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苓健脾胃顆粒能有效除濕氣嗎,參苓健脾胃顆粒治療脾胃濕熱嗎

時間 2021-12-31 20:44:00

1樓:

如果你在陰濕天氣時出現下列變化,說明你身體內的濕氣太重了:腸胃不佳、精神不振、四肢沉重、**起疹子、雀斑加重。

體內濕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濕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濕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濕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

2樓:我是景姍

多數情況下,濕氣重與脾胃虛弱互為因果。脾臟主運化,包括運化飲食、運化氣血。所謂運化,也就是人體將吃進去的食物消化吸收,轉變成氣血,再運送到全身各個部位。

在這個環節中,任何一環除了問題,都會導致脾胃虛弱。一旦脾胃虛弱形成,又會反過來影響體內食物、氣血的輸送,這就形成了乙個「閉合」的惡性迴圈。濕氣比較重的怎麼去除的根本在於強脾健胃。

昆中藥參苓健脾胃顆粒,組方源於宋代《太平惠民和劑局方》參苓白朮散,精選雲南獨有的地道藥材,經昆明中藥廠****十年棄粗取精加減研發而成,能夠補脾健胃,利濕止瀉,用於脾胃虛弱、飲食不消、或瀉或吐、形瘦色萎、神疲乏力。不但可以促進營養成分的吸收,減少疲勞感,調理面部痤瘡、改善水腫、哮喘、白帶異常等脾氣虛症,還能夠降糖、調節血脂、降血壓、減輕體重、改善胰島素抵抗等。

另外,如何強脾健胃?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飲食應有規律:三餐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素食為主、葷索搭配。要常吃蔬菜和水果,以滿足機體需求和保持大便通暢。少吃有刺激性和難於消化的食物。

二、保持好心情:憂思傷脾,好心態和好心情情緒。

三、參加體育鍛煉:如散步、慢跑、打太極拳、瑜伽等。適當的鍛鍊能增加人體的胃腸功能,使胃腸蠕動加強,消化液分泌增加,促進食物的消化和營養成分的吸收,並能改善胃腸道本身的血液迴圈,促進其新陳代謝,推遲消化系統的老化。

3樓:life健健康康

參苓健脾胃顆粒能有效除濕氣嗎?當然是可以的。它也是去溼止瀉中成藥之一。

參苓健脾胃顆粒組方成份為北沙參、茯苓、白朮、山藥(炒)、扁豆(炒)、蓮子、砂仁(鹽炙)、陳皮、薏苡仁(炒)、甘草。參苓健脾胃顆粒中北沙參益胃生津、茯苓利水滲濕、白朮健脾益氣等,諸藥合用共同發揮補脾健胃,利濕止瀉的作用。脾胃虛弱,經常食慾不振、肚子脹不消化、大便稀溏不成形、倦怠乏力、形體消瘦或者肥胖浮腫的人都可以吃,能夠健脾養胃,促進健康。

參苓健脾胃顆粒**脾胃濕熱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關於脾胃不好的症狀有哪些?我來給您說一下,主要的表現就是消化吸收差,食慾差,人消瘦,營養狀態不佳,以及容易疲勞和生病等。從您的描述看,確實是屬於脾胃虛弱,脾胃濕熱。

您如果只是這一段時間出現這些症狀,以前沒有脾胃病的話,理論上吃昆中藥參苓健脾胃顆粒乙個療程能見到症狀好轉,但是如果脾胃受損嚴重,虛得厲害,那就不能只看乙個療程,而是應該堅持長期調理,給脾胃乙個修復的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參苓健脾胃顆粒性溫,可健脾和胃,益氣祛濕,對於濕寒證極為有效,不過無法調理好濕熱,並且還容易加重內熱引起上火的症狀,濕熱之人不要服用參苓健脾胃顆粒。以上便是我對您所提出的問題作出的回答,謝謝。

6樓:育兒口吃知識

昆中藥參苓健脾胃顆粒主要成分有:北沙參、茯苓、白朮、山藥(炒)、扁豆(炒)、蓮子、砂仁(鹽炙)、陳皮、薏苡仁(炒)、甘草。其中,北沙參養陰清肺,益胃生津;茯苓利水滲濕,健脾,安神;白朮固表止汗,補脾益氣,具有降低血糖,抗衰老和免疫調節的功能;砂仁性溫,味辛,有溫暖脾腎、下氣止痛、疏氣滯、除嘔逆、增食慾、止冷瀉的功效。

從藥理上看,參苓健脾胃顆粒能夠通過調和胃酸的分泌,選擇性降低脾胃壓力,換句話說,參苓健脾胃顆粒在調節內分泌的同時,也可以讓你的胃「喘口氣」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參苓健脾胃顆粒主要成分有:北沙參、茯苓、白朮、山藥(炒)、扁豆(炒)、蓮子、砂仁(鹽炙)、陳皮、薏苡仁(炒)、甘草。其中,北沙參養陰清肺,益胃生津;茯苓利水滲濕,健脾,安神;白朮固表止汗,補脾益氣,具有降低血糖,抗衰老和免疫調節的功能;砂仁性溫,味辛,有溫暖脾腎、下氣止痛、疏氣滯、除嘔逆、增食慾、止冷瀉的功效。

從藥理上看,參苓健脾胃顆粒能夠通過調和胃酸的分泌,選擇性降低脾胃壓力,換句話說,參苓健脾胃顆粒在調節內分泌的同時,也可以讓你的胃「喘口氣」呢。

8樓:農業產業突出來

昆中藥參苓健脾胃顆粒說明書中寫明,該藥的主要成分是北沙參、茯苓、白朮、山藥(炒)、扁豆(炒)、蓮子、砂仁(鹽炙)、陳皮、薏苡仁(炒)、甘草。

從組方中不難看出,此藥是在經典方參苓白朮散基礎上進行了改進。將參苓白朮散中的人參易為北沙參,使藥性更溫潤;換用可以滋陰的北沙參,兼顧到脾虛常伴的陰虛之症,擴大適用人群範圍。並加用陳皮去除桔梗,防止桔梗公升散太過,加重脾虛患者乾咳少痰、乾嘔呃逆、咽乾唇燥等症狀,而以陳皮補胃中不足之氣,幫助陽氣上公升為脾胃所用,加強脾胃功能。

全方的組方原則就是北沙參養陰清肺,益胃生津;山藥滋養強壯,助消化,斂虛汗;蓮子益氣健脾,和胃止瀉;白朮去脾胃中濕;薏苡仁健脾止瀉,除濕排濁;扁豆、茯苓利水滲濕,健脾寧心;砂仁、陳皮行氣調味,和胃醒脾,理氣寬胸;甘草益氣和中,調和諸藥。全方同發揮補脾健胃、利濕止瀉之功效。

此藥是顆粒製劑,說明書中寫明只需開水沖服,一次1袋(5克),一日2次即可。

參苓健脾胃顆粒和參苓白朮散在效能和療效方面是否一樣?這兩種藥都能**脾虛寒濕嗎?大神們幫幫忙

9樓:雋振英衛妍

參苓健脾胃顆粒治補脾健胃,利濕止瀉。用於脾胃虛弱,消化不良,洩瀉嘔吐,精神萎靡,全身乏力

參苓白朮散主治脾氣虛弱,濕邪內生,症見脘腹脹滿,或脾虛水腫,或脾虛帶脈不固

二者大致相同,可以**脾虛寒濕

10樓:區素蘭沙昭

你在網上看的症狀懷疑是熱毒內盛。用參苓白朮散是沒有任何作用的。

可以去中藥飲片藥房、告訴他開七服玉女煎試試看吧。

石膏12熟地10麥冬6知母6牛膝5

昆中藥參苓健脾胃顆粒怎麼樣?舌頭兩邊有齒痕是什麼原因

昆中藥參苓健脾胃顆粒我覺得還是非常不錯的,它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舌頭兩邊有齒痕,是什麼原因,我覺得這應該和你的。身體虛弱有很大的關係。可以具體的再觀察一下,或者是你找中醫大夫幫你看一下啊,這個不一定的,這個妝,這個藥就是專門 健脾胃的乙個藥物 舌頭兩邊有齒痕是什麼原因?昆中藥參苓健脾胃顆粒怎麼樣?這...

吃啥食物健脾胃,吃什麼可以健脾胃

山藥,百合,蓮子,麥冬,大棗。這些食物都有健脾益胃的作用。可以混合熬粥喝。蜂蜜也有此作用。日常可以用溫水沖服。還可以與麥芽和神曲磨製的粉末混合同服。記得啊。今天就給大家推薦幾種黃色的食物,常吃對脾胃非常好。吃什麼可以健脾胃 洋蔥番茄。菌菇蘋果。獼猴桃士多啤梨。山楂塊可以促進胃運動,起到健胃消食作用。...

你是如何簡單有效的健脾胃的?

紅棗薑糖粥,紅棗含有豐富的鈣 磷 鐵,還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及多種維生素,具有健脾胃 補氣血的功效,做法 將紅棗洗淨切碎,鍋內下適量的水和姜加鹽用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煮30分鐘,把姜拿出,加粗砂糖煮化。功效 健脾胃,補氣血,尤其適合女性養生食用。鼓漱吞津 閉口咬牙,兩腮及舌頭做漱口動作,每次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