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的正確食用方法

時間 2021-05-05 00:28:02

1樓:瀛洲煙雨

黑枸杞的正確食用方法如下:

(1)黑枸杞可以直接嚼食,泡水,煲湯,入藥,泡酒。

(2)**每天服用3-5克那就是每天服用10-30粒最好。可以通過本人身體狀態增減食用量,實現最好作用;應該要長期堅持每天服用一點,才能夠有成效。

(3)泡水飲用時,一定不可使用沸水直接泡(最好使用60℃以下微溫的水或涼水為宜),黑枸杞中的花青素怕高溫,水溫太高會傷害花青素,待花青素全部釋放之後,果肉就會呈現半透明白色,可以馬上吃了,因為果肉中還遺留一些營養,扔掉有點可惜了。

黑枸杞適合人群:

①體質虛弱、腎虛者適合:黑枸杞富含多種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等,常常服用可滋補強身、加強免疫力、補腎益精等。

②**粗糙沒彈性,皺紋多、氣色差的人需要:黑枸杞包含大量的花青素,是如今花青素含量最多的植被,有抗氧化作用,讓**鮮嫩有彈性,長期飲用能改變膚色,使**紅潤有光澤。

③常常加班、熬夜,睡覺不好的人需要:黑枸杞中的花青素能保護腦神經不被氧化,穩定腦組織,常常服用黑枸杞能夠改善睡覺質量。

④長期使用電腦、手機的人需要:黑枸杞中花青素能有效去除自由基,因此抵抗電腦手機對身體的輻射,可緩解疲勞,減緩身體壓力和對**的傷害。

⑤眼睛乾燥、視力下降的人需要:黑枸杞富含的花青素有護肝明目,增進視力的作用,常常服用對青少年假性近視,視疲勞等症狀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2樓:

黑枸杞味甘、性平,其主要功效有:增強免疫力,抗疲勞;補腎益精,生津止渴;改善血液迴圈;改善睡眠;養肝明目。黑枸杞富含蛋白質、枸杞多醣、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還含有豐富的天然原花青素(紅枸杞不含),是原花青素含量最高的天然野生植物。

總的來說,黑枸杞的功效、用法、用量都類似紅枸杞,抗氧化、抗衰老作用比紅枸杞還好。那麼我們應該如何正確吃黑枸杞呢?

1、直接嚼食:會有淡淡的香甜感,像平時吃的葡萄乾一樣。

2、泡水喝用冷水或溫水(溫度過高會破壞黑枸杞中的花青素,建議50-75度水溫)沖泡,等待5分鐘左右即可飲用,直到把水喝清,再把黑枸杞吃掉(當營養成分和花青素釋放完之後,部分果實會呈略透明的白色)。依個人口感喜好,還可加入蜂蜜。

3、泡酒:可以即泡即飲,也可儲藏後再飲用,一般半個月到乙個月為宜。

4、入藥:按照醫生的處方酌情入藥。

5、煮湯。與榛仁一起煮可以補腎益精,養肝明目;用黑果枸杞煮雞蛋可以養肝腎,益精血,補氣血,適用於神經衰弱,貧血,慢性肝炎,視力減退等症狀(做法:枸杞洗淨,控乾。

雞蛋連殼洗淨,擦乾水分枸杞、雞蛋一起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置火上煮10分鐘,取出雞蛋剝去蛋殼,放入鍋中,在燒煮片刻即可服用);皮蛋枸杞凍豆腐湯可以清熱健胃,養肝明目,寬中益氣(做法:皮蛋剝去皮,切成瓣。凍豆腐解凍,切成塊花生公尺下熱油鍋炸熟,撈出搓去皮,熱油鍋中在放入松仁炸香,撈出。

鍋中加入豬骨高湯,放入皮蛋,凍豆腐,枸杞,調入味精,鹽煮10分鐘,撒花生公尺,松仁,香菜即可)。

黑枸杞的滋補功效很強,5g左右為宜(1g為15粒左右);黑枸杞易受潮,因此要放在乾燥陰涼的地方,或者用真空袋包裝後放入冰櫃中冷藏。

3樓:匿名使用者

泡水,直接吃都可以的。它能夠滋補肝腎、益精明目、養血,增強人們的免疫力。最適合吃枸杞的是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

前些日子給老媽買悅享本草黑枸杞時特地了問了下,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待身體好了再吃也不遲,以免好心辦錯事得不償失哦!

具體食用方法

1,直接食用或泡茶,入藥,泡酒(泡酒可以即泡即飲,但最好泡乙個月後在引用效果更好)。

2,成年人每天吃5克左右的枸杞比較適合,既可以直接當乾果吃,也可以泡水喝,根據自己的服用狀況增減數量,達到效果最佳為止。

3,黑枸杞沖泡後,瀰漫著濃濃的藍色或者紫色,是富含極高的花青素的緣故。黑枸杞在鹼性水中侵泡呈現藍色,在酸性水中侵泡呈現紫色。

4樓:

我一直吃的都是優宜堂黑枸杞,是**,很不錯,是12年的時候買的,現在就不太清楚了。

1,直接食用或泡茶,入藥,泡酒(泡酒可以即泡即飲,但最好泡乙個月後在引用效果更好)。

2,成年人每天吃5克左右的枸杞比較適合,既可以直接當乾果吃,也可以泡水喝,根據自己的服用狀況增減數量,達到效果最佳為止。

3,黑枸杞沖泡後,瀰漫著濃濃的藍色或者紫色,是富含極高的花青素的緣故。黑枸杞在鹼性水中侵泡呈現藍色,在酸性水中侵泡呈現紫色。

5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每天吃5克左右的枸杞比較適合,既可以直接當乾果吃,也可以泡水喝,根據自己的服用狀況增減數量,達到效果最佳為止。

泡水:用冷水或溫水(溫度過高會破壞黑枸杞中的花青素,建議50-75度水溫)沖泡,等待5分鐘左右即可飲用,直到把水喝清,再把黑枸杞吃掉(當營養成分和花青素釋放完之後,部分果實會呈略透明的白色)。依個人口感喜好的是稀牌野生黑枸杞顆粒大,一次放3-5克就夠了。

6樓:a才哥說農村

黑枸杞正確的食用方法你知道嗎?

7樓:閆叡卷古韻

黑枸杞主要產自青海

我們寧夏的是紅枸杞

枸杞的最高利用就是泡水咯

不要加其他的

就用白開水泡

或者也可以熬粥喝

還有用來泡藥酒的

8樓:天可充嘉實

枸杞子是常用的營養滋補佳品,在民間常用其煮粥、熬膏、泡酒或同其他藥物

枸杞、食物一起食用。枸杞子自古就是滋補養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

黑枸杞用法,黑枸杞的正確食用方法

一弦一柱 黑枸杞可以做黑枸杞小米粥 一 小米淘洗乾淨後泡入清水裡,備好黑枸杞子。二 之後鍋內倒入清水,把泡好的小米瀝乾水分倒入鍋內用中火加蓋燒。三 熬小米粥最好不要離開,等表面出浮沫的時候用勺子撇掉,這樣就不會溢鍋了。四 之後用小火熬,熬粥的時候要時不時的用勺子攪拌,以免粘底,等熬至粘稠了熄火。五 ...

黑枸杞的食用方法是什麼?黑枸杞的食用方法

成年人每天3 6克黑枸杞泡水,自來水沖泡呈藍色 鹼性水 礦泉水沖泡呈紫色 中性水 直接飲用。沖泡5 6遍,黑枸杞中的有效營養物質全部浸出,直至水變為白色為止。也可以配菜。黑枸杞雖然有很強的保健作用,但是也不宜多吃哦。黑枸杞的功效與作用。黑枸杞是我國西部特有的沙漠藥用植物品種,它與我們常用的紅枸杞是同...

檸檬正確的食用方法,檸檬的正確食用方法是什麼?

檸檬水正確泡製方法 將檸檬用硬毛刷徹底洗淨,放進冰箱冷凍2小時,取出後切片 每個檸檬切15 20片 放入密閉的容器中,放入蜂蜜,加入涼開水淹沒檸檬片,蓋好容器,置於冰箱中冷藏。隔天取出2片用溫開水沖泡即可,這樣可以把檸檬中豐富的vc激發出來。1個檸檬能喝1個星期左右。泡檸檬水注意事項 1 最好選擇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