說的話要洗陰的環境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蘭栽培土質以肥沃的砂質壤土為佳。花壇緣栽每1穴植3-5個球,穴距約15厘公尺,盆栽每17厘公尺盆植5-7個球,栽植後注意灌水保持濕度。栽培地點要日照充足,蔭庇處不易分生子球,也不容易開花。

肥料可使用有機肥料如油粕、堆肥或氮、磷、鉀肥料,每2-3個月施用1次,按比例增加磷、鉀肥,能促進球根肥大,開花良好。植株叢生而顯擁擠時,必須強制分株。生性強健,耐旱抗高溫,栽培容易,生育適溫為22-30度

4樓:長景園林

風雨蘭的種植方法:

繁殖方法

風雨蘭的繁殖,一般可用分株法或鱗莖栽植,全年均能進行,但以春季最佳。只要將球根掘起,每處植3-5個球,澆水保持適當的濕度,極易成活。

掘取球根時,注意勿使球根受傷。若帶有太多葉片及花莖,將上部剪除,保留完整的球根及6-8厘公尺的葉片種植即可。若球根已萌發花蕾,分枝後充分澆水,仍能開花。

土壤要求

風雨蘭的栽培土質以肥沃的砂質壤土為佳,花壇緣栽每1穴植3-5個球,穴距約15厘公尺,盆栽每17厘公尺盆植5-7個球,種植後注意灌水保持濕度。

水肥要求

肥料可使用有機肥料如油粕、堆肥或氮、磷、鉀肥料,每2-3個月施用1次,按比例增加磷、鉀肥,能促進球根肥大,開花良好。

風雨蘭植物如其名,不需要多麼溫室的環境,但澆水一定要跟得上,保證足夠的空氣濕度,適當的澆水。

光溫要求

種植地點要日照充足,否則蔭庇處不易分生子球,也不容易開花。

植株叢生而顯擁擠時,必須強制分株。生性強健,耐旱抗高溫,栽培容易,生長適溫為22-30℃。

風雨蘭的種植與養殖方法 盆栽風雨蘭怎麼養

5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風雨蘭屬於喜來陰植源物,原產於美

洲熱帶,韭蘭株高約15-30厘公尺,成株叢生狀。葉片線形,極似韭菜。花莖自葉叢中抽出,花瓣6枚。

韭蘭花形較大,呈粉紅色,花瓣略彎垂;韭蘭呈濃桃紅色,成株每個鱗莖都能開花,叢生的花團,在豔陽下大放異彩,千嬌百媚,人見人愛。韭蘭花期4-9月;適合庭園花壇緣栽或盆栽。

風雨蘭的栽培土質以肥沃的砂質壤土為佳,花壇緣栽每1穴植3-5個球,穴距約15厘公尺,盆栽每17厘公尺盆植5-7個球,栽植後注意灌水保持濕度。栽培地點要日照充足,蔭庇處不易分生子球,也不容易開花。肥料可使用有機肥料如油粕、堆肥或氮、磷、鉀肥料,每2-3個月施用1次,按比例增加磷、鉀肥,能促進球根肥大,開花良好。

植株叢生而顯擁擠時,必須強制分株。生性強健,耐旱抗高溫,栽培容易,生育適溫為22-30度。

對於風雨蘭的繁殖,一般可用分株法或鱗莖栽植,全年均能進行,但以春季最佳。只要將球根掘起,每處植3-5個球,澆水保持適當的濕度,極易成活。掘取球根時,注意勿使球根受傷。

若帶有太多葉片及花莖,將上部剪除,保留完整的球根及6-8厘公尺的葉片種植即可。若球根已萌發花蕾,分枝後充分澆水,仍能開花。

6樓:牛菲力健身

它是四季常青植物,室外結冰天氣肯定不行。你可以將球根挖出,栽植到花盆內,室內10度以上可以安全越冬。然後來年春天繼續室外土壤栽植即可

風雨蘭什麼時候種植

7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對於風雨蘭種子來說,發芽率最高的時候,就是剛採集的時候,一般春夏秋均可播種,冬天房間裡有暖氣也能播種,只要可以保證播種溫度20攝氏度左右都可以。一般來說,風雨蘭從播種到發芽需要2周的時間,這期間可能會有部分提早發芽,陸續需要2周時間,根據溫度、濕度、發芽率的不同,時間可能稍有差異。風雨蘭從播種到開花需要1至2年時間。

風雨蘭種子播種方法;一種是水漂法,另一種是直接播種,直接播種很簡單,在盆裡盛乾淨泥碳土,土量約六七分滿,均勻播下種子,繼而覆土零點五至一公分,澆水時要注意不要讓種子浮到土面,不然不會發芽。

8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蘭沒有休眠期,所以四季都可以種,種子是夏秋季開花後結的,成熟後就可以種,種子很嫩,所以不能放時間長

9樓:匿名使用者

播種還是栽種呀?播種的話春播、秋播都行,栽種的話貌似一年四季都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蘭種植季節

對於風雨蘭種子來說,發芽率最高的時候,就是剛採集的時候,一般春夏秋均可播種,冬天屋裡有暖氣也能播種,只要可以保證播種溫度20℃左右都可以。

風雨蘭發芽時間

一般來說從播種到發芽需要2周的時間,這期間可能會有部分提早發芽,陸續需要2周時間的樣子,根據溫度、濕度、發芽率的不同,時間可能稍有差異。從播種到開花需要1-2年左右時間哦!

風雨蘭種子播種方法

現在比較流行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水漂法,還有一種就是直接播種,直接播種很簡單,在盆裡盛乾淨泥碳土,土量約六七分滿,均勻播下種子,然後覆土0.5-1公分,澆水要注意,不要讓種子浮到土面,不然不會發芽。

11樓:長景園林

風雨蘭什麼時候種比較好?

一般栽種風雨蘭的季節在春季和夏季,因為這兩個季節的溫度在20度到25度之間,正好適合風雨蘭生長,其他季節如果能夠保持溫度在這個範圍內,那麼也可以栽種風雨蘭。

2風雨蘭的栽種方法

土壤栽種風雨蘭得選擇合適的土壤,一般風雨蘭對土壤的需求不適很高,所以我們可以使用腐葉土加上河沙混合的土壤。

種植準備好土壤之後,我們拿出風雨蘭的種球,將風雨蘭的種球埋在土壤中,之後澆一次定根水,然後放在光照充足且通風良好的環境中養護。

澆水在給風雨蘭交完定根水之後,不要過於頻繁的澆水,如果土壤比較乾燥了,我們可以少量的澆一些水,一定要注意不能出現積水。

風雨蘭什麼時候種植,風雨蘭的種植方法

語數教育鄭老師 對於風雨蘭種子來說,發芽率最高的時候,就是剛採集的時候,一般春夏秋均可播種,冬天房間裡有暖氣也能播種,只要可以保證播種溫度20攝氏度左右都可以。一般來說,風雨蘭從播種到發芽需要2周的時間,這期間可能會有部分提早發芽,陸續需要2周時間,根據溫度 濕度 發芽率的不同,時間可能稍有差異。風...

水仙花的種植方法水仙種球水仙怎麼種

發財農業網 種植水仙花需要選擇一個當年生的健壯種球,把種球處理乾淨之後消毒晾乾了才能種植,土壤需要選擇疏鬆透氣 土質肥沃和有一定保水能力的型別,種植下去之後保持土壤微微溼潤,溫度在10 15 左右,水仙花就能很快發芽。 栽培水仙栽培有旱地栽培 水田栽培與無土栽培等三種方法。一 旱地栽培 每年挖球之後...

蟹爪蘭怎樣種,蟹爪蘭的種植用什麼土壤?

千萬不能積水,陽光要充足 回答您好,栽培注意事項有 1.土壤和澆水 需要選擇相對肥沃的土壤,並注意增加酸性肥料。氣溫較高時,每兩天澆水一次即可。進入秋冬後,每週澆水一次即可。2.溫度和肥料 生長溫度為20 25度,並注意每10天施稀薄的淡肥,保持 薄肥勤施 3.光照 調控光照時間,可以控制蟹爪蘭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