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漲可以喝豆奶嗎,胃不好的人,可以喝豆漿嗎?

時間 2022-05-09 10: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食療:胃脹氣跑光光

胃脹氣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氣,這裡提供2個食**,3-5天可以改善情況。

食療方一:炒穀芽15克,金桔2-3枚(或桔餅)

炒穀芽有健脾理氣的作用,金桔有理氣和胃的作用。

製作方法:將金桔洗淨,壓扁,將炒穀芽放入砂鍋內,加冷水200毫公升,浸泡片刻,煎煮10分鐘後,再放入金桔煮5分鐘,將藥汁潷出,再加水煎1次,將兩次藥汁合併,加入少量糖,當茶飲。

這種食**任何人可用。

食療方二:檳榔12克粳公尺60克檳榔有消食行氣的作用。

製作方法:將檳榔洗淨,用水煎,取汁去渣,將粳公尺洗淨,加入藥汁中,用小火煮成粥,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加少量糖或鹽,隨量食用,一天吃一次,早晚吃最好。

參考資料:http://pop.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會引起腹瀉的~

胃不好的人能每天都喝豆漿嗎

3樓:何好好著呢

能每天都喝豆漿嗎?胃不好的人,每天都喝豆漿是沒有問題的,因為豆漿呢,他是溫涼的食品,所以有胃病的人呢嗯,每天都喝豆漿嗯,是有還有是有利無害的

4樓:幹玥

最好是別喝豆漿不適合那些腸胃消化功能差的人,因為這些人呢,不容易消化豆漿。因為豆漿中含有一類成分叫做低聚醣,低聚醣被那些消化能力差的人食用以後,容易導致打嗝和腹脹,甚至有的人會出現胃痛的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身胃不太好,喝不了豆漿,一喝就有點反胃,不知道是本身胃的問題還是不耐受,反正牛奶也不能喝只能喝一點酸奶

6樓:眼花了眼花了

豆漿成分就是蛋白質,飲用後會在胃裡形成一層保護膜,利於疾病的**和**,所以不影響食用

7樓:萌萌噠

空腹喝豆漿不好,我有次早上只喝了豆漿,胃痛了一天。最好配點包子雞蛋饅頭吃。

8樓:

為什麼,我胃也疼過,不舒服,可是我每天都喝都沒感覺到什麼。

9樓:小靜大人

因為豆漿性平偏寒,脾虛易腹瀉、腹脹的人以及夜間尿頻、遺精腎虧的人,均不太適合喝豆漿。但這也並不是說一點豆漿都不能喝,如果要喝,盡量喝溫熱的,不要喝涼豆漿。

10樓:愛到深處就是恨

豆漿性涼,胃虛寒的人不要喝就是了

11樓:大山他爹爹

胃不好的話少吃高熱量的食物

豆漿是屬於高蛋白食物,喝多了增加腸胃的負擔,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甚至嘔吐,少量飲用有益於健康。

注意:早餐喝豆漿之前先用別的食物墊底,因為豆漿是高蛋白,先喝豆漿的話會把體內其他蛋白組織也一起同化消費化,切忌!

12樓:

般來說可以喝豆漿的,但是建議你不要喝太多豆漿的,豆漿沉澱部分太高,可能會引起部分的病變的。

對於長期腸胃不好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這些成分對於胃的保養具有一定的作用,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

胃不好的人,可以喝豆漿嗎? 5

13樓:以菸代食

豆漿是屬寒性

的,所以有胃寒,比如吃了飯以後消化不好、愛打嗝、礙氣的人,還有脾虛的,比如有腹瀉、脹肚的人不要喝。同時,因為豆漿在體內的代謝過程當中,會在細胞裡產生核酸、尿酸,所以患尿酸增多症的病人也不能喝豆漿。另外,腎臟功能不好、腎功能衰竭、氮質血症的病人不要喝豆漿,因為豆漿中的植物蛋白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14樓:zhouye是我

不可以,因為蛋白質不好消化。

15樓:教室的空氣

豆漿可以喝,但不能多喝。

16樓:朱桂花逯雁

最好不要喝,因為豆漿含有低聚醣,容易引起嗝氣,腸鳴,腹脹等症狀。豆漿還富含蛋白質,如若腸胃虛弱,容易增加腸胃負擔。

胃不好喝豆奶好還是牛奶好

胃不好可以喝豆奶不

17樓:交流

如果只喝豆奶那肯定會對胃有傷害的。因為他的早餐中嚴重缺乏纖維素。

豆奶性平偏寒,脾虛易腹瀉、腹脹的人以及夜間尿頻、遺精腎虧的人,均不太適合飲用豆漿。 但這也並不是說一點豆漿都不能喝,如果要喝,盡量喝溫熱的,不要喝涼豆漿。

腸胃不好的建議:多喝牛奶和熱水。

牛奶可以形成一層胃的保護膜,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牛奶,在吃東西,是再好不過的。多喝水,特別是熱水,因為人在大部分情況下會把缺水誤認為是飢餓。

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有胃病的人能喝豆奶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豆奶偏寒性,有胃病的人還是少吃為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不如每天早上喝豆漿

20樓:泥姮曾悌

看屬於哪一種胃病,如果屬於虛寒型的就盡量不要喝,因為豆奶是比較寒涼的食物

胃不好,能喝豆奶粉嗎,胃不好早上可以喝豆奶嗎?

胃不好是不建議喝豆奶粉的,以免引起腹脹。丁香茶,適合所有人飲用,尤其對於胃脹痛或者脾虛不明顯的,或者說脾胃虛弱恢復期的人,可以減少中藥的量,該服用稀健丁香茶養胃。胃不好早上可以喝豆奶嗎?如果只bai喝豆奶那肯定會對胃有傷du害的。因為他zhi的早餐中嚴重缺乏dao纖回維素。豆奶性平偏寒,脾虛。答易腹...

胃不舒服時能喝酸奶嗎,胃不好的人可以喝酸奶嗎?

剛 港 的組詞有 港口 港紙 港幣 壓港 引港 商港 入港 海港 港汊 領港 外港 港務 封港 漁港 港埠 汊港 港灣 斷港 港商 河港 內港 港腳 水港 港瀆 柳港 港養 鹿港 港客 港督 叉港 港警 港澳 港魚 闊港 港洞 進港 港浦 港元 出港 不凍港 自由港 避風港 航空港 黃埔港 港務局 ...

胃不好的人可以喝去溼茶嗎

環球網校 調理腸胃的按摩方法 按摩有助於腸胃消化,適用於吃的太多 脾胃虛弱導致的不消化 肚脹。下面分享幾種有益於腸胃的小方法,都是我從醫生那裡諮詢的奧!a.按摩胃部,如圖所示,用手按摩胃部,圍繞紅色圓圈逆時針旋轉,一次十分鐘即可 b.沿著後背兩側,向下按摩,適合飯前飯後活動一下,時間沒有限制 c.平...