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的人,能喝蜂蜜柚子茶麼,熱的喝,可以麼

時間 2021-05-05 00:28:02

1樓:阿細蜜源**

不能喝蜂蜜水的 1歲以內嬰幼兒不適合食用蜂蜜由於嬰兒胃腸功能較弱,肝臟的解毒功能又差,尤其是小於6個月的嬰兒,肉毒桿菌容易在腸道中繁殖並產生毒素,從而引起中毒。 糖尿病人不能服用蜂蜜每百克蜂蜜碳水化合物中葡萄糖約為35克,果糖40克左右,蔗糖約2克,糊精約1克。葡萄糖和果糖均為單醣,進入腸道後無需消化可直接被吸收入血,使血糖公升高,蔗糖和糊精略經水解後即可被吸收,因此,蜂蜜的公升血糖作用特別明顯。

肝硬化患者不能喝蜂蜜:一般來說B肝患者非常適宜喝蜂蜜,因為蜂蜜提供的單醣不需要肝臟分解合成,可以降低肝臟的負擔,但是肝硬化患者卻不能喝蜂蜜,因為會加重肝臟的纖維化。

喝蜂蜜水 ①人經過一夜的睡眠之後,體內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洩或吸收了。這時,清晨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既可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對於老年人來說,還能起到促進排便的作用。而早晨喝淡鹽水是不利於保健的。

因為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鈉一般不會缺乏,如果每天早晨喝一杯淡鹽水,久之,體內的鈉含量過高,有可能導致高血壓、腎炎等疾病。只有在重體力勞動或劇烈運動後,出汗過多導致鈉鹽丟失時,才需要適量喝些淡鹽水,以補充水分和電解質。 ②睡前喝一杯涼開水比喝蜂蜜水更利於養生保健。

因為,蜂蜜雖說不是單純的蔗糖,但畢竟還是醣類,因此不宜每晚睡前喝。晚上喝一杯涼開水是有必要的,因為有的人白天飲水不夠,晚上喝杯水除了能適當補充一些水分,並且起到爽口、清咽、止咳的作用外,更重要的是為機體一整夜的新陳代謝準備了充足的水分。人體內只有水分充足,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才能得以充分發揮。

另外,午休後喝一點淡茶水也是值得提倡的,這樣可以解除午飯時的油膩,並且能提神,使下午能有精力更好地工作。

2樓:瘋豌豆

少喝點,不管廣告說的多管用,畢竟還是經過各種加工,還是直接喝蜂蜜吧~

來例假能喝蜂蜜柚子茶嗎?

3樓:丶痛飲大姨媽

女人在經期是可以喝蜂蜜柚子茶的,這個蜂蜜柚子茶本身都特別的有營養,女人不管是在來月經的時候還是什麼時候都是可以喝的,不過一定要避免自己的身體是出於虛寒的狀態中。

這個時候就不要吃這些冰冷的東西,而是給自己吃一些暖和的食物,對自己的月經調節才是最好的。

蜂蜜柚子茶經常食用可以清熱降火,嫩白**。尤其適合天天面對電腦的輻射,**遭受輻射損傷、氣色暗淡的白領女性。女人經期可以適量喝蜂蜜柚子茶,適量喝不會對月經造成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柚子本身營養豐富,所含有的鈣質和維生素都遠遠超過了其它的水果。其所含維生素c的含量是檸檬和橙子的3倍,鈣的含量更是比蘋果、梨,香蕉等水果多10倍。

此外,柚子還含有豐富的天然枸櫞酸和各種無機鹽類,不僅有助肝、胃,肺等機能,而且還有清熱去火,止咳化痰的功效。柚子酸的成分使柚子口感略酸,對於消除疲勞和促進消化分泌有很大的幫助。

由於加入了天然蜂蜜更加增加了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具有養顏美容、潤喉止咳、預防感冒、幫助消化的功效。

天然蜂蜜有潤腸的作用。對於經常便秘、容易生暗瘡的人,服用蜂蜜柚子茶可以很好的改善這些症狀。

最後,在衝蜂蜜柚子茶的時候要注意,不能使用高於40°的開水來衝的,水溫過高是會破壞蜂蜜的營養成分的,這樣就是去了蜂蜜柚子茶的營養功效了,所以在沖泡的時候要掌握好方法才有效果。

4樓:鹿

來例假可以喝蜂蜜柚子茶,但是屬於寒性體質的女性,最好選擇紅糖薑茶作為飲品,尤其是例假與感冒期間。

柚子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具有抗病毒、提高機體抵抗力的作用。日常生活中,上火嗓子疼痛,吃上一片柚子就能夠有效緩解症狀;蜂蜜具有解毒潤燥、美白養顏、滋潤肌膚的功效,將兩者合二為一的蜂蜜柚子茶具有預防感冒、美白祛斑、潤腸通便的功能。

但吃柚子也有禁忌,脾虛洩瀉的人吃了柚子會腹瀉。

柚子不能與某些藥品同服,臨床觀察發現,高血脂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送服一片洛伐他汀(又稱美降脂),結果相當於用一杯水送服12~15片洛伐他汀的降血脂作用,病人會因此出現肌肉痛,甚至腎臟病變。

一些病人在服用抗過敏藥特非那定期間,若吃了柚子或飲了柚子汁,輕則出現頭昏、心悸、心律失常等,嚴重的可能猝死。

擴充套件資料

蜂蜜柚子茶最好的飲用時間

1、不可空腹飲用

空腹飲用可能會對腸胃造成刺激,容易導致腹瀉等腸胃不適的症狀。

2、飯後不可立即喝

倘若吃完飯後立即喝茶會影響鐵的吸收,時間長了容易誘發貧血。

不會對胃腸和營養吸收造成任何不良影響,也可以讓身體更好地吸收蜂蜜柚子茶的營養,

另外必須注意的是,蜂蜜柚子茶沖泡的時候不要使用滾燙的開水,否則會破壞蜂蜜的營養成分也會影響口味。一般用60°c左右的溫開水沖泡最為適宜,如需作冷飲,則加入冰塊冷卻即可。

此外,蜂蜜柚子茶還能用作調製雞尾酒、當成果醬塗抹麵包和做成柚子果凍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經期期間,女性是可以飲用蜂蜜柚子茶的,但不是所有人都適宜飲用蜂蜜柚子茶,脾胃虛弱的不適宜飲用蜂蜜柚子茶。

蜂蜜柚子茶不僅是味道清香可口,而且還據稱有著有美白祛斑、嫩膚養顏、通便排毒的功效。經常食用可以清熱降火,嫩白**。尤其適合每天都坐在辦公室,**遭受電腦輻射損傷、氣色暗淡的辦公室女性。

飲用蜂蜜柚子茶需注意一下3點:

1、不可空腹飲用

空腹飲用可能會對腸胃造成刺激,容易導致腹瀉等腸胃不適的症狀。

2、飯後不可立即喝

倘若吃完飯後立即喝茶會影響鐵的吸收,時間長了容易誘發貧血。

不會對胃腸和營養吸收造成任何不良影響,也可以讓身體更好地吸收蜂蜜柚子茶的營養,

另外必須注意的是,蜂蜜柚子茶沖泡的時候不要使用滾燙的開水,否則會破壞蜂蜜的營養成分也會影響口味。一般用60°c左右的溫開水沖泡最為適宜,如需作冷飲,則加入冰塊冷卻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女性經期的飲食須知:

1、避免食用含咖啡因的飲料,如,咖啡、茶等,因這類飲料會增加焦慮和不安的情緒,可改喝大麥茶、薄荷茶。

2、月經來潮時,不要刻意吃甜食。如飲料、蛋糕、紅糖、糖果。防止血糖不穩定,避免加重經期的各種不適。

3、即將面臨更年期的婦女,應多攝取蔬菜等鈣質豐富的食品。

4、兩餐之間吃一些核桃、腰果、乾豆等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

5、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可吃白色肉類、蛋;及多些豆腐、黃豆植物蛋白,以補充經期所流失的營養素。

6、避免吃太熱、太涼的食物。

7、有大失血情形的女性,應多攝取菠菜、蜜棗、紅菜(湯汁是紅色的菜)、葡萄乾等高纖質食物,以利補血。

8、飲食應定時定量。可避免血糖一下公升高、一下降低,減少心跳加速,緩解頭暈、疲勞、情緒不穩定等不適。

9、月經來潮前的一周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富營養。可以多吃豆類,魚類等高蛋白食物,並增加綠葉蔬菜,水果,也要多飲水,以保持大便通暢,減少骨盆充血。

10、多吃高纖維食物,如:疏菜、水果、全穀類、全麥面、糙公尺、燕麥等食物。攝入足夠的高纖維食物,可促進動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鎂的含量,可調整月經和鎮靜神經。

女性經期選擇水果一定要適當哦。

人民網-蜂蜜柚子茶什麼時候喝?飯後一小時最佳

人民網-經期這六種水果不能吃

6樓:珂居網洋洋

不能,經期的時候體質虛弱,要注意保暖,不要吃生冷性寒的食物,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柚子皮順氣、去油解膩、是清火的上品,因為這是性寒的食物,您的經血顏色也偏黑,建議盡量不要在經期喝,可以喝枸杞茶,或者生薑紅糖水,驅寒暖宮。希望能幫助到你,請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柚子茶功效:  柚子本身營養豐富,所含有的鈣質和維生素都遠遠超過了其它的水果。其所含維生素c的含量是檸檬和橙子的3倍,鈣的含量更是比蘋果、梨,香蕉等水果多10倍。

此外,柚子還含有豐富的天然枸櫞酸和各種無機鹽類,不僅有助肝、胃,肺等機能,而且還有清熱去火,止咳化痰的功效。由於加入了天然蜂蜜更加增加了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具有養顏美容、潤喉止咳、預防感冒、幫助消化的功效。

中醫說柚子性味酸、寒、無毒。具有行氣、消食、除痰、解酒毒、鎮痛等各種功能。加上蜂蜜是中和柚子的苦味,使柚子茶口感很好。

所以柚子蜂蜜茶性屬寒涼,體寒脾虛的人不宜多吃,體寒者更不能空腹喝。夏天做來喝,冰凍過後能消暑清熱,口感一流。

蜂蜜柚子茶所含成分之功效:

*維他命c:消除疲勞,養顏美容,預防感冒

*柚子酸:促進消化,消除疲勞

*橙皮苷:調節血壓,預防血管老化和高血壓

*limonid:驅熱功效

*果膠:促進新陳代謝養顏美容

*鈣:強壯骨骼

*柚子香:舒緩緊張情緒

蜂蜜柚子茶作用:

蜂蜜柚子茶味道清香更甜美,堅持長期喝還有美白祛斑、嫩膚養顏的功效。蜂蜜中含有的l-半胱氨酸具有排毒作用,經常長暗瘡的人喝能有緩解的效果。柚子含維生素c比較高,有一定的美白效果。

蜂蜜柚子茶能將這兩種功效很好地結合起來,清熱降火,嫩白**

。尤其適合天天面對電腦的輻射,**遭受輻射損傷、氣色暗淡的白領女性

。依靠食物實現美白比用化妝品更有效,化妝品只能使**暫時變淡,效果也比較有限,而這個健康的養生茶,則能斬斷黑色素的根,這樣的美白效果才會更長久。

因此,女人經期可以適量喝蜂蜜柚子茶,適量喝不會對月經造成影響。

8樓:念駿同元柳

女人經期可以適量喝蜂蜜柚子茶。蜂蜜柚子茶經常食用可以清熱降火,嫩白**。尤其適合天天面對電腦的輻射,**遭受輻射損傷、氣色暗淡的白領女性。

建議適量喝就好,因為蜂蜜柚子茶是涼性的所以不要喝太多。

蜂蜜柚子茶孕婦能喝嗎,來例假能喝蜂蜜柚子茶嗎?

米格戰鬥機 可以。喝蜂蜜柚子茶的注意事項 1 不可空腹飲用 空腹飲用可能會對腸胃造成刺激,容易導致腹瀉等腸胃不適的症狀。2 飯後不可立即喝 倘若吃完飯後立即喝茶會影響鐵的吸收,時間長了容易誘發貧血。不會對胃腸和營養吸收造成任何不良影響,也可以讓身體更好地吸收蜂蜜柚子茶的營養,另外必須注意的是,蜂蜜柚...

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喝檸檬水嗎,胃不好的人,能喝檸檬水嗎?

你好,有人說胃病患者不能喝檸檬水,因為酸性太強會刺激胃,胃酸過度的更不可用。但實際上用一片檸檬來泡一大瓶水,泡出來的檸檬水味道很淡,根本沒有可樂之類甜飲料那麼酸,也不至於會造成胃潰瘍。又不是喝純檸檬汁 純檸檬汁ph2.5左右,和可樂相當 由於檸檬酸有利於多種礦物質吸收,西方人喜歡把檸檬汁擠在魚 肉 ...

天然的蜂蜜孕婦可以喝嗎,蜂蜜柚子茶 孕婦能喝嗎

丁 孕婦可以喝蜂蜜水,而且食用蜂蜜具有較好的功效,對 和胎兒都有好處。但注意適量,每天不宜超過一大勺,不要在早晨空腹喝蜂蜜水。蜂蜜是天然的大腦滋補劑,現代醫學臨床研究證明,蜂蜜可促進消化吸收 增進食慾 鎮靜安眠 提高機體抵抗力,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發育有著積極作用,也有助於胎兒大腦的發育。蜂蜜中還富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