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患者在春天吃什么好呢,肺結核患者在春天吃什麼好呢

時間 2022-10-30 15:30:03

1樓:xy張晉

1、高蛋白食品包括雞、鴨、瘦豬肉、瘦牛肉、蛋類以及各種新鮮魚類等。

2、高維生素指重點補充維生素abcd。維生素a能增強肌體免疫力,b族維生素有改善食慾的作用,維生素c

有利於病灶癒合和血紅蛋白合成,維生素d促進鈣吸收。

3、另外宜多吃小米、小麥、豆類、玉米以及各種新鮮蔬菜水果如黃瓜、白菜、藕、百合、銀耳、胡桃、

栗子、大棗、白果、西瓜、蘋果、梨、百合等等。

2樓:肺結核**網

不管什麼季節只要做到少吃油膩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以及禁菸禁酒即可

春季肺結核病人氣短吃什麼食療

肺結核需要吃什麼營養才可以好

肺結核病患者應吃什麼水果和蔬菜

3樓:重症肌無力**

多吃一點維生素ab的水果,和蔬菜

肺結核病人適合吃什麼水果

4樓:匿名使用者

肺結核就是個耗營養的病。多補充維生素,可以增加身體所需。

石榴無花果甘蔗5梨

肺結核適合吃什麼補品?有什麼注意事項

肺結核病人 一日三餐吃什麼最好獲得營養呢?

5樓:綠愛

多吃含蛋白質、維生素和鐵的食物。

蛋白質和維生素:肺結核的病人一定要注意及時的補充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一些牛奶,瘦肉還有雞肉和鴨肉。

這些食物裡面含有的蛋白質都比較多。所以病人可以平常食用這些食物。而很多芹菜和水果,以及胡蘿蔔含有的維生素也比較豐富。

因為建議肺結核的病人,平時可以用蔬菜和肉類一起燉煮,熬成湯水來補充營養。幫助病人有更好的抵抗能力。

含鐵的食物:有一些肺結核的病人經常都會出現咳嗽,有時候還會有咳血的情況。這就要求病人要注意及時服用一些幫助止血的藥物。

除了吃藥**,還要及時的從飲食中補充鐵。菠菜還有一些動物肝臟,和紅棗這類都含有很多的鐵。所以肺結核病人每週可以食用一個豬肝,或者每天及時補充含鐵的蔬菜。

幫助肺結核病人出現貧血的情況發生。

肺結核的病人也要注意一次性不要吃太多食物,多喝水

6樓:紫醉川謎

潤肺的食物...冬蟲草效果較為明顯..

7樓:匿名使用者

鴨梨,胡蘿蔔,稀飯青菜等。

肺結核患者在服藥期間可以吃燕窩人參靈芝之類的補品嗎?如果可以

燕傾天下馬來燕 肺結核必須按照醫生的指示進行 燕窩是養肺聖品,燕窩中含有酶對肺有一定的滋養作用。雖然燕窩是食品,但還是建議燕窩與吃藥時間要間隔2小時。在作為滋養肺的期間,建議燕窩清燉,不要加入冰糖,最好可以燉到溶化,每次至少5克,每天可以食用2 3次,空腹食用。燕窩5克乾品,泡發後約50克左右,以2...

國家對肺結核病患者有什麼特殊待遇

病情分析 在我國,結核病的診斷和 有嚴格的限制,請你到結核病專業機構檢測和 在我國肺結核的 是免費 個人不需要付費,由 付費得一種醫療方式 的 意見建議 肺結核,主要是化學藥物 常用的藥物有異煙肼 利福平 鏈黴素 吡嗪醯晦 乙胺丁醇和氨硫脲。應用化療應遵照以下 5 條原則 早期。一旦確診立即用藥 聯...

隔壁住肺結核患者,平時不直接接觸,用具都分開,傳染性還大不大啊

1全部肺結核這種疾病是靠空氣和口沫,以及近距離接觸來傳染的。如果你的隔壁住著這樣的乙個患者的話,你的個人衛生就要認真搞好,要經常用肥皂洗手洗臉,以及面對面近距離接觸時要戴上口罩,以免濺上對方的口沫感染上疾病。而如果在同一室居住的話,就要保持空氣的流通,不能將門窗關上,要經常開窗呼吸新鮮空氣,同時,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