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正確的食用方法,檸檬的正確食用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2-01-14 13:20:09

1樓:麥塊大神

檸檬水正確泡製方法

將檸檬用硬毛刷徹底洗淨,放進冰箱冷凍2小時,取出後切片(每個檸檬切15~20片),放入密閉的容器中,放入蜂蜜,加入涼開水淹沒檸檬片,蓋好容器,置於冰箱中冷藏。

隔天取出2片用溫開水沖泡即可,這樣可以把檸檬中豐富的vc激發出來。1個檸檬能喝1個星期左右。

泡檸檬水注意事項

1、最好選擇鮮檸檬

新鮮檸檬香味濃郁,而幹檸檬的香氣成分和維生素c都有一定損失。鮮檸檬一定要帶皮切薄片。

因為皮的部分類黃酮物質更高,如橙皮甙、柚皮甙等,它們都是有益健康的成分,檸檬精油也主要在皮裡面,而切薄則有利於檸檬皮中的香氣成分泡出來。類黃酮物質有淡淡的苦味,和檸檬本身的酸味相配合,天熱時喝更解渴。剩下的檸檬可以在切口處塗些蜂蜜,用保鮮膜包上,能在冰箱裡存三天。

2、帶皮泡水更營養

檸檬一定要帶皮,切片一定要薄,因為皮的部分含類黃酮更高,比檸檬果肉更值得泡,檸檬精油也主要在皮裡面,薄切則檸檬皮中的香氣成分容易泡出來。

檸檬皮,包括其他柑橘皮,都含有一些苦味的類黃酮物質,也都是有益成分,有一點淡淡的苦味,和酸味配合,天熱時喝更解渴。

3、水溫60~70℃比較適宜

泡檸檬的水太涼,香味不容易泡出來。如用沸水浸泡,則會有較多的苦味物質溶出,比如橙皮甙等。有人擔心,水溫太高會導致維生素c的損失,其實檸檬的酸性較強,而維生素c在酸性條件下耐熱性較好,沒那麼容易損失。

因此,泡檸檬的水溫一般在60~70℃比較合適。

4、檸檬水加一點蜂蜜或白糖會更好喝

但是,淡甜的檸檬水大約含有5%的糖,一杯(200克)加糖蜂蜜水中含能量40千卡,如果喝兩杯,就相當於吃1/4碗公尺飯,所以需要控制體重的人要限量。此外,胃酸過多的人只需把檸檬水盡量泡淡一點就可以喝,因為少量的檸檬酸有利於胃黏膜修復。

對於消化不良者來說,在淡檸檬水中加薄薄一片姜佐餐飲用,對促進消化液分泌還有好處。不加糖的淡檸檬水中沒有鈉,幾乎不含能量,而含有鉀、少量維生素c和少量類黃酮物質,很適合高血壓、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和痛風等慢性病人日常飲用。

5、檸檬泡水一定要淡

如果用檸檬水代替白開水來解渴,則泡水時一定要淡。一大片帶皮檸檬泡1公升水,能倒3~4小杯,一般沖泡2~3次,沒有檸檬味道時換片新的即可。

這樣泡出來的檸檬水不酸不澀,比較清香,不加糖或蜂蜜即可飲用,所含能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如果檸檬片放的比較多,則需要加糖或蜂蜜,有利於平衡酸味。

6、密封儲存可延期

檸檬果實的儲藏性相當好。檸檬久存的問題主要是表面變乾,但幹了之後仍然可以用,內部仍然多汁,放乙個月都沒問題。切開的檸檬切口處塗些蜂蜜來保水,然後用保鮮膜包上,在保鮮盒裡放兩三天是沒問題的。

檸檬幹也可以用來泡水,但因為皮的香氣已經失去,維生素c也有損失,檸檬水的香味會打不小的折扣,但仍然可以用來做檸檬茶,能提供一些檸檬酸和鉀元素。

2樓:啟星商貿通

檸檬的吃法多種多樣:可以切幾片,泡水喝;也可以榨汁當早餐;在做菜的時候,還可以用檸檬汁做調料代替醋。

檸檬吃法十種

1,切開一半一半擠著來吃

2,切開一條一條啃著來吃

3,切開來擰出水來吃

4,切成一片一片泡茶吃

5,切成一片一片炒菜時放點吃吃

6,切成一片一片晾自己臉上等幹了再吃

7,切片放在可樂中喝。不能放在雪碧中喝,因為雪碧就是棕檬水。

8,放在酒中喝。

9,燒烤或幹煎類的肉食上面淋檸檬汁。

10,檸檬皮刨成小片也可以用來做菜當香料。

功效: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檸檬,可以解決便秘之苦,還可以排除腎毒,亦有美白肌膚的作用。

介紹幾種具體方法:

一、新鮮檸檬切片泡水也很好喝,但有一點要注意,就是只能用涼開水浸泡,熱水會令其發苦發澀。注意放入的量,乙個涼水瓶入一片就夠了,最多厚點,不然就苦了。這樣消滅檸檬就是太慢了點。

二、醃製檸檬

原料:檸檬幾個

找個乾淨的玻璃瓶,有蓋的可以密封的

白糖一袋

1、檸檬洗淨擦乾

2、玻璃瓶洗淨晾乾

3、檸檬切片

4、放一片檸檬鋪一層糖的擺在玻璃瓶裡,糖可以多一點,好吃

5、密封乙個星期,醃製

醃製檸檬片的食用方法:

1、泡水喝,比外面那種幹的檸檬片新鮮多了,甜甜的沒有苦澀味

2、夾麵包吃。一片薄薄的檸檬片,再「挖」一點士多啤梨或者巧克力冰淇淋,抹在切片麵包裡,好好吃啊,口水ing~

檸檬的正確食用方法是什麼?

3樓:抱香蕉睡覺

1、檸檬片泡茶

很多人用檸檬片泡水喝時,說檸檬水非常苦。這裡有乙個小竅門,就是水要選用涼開水,不要直接開水泡茶。另外檸檬放一片即可,如果非常喜歡,可放兩片或者切一厚點的檸檬片。

2、做菜時用檸檬皮當配料

在做菜時,比如向燉肉。蒸魚時,放入少量檸檬皮,味道非常好。但是要控制好放入時間的量。

3、自製檸檬片

4、生食

新鮮檸檬洗乾淨後,即可直接食用,但檸檬極酸,此法適合喜吃酸的人們。生食檸檬在補充人體水分的同時,還可補充維生素c,同時可以**,可謂好處多多。

5、檸檬配蜂蜜

將檸檬去皮籽後切塊,再根據個人口味喜好加入適量蜂蜜、涼開水,最後一起榨汁便可。此法日常喝極為有益,有補充維生素c、潤肺排毒等功效。

4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1、將檸檬用硬毛刷徹底洗淨,放進冰箱冷凍2小時,取出後切片(每個檸檬切15~20片),放入密閉的容器中,放入蜂蜜,加入涼開水淹沒檸檬片,蓋好容器,置於冰箱中冷藏。轉天取出2片用溫開水沖泡即可,這樣可以把檸檬中豐富的vc激發出來。

2、用檸檬水代替白開水來解渴,則泡水時一定要淡。一大片帶皮檸檬泡1公升水,能倒3~4小杯,一般沖泡2~3次,沒有檸檬味道時換片新的即可。這樣泡出來的檸檬水不酸不澀,比較清香,不加糖或蜂蜜即可飲用,所含能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如果檸檬片放的比較多,則需要加糖或蜂蜜,有利於平衡酸味。

擴充套件資料

檸檬偏酸,多喝傷胃、傷牙,長期服用導致脾胃受傷,營養不能消化就會長痘。所以喝檸檬水要適量,尤其要注意檸檬片泡水的方法。

1、 在生吃檸檬之前,不能抽菸,香菸當中的有害物質會把檸檬所含有的維c破壞,並且改造變成對身體造成傷害的物質。

2、 檸檬會產生檸檬酸,呈酸性,常喝容易引起胃酸過多,造成脾胃受損。

3、 空腹的時候,不能喝,酸性,容易對胃臟造成傷害。

4、 檸檬中會含有一些光敏物質,口服亦會給人體吸收,伴隨陽光照射,然後使**變黑,而且敏感。

5樓:如之人兮

一、檸檬水

切檸檬薄片泡在水中,能攝取到高含量維他命c、纖維素、抗氧化劑等多種營養素,對身體而言,吸收到的營養會更好。

檸檬水需注意的是:

1.不建議濃度過重,因為檸檬偏酸,有輕微的傷胃、傷牙***。

2.若是正在服藥的人,建議別把檸檬水取代白開水,以免產生互動作用。

3.開水會使檸檬變苦澀,且破壞成分,用溫水和涼開水泡檸檬效果最佳。

二、檸檬蜂蜜

將檸檬切成薄片,擺在密封的罐子或者玻璃飯盒裡,均勻淋上蜂蜜,確保每片檸檬都浸在蜂蜜中,可以擰緊蓋子顛倒幾次,沒有氣泡後放在冰箱中放置1-2天,就可以泡水喝啦,酸甜口味,有防止感冒,美白排毒的功效,是夏日的最好飲品!

此外,也可以將檸檬去皮,把檸檬肉切絲,用蜂蜜醃製,可以直接食用風味更佳。

三、檸檬食材

檸檬是可以代替醋的調料,在燒烤肉食後,可以將檸檬汁擠在上面,味道更有層次感哦!在燉魚時候加入檸檬汁可以有效去腥味,令魚肉更新鮮鬆軟。

擴充套件資料

檸檬(學名:citrus limon (l.) burm.

f.),芸香科柑橘屬植物,檸檬又稱檸果、洋檸檬、益母果等。小喬木,枝少刺或近於無刺,嫩葉及花芽暗紫紅色,葉片厚紙質,卵形或橢圓形。

單花腋生或少花簇生。果橢圓形或卵形,果皮厚,通常粗糙,檸檬黃色,果汁酸至甚酸,種子小,卵形,端尖;種皮平滑,子葉乳白色,通常單或兼有多胚。花期4-5月,果期9-11月。

檸檬產中國長江以南, 原產東南亞,主要產地為美國、義大利、西班牙和希臘。

6樓:美味新吃法

四季常備的蜜漬檸檬方子,長期泡水喝能使**變得光滑、白嫩。

7樓:匿名使用者

將檸檬用硬毛刷徹底洗淨,放進冰箱冷凍2小時,取出後切片(每個檸檬切15~20片),放入密閉的容器中,放入蜂蜜,加入涼開水淹沒檸檬片,蓋好容器,置於冰箱中冷藏。轉天取出2片用溫開水沖泡即可,這樣可以把檸檬中豐富的vc激發出來。

1個檸檬能喝1個星期左右。常喝能減少黑斑、雀斑發生的機率,讓肌膚美白。它還有補鈣、**的作用。 更重要的是,檸檬是乙個用來殺死癌細胞的神奇產品,它比化療強一萬倍。

檸檬有清熱、殺菌、開胃以及化痰的功效。它是鹼性食品,具有濃郁的芳香氣,從果汁到果皮都有妙用。善用檸檬能使人生活更美麗、清潔,作料理更健康可口。

它的口感是愉快的,而且它並不產生像化療一樣的毒***。 它對囊腫及腫瘤產生影響。這種植物被證明能夠補救所有型別的癌症,比世界上通常應用在化療方面的化療藥物阿黴素產品好一萬倍,它減慢癌細胞的生長。

擴充套件資料

檸檬(學名:citrus limon (l.) burm.

f.),芸香科柑橘屬植物,檸檬又稱檸果、洋檸檬、益母果等。小喬木,枝少刺或近於無刺,嫩葉及花芽暗紫紅色,葉片厚紙質,卵形或橢圓形。

單花腋生或少花簇生。果橢圓形或卵形,果皮厚,通常粗糙,檸檬黃色,果汁酸至甚酸,種子小,卵形,端尖;種皮平滑,子葉乳白色,通常單或兼有多胚。花期4-5月,果期9-11月。

8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這種東西很酸的,你炒菜的時候可以到炒菜裡面放幾個幾滴。

檸檬的食用方法。

9樓:楓葉

檸檬最好買新鮮的切片直接泡水喝會有美白的功效,因為檸檬裡面含有很豐富巧用檸檬皮

檸檬 1、防身上有汗臭味:檸檬的香味,最適合女性,尤其是夏天清晨出門前,灑一點用檸檬製成的天然香水,會使自己一天都精神奕奕。只要把檸檬皮薄薄的切下來,把它的香味擦在手腕和耳朵後面,就是在公共汽車上擠出汗來,也不會使人感覺到身上有汗臭味。

2、使**滋潤光滑:把檸檬皮泡在洗澡水中,不僅可使水發出芬芳的香味,而且檸檬皮所含的油脂及養分可滋潤**。如經常用檸檬皮擦手、足或其他部位的粗糙**,可漸漸使**變得細嫩、潤滑。

3、化妝:要想使早上化好的妝保持一天不變樣,可在開始化妝前用一片檸檬皮擦一下臉。

4、巧除廚具上的腥味:菜刀上有腥味,可用檸檬皮擦去。鍋中有腥味,可在鍋中放點檸檬皮用水煮一會兒,這樣腥味就可完全消失

檸檬的妙用

檸檬 * 在三明治旁放片檸檬,可保持三明治的新鮮。

* 將檸檬汁滴到蘋果切面上,可防止變色。

* 家裡的芥末存放太久,不妨加

二、三滴檸檬汁,辣味就會增加;如用檸檬片蓋面,可保芥末醬新鮮,不會變硬。

* 檸檬汁也是高超的清潔劑,能去除頑固的汙漬 。白色的襯衫沾上紅茶時,趕快用水或濕布輕輕敲打,若還是不管用,滴上一滴檸檬什就可以馬上去除了。熨衣服時若不小心留下焦痕,試塗上檸檬汁後曬乾,多能除去焦痕。

* 清洗衣物時最後一道清水中加入數滴檸檬精油,可使衣物保持清新的檸檬香味。

* 榨完汁的檸檬皮渣,就此丟棄太可惜了,不妨放置在冰箱裡,可以除臭保鮮,或者浸在浴缸裡,泡個舒服的檸檬澡,美白潔身。知道這些運用技巧後,會發現真是一舉數得,好處多多呢!

檸檬皮:清潔廚具10大妙用

洗碗水中放幾片檸檬皮(還可再加點橘子皮,或滴幾滴醋),能消除碗碟餐具上的腥、羶等異味。同時,它還能使硬水軟化,同時增加瓷器的光澤。同樣,切過魚的菜刀,用檸檬皮擦一擦就能去腥;鍋裡的腥味,放點檸檬皮用水煮一會兒就可完全消失。

妙用 巧除廚具、餐具腥味

用一小碗溫開水將榨乾汁的檸檬皮泡漲,再倒進有茶垢、油跡、水跡等的廚房用具或水杯裡,4-5個小時後,這些汙跡將會一抹而去。

豆漿的正確食用方法?豆漿的正確做法

1 飲用未被徹底加熱的豆漿,容易造成中毒。為避免中毒,煮豆漿時,要一直加熱至泡沫消失,豆漿沸騰,再持續加熱數分鐘,方可飲用。當豆漿量大或較稠時,一定要把豆漿攪拌均勻。2 生豆漿加熱到80 90 時,會出現大量的白色泡沫,實際上這是一種 假沸 現象,此時豆漿並未煮透。未徹底加熱的豆漿中含有許多未被破壞...

瑪卡的正確食用方法,瑪卡的食用方法

馬卡正確的使用方式最好還是泡水喝。目前比較常用的吃法有5種,具體如下 1 將瑪卡直接拿來切成片狀加入開水泡20分鐘左右可以喝,泡4 5次後的瑪卡片就可以直接食用了。2 準備瑪卡曬乾的片狀 紅棗,紅棗要去核並且洗乾淨,把紅棗和瑪卡片放入煮沸的清水中,鍋加蓋煮上30分鐘即可食用。3 燉湯時,在停火前的3...

黑枸杞的正確食用方法

瀛洲煙雨 黑枸杞的正確食用方法如下 1 黑枸杞可以直接嚼食,泡水,煲湯,入藥,泡酒。2 每天服用3 5克那就是每天服用10 30粒最好。可以通過本人身體狀態增減食用量,實現最好作用 應該要長期堅持每天服用一點,才能夠有成效。3 泡水飲用時,一定不可使用沸水直接泡 最好使用60 以下微溫的水或涼水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