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麼茶可以去痘去火

時間 2021-12-31 20:43:59

1樓:

1、排毒養顏茶

配方:蘆薈、甘草、蓮子心等

功效:改善偶發性便秘、腹脹、口氣、消化不良、肥胖、睡眠欠佳、**暗啞、色斑、痘痘、體力不足、抵抗力差等。同時增強身體自然排毒機能。

2、清神醒腦茶

配方:綠茶、鳳尾茶、人參花、薄荷、檸檬等

功效:補益元氣、提神解鬱、疏風清熱、增強免疫力、緩解疲勞、延緩衰老、改善記憶和學習能力。另外還有抗癌、降壓、降糖、降血脂、調理胃腸功能、緩解更年期綜合症等功效。

2樓:黑妞養生館

夏季燥熱易上火,不妨用2物泡花茶喝,清熱去火,**不長痘

3樓:檸檬愛美

1.三花茶,具有清熱解毒,**頭痛口渴、咽喉腫痛功效。2.

金銀花露茶,具有清熱、解暑效果。3.蒲公英根茶,蒲公英具有清熱解毒、消腫之功效,現代醫學研究研究發現,蒲公英有抗菌的作用,對消化不良、習慣性便秘均有療效。

4.菊花茶,用菊花泡茶,氣味芳香,可消暑、生津、祛風、潤喉、養目、解酒。用白菊花泡茶喝,可發揮白菊花平肝潛陽、疏風清熱、涼血明目的功效,而且白菊花清香味甘,泡茶喝可增進茶湯香味,適口性好。

馳名中外的杭白菊,有黃白兩種,用來泡水飲或入茶,不僅香氣濃郁,提神醒腦,而且有疏風清熱、養肝明目、降壓通脈的作用。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4樓:匿名使用者

已往冒了差不多6年的痘痘,心頭尤其絕望、不開心,由於女方家裡不允許我兩個來往。才看女朋友爹媽時,她母親就問為啥都長成這樣還不去看,她顯出很不贊成我們接著來往,一臉討厭的模樣,自己還是也歷歷在目。好在之後從好友那裡看過一篇【語|含的 臉】的網文,文中有很多有用的法子,此後就照著,當再次見她爸媽的時候,是自己臉蛋白淨多了,對我印象也轉變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溫水洗臉,別太熱的水,會刺激**,也不能冰水,毛孔收縮身體內的油脂分泌不出來會長包。晚上睡覺之前也喝一杯溫水,油膩的食物別吃了。多運動多喝水。

順便去看下《劉子萱戰鬥路》吧,照著來現在豆豆是越來越少了。

清潔**、疏通毛孔,不用手亂擠亂壓、堅持多做一些室內的大幅度運動,以加快血液迴圈,促使體內的廢物及時排出體外,使**在不斷的出汗過程中保持毛孔通暢,隨後及時加以清洗。

6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 喝涼茶可以去火的。

涼茶是漢族中草藥植物性飲料的通稱。廣東涼茶是漢族傳統涼茶文化的代表。涼茶是將藥性寒涼和能消解人體內熱的中草藥煎水做飲料喝,以消除夏季人體內的暑氣,或**冬日乾燥引起的喉嚨疼痛等疾患。

但是涼茶也有禁忌的

1.不要喝隔夜涼茶

過去,很多百姓會在晚睡前把涼茶料放進陶製帶拎把的大茶壺裡,一夜浸泡後格外清涼,第二天一家人能喝上一天。其實這樣做是不健康的。任何茶都不要喝隔夜的,哪怕你用的是紫砂茶壺。

2.涼茶可煮可泡

最初古人飲茶,是把茶葉放到釜中煎煮,與當今的煎藥法大致相同。到了宋代,隨著品茶現象的普及,煎茶法才過渡為今天的直接投入茶碗、衝入沸水的泡茶法。涼茶亦可直接沖泡,但因為涼茶的配料較之通常意義上的「茶料」要特殊,大多帶有功效性質,煮的話,更易發揮其效用。

最適合的容器;玻璃壺、瓷碗、茶杯都可以,但要從茶料藥性的最好發揮角度來說,還是那種古老的帶蓋泥陶壺最為適宜。一則不傷料,二則它裝茶不餿,三則比其他容器更具備降溫的作用,倒出來的茶水冰涼沁口。

3.心急喝不上涼茶

雖然涼茶只需煮5~10分鐘時間,但要等它涼了再喝卻要花半天工夫。有節約時間的辦法,可以往煮好的涼茶裡衝涼白開,這並不影響涼茶的功效。

4.涼茶也是藥

涼茶畢竟是藥,要注意因人制宜,不能濫服,更不能作為保健藥長期服用。若體質素來虛弱者和嬰幼兒,不分青紅皂白地長期用藥性苦寒的涼茶,則易損傷人體陽氣和脾胃,導致出現神疲體倦、面色白光、多汗易感冒、納差便溶。舌淡苔薄或剝、脈弱無力等脾肺氣虛等症候;尤其是嬰幼兒,臟腑嬌嫩、形氣未充、血少氣弱,若長期服用涼茶,攻伐不止,會損傷小兒正氣,反而影響小兒健康成長。

小兒雖易生病,但其臟氣清靈,充滿生機,有病亦易於**。有的兒童易感冒咳喘,乙個月甚至發病3~4次,其中不少病例是由於嬰幼兒期間過量服用藥性苦寒之涼茶損傷脾肺之氣所致。為此告誡人們,涼茶服用也有忌。

脾胃虛寒、老人、小孩、孕婦和哺乳期的婦女要慎服。即使是健康人,過度引用涼茶輕者脾胃不適,重者會誘發胃腸道疾病。  涼茶是嶺南人民根據本地的氣候、水土特性,在長期預防疾病與保健的過程中以中醫養生理論為指導,以中草藥為基礎,研製總結出的一類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的飲料總稱。

分析涼茶「高熱」的原因,有關專家指出,首先,涼茶無毒有效的特點十分符合現代人的消費特點。飲用涼茶是兩廣人民長期同大自然作鬥爭總結而來的一種護身法寶。據有關醫藥專家介紹,涼茶涼而不寒,清熱而不傷脾胃,沒有肝腎毒性,四季皆宜,無病時可防病,有病時能治病,「秋冬防秋燥、春夏祛暑溼」。

【一些涼茶的名稱和功效】

溪黃草茶 具有清肝排毒,利濕祛黃的功效。適用於急慢性肝炎、膽囊炎的功效。

淡鹽涼茶 具有能止渴解熱除煩,治頭暈噁心的功效。

生津潤燥茶 具有清熱利咽,生津止渴的功效。適用於咽喉腫痛,咽乾口燥熱症的功效。

下火茶 具有瀉火解毒,涼血利咽的功效。適用於口舌生瘡,咽喉腫痛,心煩目赤,溫病發熱症的功效。

廣東涼茶 具有清熱解暑,去濕生津的功效。用於四時感冒,發熱喉痛,濕熱積滯,口乾尿黃的功效。

苦丁涼茶 具有清熱解毒,涼散風熱的功效。適用於咽乾口燥,煩渴目赤,咽喉腫痛,風熱感冒,溫病發熱的功效。

無糖夏桑菊 具有**風熱感冒,目赤頭痛,高血壓,頭暈耳鳴,咽喉腫痛者的功效。

降火涼茶 具有清熱解毒,止渴生津,利尿通淋的功效。適用於口舌生瘡,咽喉腫痛,心煩目赤,溫病發熱症的功效。

果汁紅茶 具有既可去火,又很爽口的功效。

五花去溼茶 具有清熱祛濕,解暑除煩,生津止渴,健胃消滯的功效。

桑菊清熱茶 具有清肝明目,疏風散熱,解瘡毒的功效。適用於風熱感冒,目赤頭痛,咽喉腫痛,溫病發熱症的功效。

玉葉銀花茶 具有清熱解毒,涼血利咽,排毒消腫的功效。適用於口舌生瘡,咽喉腫痛,心煩目赤,溫病發熱症的功效。

鮮車前草茶 具有清熱利尿,滲濕通淋,祛痰的功效。適用於水腫脹滿,暑濕洩瀉,目赤腫痛,痰熱咳嗽的功效。

平肝清熱茶 具有清肝排毒,涼散風熱的功效。適用於肝氣鬱結,肝脾濕熱的功效。

苦夏涼茶 具有芳香化濕,清熱祛暑的功效。適用於咽乾口燥,咽喉腫痛,暑熱病症的功效。

蛇膽下火王茶 具有瀉火解毒,涼血利咽的功效。適用於口舌生瘡,咽喉腫痛,心煩目赤,溫病發熱症的功效。

濕熱清涼茶 具有瀉火解毒,清熱燥濕,清肝火的功效。清內熱涼茶 具有涼血瀉火,清熱生津,滋陰潤肺的功效。

胃熱清茶 具有清熱生津,燥濕化痰,下氣除滿,適用於胃部灼熱、不思飲食、口渴唇燥,胃熱口臭的功效。

魚腥草茶 具有具有清熱解毒、消癰排膿、利尿通淋功效,其藥理作用為抗菌、抗病毒、降壓,為消炎解熱藥,**呼吸道、尿道、腸道多種細菌感染或病毒感染性疾病的功效。

金銀花茶 具有有抑菌、抗病毒、抗炎、解熱、調節免疫作用的功效。常用於清熱解毒,**溫病發熱,熱毒血痢,癰瘍症,亦用於風熱感冒,支氣管炎病症的功效。

感冒茶 具有清熱解毒,祛毒利濕,傷風感冒的功效。

菊花雪梨茶 具有清熱解毒,清肝明目,疏風散熱的功效。

清熱解毒茶 具有疏風清熱,排毒消腫的功效。適用於咽喉腫痛,風熱感冒,煩渴目赤風熱病症的功效。

四季涼茶 具有清熱解毒,止渴生津,利尿通淋的功效。適用於口舌生瘡,咽喉腫痛,心煩目赤,溫病發熱症的功效。

雞骨草涼茶 具有舒肝清熱,祛黃利濕的功效。適用於急慢性肝炎的功效。

二十四味茶 具有清熱解毒,止渴生津,利尿通淋的功效。適用於口舌生瘡,咽喉腫痛,心煩目赤,溫病發熱症的功效。

苦丁涼茶 具有清熱解毒,涼散風熱的功效。適用於咽乾口燥,煩渴目赤,咽喉腫痛,風熱感冒,溫病發熱的功效。

鮮茅根涼茶 具有清熱生津,解暑除煩,利咽潤喉的功效。

鮮蘆根涼茶 具有清熱祛暑,生津止渴的功效。適用於暑熱咽乾,煩渴目赤,咽喉腫痛的功效。

羅漢果五花茶 具有祛濕化痰,清熱潤肺的功效。

山楂開胃茶 具有健食開胃,消濕化積的功效。

西瓜皮涼茶 具有有祛暑利尿解毒之功的功效。

薄荷涼茶 具有提神醒腦的功效。

香蘭涼茶 具有解熱祛風,清暑化溼,開胃止嘔的功效。

陳皮茶 具有常飲此茶,既能消暑又能止咳、化痰、健胃的功效。

鮮藕涼茶 具有常飲能去火化淤的功效。

橘子茶 具有如果將新鮮橘子皮與白糖一同衝喝,還能起到理氣消脹、生津潤喉、清熱止咳的作用的功效。

桑菊茶 具有可散熱清肺潤喉,清肝明目,對風熱感冒也有一定療效的功效。

荷葉涼茶 具有可防暑降溫的功效。

兒童夏桑菊 具有清肝明目,疏風散熱,解瘡毒的功效。適用於風熱感冒,目赤頭痛,咽喉腫痛,溫病發熱症的功效。

果味清熱茶 具有清熱解毒,祛痰止咳的功效。適用於小兒風熱煩躁,口幹喑啞,咳嗽痰多熱症的功效。

果味夜尿茶 具有滋肝腎,補氣血的功效。適用於小兒氣血不足,夜尿頻繁者的功效。

果味偏食茶 具有健脾消食的功效。適用於小兒厭食偏食的功效。

果味便結茶 具有適用於小兒大便乾燥硬結,大便成羊屎狀顆粒,可使大便軟化,減少大便困難的功效。

果味疳積茶 具有健脾開胃,消食化滯的功效。適用於小兒食積、消瘦、不思飲食的功效。

果味開胃茶 具有健脾開胃,消食化滯的功效。適用於小兒食積、不思飲食的功效。

果味虛汗茶 具有滋補肝腎,益氣健脾的功效。適用於小兒肢倦乏辦,食慾不振,虛汗淋漓的功效。

7樓:

夏天喝什麼茶降火?這幾種茶有助於去火,早喝早受益

喝什麼茶可以祛痘,喝什麼茶美容祛痘

御慕桖雅 1 金銀花茶 金銀花茶具有清熱解毒 去火祛痘之功效,經常飲用的話,可以起到很好的排毒作用,從而幫助人體改善內分泌不調的情況,以達到去火祛痘的目的。金銀花茶的做法很簡單。只要取適量的金銀花放入杯中,衝入一定量的開水,蓋上杯蓋燜一會兒就可以飲用了。2 蘆薈茶 蘆薈具有很好的降火排毒作用,所以經...

什麼茶去火,喝什麼茶最降火

花草茶一向被譽為 天然的健康飲品 不同種類具有不同療效 如鎮靜 清熱 健胃 養顏 感冒等。有幾種花草茶解暑效果顯著,夏季高溫多溼,不妨多飲 百合花茶 百合花富含蛋白質 糖 磷 鐵以及多種微量元素,具有極高的醫療價值和食用價值。泡茶時,每次取百合花2克 3克,用開水燜10分鐘左右即可。茶沏好後色澤金黃...

什麼花茶去火,喝什麼茶最降火

慕容運旺北畫 1.百合花茶 有清火潤肺,茶湯嫩黃,微甘味較苦,有較高蛋白質,維量元素,鐵,磷對人體有益。2.苦丁茶 清火排毒。3.金銀花茶 清火去熱。 蘭墨真建德 金蓮花。金蓮花的特點是苦 寒,也就是說味是苦的,藥性是寒的,有清熱解毒的作用。金盞花。金盞花有降血糖的作用 有抑制腎排空的作用,還有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