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一天睡多長時間,一天應該睡多長時間

時間 2021-12-31 20:43: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7-9小時

成年人一般7-9小時 ,人體對睡眠的要求,一般青壯年一夜睡7-9小時。

新生兒平均每天睡16小時,嬰兒睡眠時間逐漸縮短,至2歲時約睡9~12小時。成年人的睡眠時間因人而異,通常為6~9小時不等,一般認為7小時半是合適的。可是老年人的睡眠經常少到6小時。

根據腦電圖的分析,新生兒的異相睡眠約佔睡眠總時間的50%,並且入睡後很快就進入異相時期,成年人約佔20%,而老人則不到20%。在成年人凡異相睡眠時間低於15%或高於25%的則被認為不正常。同樣,慢波相第4期也隨年齡增長而逐漸減少。

至於睡眠與覺醒的週期更替,新生兒一天中約5~6次,嬰兒逐漸減少,學齡兒童每天約1~2次的睡眠。有些老年人又恢復一日睡幾次的習慣。

預設的「生物鐘」的「睡眠時間」,就是在睡後的6-8小時「甦醒」;而什麼時候「睡覺」並不是最重要的。並且只要您「睡覺」了,那些睡後會發生的「生理活動」還是會照樣進行的,或者說:只要您的「睡眠時間」足夠了,無論您是在什麼時候開始睡覺的,都不會影響您的「身體健康」;而「作息時間」,只是乙個「習慣」而已,是可以隨意改變的。

當然,乙個新習慣的養成還是需要一定的時間的,一般是3-6天,所以這種習慣的交替最好不要太頻繁。

睡眠時間因人而異,雖說成年人平均每天睡眠時間為八小時,但其實足夠的睡眠不是從時間上的多與少來分別,而是視乎能否達到熟睡的狀態,專家建議的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8小時,視個體差異而定。如果的確入睡快而睡眠深、一般無夢或少夢者,睡上6小時可完全恢復精力,當然未有不可;而入睡慢而淺,睡眠多、常多夢者,即使睡上10小時,精神仍難清爽,應通過各種**,以獲得有效睡眠,單純延長睡眠時間也對身體無益。

深度睡眠

一般是以身體活動減少和感覺靈敏度降低作為衡量的指標。此外,一些生理指標,特別是喚醒閾,也指示慢波相的第3、4期是深睡時期。至於異相睡眠的深度則很難判定,因為它即表現肌張力鬆弛,又常出現全身翻轉和面、指肌抽動;在感覺方面,外界無關的刺激較難喚醒睡者,可是當刺激具有特殊含義或者和他做夢的內容有關時,第一次則他會認為是夢裡發生的事情,如果刺激多次以上,則極易喚醒。

這些矛盾提示,在異相睡眠中腦內發生一種主動過程能切斷它和外界無關刺激的聯絡。如果依自主神經系統活動強弱來判別,則異相睡眠更接近覺醒狀態,如在此時相喚醒睡者,他會說自己正在熟睡;反之,在慢波相時喚醒他,則說睡得不熟。推測這種主觀的睡眠意識可能與他的夢境有關聯。

綜上所述,對睡眠深度的精確測定是困難的,趨向是將異相和慢波相看作兩個獨立的狀態。

有些自主神經活動隨睡眠過程的發展而變化,似和兩個時相關係不大。例如,體溫從睡眠開始便逐漸下降,5~6小時達最低點,然後又逐漸回公升。有人提出,睡眠時仍能學習口述材料,可是腦電圖的分析證明,睡者實際上是處在朦朧狀態。

夢囈多發生在慢波睡眠的第2期,而夢遊則無例外地發生在慢波第4期中,並且兩者一般都和夢的內容無關。

2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有專家表示,中國成年人的睡眠狀況不容樂觀,尤其是不規律的作息,隨意性很大,經常熬夜休息不夠,不僅影響性慾、食慾、患癌風險也會提高,對身體會造成許多的潛在危害及生活工作的也會帶來不少負面影響。

中國睡眠研究會工作人員認為,工作和生活中的壓力、焦慮、情緒低落等,是造成如今成年人睡不好覺的罪魁禍首。

成年人一天睡多少小時最合適?為了健康,建議您要了解一下

先來說一項資料,國外有研究調查,對於成年男子來說需要6.49小時睡眠時間,成年女性需要7.5小時左右;並應保證晚上10點到早晨5點的「優質睡眠時間」,人在此時易達到深睡眠狀態,有助於緩解疲勞,讓身體各臟器和機能得到休息調整,這樣才更利於人們保持自體的健康,及第二天良好的精神狀態。

睡眠時間

也就是說,成年人的睡眠需要量,平均為7~8個小時。每天一定要睡多少時間,這個在同齡人中,由於個體差異有區別,因此,同乙個人夜與夜之間也會有一些小的差異;另外,受外界環境(吵鬧沒有深睡)等因素的影響可能也有不一樣;所以,能讓你第2天可以繼續達到旺盛精力的狀態,這個時間就是你需要的最佳睡眠時間。

芬蘭研究人員做過一項跟蹤研究調查,調查中他們對2.1萬名成年人進行了跟蹤,每天睡眠不足7小時的人,比睡眠在7-8小時的人,死亡率男性高出26%,女性高出21%;而睡眠超過8小時的人,比7-8小時的人,死亡率男性高出24%,女性高出17%。這說明了,睡眠過少確實對健康不利,但過多對健康也是不利的。

睡眠對於睡眠,不是說躺在床上就算,一定要有質量才行。要想睡眠***,生活中一定要學會緩解生活和工作的壓力,再者可以對就寢的環境作一些調整,如減小噪音、通風換氣、適當遮光等,枕頭選擇10~15厘公尺高、軟硬適中的。

當然,平時養成良好的飲食和運動習慣也是必不可少的。另外,晚上睡眠時間夠,但睡眠質量差,白天精神依然不佳的,也可以通過適當的午休(30分-1小時)來補補覺。

總而言之,最合適的睡眠時間,還是得取決於乙個人的需要;像短期由於工作忙或其它原因造成睡眠過短,或近期由於心理因素睡眠質量低的,白天會感到精力不佳時,我們就應該要作適當的調整。

不建議睡懶覺

但也不建議養生睡懶覺的習慣,因為睡眠時間過長與睡眠不足一樣,都可導致神疲,體倦,代謝率降低,這樣心臟的跳動便會減慢,新陳代謝率亦會降得很低,肌肉組織鬆弛下來。

所以,這就要求我們保持心情愉快,提高睡眠質量,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這樣才能更健康的享受生活!

3樓:來自文峰靈巧的辰砂

成年人一天,睡八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4樓:睡眠大俠

17人一天應該睡多長時間?

5樓:

正常是睡八個小時合適。

一天應該睡多長時間

6樓:己所欲亞麻籽油

一般成年人睡眠是6到8小時的深睡眠,也就是真正進入睡眠狀態的時間,並且要保質量,晚上10點到2點是**排毒,凌晨的2點到4點是肝臟排毒。並且晚上10點孩子的生長素開始進入高峰,並且孩子入睡1小時後開始分泌生長素。所以兒童一定要保證在9點左右睡。

另外中午合理時間的休息是有好處的,一般半小時左右。夏天可以1小時左右,大約安排在下午1點到2點。

睡眠的質量不僅在於休息時間的長短,重要的合理的時機。經常見到一些朋友晚上休息的太晚,第二天休息一天也很不精神。

7樓:睡眠大俠

17人一天應該睡多長時間?

成年人一天睡多長時間最好?

8樓:

/入睡需要的時間變長,睡眠研究者將入睡所需要的時間稱為睡眠等待時間。睡眠等待時間的變化假小、很慢,且是持續性的,從20歲時的平均16分件逐漸增加到60歲時的18分鐘。

一夜裡睡得更少了。夜裡的睡眠總時間從20歲時的7.5個小時左右減少到40歲時的7個小時,再到60歲時的6.

2個小時。但人對睡眠的需求還是一樣的,所以隨著年齡的增長,很多人會在白天小睡會兒,以補償夜裡減少的睡眠時間

階段一和階段二的睡眠增加,而階段三和階段四的睡眠以及快速眼動睡眠減少。雖然你仍會經歷所有的睡眠階段,但會在階段一和階段二的睡眠中停留更長時間。階段二睡眠所佔的時間比例每20年會增加5%~10%

與此形成對比的是,你會快速通過階段三和階段四(深廢睡眠)以及快速眼動睡眠階段。深度睡眠所佔的時間比例從20歲到60歲會下降50%左右,快速眼動睡眠階段的睡眠則會下降9%左右。睡眠階段分布的這些變化,男性比女性更嚴重,這或許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睡覺越來越不解乏的關鍵原因。

/夜裡醒來的次數增加。有好幾種方法可以衡量睡眠的持續性。一種是計算第一次睡著之後甦醒的時長,這被稱為首次入眼甦醒。

睡著之後,人們在夜裡一般會短暫醒來多次。首次入眼甦醒20歲時為18分鐘左右,到60歲時會逐漸增加到44分鐘。

睡眠持續性還可以通過睡眠效率觀察,即睡眠時間佔你在床上睡覺時間的比例。換種說法就是,如果你在床上睡了8個小時,但實際上只睡著了6個小時,那麼你的睡眠效率就是75%。由於晚上醒來的次數變得越來越頻繁並持續更長時間,睡眠效事會穩步下降,從20歲時的平均95%到60歲時的84%

9樓:

一般成年人每天睡8個小時是正常的,但是對於這種情況是不強求的,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決定。

根據祖國醫學理論,春夏宜晚睡早起,每天需睡5-7個小時;秋季宜早睡早起,每天需睡7-8個小時;冬季宜早睡晚起,順應自然界生長規律。

這些都是我們的前人經過幾千年的經驗總結出來,所以不要小看我們的中醫理論,二十四節氣,日落而息,日出而作即使放到現在也有科學性在裡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睡7~8小時就可以了,這7~8小時是指睡眠時間.心事想了太多會睡不好,如果精神太好就鍛鍊身體,疲勞了就容易睡著了,或者看看書也可以.

11樓:娛樂**不會點**

這個是根據年齡段不同的,正常的睡眠時間是8個小時,如果你上40歲以後的話,7個小時也是可以的,以此類推,根據年齡不同的話沒有最好或者最不好看,個人體質還有生活的品質。

12樓:與世界合作創人類未來

八個小時就足夠了,但你可以睡十個小時

13樓:

正常情況下成年人是睡八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但是也是看個人睡眠質量的。睡眠質量越好的時間可以縮短。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八個小時左右,不低於六個小時

15樓:及慕凝

現在是有什麼表現嗎 ?

成年人一天睡5個小時夠了嗎應該睡多久

16樓:

成年人一天睡5個小時不夠,需要7至10小時。

據香港「東網」2023年4月18**道,人一天中會有不少的時間都在睡覺,但長期睡眠質量不好恐增加健康風險。美國紐約大學蘭貢醫學中心日前發表研究報告,建議成年人每晚睡7至10小時,並解答了六種現代人常見的睡眠疑惑。

專家指,有大量證據證明,每晚睡眠少於5小恐令健康風險上公升,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或猝死的機會。

17樓:匿名使用者

3-6歲14個小時睡眠 7-13歲 10個小時睡眠 14-17 8個小時睡眠 18-25 6個小時睡眠是健康的 26-45 5個小時足夠 45後盡量上7小時

18樓:田千土

根據身體狀況決定睡眠時間,一般7小時最好

19樓:心弦碎

看個人。每個人都不一樣

成年人一般一天睡多長時間就可以

20樓:夏至

病情分析:您好,成年人一天的睡眠時間只要保證6-8個小時即可,如果個人休息4-6個小時,且睡眠質量高,無身體精神上的不適,那麼也可以。

指導意見:建議每天最好保證7小時睡眠,且睡前不要思考,可以用溫水泡腳,按揉腳心,促進睡眠。

飲食上不要吃辛辣油膩、肥甘的食物,清淡飲食。

人一天應該睡多長時間?人一天睡多久合適

合適的睡眠的時間分未成年人和成年人而定 未成年人適宜睡眠時間。1週大的新生兒每天睡眠16 17個小時 1 4個月,每天睡眠14 16個小時。新生兒每天睡眠時間切勿低於11小時,否則影響正常發育。嬰兒。嬰兒整段睡眠時間比新生兒長。一般,4 12個月大的嬰兒,每天睡眠12 16個小時。此時家長應幫孩子保...

人一天要睡多長時間,乙個人一天要睡多長時間

龍源期刊網 正常情況下,乙個人不能長時間不睡覺。科學家做過乙個實驗 讓一些身體狀況良好的人連續72小時不睡覺,結果他們先後都出現了 精神異常 一旦停止實驗,讓他們睡上幾個小時後,這些人又恢復了正常。乙個人每天應該睡多少時間呢?對於大部分成年人來說,每晚睡8小時就足夠了。美國癌症協會做了乙個調查,平均...

成年人一般一天睡多長時間就可以,乙個成年人,每天要睡多久才是最合適的?

夏至 病情分析 您好,成年人一天的睡眠時間只要保證6 8個小時即可,如果個人休息4 6個小時,且睡眠質量高,無身體精神上的不適,那麼也可以。指導意見 建議每天最好保證7小時睡眠,且睡前不要思考,可以用溫水泡腳,按揉腳心,促進睡眠。飲食上不要吃辛辣油膩 肥甘的食物,清淡飲食。乙個成年人,每天要睡多久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