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舒服吃小公尺粥雞蛋糕可以l,胃不好的人喝些小公尺粥能管事嗎?

時間 2022-03-14 04:05:15

1樓:

胃不舒服不可以是小公尺雞蛋糕等,因為小公尺和雞蛋糕都是不易消化的食品,胃不舒服可以吃些比較好消化的食物,重者可以到醫院就診。

2樓:

胃不舒服吃小公尺粥雞蛋糕是完全可以的。小公尺粥養胃,其實吃煮雞蛋是不好消化的,但是雞蛋糕不一樣,雞蛋糕非常容易消化,吃這兩樣東西絕對沒問題的。如果胃不好,平時多吃容易消化細膩的東西,比如土豆、芋頭等

3樓:

胃不舒服可以吃小公尺粥,因為小公尺能養胃。雞蛋糕盡量還是少吃為好。

4樓:

小公尺適用於脾胃虛熱、反胃嘔吐、腹瀉及產後、病後體虛者食用。但小公尺屬熱性食品,如果胃熱就不要多喝,但多數人喝小公尺粥是有養胃作用的。特別適合產婦和年老體虛者食用,可以起到健脾開胃的作用。

5樓:開心網咖

吃小公尺粥雞蛋糕有利消化,能減輕胃的負擔,雞蛋糕屬鹼性食品,適合胃酸的人食用。

但一定要通過藥物**,注意生活習慣。

6樓:景浩皛

吃小公尺粥可以,但是雞蛋糕還是少吃點。

7樓:校承德

胃部不舒服最好別吃甜食,小公尺粥雞蛋不錯,但不是雞蛋糕

8樓:春風伴我行

胃不舒服吃小公尺粥是可以的,但是雞蛋糕是甜食最好不吃,吃清淡好消化的食物,禁忌太甜,辣,油膩,生冷的食物,吃飯不能吃太飽,少食多餐,三分藥七分養,只要注意慢慢就好了

9樓:樂觀的一縷山風

當出現胃不舒服問題的時候,大家需要注重,因為胃不舒服是一種症狀,所以我們需要了解真正的原因在**,這樣才能夠真正的幫助自己,緩解這種不適的症狀,而胃不舒服的人,建議你不要吃雞蛋,因為雞蛋中含有的蛋白質比較豐富,很多時候食用的話,反而不利於消化,這個時候應該注意飲食清淡多吃蔬菜,減少吃甜食,或者過於重口味的食物,這樣反而容易給腸胃帶來負擔。

10樓:來自九路寨樸素的榛子

1.胃不舒服可以吃小公尺粥雞蛋糕的

2.特別是小公尺粥,養胃護胃

3.盡量吃好消化,發面的東西

4.要清淡不油膩,

5.胃病就是三分治七分養,好好養護。

6.祝早日**。

11樓:

可以的,但你要堅持吃半年才能好,胃靠養。

12樓:

什麼原因

引起的不舒服

就偶爾啊還是經常這樣啊

你是男孩女孩啊

多大年紀了

什麼原因

不舒服啊

喝酒了還是飲食不規律啊

什麼原因

不知道什麼原因

就喝小公尺粥

有什麼意義

相信科學

不要盲目的

沒有科學根據

是沒有意義的

祝你好運天天開心

13樓:

可以啊,一次別吃太多就行

14樓:淡泊明志

當然可以

不錯的養胃食譜

貴在堅持

祝健康快樂

有胃病的人可否食用小公尺粥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粥挺好的。對胃也好呢,

再個就是建議喝點玉公尺粥(煲的要爛的那種對胃也好)

16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得胃病的人吃小公尺粥是最好的.養胃.

胃不好的人喝些小公尺粥能管事嗎?

17樓:深海疑雲

理論上說是沒啥用的。但是現實中很多人的胃不舒服,喝了這粥那湯的感覺胃舒服了不少,就會認為這是那些粥或燙的作用。其實胃的不舒服或各種胃病(包括所有疾病)都有個特性,就是時好時壞,或者症狀可能不出現了但疾病仍在。

認識到這點,就把會再迷信食物、中藥能緩解病情、能治病了。

胃不好的人,不在於吃什麼、喝什麼,只要注意不要一次性吃太多食物,不要吃太辣的食物(因為辣不是味覺,而是痛覺)就成。胃對公尺粥和公尺的消化是一樣的。

18樓:

胃不好的人喝些小公尺粥是有好處的,但不能當藥用。還是要吃些健脾養胃的食物和藥物調理更管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管用的,小公尺粥養胃,不過食養還是個比較緩慢的過程。

20樓:暴走少女

「養胃」這個事情本來就沒有準確定義。每個人胃腸情況不一樣,體質也各有不同。比如說,有的胃酸多,有的胃酸少。

有些是胃潰瘍,有些是萎縮性胃炎,有些只是胃動力不足。情況不一樣,適合的食物肯定也有差異,對一種食物的反應各不相同。若說每個胃病患者都要吃同樣的「養胃食物」,那就不科學了。

對於個人來說,傾聽自己身體的反應,要比聽別人的傳說更有意義。你的胃是不會騙你的。覺得小公尺粥舒服就不妨經常喝,覺得不舒服就少喝或不喝。

另外一方面,小公尺的品種、小公尺粥的煮法有所區別,可能也會對「養胃」之類效果有相當大的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1、品種:軟糯口感的小公尺適合胃酸少的人

有些小公尺比較粗散,有的比較黏糯,甚至還有黏性小公尺,也稱為「小黃公尺」。東北的黏公尺飯、黏豆包等小吃,就是用黏小公尺做的。

對胃酸偏少的朋友來說,選擇口感軟糯一些的為好。對胃酸多的人來說,不要選擇黏小公尺。

目前市場上有黑小公尺、綠小公尺、黃小公尺和白小公尺等不同顏色的非黏性品種,其中白小公尺最好消化,顏色越深的品種,越不適合胃酸少的朋友。

2、碾磨:沒有精磨的小公尺利於恢復腸胃功能

如果僅僅把小公尺去殼,沒有反覆碾磨去掉外層部分,營養價值會比較高。因為較少的加工能保留小公尺種子當中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營養物質有利於胃腸功能的恢復。

不過,碾磨較少的小公尺質地會硬一點,需要煮更長時間,充分煮軟,才適合消化不良的人。

而碾磨得比較精的小公尺則吸水特別快,煮十幾分鐘,甚至煮沸燜十幾分鐘後,再煮沸幾分鐘,就軟爛了。

古代傳說中的所謂養人的「公尺油」,其實是沒有精磨的小公尺煮出來的上層湯,其中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鉀等營養成分,也含有少量脂肪和糊精類物質。古代沒有精磨的機器。而且在清朝之前,北方地區是吃不上白公尺粥的,幾千年來都是以小公尺為主要的煮粥食材。

3、酸鹼性:煮粥放鹼會損失b族維生素

小公尺中的澱粉粒在弱鹼性條件下容易煮爛。南方地區的自來水、淨水屬於酸性水,煮出來的小公尺粥顆粒不容易軟爛,而且香氣也不足。北方地區以弱鹼性水為主,煮出來的小公尺粥口感要好得多。

很多人煮小公尺粥時喜歡少量放點鹼,這種操作會損失維生素b1和b2,十分可惜;但對於患胃病的人來說,煮爛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特別是胃酸多的人,會感覺舒服一些。

所以,一切事情都不是絕對的,只是要注意,喝了加鹼的小公尺粥,就要從其他途徑再補充一些b族維生素了。

胃不好喝小公尺粥,小公尺粥到底傷胃還是養胃?

21樓:夏娃視聽

小公尺適用於脾胃虛熱、反胃嘔吐、腹瀉及產後、病後體虛者食用。但小公尺屬熱性食品,如果胃熱就不要多喝,但多數人喝小公尺粥是有養胃作用的。特別適合產婦和年老體虛者食用,可以起到健脾開胃的作用。

22樓:石龍愛美食

小公尺粥是養胃的,尤其冬天喝點小公尺粥可以暖胃,胃吸收好了人體營養就充足。

23樓:鞏雲華孫悟空

小公尺粥真的很養胃,長時間吃比較好!

24樓:

小公尺南瓜粥是養胃的好早餐

25樓:匿名使用者

又得你喝就不錯了還嫌這嫌那,餓死你

26樓:來自馬嶺國色天香的楓樹

真心不錯的養胃營業粥

雞蛋糕跟小米粥那個養胃最好

鎖心心鎖 小米粥最養胃了,加上饅頭更好, 俗語說 養胃要吃麵。麵食相對於米飯來說更容易消化,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麵食。這裡介紹一道簡單的麵食做法,不管你是在 只要你有電飯鍋或者電磁爐 或者高壓鍋,一句話只要可以煮東西的都可以。材料 面 超市裡有各種面可供你選擇 青菜幾棵 幹木耳 西紅柿一隻...

胃不舒服能吃麥片嗎,胃不舒服的可以吃山楂嗎

潔兒 根據胃部疾病的嚴重程度來決定,如果只是普通的胃炎,很輕微的情況是可以吃燕麥片的,但最好是吃純的燕麥片,煮熟煮透了吃,最好不要吃那些新增了很多新增劑的即食麥片。如果是較嚴重的胃潰瘍或胃出血的話應該少吃或不吃燕麥片,因為它是屬於比較粗糙的食物。很多時候都會建議大家適當吃一些粗糧營養會更豐富,但就是...

煮小米粥可以放雞蛋嗎,雞蛋能和小米粥一起吃嗎

侯爵哆啦 主料 小米40g 土雞蛋2個 輔料 水適量 步驟一 食材圖。步驟二 小米淘洗乾淨,雞蛋打碎。步驟三 洗好的小米放入鍋中,加入清水煮粥。步驟四 煮到小米開花,湯汁濃稠。步驟五 放入雞蛋液。步驟六 等鍋內飄起蛋花的時候,即可關火食用。 與雞蛋相剋的食材 1 雞蛋 消炎片 一起吃會中毒。2 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