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什麼茶好

時間 2022-08-14 12:55:03

1樓:懂茶帝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

2樓:橙子味的狗狗

可以喝點薄荷涼茶:到中藥鋪買回薄荷葉、甘草,每次各取6克,加水1000克左右,煮沸5分鐘後,放入白糖攪勻。常飲此涼茶提神醒腦。

桑菊茶:將桑葉、白菊花各10克,甘草3克放入鍋中稍煮,然後去渣葉,加入少量白糖,桑菊茶製成了。常飲這種桑菊茶,可散熱清肺潤喉,清肝明目,對風熱感冒也有一定療效。

荷葉涼茶:將半張荷葉撕成碎塊,與中藥滑石、白朮各10克,甘草6克,放入水中,共煮20分鐘左右,去渣取汁,放入少量白糖攪勻,冷卻後飲用,可防暑降溫。

3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夏天喝的茶——綠茶

夏天高溫,出汗多,人體內津液消耗大,建議我們普通人在一般情況可以選擇喝綠茶。綠茶加工簡單,沒有經過氧化,屬於不發酵茶,茶多酚含量較高,並保持了原始的性質,維生素c豐富,氨基酸含量也比較豐富,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熱、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強心提神的功能。夏日喝可以消暑降溫。

但是也提醒大家,喝茶要看體質。

中醫認為人的體質有燥熱、虛寒之別,而茶葉經過不同的製作工藝也有涼性及溫性之分,綠茶是涼性的茶,所以體質寒涼的人即使在夏天也不宜多喝。

建議一些特殊體質的人夏天可以弄一些簡單、溫和的茶水來喝。比如白茅根、蘆根、金銀花或薄荷等用來熬水喝,清熱又不苦寒。

不管是飯前空腹喝茶、飯後馬上喝茶,還是邊飯吃邊喝茶,都是不正確的。

空腹喝茶可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葉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發頭暈、心慌、手腳無力等症狀。

邊吃飯邊喝茶會影響消化。茶葉中的茶多酚與食物中的鐵質、蛋白質等產生絡合反應,從而影響人體對鐵質和蛋白質的吸收。

飯後馬上喝茶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加重腸胃、肝臟的負擔。

正確的方法是至少餐後半小時到1小時後再喝茶。這個時候胃裡的食物消化的差不多,喝些茶可以解油膩、舒腸胃。

4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也可以喝荷葉茶。

5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啊,金銀花茶也可以

夏天喝什麼茶好,夏天喝什麼茶合適?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這些事網上找的,祝你健康,快樂。夏天驕陽高溫,溽暑蒸人,出汗多,人體內津液消耗大,此時宜飲龍井 毛峰 碧螺春等綠茶。綠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熱 消暑 解毒 去火 降燥 止渴 生津 強心提神的功能。綠茶綠葉綠湯,清鮮爽口,滋味甘香並略帶苦寒味,富含維生素 氨基酸 礦物質等營養成分...

夏天喝什麼茶,夏天喝什麼茶合適?

夏季推薦飲用綠茶,綠茶性味苦寒,可以清熱 消暑 解毒 止渴 強心。但對於喜愛選購冰鎮茶飲料的消費者,以及女性與胃寒的消費者,建議以烏龍茶為佳。再者,夏季飲食應以清淡為主,油膩的食物可以配茶食用,茶中又以大麥茶與烏龍茶較為適宜。特別是喜愛吃水煮魚的食客們,可以選購不同口味冰鎮烏龍或大麥茶去熱降火,如韓...

牛皮癬喝什麼茶,牛皮癬夏天喝什麼茶好

愛好飲茶的牛皮鮮患者也可常飲能減輕牛皮癬不良症狀的茶飲,如皮疹 瘙癢 心煩口渴 便秘等症狀等,三花茶槐花可入藥,有去毒之效,銀花主溫病發熱 熱毒血痢 癰腫疔瘡 茉莉花主治下痢腹痛,目赤腫痛,瘡瘍腫毒等病症。三參茶,此三種參藥,怔忡,水腫,消渴,精神疲乏。除風邪留熱,久服利人,味苦平微溫,清熱燥濕 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