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的人可以喝去溼茶嗎

時間 2021-05-26 15:39:30

1樓:環球網校

調理腸胃的按摩方法:按摩有助於腸胃消化,適用於吃的太多、脾胃虛弱導致的不消化、肚脹。下面分享幾種有益於腸胃的小方法,都是我從醫生那裡諮詢的奧!

a.按摩胃部,如圖所示,用手按摩胃部,圍繞紅色圓圈逆時針旋轉,一次十分鐘即可;

b.沿著後背兩側,向下按摩,適合飯前飯後活動一下,時間沒有限制;

c.平趴在床上,然後讓別人從背部進行按摩,按摩的方法就是畫圓圈,從背部開始到臀部畫圓圈,不停的朝向一個方向畫圓圈,一次按摩半小時即可。

日常吃藥方法:經常胃不舒服的人在吃一些非**胃病的藥的時候注意要飯後吃,飯後胃部已經有了食物,相當於胃壁出現一層保護膜,可以防止藥物的對胃壁的刺激。同樣的道理,在喝酒之前你要吃一些肥肉或者喝一點牛奶,都可以很好的保護你的腸胃不熟酒精的刺激,而且你會發現,自己的酒量大增。

當然,胃病還是要少喝酒的啦。

飲食禁忌: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有兩個方面,一是注意不要吃刺激腸胃和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二是要學會吃飯掌握進食的正確方法。下面分別來說說這兩個方面:

a.禁忌食物:酸辣鹹不能多吃,腸胃不強的人吃這些口味的時候都需要注意,不能多吃,吃過以後多喝水;冰凍和過燙的食物要慢吃,或者不吃最好;生的蔬果可以吃,不過注意洗淨、不能狼吞虎嚥;膳食纖維比較多的食物比如白菜、韭菜必須煮熟以後才能吃。

b.禁忌的飲食行為:肉和涼不能一起吃,腸胃不健壯的人如果同時吃肉和其他比較涼的食物(例冰激凌),可以造成腸胃不消化,我們看到很多人吃肉和冰鎮啤酒為什麼不鬧肚子,這是酒精的作用啦,酒精少喝可以健胃;睡前不能進食,吃飯後兩小時以後再睡覺,否則腸胃就會得不到休息,造成消化不良。

2樓:學艾灸

有些人胃口差。看見油膩的東西,更是沒胃口,口渴都不想喝水。其實這是脾胃溼熱的一些明顯表現,多因飲食不調,多吃油甘厚味,釀成溼熱,內蘊脾胃而引起的。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代茶飲,有脾胃溼熱的朋友,有作用!

3樓:養生真經

脾不好,記住1款茶,每天喝,補脾健脾,化溼祛溼,身體更健康!

胃不好的人喝什麼茶 這些茶養胃,胃不好喝什麼茶比較好

腸胃不好的人,3種水果要少吃,常備3款養胃茶,腸胃會感謝你 您好 如何養胃,那要看具體情況了,如果是屬於胃寒的人,喝綠茶就不舒服了,所以還是要看看自己的體質。其實不管男人女人,喝茶都要看體質.茶是人們喜歡的飲品,不過醫學專家提醒 喝茶需辨清體質,適當飲用,否則極易傷身。中醫認為人的體質有燥熱 虛寒之...

胃不好的人,能喝蜂蜜柚子茶麼,熱的喝,可以麼

阿細蜜源 不能喝蜂蜜水的 1歲以內嬰幼兒不適合食用蜂蜜由於嬰兒胃腸功能較弱,肝臟的解毒功能又差,尤其是小於6個月的嬰兒,肉毒桿菌容易在腸道中繁殖並產生毒素,從而引起中毒。糖尿病人不能服用蜂蜜每百克蜂蜜碳水化合物中葡萄糖約為35克,果糖40克左右,蔗糖約2克,糊精約1克。葡萄糖和果糖均為單醣,進入腸道...

胃漲可以喝豆奶嗎,胃不好的人,可以喝豆漿嗎?

食療 胃脹氣跑光光 胃脹氣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 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氣,這裡提供2個食 3 5天可以改善情況。食療方一 炒穀芽15克,金桔2 3枚 或桔餅 炒穀芽有健脾理氣的作用,金桔有理氣和胃的作用。製作方法 將金桔洗淨,壓扁,將炒穀芽放入砂鍋內,加冷水200毫公升,浸泡片刻,煎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