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麼茶可以避暑,夏天喝什麼茶可以避暑

時間 2022-01-18 13:10:12

1樓:

夏季防暑9個小竅門 夏季少食多餐 1、少吃多餐:一頓飯吃的東西越多,為了消化這些食物,身體產生代謝熱量也就越多,特別注意少吃高蛋白的食物,它們產生的代謝熱量尤其多; 2、吃辛辣食物:醫生認為,儘管大熱天裡吃這些東西難以想象,但辛辣食物可以刺激口腔內的熱量接收,提高血液迴圈,導致大量出汗,這些有助於降低體溫; 3、溫水沖澡:

最好是用稍低於體溫的溫水沖澡或沐浴,特別是在睡前進行; 4、多喝水:醫生建議少飲酒多喝水,因為酒精可能導致身體缺水,礦泉水或低糖汽水是更好的選擇; 5、避免劇烈運動:劇烈活動將啟用身體能量,增加內部溫度; 6、使用冰袋:

可重複使用的冰袋是很好的降低**溫度的工具,裡面預充的液體有降溫效果; 7、選好枕具:使用羽毛或絨毛枕頭,枕套最好是棉質的,合成纖維的枕套會積累熱量; 8、喝菊花茶:菊花茶能夠降溫醒腦; 9、涼水衝手腕:

每隔幾小時用自來水衝手腕5秒,因為手腕是動脈流過的地方,這樣可降低血液溫度。 預防中暑除了要注意身體狀況、環境、飲食和常備一些防暑藥品外,多喝防暑降溫飲料也是預防中暑的最佳方法之一。以下介紹6種降溫飲品:

1、山楂湯:山楂片100克、酸梅50克加3.5千克水煮爛,放入白菊花100克燒開後撈出,然後放入適量白糖,晾涼飲用。

2、冰鎮西瓜露:西瓜去皮、去子,瓜瓤切丁,連汁倒入盆內冰鎮。然後用適量冰糖、白糖加水煮開,撇去浮沫,置於冰箱冷藏。

食用時將西瓜丁倒入冰鎮糖水中即可。 3、綠豆酸梅湯:綠豆150克、酸梅100克加水煮爛,加適量白糖,晾涼飲用。

4、金銀花(或菊花)湯:金銀花(或菊花)30克,加適量白糖,開水沖泡,涼後即可飲用。 5、西瓜翠衣湯:

西瓜洗淨後切下薄綠皮,加水煎煮30分鐘,去渣加適量白糖,涼後飲用。 6、椰汁銀耳羹:銀耳30克洗淨後用溫水發開,除去硬皮,與椰汁125克、冰糖及水適量,煮沸即成。

盛夏酷暑,高溫燥熱,常使人們食無味、睡不香,容易出現頭暈、頭痛、乏力,甚至噁心、嘔吐等症狀,為了安全度夏,家庭準備一些防暑藥物是很有必要的,這些藥物有: 1、仁丹:能清暑祛濕。

主治中暑受熱引起的頭昏腦漲、胸中鬱悶、腹痛腹瀉,也可用於暈車暈船、水土不服。 2、十滴水:能清暑散寒。

適於中暑所致的頭昏、噁心嘔吐、胸悶腹瀉等症。 3、藿香正氣水:能清暑解表。

適於暑天因受寒所致的頭昏、腹痛、嘔吐、腹瀉突出者。 4、清涼油:能清暑解毒。

可**暑熱引起的頭昏頭痛,或因貪涼引起的腹瀉。 5、無極丹:能清熱祛暑、鎮靜止吐。

6、避瘟散:為防暑解熱良藥。能祛暑化濁、芳香開竅、止痛。

7、金銀花:具有祛暑清熱、解毒止痢等功效。可開水泡代茶飲。

8、菊花:具有消暑、平肝、利尿等功效。有高血壓患者尤宜。

以開水泡代茶飲。 9、荷葉:適宜中暑所致的心煩胸悶、頭昏頭痛者。

有高血壓患者尤宜。以開水泡代茶飲。

2樓:jh是神

綠茶和鐵觀音都可以的,但是紅茶堅決不行,它是熱性的.菊花茶,清火明目

3樓:手機使用者

玫瑰花:降火氣,可調理血氣、促進血液迴圈、養顏美容,且有消除疲勞、保護肝臟、胃腸的功能。加冰糖或者蜂蜜美容效果更佳。

用法:每次使用七八朵玫瑰花泡入約85度的水為最佳效果。三分鐘後即可飲用。

熏衣草:可鬆弛神經、幫助入眠,是**偏頭痛的理想花茶。 用法:

取少量約1g左右薰衣草用90度水沖泡,配牛奶安眠效果更佳,配玫瑰養顏效果顯著。 茉莉:有提神功效,可安定情緒及舒解鬱悶。

有慢性支氣管炎的人宜多飲用,此外它對於便秘也有幫助。 用法:每次放置2g左右用90度水沖泡效果最佳。

與玫瑰和菊花共同沖泡,如果再加上點的蜂蜜,不但口感效果極佳,更有提神醒腦的作用。 金盞花:對消化系統潰瘍及淋巴結炎有極佳的療效。

有助緩解經痛,建議女性不妨多加飲用。 菩提花:可以減輕感冒,有助於**神經衰弱、降血壓及防止動脈硬化。

紫羅蘭:有助於**呼吸系統疾病,也可以解決因蛀牙引起的口腔異味。 黃山貢菊:

功效:採自黃山純天然野生菊花,有效的清肝明目,避暑除煩、對風熱感冒、目赤、腫痛、高血壓都有一定療效。 用法:

取約5至6朵菊花泡飲,90度水泡飲為最佳。切記不可放多菊花。如用此煲菊花粥,湯色碧青,口感極佳 牡丹花:

功效:產自山東,有養血和肝,散鬱祛痰等功效。並且對面部黃褐斑,**衰老有一定療效,經常飲用可使血氣充沛,容顏紅潤,精神飽滿。

用法:取兩至三粒放自約90度水溫中泡飲,與玫瑰同飲效果更佳。 金銀花:

功效:清熱解暑、清心潤肺、養血止渴、加菊花、茉莉可有效**風熱感冒,喉嚨腫痛。 用法:

取少量金銀花約1g左右放入95度水沖泡,也可用水煎**感冒效果更佳

4樓:黃浩紗布丶

綠茶最好可以防福射也可以避署

5樓:奶茶

您好,菊花茶、金銀花茶、冬瓜茶

夏天喝什麼茶可以避暑

6樓:

.白茶,含有多種氨基酸,具有退熱、祛暑、解毒的功效。其具有的殺菌效果也有助於口腔的清潔與健康。

2.薄荷茶,具有清熱明目的作用,飲用時能興奮大腦、促進血液迴圈、發汗,可以用於解暑解熱。同時,可以消炎鎮痛、止癢解毒和疏散風熱。

3.綠茶,可以清熱解暑,有消熱、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強心提神的功能。

4.菊花茶,可清熱解表,清肝明目。適宜在夏天感冒、發熱、微惡風寒、口幹、尿黃、舌質紅、苔薄黃時飲用。

5.蓮子心茶,蓮子心是指蓮子中間青綠色的胚芽,極好的降壓、去脂功效

7樓:河毀倫尤恢鎢

夏天可以喝綠茶,其功效是解渴生津,可以避暑。

盛夏酷暑之際,喝綠茶遠遠比一般的飲料解渴,這是由於茶葉中的多種有效成分

所起的綜合作用的結果。

茶湯裡的咖啡鹼對人體控制下視丘的體溫中樞的調節起著重要影響,同時茶中的

芳香物質本身就是一種清涼劑,它們在揮發過程中能從人體**毛孔裡驅走一定的熱量

。另外,茶湯裡的茶多酚、氨基酸、水溶果膠質、芳香物質等可以刺激口腔黏膜,

促進唾液分泌,有著生津止渴的作用。

最後,還是要說一下,喝茶還是要茶葉的品質的,品質越好茶葉的益處也越多,

建議你可以到待客九品預定茶葉,茶樹下放養跑山雞,蟲害較少,嚴格控制質量。不過

待客九品每年的茶產量較少,都是需要提前預定的!

8樓:仇駿喆翟賢

一般喝淡茶比喝濃茶要好。

濃的茶湯對不少人是不適宜的。如夜間飲濃茶,由於過多的咖啡鹼刺激神經,易引起失眠;患有心動過速的心臟病、高血壓、胃痛、便秘、神經衰弱、缺鐵性貧血的人都不宜飲濃茶。

尤其是綠茶性涼,胃寒的人如飲濃茶會加劇胃不適,以飲適量紅茶為宜。

孕婦、兒童和正在哺乳的婦女都不宜飲用濃茶,以避免過量咖啡鹼的刺激;經常飯

後飲濃茶對身體有害,這是因為茶葉中的茶鹼有很強的利尿作用,飲茶濃會造成排尿頻繁而影響工作、睡眠;茶葉中的大量茶多酚能將食物中的蛋白質凝固成顆粒,使人體難以消化吸收。

濃茶中大量的茶多酚還會引起人體維生素b1的缺乏,使人食慾不振,神經過敏、易感疲勞等;此外,喝茶過濃過多,還會引起便秘;產婦喝濃茶則會引起乳汁減少。空腹也不宜喝濃茶,否則常會引起胃部不適,有時甚至產生心悸、噁心等不適症狀,發生「茶醉」。

但濃茶也並非一概不可飲,一定濃度的濃茶有清熱解毒、潤肺化痰、強心利尿、醒酒消食等功效。

有些情況下,飲濃茶反而有利:「上了火」的人和吸菸、飲酒過多的人,濃茶可使其消熱解毒,幫助醒酒;飽食肉等葷菜後往往會有油膩及腹脹之感,這時如喝上一杯濃茶,茶葉中含有較多的咖啡鹼,可幫助溶解脂肪,從而能消食導滯解膩,這樣就減輕了腸胃的負擔。

吃什麼可以避暑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夏日炎炎,夏天慢慢的公升溫起來,各位朋友一定要做好防暑工作,下面給大家推薦幾個避暑常識:

1、注意防曬

大家要隨時備一把遮陽傘,上下班可以適當塗些防曬霜,以免紫外線過強傷害**。

2、少吃多餐

一頓飯吃的東西越多,為了消化這些食物,身體產生代謝熱量也就越多。特別注意少吃高蛋白的食物,它們產生的代謝熱量尤其多。

3、吃辛辣食物

雖然大熱天裡吃這些東西的確難以想像,但是辛辣食物可以刺激口腔內的熱量接收器,提高血液迴圈,導致大量出汗,所有這些都有助於降低體溫。

4、溫水沖澡

使用稍低於體溫的溫水沖澡或沐浴,特別是在睡前進行。雖說衝涼水澡讓你聽起來很誘人,但是你的身體會在涼水澡後產生更多的熱量以彌補沖澡時失去的熱量。

5、多喝水

在炎熱的天氣裡,你或許想要一杯冰鎮啤酒。最好少喝酒,因為酒精可能導致身體缺水。礦泉水或低糖汽水是更好的選擇。

此外,咖啡或是可樂等含有咖啡因的飲料也盡量少喝,它們都會增加體內的代謝熱量。

6、多吃瓜果。

瓜果汁多味甜,不僅生津止渴,也能清熱解暑。西瓜味甜多汁性涼,是清暑解渴的瓜類之首。 另外,香瓜、黃瓜洗淨之後生食,或榨汁之後飲用,都有很好的清熱解暑作用。

獼猴桃含有大量維生素c,有非常好的清熱解暑作用,是高溫和野外作業人員經常選用的果品和飲料。

7、日間小睡:研究表明,人體對「白日夢」的反應之一就是降低身體溫度;

8、喝菊花茶:菊花茶能夠降溫醒腦,綠豆湯.和西瓜霜含片,或吃一些王氏清暑益氣丸這些就可以達到避暑的效果了人就能耐熱了.

9、涼水衝手腕:每隔幾小時用自來水衝手腕5秒,因為手腕是動脈流過的地方,這樣可降低血液溫度。

10樓:白白色指甲油

其實並不建議吃那些大寒、涼性的東西來消暑,對身體並沒有好處,也許你當時覺得很暢快很舒服。

控制一下自己的脾氣,有的人天氣一熱就特別暴躁,這只會讓他更熱,多喝喝水,適量的吃水果,另外,洗熱水澡反而比洗涼水澡更涼快

11樓:轉折再回眸

西紅柿、西瓜、苦瓜、桃,煮綠豆粥等,還有多喝水

12樓:善良的果子狸

親,中暑的發生不僅和氣溫有關,還與濕度、風速、勞動強度、高溫環境等有關。

首先應注意補充水分。夏季人體水分揮發較多,不能等渴了再喝水,那時身體已是缺水狀態。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如魚、肉、蛋、奶和豆類;另外,還應多吃能預防中暑的新鮮蔬果,如西紅柿、西瓜、苦瓜、桃等。

外出時,要做好防曬工作,戴太陽鏡、遮陽帽或使用遮陽傘,穿透氣性好的棉質或真絲面料衣服。中午至下午2時陽光最強時,盡量不要呆在戶外,有條件的可適當進行午休。

夏天喝什麼茶,夏天喝什麼茶合適?

夏季推薦飲用綠茶,綠茶性味苦寒,可以清熱 消暑 解毒 止渴 強心。但對於喜愛選購冰鎮茶飲料的消費者,以及女性與胃寒的消費者,建議以烏龍茶為佳。再者,夏季飲食應以清淡為主,油膩的食物可以配茶食用,茶中又以大麥茶與烏龍茶較為適宜。特別是喜愛吃水煮魚的食客們,可以選購不同口味冰鎮烏龍或大麥茶去熱降火,如韓...

夏天喝什麼茶好,夏天喝什麼茶合適?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這些事網上找的,祝你健康,快樂。夏天驕陽高溫,溽暑蒸人,出汗多,人體內津液消耗大,此時宜飲龍井 毛峰 碧螺春等綠茶。綠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熱 消暑 解毒 去火 降燥 止渴 生津 強心提神的功能。綠茶綠葉綠湯,清鮮爽口,滋味甘香並略帶苦寒味,富含維生素 氨基酸 礦物質等營養成分...

喝什麼花茶可以避暑?夏天養生喝什麼花茶好

自製避暑花茶 薄荷茶 材料 幹薄荷 克 綠茶 克 冰糖少許。做法 鍋內放入 千克的水煮沸熄火。放入薄荷葉 綠茶。待涼後濾出殘渣,再加入冰糖攪勻即可引用。功效 清清涼涼的薄荷能消除夏日的火氣荷腸胃鬱悶。如果患有夏季熱感冒,這是一道很不錯的調理飲品。玫瑰普洱茶 材料 玫瑰花 克 普洱茶 克 蜂蜜適量。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