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患者在服藥期間可以吃燕窩人參靈芝之類的補品嗎?如果可以

時間 2021-05-26 15:39:30

1樓:燕傾天下馬來燕

肺結核必須按照醫生的指示進行**。燕窩是養肺聖品,燕窩中含有酶對肺有一定的滋養作用。雖然燕窩是食品,但還是建議燕窩與吃藥時間要間隔2小時。

在作為滋養肺的期間,建議燕窩清燉,不要加入冰糖,最好可以燉到溶化,每次至少5克,每天可以食用2-3次,空腹食用。燕窩5克乾品,泡發後約50克左右,以200c.c的冷水隔水燉,水沸騰計時燉煮至溶化更佳。

清晨空腹食用,晚上則臨睡前半小時前食用,以免夜間如廁影響睡眠

2樓:

多攝入含優質蛋白質高的食物。結核病灶修復需要大量蛋白質,提供足量的優質蛋白,有助於體內免疫球蛋白的形成和糾正貧血症狀,應多吃瘦肉、魚、蝦、蛋類及豆製品等。保證每天攝入80-100克蛋白質,且優質蛋白應佔到50%以上。

在此極力推介一種高蛋白的營養品,燕窩!

燕窩中含有豐富可溶性蛋白質,極易人體吸收!同時,燕窩潤肺的功效十分突出!還能很適合肺部不適人群食用!

中國傳統中醫學認為:燕窩具有養陰、潤燥、益氣、補中等功效。養陰即能保持**光澤;潤燥使**不易乾燥;益氣使血液迴圈良好,精神飽滿;補中則是補足中氣,增進胃的消化和腸的吸收能力。

此外,燕窩的醫療功效甚佳,具有祛痰止咳之效用。能治虛損、肺結核、痰喘、咯血、**、久痢、久瘧、噎隔反胃等!

哪種補品比較滋補?

3樓:匿名使用者

推 薦 一 款 滋 補 的 補 品 , 慧 寧 堂 的 冬 蟲 夏 草 , 可 以 增 強 免 疫 系 統 , 還 能 調 節 肝 髒 功 能 , 用 完 之 後 看 上 去 很 健 康 。

肺結核患者在春天吃什么好呢,肺結核患者在春天吃什麼好呢

1 高蛋白食品包括雞 鴨 瘦豬肉 瘦牛肉 蛋類以及各種新鮮魚類等。2 高維生素指重點補充維生素abcd。維生素a能增強肌體免疫力,b族維生素有改善食慾的作用,維生素c 有利於病灶癒合和血紅蛋白合成,維生素d促進鈣吸收。3 另外宜多吃小米 小麥 豆類 玉米以及各種新鮮蔬菜水果如黃瓜 白菜 藕 百合 銀...

輕微肺結核,輕微肺結核

你好,肺結核的 措施主要是化學藥物 常用的藥物有異煙肼,利福平,鏈黴素,吡嗪醯胺,乙胺丁醇和氨硫脲.應用化療應遵照以下 5 條原則 早期.一旦確診立即用藥 聯用 聯合應用2種或2種以上抗結核藥物以保證療效和防止產生耐藥性,減少毒 適量.規律.切忌遺漏和中斷 全程.一般均需服藥一年以上方可停藥,目前我...

中風肺結核先治那個,肺結核及骨增生 肺結核怎麼治療

兩個一起 啊。結核是肯定要先 的,中風的話要看程度,如果不嚴重可以稍緩。在 結核時也可以適當用些藥 先治中風啊.減少後遺症.結核放個幾天沒問題的 我爸80歲,前幾年得過中風,今年有得了肺結核,現在說渾身沒力氣,痠痛難過,胃口 不好,應該怎麼 我爸80歲,前幾年得過中風,今年有得了肺結核,現在說渾身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